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的遇见

曼谷芭提雅6天5夜

准备工作:
 1.护照:    准备好一本空白页不低于6页的护照
    签证:淘宝代办,230RMB。泰国可以落地签  但是我个人认为不方便,还是提前在国内随便找一个淘宝代办,很方便   下飞机直接沿护照检查出关就行了。
2. 防晒,带好防晒装备  防晒霜,楼主用的雅漾小金刚,很小一瓶方便携带,防晒功效自行百度。 可以带一点解暑药  比如藿香正气胶囊还有感冒冲剂(因为泰国是热带国家  常年高温,但是很多商店都有空调而且温度都很低 一进一出容易感冒)
3. 现金:带20000泰铢(4000人民币)现金实在是足够了,泰国到处都是ATM或者兑换货币的地方,换钱的话直接在中国银行换,提前一天预约然后带上身份证直接现金就可以换,(我一直天真的以为要有中国银行卡才可以……) 换的汇率是5.28.  本来一直窃喜 觉得我换的汇率挺高的,结果在泰国街头四处换钱的地方汇率都是5.28或者5.3还有就是  谁说泰国物价低的?明明很高好不咯,随便吃个饭都是200泰铢起价  随便打个车都是200泰铢起价.
4. 电话卡: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37RMB  含100泰铢话费  7天无限流量,完全够用   4G网也挺快的 。
5. 衣物:薄衣服就行了  ,夏天的衣服也很好带 ,然后就是一件薄外套。 机场和飞机上空调冷得人憔悴……
6. 住宿:在携程上直接订好,然后把预订单打印出来,Check in的时候直接把单子交给前台就OK了   超级方便
我觉得做什么都应该早点安排   我大概提前3个月就买了机票,   在去哪订的
 去程:成都曼谷含税机票:1000 RMB
 回程:曼谷重庆含税机票:450 RMB(泰国亚航   真的好便宜,所以买机票一定要多看看周边城市  说不定有惊喜)

然后好多人问我,出去了语言不通 文字不通怎么办?我只能说  这些真的都不是问题 在泰国  很多提示牌只有三种文字   泰文   英文  中文。
尤其是机场这样的地方  所以登机之类的都是小case   坐地铁的话只需要看得懂简单的英文就行了。
再说语言,   泰国很多人都会一点英文,很多商贩都会点中文, 用英文交流就好了 英文不好也没关系,还可以有手语(虽然我自己的英文都说得很……屎一样)然后这就是我在泰国用的几个很好用的软件  ,这里不得不说啊   谷歌地图真的超级好用,有了这个地图,我基本上没有问过路,地图上都很清楚了。

行程安排

day1:成都曼谷
day2:曼谷大皇宫—考山路—唐人街
day3:四面佛—bigc—中央世界中心购物—芭提雅
day4:芭提雅—格兰岛—人妖秀
day5:早上睡个懒觉—马杀鸡—步行街—曼谷
day6:早上飞重庆

day1:    成都曼谷   早上10点的飞机昆明转机,下午5点到曼谷
本来一路上我也很忐忑,会不会下飞机过海关都过不了?因为不认识泰文[表情]
直到下飞机 ,首先是一股热浪袭来,出了机舱  沿护照检查一直走就行了,都有中文提示   然后就护照检查,很快的盖了章,然后取行李(机场的人也都会说中文)
去711换零钱, 然而我没有找到711  就随便去一家店买了东西换零钱……后来才知道  我买了支牙膏200B
换了零钱就沿指示牌去搭机场快线,  在自动售票机上选择英文界面   点击你要去的站就行了,和国内的地铁一样的。
然后下了轻轨准备打的去住的地方。。。。无奈 司机找不到路 不知道是真找不到还是故意一直绕路,  加上堵车足足绕了1个多小时,
在这里又不得不说曼谷是有多堵车, 有人说  在曼谷一天只堵一次车 就是从早上堵到晚上。
后来给了300泰铢。。。。真的感觉被坑了!!

day2:早上一大早起来去大皇宫,因为去晚了整个大皇宫就全是旅行社的人,那简直是人山人海。
门票500泰铢。 8点半出门 结果大皇宫还是好多好多人,而且基本上都是中国人,太阳真的也不是一点毒辣。。。是非常毒辣
个人认为,如果是年轻人的话就没必要花500泰铢进去里面看了,真没什么可看的   外面看看照照相就好了,里面看和外面看都一样的。

大概在大皇宫待到11点   就选择逃离了。。真的人太多 真的好热
然后就跟着谷歌地图步行了10多分钟来到著名的考山路,这里是世界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满大街的
外国人,我去的时候是中午 考山路要在晚上才能显示出他的生机。中午在考山路随便找了家餐厅解决了
每个店员都会讲英语。
还有就是,在曼谷芭提雅真的随处可见711,  里面各式各样的冷饮  还有饭,晚饭的话都可以在711解决,
店员可以帮你加热饭。

