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墨尔本双城记(附最详细大洋路自驾)

arthur LV.3
2016-06-17 23:04 331/1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情侣/夫妻

交通

4月11淘宝办理签证
全国领区【中青旅】澳大利亚签证自由行旅游澳洲签证办理北京上海
签证套餐: 【常规办】签证+翻译+填表+服务=亏本大促699元(同一id限拍2本)
已确认收货 999.00 2
限时特卖:省600.00元
1398.00 0.00

实付款: 1398.00

澳航机票4680x2=9460
国内机票是捷星航空悉尼墨尔本阿瓦隆机场504(2个人),墨尔本悉尼167.5澳元合人民币815
这里预定捷星航空很有趣,因为要自驾大洋路墨尔本阿瓦隆机场下飞机可以省掉市区50公里,时间金钱都省,而回程是墨尔本泰勒马林机场靠近市区。。回程机票打了捷星航空电话,客服人员非常耐心,帮我找相同航班同时可以找所以这条航线最便宜的机票再打九折。。好暖心

下飞机先买电话卡每天2澳*5天=10澳
交通卡20*2=40澳
蚂蜂窝租借WIFI每天RMB27*8=96RMB
冰激凌6.9
中饭日式餐馆27.3
晚饭37.9
租车11
超市26.2
晚饭是在星赌场随便的牛排馆,烤羊排炒鸡好吃,本来想点一份羊排,要求伙计切一半。关键时候蹩脚英语发挥作用,上来了2份羊排,切成四瓣,。酒足饭饱,我想试试优步,在淅淅沥沥的寒风里没有成功只好打的

悉尼下飞机偶遇素食者罢工禁止吃肉

悉尼下飞机偶遇素食者罢工禁止吃肉 警察护路

住宿

Sydney Hotel CBD   悉尼中央商业区酒店
88 Liverpool Street, 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Sydney, 2000, 澳大利亚
AUD 407三晚价格

唐人街对面街道

唐人街

情人港,到了悉尼下了三天雨

去情人港的广场晚上人山人海

情人港

情人港海鸥

情人港军舰博物馆。。

情人港潜艇博物馆

情人港潜艇博物馆,由于没有带儿子,省钱就不看了

情人港古老的帆船。。这是海洋国家老式帆船,现代军舰,潜艇,代表了过去的辉煌,未来

情人港夜景

这一整天大雨给了我们下马威,多少有些影响心情,摸黑来到了星赌场,里面富丽堂皇,可是我是一概不会玩。。。

6月5 又是大雨的日子,这么贵的机票必须去兜,这里要提悉尼的交通,4日下了飞机就买了OPAL卡充值个20澳,因为机场到市里要收取机场费10多澳元,就先准备乘400公交到MOSCOT,然后坐地铁到市区,可是自己英语超烂,还是没懂澳洲英语,坐公交车到了moscot,脚下是地铁,竟然糊里糊涂又坐回到机场,可是机场那个直达地铁竟然未开,不知道是不是周末不运行还是罢工只好又坐公交到cental,再走到了酒店。不过很幸运公交免费。今天是周日,澳洲全天车票2.5,本来计划去蓝山,可是暴雨打消了我的计划。直接鱼市场。走过唐人街,坐轻轨。澳洲一定是在站下刷卡,上车后刷卡。我们是新手,加上大雨,忘记在站台刷卡,来了查票的,我们乖乖交代自己是新办卡忘记刷卡,可是对方竟然说新办卡无需刷。。。。我也是汗颜。

去鱼市场路上澳洲x小姑娘

看上去有些简陋的鱼市场

内部

三文鱼,黑鲍,墙裂推荐牡蛎,南极虾,鱼署

南极虾大力推荐

没吃饭台子,歌榜老阿姨,围着外国小宁拍照

鱼市场的海鸟吃的都是海鲜

桌上是牡蛎

吃好了,今天周日票价2.5于是去情人港顺便看了昨天未看的海洋博物馆

轮船内部发动机

偶遇小美女

救援直升机

对岸露娜PARK。相当于锦江乐园

悉尼歌剧院25*2=50
中文讲解。。好像没人验票。。。真是诚信的社会

这是澳村国宝级歌手

歌剧院门票50
晚餐麦当劳19.8

6月6,天晴了,开始暴走

连续几天大餐,嘴巴里就想吃汤汤水水,找了旅店附近这家一楼的商场吃的面,一碗面有超级多牛肉

悉尼清晨街道

澳村神丐

好像纪念参加一战

澳村银行

是塞尚本人吗?

