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行记-小马和三兄弟西安出发13天撒欢儿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6-05-28

土耳其西藏,从西藏贵州,从贵州斯里兰卡,分分钟向东向南又向西,锡兰花Team就在公司对面破旧的川菜馆子敲定此行,不谋而合!
先来个简单版美图欣赏式游记,等时间充裕了我们再慢慢充实啦
锡兰行记 正式开始!

小组成员介绍如下:Phoebe-大Boss;Cindy-大Boss的小跟班;Ada呢-不晓得;Kiwi呢-纯跟班儿

Day1 西安-昆明-科伦坡-尼甘布

6月9日出发,当然穿着我们全程最上镜的队鞋!
到达昆明登上前往科伦坡的飞机时直接被蓝天白云脑残粉附身,拍出了此行颜值与清新度爆表的首张合影,整个人都兴奋地飞起来啦

经过5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YY了无数次的科伦坡,坐着我们的豪华7人商务保姆车前往尼甘布,旅行正式拉开帷幕!

斯里兰卡机场工作人员穿得都是孔雀蓝沙丽

Day2 尼甘布-丹布勒

尼甘布的清晨,丰盛的早餐后,3分钟步行到海边撒欢儿,第一眼印度洋的海,大声Say Hi

尼甘布海边的这个小镇安静地聆听着海浪的翻卷声,不紧不慢地生活着。

昨晚Mark的教堂在前往渔场的路上遇到,大象哥(司机导游)留足时间让我们驻足参观。
眼前的虔诚,感动到自己,不敢大声说一句话。

急促的阵雨让我们加快了前往渔场的步伐,教堂顶真是布满了乌云呢。

恰逢周末,渔场没有平时那般热闹,渔夫们也只是慵懒地收拾着自家的鱼干,大概是在为周一的集市做准备吧。
不得不说,我们的运气好到到渔场的前一分钟雨过天晴,雨后清透的蓝天衬着朵朵白云,就像新娘的头纱,美极了。

但是,臭臭的鱼腥味确实成为我们速速离去的强劲因素。

在身边来来回回好几圈的搬东西的老爷爷,最后还给我回眸一笑呢

整理自家鱼干的女人们

是要启程了还是收摊呢?

离开渔场,又下起雨,十字路口的公交车,透过星星点点雨水装饰的车窗越发的可爱了

Ada指着对面等着的人儿,对Kiwi说:这的公交车站好好笑,Orange的!哈哈哈

大象孤儿院,第一次见了象群,大概有好几十头吧,浩浩汤汤。

这个象叔叔一直在用耳朵和我们Say Hi

调皮的小象们,扬起鼻子嘚瑟呢

大象孤儿院的遗憾是不知道哪头小象为什么被遗弃的故事,很好奇。
不过,如果知道了可怜的身世,会不会领养一头回家呢。
不想那么多,先来一波傲娇照欢乐一下,Come On, baby,忘掉暴晒的烈日吧

第一次喝金椰汁,当然,一定要吃金椰肉

驱车很久后,抵达此行最期待的狮子岩!天气不要太好!游人不要太少!
不要心急,绕过这片倒影,就看到世界第八大奇迹-Lion Rock啦

倒影一瞥

当当当当,狮子岩!想当年。。。(未完待续的是狮子岩的故事)

多亏Ada的广角记录了唯一一张狮脚照,赞

登顶狮子岩,迪士尼动画即时感,狮子王再现,亚马逊平原再现!
美到惊叹,也想唱首歌:Let it go ,let it go~~

狮子岩最大的梦想:看日落!完美

看到大Boss Phoebe这么陶醉,连快门都得屏住呼吸轻声按下。

狮子岩的落日真的超美,可斯里兰卡的太阳一旦落到地平面下,天色便骤降。
然而,由于没有经验的我们贪图美景,成为了当天狮子岩最后的游客,没有路灯,却有突然来喝水的猴子,也有突然回荡在山间的嚎叫,心跳加速着,Kiwi与Ada也只能通过发神经狂说话驱散恐惧。
当然,路口处默默等着我们的大象哥,也成为此行第一抹感动。
在漆黑的夜路中前行一小时后,抵达我们此行最期待的住处-遗产酒店!