吃过午饭 真的好热,所以我就决定先回住处 洗个澡 休息一会,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累了就休息,
想去哪去哪 。想干嘛干嘛。回到酒店,吹着空调, 躺着床上  真的一点也不想动。
休息到下午5点  准备出门去唐人街,毕竟看了唐人街探案 。对那里就充满了向往,  出门拦了辆出租车
确认by  meter  然后上车,司机会说英语,还会一点中文  我们聊得很愉快  我也觉得他人真的好好,但是他告诉我今天星期5
现在又是下班时间,如果从这到唐人街肯定一个小时都不止, 说让我先去吃饭,吃了晚饭再去唐人街。我一想  也是 曼谷毕竟堵车不是吹的
于是。。。。。他带我到了一家海鲜店  然后就走了,总之那个海鲜店也是坑  之贵,,,,,,本来还觉得这司机还挺好的  结果。。。。。。
果然不能随便相信别人,尤其是出门在外。
   然而就在这时,天空开始下雨    直接是倾盆大雨,吃了饭也没法出去后来等了很久,终于雨停了,服务员带出去拦了辆突突车。本来的唐人街也泡汤了  天公不作美,啊!(插一句,在曼谷一定要坐一次突突车 ,开得贼快,好刺激。。。)

day3:四面佛,据说是泰国最灵的还愿的地方。
   睡了个小懒觉,然后就步行到四面佛。  四面佛不大,就在BTS站旁边,但是人很多,还是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因为外国人大多都不信佛教
在四面佛又暴晒了半个小时,每个人都汗流浃背。
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就在四面佛附近 过天桥就能到,步行大概5分钟就到了。里面就是血拼的好地方,但是跟中国的商场都差不多,价格也差不多。
然后对面就是bigc,里面的东西就相对便宜些, 有很多泰国的品牌。
中午在中央世界购物中心外面吃了东西,然后就回住处带上行李去汽车东站坐大巴到芭提雅,汽车东站在BTS的EKKMAI下车。
芭提雅的票价是108B,大概1个半小时就到了。
在售票窗口直接说到Pattya就行了。然后就直接进去站里面,也不用过安检。看到有写Pattya的车就可以上去。
到了芭提雅远远的看见了大海,心情一下就放晴了。大海总是能让人感到放松。。。
     下车了就是一个很小的车站,很简易。有很多双条车会问你要不要走,我都拒绝了,后来遇到个外国人 他是一个人,然后我们就决定一起拼车
他去讲价,我云里雾里的就跟着上了车,因为他说的太快 我真的没听清,只听懂一句,so cheap!
有这句就够了,50B一个人。  后来在车上知道他是德国人,才去了中国深圳。很nice的一个人,还一直跟我分享他的视频。。。实在是太热情了。
     坐双条车到了要住的酒店,这个酒店可以推荐一下  叫 A—one star(爱湾星级酒店)价格也便宜,差不多128RMB一晚上。 在那里很出名的,基本上给司机讲都会知道。最重要的是,离海边只有3分钟步行距离。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迷你型的。但是很精致,还有泳池。
     check in以后 就直接奔向海边啦,傍晚的海边更加迷人。
  在海边玩够了就去吃了饭,然后顺着滨海路逛,脚都软了。。。滨海路实在是长,

day4:
 出发格兰岛,之前看了攻略,说往格兰岛的码头就在步行街的尽头。然后就坐双条车到步行街,10B 一个人,顺着谷歌地图走到码头, 不用买票,直接在上船的地方买票,30B一个人  行船40分钟,就可以到美丽的格兰岛。
这里的沙不同于芭提雅海边的沙 。   格兰岛的沙很细腻,白色的沙,踩着很舒服.
天空很蓝,心情很美好。
在这里也可以在淘宝上报一个380RMB的团,包含了很多娱乐项目,还有一顿午饭。性价比很高的。。

在岛上,遇到一个来自中国的老爷爷,他说他已经74岁的,可是我真的没有看出来,身体看起来很棒,他独自去了22个国家,包括非洲大洋洲。刚刚从缅甸过来泰国,他会很流利的英文,也会说一点泰文。
        真的觉得他好厉害,一直在路上  让自己很充实,一直在路上,用有限的生命去看看无限的世界!

在格兰岛玩到下午3,4点就可以去码头坐船回芭提雅了。
  到了芭提雅,还是坐双条车到酒店,在双条车上又遇到一个很可爱的3岁混血宝宝,真的好可爱,我跟她打招呼她还害羞。‘
  后来我们还一起合影了  真的好开心(忽略我们两个被汗水打湿的油油的头发)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  换了衣服就出发去看人妖秀了,还是万能的淘宝买票,118RMB一个人,VIP座位。
  第三排  刚刚好  离舞台很近。人妖的话确实很美丽  很高。但是长的假
   看完人妖秀,在海边溜达了一圈就去711买了盒饭和饮料零食回酒店休息了。

day5
    早上慢悠悠起来  去做个马杀鸡。  来到芭提雅,不去做个马杀鸡真的就白来了,所以 尽管我不大喜欢按摩也还是去体验了一下。
  真的会很舒服。下午就还是到汽车站去坐大巴曼谷。上面会有bangkok的字  就是到曼谷的,上去就行了。(如下图)

因为是第二天早上的早班机  所以我选了一家离机场很近的酒店,叫48公寓酒店,类似于国内的7天连锁酒店。虽然环境不是太好,但是可以  第二天4点送你去机场,还是很好了。
 第二天在机场看到了日出,真的很美。

踏上了回家的路,仿佛这一切都还是昨天,时间真的好快。
 在路上,重要的不是风景,而是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
 会体验到不同的风土人情,感受世间的冷暖。   但是更多的是正能量,会在路途中遇到很多优秀的人
 而这些,将是你一辈子的记忆。也是任何金钱不能买到的经历~~~~~~~~~~~~~
 海子在诗中曾说: 我们最终都要远行,都要和稚嫩的自己告别。
 也许永远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但一定会走得更远。
 see you again. Thailand!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18 15:20

引用 crazy_ 发表于 2016-06-18 15:20:03 的回复:

回复crazy_:去吧去吧  真的和国内游差不多  就是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

2016-06-18 15:58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0 19:57

楼楼好勇敢一个人去了泰国,下周上完班就和小伙伴们一起去一次曼谷和芭提雅。话说曼谷到芭提雅只需要1个多小时的车程哇??另外大巴车是走高速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