;历尽千辛,就找她

真正的石椅

前晚就想找这家餐厅,找到了以为临海能看到海港灯光秀。。。结果是临街老式仓库,毅然放弃,为了灯光秀就陆陆续续找了几家靠近海港的餐厅结果没有定位,人家不受理最终果晚餐麦当劳。下午直接这家餐厅,稍微排了队。牛排炒鸡烂

早饭24
早饭71.8
晚饭24
UGG鞋309.97
保健品404-75-113=216

6月7早7点飞墨尔本,凌晨4点起床,房卡就放在前台,体现了诚信就是节约成本,头天寄存了部分行李,由于预见回程会有购物,买了捷星的回程行李票,捷星航空每人只限一件手提行李其余买票。
四点悉尼还是黑色的,我们拖了2件小行李找town hall地铁,明明头天问好的6号站台,不知道什么原因又停运,只好用蹩脚英语问路,先乘到central,再换去机场的T1

central站,如果迷路只需到此,即可

清晨的悉尼机场

8点30,1个半小时准时到了阿瓦隆机场

由于,对右舵,左行心里没底,只好定了2天租车,价格没有过多比较,本来是租租车165澳,结果AVIS说招行信用卡直接订有折扣10%,结果忘记网友忠告到了柜台,语言不通好像加了50澳的保险,哪位看得懂解释.我的海外开车处子秀就交给了大洋路.

前台告诉车位号自己就到停车场找,找了几个问题,车窗不能自动升降,,后面有些檫痕,前台也不看回答没问题,攻略曾经说过其余费用都不要加,对自己信心不足,保险又加了许多费用,接待人员直接告诉你停车场,车号自己拿车根本没人管,信用是金,诚信到处都是。9点14拿到车

1932 年从吉隆  到坎贝尔港长达180公里的海滨公路正式建成开通。由于在英语中通常将“第一次世界大战”称为“Great War ”,这条路又是参加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所以被正式命名为“Great Ocean Road” (大洋路
大洋路的主要景致分为三段,分别是:

1、“冲浪海滩”段:从托尔坎 (Torquay)到阿波罗贝(Apollo Bay),全长91.6公里,主要沿海行驶;

2、“绿色雨林”段:从阿波罗贝(Apollo Bay)到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全长78.3公里,逐渐离开海岸,在内陆行驶,途径奥特威国家公园(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

3、“沉船海岸”段:从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到彼得伯勒(Peterborough),全长30.3公里,重回海岸,进入大洋路的精华,最具代表性景点12门徒岩(Twelve Apostles)。
注意“Look Out”:这是大洋路上最常见到的指示牌,提醒你前方200米左右有观景台,如果想观赏,请提前减速,否则容易错过。
 吉朗(Geelong)— 托尔坎(Torquary)— 洛恩(Lorne)— 阿波罗贝(Apollo Bay)
吉朗(Geelong)是第一天路程的路过地,我们没有停留,该城市是维多利亚  州第二大城  市,各项配套比较完善,可以作为午餐和休整的地点。中午过 后,阳光也会更加灿烂,继续向西南方向开去,到达托尔坎(Torquary)就真正进入了大洋路,也就是B100。B100最高限速100公里,很多弯路 都有指示要减速,尽量按照路牌的要求行驶最为安全。大洋路是单车道,且路面较窄,两车相会时要小心。

10:54到了大洋路起点,也 是“冲浪海滩”段的起点,这个镇上有大洋路上第一个著名景点 —— Bells Beach —— 虽说是著名景点,时间有限,未去

进入第二个小镇 —— Anglesea。这个镇很小,镇上有一个小湖,湖上还建了个亲水平台,很多白鹭或停泊在湖上,或自由翱翔,是一个给人安详感的地方。

美如其名的“天使海”

远方的亲密爱人

寒冷的天气,偷拍两美女换泳衣

去The White Queen灯塔路上

The White Queen灯塔旁边住家卖房子

沿着B100继续则是第三个小镇 —— Aireys Inlet。这个小镇里有一个灯塔的景点。当车行到镇上时,沿着Split Point Lighthouse的路牌开到底就是The White Queen灯塔了:

