身边的诗和远方——登石城山观云海有感

• 出发时间/2016-06-14

一次不经意间的成行

头天晚上接到老同学的微信,邀请我次日清晨到永康攀登石城山,我不加思索地答应了。
       早上不到四点就起床了,洗漱整理完毕出发。我们武义的同学一行四人驱车前往永康与当地的同学会合,约五点便来到了山脚的停车场。本以为我们已经来得够早了,没曾想停车场早已车位满满了。
       同学们想得周到,都从家里带了丰富的早点,于是停车后就在原地吃了起来。

吃罢早点,我们就开始向山上进发。此时大约五点二十分,一路古道林荫,流水潺潺,鸟鸣声脆。空气清新,沁人心脾,令人神清气爽。

来这里登山晨练的人真是不少,男女老少,络绎不绝,给清晨宁静的山谷带来了勃勃的生机。让人惊诧的是,此时竟有许多人已从山顶下来了。看来全民健身热真的已是深入人心了。
      我们一行五人是走走歇歇,不急不忙,时而拍拍照,时而坐下歇歇,悠哉游哉。

六时许,我们来到了山岗上,此时山的南坡已是沐浴在金色的朝阳中,山下的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就像两条巨龙蜿延地伸向远方。

我们在山岗上稍作休整,就继续沿着山岗向山顶攀登。此时,山势是越来越陡了,也没了山岗以下的人工石阶。纯属是原本没有路,只是走的人多了,才成了路的羊肠小道。

刚沿着山岗走过一小段路,驻足远眺,壮丽的一幕景色便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从我们上来的山谷下面徐徐地升起了缕缕云烟,慢慢地,越聚越多,越积越浓,很快绕满了北坡的山腰。我们的心情顿时为之一振,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惊呆了。

正当我们陶醉在此,不停地按动快门之时,又听山顶下来的人说,从山顶上看,景色更漂亮。于是我们便加快步伐,朝山顶前进。

正应验了那句话:无限风光在险峰。要想看到更美的风光,可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通往山顶的小道此时变得越来越窄,越来越陡峭了。

晨风起,云烟涌,群山渐渐被云雾弥漫。蓝天下,阳光穿过白云洒下道道光芒,好一派云蒸霞蔚的壮丽景象。此时此刻,我不禁惊诧于就在我们的身边竟有如此美景,到今日才知道。这丝毫不亚于黄山之云海,想必那些观云海言必称黄山的人情何以堪。没想到,我们的身边也有远方。

真心要为同行的女同学们点个赞。都是奔五张的大妈了,此时却也像年轻人一样,一鼓作气地奔向顶峰。看来,保持一颗年轻的心,比什么都重要。不是说心若在,梦想就在嘛。年龄只不过是一个数字,是浮云。
       大约六点十分,我们终于登上了石城山的顶峰。
       头顶蓝天,脚踏山巅,放眼四周,群山都在我们的脚下,我们不禁豪情满怀。在茫茫的云海之中,群峰若隐若现,恍如仙境。金色的朝阳下,树叶上,草丛里,泛着晶莹的露珠。整个南山坡仿佛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衣裳,熠熠发光。

我们彻底地被眼前的美景迷住了。如痴如醉。
       这是一种十分烂漫的意境,就是诗。原来,诗也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她就在我们的身边。
      我自昂首向天啸:石城山,我来了。

山坡上流光溢彩,云雾似轻纱曼舞。

这里层峦叠嶂,云雾流似水

。

这里层林尽染,云雾似水波不兴,风平浪静。

云海茫茫,似滚滚波涛,汹涌澎湃。

我们仿佛来到了云端之上,有些飘飘欲仙。

坐在云端,遥望远方。

置身仙境,她们笑得多开心。

快用相机把这美妙的时刻定格成永恒。

在云端上做瑜迦,是不是沾上了一丝仙气?

哥俩信步从云端走来。

眼前就是石城山著名的险峻地段——老鼠跳。因为这一段山岗的顶部宛如鲫鱼背,异常的狭窄,而两边又非常的陡峭,所以人们想跨过这里,只能从它的山脊上面小心翼翼地爬过。只有勇敢者才能挑战这一无比险峻的路段。

我们驻足在远处,还真看到不少挑战者勇敢地去攀爬。真心地为他们的勇气和精神点赞加油。

这一段是真的要手脚并用爬过来的。真的为这位勇士捏一把汗。

亲眼目睹了如此险峻的山岗,不禁联想到了以险著称的华山。然华山的险峻之处基本上都已加了保护设施,而这里是原生态的,没有任何的防护。没想到我们的身边也有这样的险峰。

我们在山顶尽情欣赏着奇峰和云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气候的变幻莫测,令人流连忘返。此时太阳的光芒也终于渐渐驱散了层层的云雾,漫山的云海即将成为过眼,而这美妙的景象已在我们的记忆中变成了永恒。

我们有些不舍地开始下山了。一路上我在想,今天来到石城山是不经意中的,看到如此美景也是不经意中的,正是在这些不经意中却收获了满满的快乐。这是为什么?其实生活原本就无需那么多的刻意,生活原本也没那么多的苟且,只是往往我们想多了,想复杂了,以为只有远方才有诗,才有美景。殊不知,只要我们淡泊一些,宁静一些,简单一些,在我们的身边,也有诗和远方。
      世界是自己的,走自己的路,过自己够得着的生活。珍惜眼前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珍惜眼前的风景,珍惜眼前的生活。

同学同行同快乐

2016-06-18 04:59

不光游记好,精神也可佳!第一顶!

2016-06-20 14:1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6-20 14:30

引用 昨日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6-18 04:59:26 的回复:

同学同行同快乐

回复昨日的世界:希望与你同行哟

2016-06-20 14:35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0 14:15:33 的回复:

不光游记好,精神也可佳!第一顶!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鼓励

2016-06-20 14:37

引用 iamvilar 发表于 2016-06-20 14:30:10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iamvilar:是心情。说好听一点就是要有感而发,这样就不会拖。

2016-06-20 14:39

2016-06-20 14:54

思考人生

2016-06-20 14:5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20 14:53:42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鼓励

2016-06-20 15:0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0 19:57

引用 德布罗 发表于 2016-06-20 19:57:04 的回复:

回复德布罗:是啊,文字能让记忆保持长久的清晰,让人回味悠长。

2016-06-20 20:18

引用 木易清风 的图片:

这山应该不会太高吧,居然也有云海!

2016-06-21 09: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1 09:52:22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海拔不会超过500米吧。确实是意外之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