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苏州

2016-06-17 23:48 211/3
  • 出发时间/2016-06-09

How we meet before

第一次去苏州是因为室友在那边,第一次逛苏州是和室友以及它爹妈一起,那个时候苏州就像刚认识的新朋友一样,我怕不急待的想要了解他。
第二次去苏州是因为 Miss 室友,第二次逛苏州是自己一个人,这时我已和苏州见见热络起来。
第三次去苏州也是因为 Miss 室友,这次是带好朋友一起,这一次我和苏州的会面更像是两个老朋友的久别重逢。

How to enjoy your trip--Day 1

对于游记来说,我这篇可不合格。
对于我个人而言,旅行即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拍拍拍拍,你可以有个大纲但是有时候适度的漫无目的简直是真正的乐趣之所在。

如果你想从这篇游记得到点线索,我可能会这样安排:

Day 1: 拙政园+苏州博物馆+平江路+相门城墙

Tips: 1. 拙政园一定要早去,不然你体会不到它幽静的美妙。如果说清晨的拙政园是温婉安静的大户人家的千金,那上午10之后的拙政园更像是在动物园被围观的大猩猩。
           2. 苏博的门票记得要提前在官网上预订,去了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证,很方便。
           3. 傍晚可以去相门城墙吹风散步,体会苏州市民的生活。

How to enjoy your trip-- Day 2

这次去苏州的惊喜是诚品开了,我简直爱死这个地方了,爱到都想暑假过去当书童了。
无论是诚品的外观设计,内部环境都深得我心。
对于爱书的人来说,这里简直是天堂。
随便拿起一本都不愿意走。
特别要表扬原文书的数量也不少,但类别欠缺,以小说为主,工具书类欠佳。
但是这并不影响它的整理质量。

Day 2: 金鸡湖+诚品+融园+摩天轮公园

Tips: 1. 早起去金鸡湖散步
            2. 诚品,融园和摩天轮公园都在金鸡湖旁边
            3. 现在诚品泡上大半天,再去融园逛逛,晚上去摩天轮公园做摩天轮看夜景。
            4, 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李公堤,那一块游客少,环境很美,美食也多,夜景也很棒。

How to enjoy your trip-- Day 3

Day 3 : 虎丘+七里山塘+观前街

Tips: 1. 虎丘一定要在八点之前进去,你才会有坐拥半山的闲情逸致。
            2. 从虎丘出来之后有一条路可以直接漫步到山塘街,那条小路沿河,上面的建筑都是老苏州的原始建筑,风景很好,人很少,走累了的话,沿路都有船夫问你要不要游船到山塘商业街,最多20块钱,比商业街上的100+靠谱得多。
           3. 观前街和各大城市的步行街没多大区别,街上美食很多,还可以带些当地美食。

Other advice

1. 实在想去古镇,又不想去周庄西塘乌镇这些人满为患的地方,可以去甪直。这几个我都去过,大致相同,不用全都去,西塘乌镇可任选其一,再去甪直甪直是免费且人少且商业气息没有那么浓的漫步好去处。
2. 独墅湖别墅区的风景不错,那边还有个大教堂,时间充裕,可以去逛逛。
3. 苏州的街道名都很有意思,感兴趣的可以留意一下。
4. 最最最重要的是
           苏州不是一个适合快销的地方,你得慢下来,静下心来才能真正体会到这个城市的美~~~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18 15:5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