看到中文,祖国强大,最主要收费

1891年就有灯塔屋

The White Queen灯塔。再往前开就是鹰岩(Eagle Rock)了,堪称大自然的伟大雕塑,大海变得很苍茫,

路有点复杂,一路都是主干道,但是进入主要的景点都需要走岔路。
沿 着B100一直开到Great Otway National Park进入岔道,开到终点就是Cape Otway Lighthouse的所在位置。这是澳大利亚 大陆上现存最古老的灯塔,灯塔上的灯从1848年一直闪亮到现在,对无数欧洲 坐船过来的移民来说,这是他们 离开欧洲 以后看到的第一束光。参观这个灯塔是要收门票的。原价是17.5$/人,有国际学生证是7.5$/人。
这个行程就不推荐,可以直接略过--
从灯塔出来到B100之间是国家公园(澳洲到处是国家公园),森林茂密,栖息着各种动物。本来想看考拉结果中间就迷路了一条单行路开了很久也没人,还下大雨只好原路返回
雨林段弯道多,开车要小心些,建议按照建议时速来开。

吉布森台阶到达第一个著名景点Gibson Steps时天空飘起了小雨,虽然看不到晴天的景象是比较遗憾的事,但是阴雨天那种苍茫的壮观,却有种寂寥萧瑟的壮士情怀。据说Gibson Steps是唯一一处可以直接走下岩壁从沙滩近距离观看12使徒岩的地方,在这里这些使徒岩仿佛唾手可得,又像是已经扬帆的船正要出海……相信没有任何语言和照片能形容这样的美景,千万不要错过它。

(Gibson Steps),可以直接走下岩壁来到沙滩,近距离的看十二门徒岩。上面几个照片就是吉布森台

离开吉布森台阶,天已经黑了,下起了大雨,离12门徒岩最近的小镇普林斯顿(Princess Town),这个镇离开12门徒岩景点约6公里,行车10分钟。镇很小,前后50米,没有几栋房子,我们继续赶路,来到PORT CAMPBELL小镇。友好的澳洲人民狠狠宰了我们一刀150澳就是下面酒店。街上饭店都已经关闭,到超市买了方便面糊弄一宿

清晨的PORT CAMPBELL

酒店正面,,被澳洲人民宰了一刀

酒店对面就是美景

宁静小镇

昨晚直接到了这里住宿,大洋路精华还要往回开车10公里,今天天是晴朗,但偶尔还是飘雨

大洋路胜景 —— Twelve Apostles。这里是游客中心。从PrinceTown到十二门徒岩之间的大洋路,即B100公路,是沿着海岸走的,但是始终离开海岸有一公里左右的距离。十二门徒岩这 个景点,只是在公路上有块指示牌(勿错过),向右一转就进入了停车场(免费),旁边是直升机的停机坪,离开停车场穿过B100公路下的地道,即可来到十二 门徒岩的观景台。

Twelve Apostles是在岩壁的栈道上观看的,虽然没有Gibson Step那么近距离,但是蜿蜒曲折连绵不绝的岩壁,的确让人肃然起敬,海水拍打岩壁撞击起来的浪花,让人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山脉吞噬了这茫茫无际海洋,还是海洋淹没了这连绵不绝的山脉,而由于长期经历海水腐蚀与大陆分离的12门徒在这苍茫的海面上显得特别孤单。观看12门徒的栈道比较长,而且是回头路,走到最里面有个观景台再走回来,我们只花了40分钟走完了栈道,回程的时候雨停了,太阳拨开了云雾,从一点点的缝隙里钻了出来,瞬间几道光束洒向海面,像上帝降临一般神圣,12门徒瞬间像在对上帝祈祷一样,这景色实在是太神奇太美妙了。

前面一堆已经坍塌
从图上可以看到,并没有“十二”门徒,那是因为,十二门徒门一直在倒塌,最近的两次是2005年7月3日和2009年的9月25日,看来这里真是名副其实的“正在消失中的美景”。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右手

从Loch Ard Gorge出来不远,其实就是旁边就有另外两个观景点,其中一个听说可以看到海狮的动物,另外一个停车要走好几百米的距离才能进去,虽然风景并没有十二门徒的壮观,但是本人觉得值得一看。