Day 3 丹布勒-波隆纳鲁沃古城

为了此行最奢华的酒店,我们起个大早拍拍照吃早餐,还要厮混到check out的最后一分钟!
最可爱的是,早晨拉开窗帘就能看到上蹿下跳地小猴子,差点偷走了我们的手机~

阳台门上贴着的温馨小提示,与小猴子相关

一直在记录的Kiwi

伴随着湖光山色,吃完丰盛的早餐,大Boss Phoebe率领两只旱鸭子体验无边泳池,当然Cindy也为了拍出美美的泳装照匆匆下水三分钟哈。
至于照片嘛,在资深婚纱照经验Kiwi的指导下,诞生了此站颜值担当Ada!肉肉露的多,当然要私藏咯
高逼格的无边泳池,除了大Boss Phoebe,其余三人都是首次体验,真可谓,跟着老大不吃土!

离开遗产酒店,前往波波古城,路上偶遇金椰,怎能错过!至于这个可爱的大叔嘛,我们叫他胸毛大叔哇咔咔

波波古城,和国内的完全不一样诶,开放的小镇,随意闲逛

逆光

古皇城的记忆

面对历史,我们能做的,也只是默默地瞻仰

面对每一块编码的砖石和被风沙吹过的印记,强烈的历史冲击感

不得不承认,女神经的出现能让任何一个地方画风突变

我们在古镇住下,第一次看到斯里兰卡的萤火虫;第一次在院子里仰望星空看到隐约的银河系。
四周除了风声和虫鸣声,似乎就只有自己的呼吸声了。
原生态的Sri Lanka,你好美。

Day 4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

丰盛的早餐,当然是忘不了的木瓜香蕉果汁!不吃木瓜的Ada都赞不绝口呢

金闪闪的金佛寺,然而我们在这里丢失了Ada

唯有Ada爬上山照的山上建筑,哼

三个人一直在山脚下等Ada,还好有锅盖头家族的陪伴。
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猴宝宝,一家人相互依偎保护。
Family

之后被大象哥拉去吃午饭,当然顺便逛了香料园,偶遇了这只偷吃东西的小松鼠

到达康提已经傍晚,一路研究当地人的沙丽,到了难得的大城市直接没忍住,跑去皇后酒店一楼的沙丽服装店挑了四件颜色鲜艳质地轻薄的沙丽。
Crazy Ladies!为什么买?明天敬请期待。

夜晚的佛牙寺太美

走进佛牙寺,暂且不说奢华的装饰,完全虔诚的佛教徒们信仰的力量所震撼。

走出佛牙寺已经很晚了,吃过Pizza Hut(好吃)后,沿着盘旋的山路到达住处。
难以想象三个人包一层大house的放肆感!
看着远处山上的点点星光,又一次深切地感受地大自然赋予的美好。
晚安,全世界。

Day 5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

康提的清晨,窗外,想想昨晚的点点灯光竟然这么小清新哈

排排坐的小树家族

我的个妈呀!今天绝对精彩,因为我们要穿着沙丽去皇家公园!
担心在车上把好不容易穿好的沙丽搞散开了,于是我们拎着美丽的沙丽开心地逛公园去了!
四个疯癫的女人啊,到了公园还没环顾四周就开始换装了。
换个装也就罢了,可怕是引来了无数围观群众,更揪心的是,还要手机留念!
也不知道是虚荣心作怪还是怎样,四个疯子越拍越上瘾,竟然在一片草坪上驻足了大半时间!
照了什么美照?
我就呵呵了,简直就是西游记剧组即视感:拖沓着长衫,大摇大摆傲娇地走在影棚中。
不对,应该是“大王带我来巡山”“终于下班领盒饭”!

下班换好便装,匆匆瞄一眼美丽的皇家公园。

天气实在热,大象哥带我们在路边的水果摊挑水果!
牛油果真的很好吃!完全不腻诶,新鲜到进入买买买模式!

我们在这个水果摊吃了金椰,尤其是肉。
买到了又硬又酸的芒果,巨难吃!哈哈哈

下一站就是茶厂啦,沿途的风景慢慢地变成了高山地貌,有种喀纳斯新西兰即时感,温度也渐渐降了下来。

Mack Woods茶厂,学习制茶工艺

包好的茶叶,等待分装,求带走哈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屋檐下,沉淀着时间

我们住在努镇的China Garden,离小镇有一段距离,大象哥载我们前往小镇觅食。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什么,见到了很多酒鬼,人们的穿着也显得落魄,我们的小心脏真是有点受不了的。速速在FoodCity买了泡面和明天徒步的零食,一溜烟儿地奔回住处,分分钟要逃离。
家门口的小雏菊都不阳光了,呜呜

Day 6 努沃勒埃利耶

五点出发,霍顿平原!
途中瞥见了日出,一分钟之内竟然回家睡觉了呜呜,太阳脑残粉Phoebe郁闷坏了吧哈哈
很快抵达霍顿平原,阴雨蒙蒙的,能见度不足10米,我们也就这样沿着唯一的小路驶向今日目的地-世界尽头!