Loch Ard Gorge距离十二使徒约2公里,Gibson Step、Twelve Apostles和Loch Ard Gorge这3个景点是大洋路的精华,可逗留时间久一点。这里景点分左中右三部分左中距离较近,Loch Ard Gorge居中
       Loch Ard Gorge是为了纪念一艘触礁英国移民船的遇难者,整艘船上的54个人最后只有2人幸免。这景点分上下两部分,往上走可以俯瞰触礁的岩壁,往下走可以去海滩和岩洞。

从Loch Ard Gorge出来不远,另外一个停车要走好几百米的距离才能进去,虽然风景并没有十二门徒的壮观,但是本人觉得值得一

thunder cave

从Loch Ard Gorge出来不远,另外一个停车要走好几百米的距离才能进去,这里大概从Loch Ard Gorge出来右手要走几公里,才能看到美景,叙述的人并不多,但是绝对震撼

回来经过PORT COMPBELL,登高远眺

拱门(The Arch)、伦敦桥(LONDON BRIDGE)和岩洞(TheGrotto),这三个景点离的很近,景点与景点间的距离也就300米左右,但是距离Twelve Apostles还是有点距离的,要穿过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小镇才能到达。
       这三个景点都比较类似,其中LONDON BRIDGE原本是有两个门洞的,由于海水的侵蚀风化在1990年2月15日坍塌了,从拱门到伦敦桥到12使徒再到12使徒岩的轰然倒塌,让人们看到了大洋路海岸线演变的奇妙过程,名副其实的“在消失中的美景”,说到消失,避免不了伤感,但是我一直在想12使徒如果真的有一天完全消失了,那会不会又有新的12使徒产生呢?

拱门(The Arch)

伦敦桥(LONDON BRIDGE)

岩洞(TheGrotto)

下一站马特湾(沉船湾)(Bay of Martyrs)第五站--群岛湾(Bay of Islands)

-群岛湾(Bay of Islands)

下午1点回程,全程长约270公里,要行驶3-4个小时,内陆的风景主要以传统小镇为主。本来以为A1公路全封闭,想当然回到瓦南布尔(Warrnambool)走A1。后来机智如我决定结束群岛湾(Bay of Islands)行程直接回程。克拉克(Colac)和吉朗(Geelong)是A1高速的几个大镇,可供休整和补给。这一天实际上要花费5-6个小时,克拉克(Colac)停留休息,在吉朗(Geelong)加油,下午6点前赶到在墨尔本  的住宿酒店。但是回去时候路十分好开,基本上都是开到一百多公里,路边都是农场,都是大风光,吃饭的地方是找不到了,牛羊就大把,只能空着肚子继续前进,好像风光确实不错,中间在路边停了十几分钟拍了一下牛羊,基本上都是赶路的。

6月8日下午16点49,一路导航开回墨尔本,路上加油,暴雨,迷路全程560公里.直接停车库

之所以一路狂奔,就是在网上预订了墨尔本电车餐厅,俩人要180澳,而且也是想给老婆惊喜。必须17点30分到场。否则作废。。。180澳
开始准备打车,类似南亚人民的司机,对我一顿指点,告诉我不必打车,后来弄明白,他让我直接坐有轨电车,不必打车。。可怜的我英语,以为以为走路就会到,于是拖了行李箱走出1公里感觉不对,于是就找有轨电车,可是找到电车又不知道那辆车去,电车餐厅上车的车站,问了澳洲土著,知道人也不多,时间紧迫,眼看就要到时间了。专找华裔面孔,拿了订单一阵乱问。稀里糊涂上车才发现由于只在墨尔本呆两天,未买交通卡。墨尔本市内长方形街道内电车免费。出了市区雅拉河以南就要钱,为了掩盖我们套票被鄙视的目光,我和老婆装的很无辜地手拿钞票,用蹩脚英语问哪里买票。。。结果是没人理我。在快到皇冠赌场车站下车,终于找到了电车餐厅。餐厅就是流动有轨电车,途径都是郊区,与我想象市里还是有差别的,车厢内灯光婆娑摇曳,大部分是穿正装的老外,偶尔是一两对亚裔面孔的我们。各种红酒,白葡萄酒,饮料免费畅饮,几道西餐中规中矩。胖胖的酒保,用着法语卖力调节气氛(我们是根本听不懂)很有情调。

漂亮的澳村服务员,胖胖的说法语酒保背影

刚好我也想去澳洲,哈哈,但是签证都快到期了,还是没有时间去。先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