天气渐渐好转,买票处偶遇的麋鹿。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给一只鹿拍写真呢!

慢慢转晴的天气使世界尽头更加壮美。此时开启长腿拍照模式。

角落里指甲盖儿大小的小小花儿,长着粉嘟嘟的小脸蛋儿与阳光为伴

走过世界尽头,就是一片广袤的山地,除了Kiwi外的三人开启师徒三人取经模式。
请注意Cindy的手机,简直就是高尔夫球杆或魔杖再现,真为小手机捏一把冷汗,God bless you

跳累了,继续西行取经的三兄弟们

没过几分钟,动次大次动霸tua!

偶遇一只小变色龙吧,怎么没有伪装好自己就逃出来了呢

为了看这瀑布,简直就是热带雨林穿越啊,雨后的山路伴着苔藓,真担心突然钻出一条蟒蛇数来,嘶~~后怕

霍顿平原除了瀑布,没有见到水。离出口还有1-2公里的时候,出现了小溪,映着蓝天,是极美的。

也就是在这里,Cindy的手机沦陷了,触屏无法感应!娃铁定难过极了呜呜

返回进园的地方,大象哥以为我们迷路了,毕竟从早上6点多徒步到中午1点多,7个多小时,十几里路呢。
苍天啊,纯步行!四个人已经累趴,速速返回住处,让我们仰天睡一场大午觉吧!啊啊啊
途中大象哥载我们去了新西兰牧场,喝到了布丁口感的酸奶,超级赞!

下午4点,睡醒,我们鼓起勇气前往前一天觉得满是坏人的努镇,选了明信片买了拖鞋看了裤子逛了市场带回了KUTU,还有,第一次坐了Tutu(木有打表),最后在雨中返回。努镇,并没有前天那么令人恐惧了。
就是下图这个会说中文的小哥,卖给我们好多水果,价格公道,超级Happy,当然啦,晚上是一顿木瓜大餐哈哈哈

Day 7 努沃勒埃利耶-艾拉-亚拉

清晨,天阴阴,我们步行到China Garden前的Gregory Lake,附近有个马场,所以路边随处可见吃草的马儿。
走了不到半小时,开始下雨,我们慢慢返回,收拾行李,前往下一站。

再次路过努镇,不再恐惧。在这所历史悠久的红房子邮局寄出我们的明信片 with 美美的大象邮票。

努镇街上的老人

中山间偶遇的采茶阿姨

伴着细雨,我们来到火车站,准备搭乘高山小火车,前往艾拉
彩色的火车站,火车头式的办公室吧,萌萌哒

上了火车就做好拍照准备的我们有些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也不知道隔壁车厢的老奶奶在想什么,是觉得我们这群傻老外很瓜吗?(鄙夷的小眼神)

一路都在拍照的我们,头手脚腿身子,全都扔出车身外,感受只有在电视里才见到过的外挂体验。迎着阳光嘚瑟的结果就是,刷的一下,全部晒黑咯!

Ada的相机里记录了什么呢?只有火车的前半段!

沿途山间的迷雾

约摸三小时车程后,我们在亚拉与大象哥相遇。
路边的水果摊当然是我们下车的动力,瞧瞧呢些新鲜的杨桃扭曲的柠檬还有不确定的槟榔!

不过,最爱的还是金椰子啦,四人开启抢椰肉模式。哦,千呐

我们的住处在亚拉,路中再次偶遇醉美的夕阳,当然,还有悄悄出没的野象,嘘

Day 8 亚拉-美蕊沙

清晨5点出发,亚拉公园!
先来一段视频,先睹为快

是的,我们就是一路飙歌到亚拉公园的!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永远忘不了呢个坐着敞篷大吉普吹着热带风扯着嗓子飙起来的分分钟!

排队等待入园的敞篷Jeep

大伙就是这样驰骋在红色的土壤上,左顾右盼地捕捉野生动物穿越的瞬间

不晓得司机小哥是如何发现这个藏在树枝见得蜥蜴的!伪装得浑然天成

见到最多的就是水牛咯,不知道看到我们在想什么嘞

长腿鸟儿以及藏在水中的一只鳄鱼!

公园的尽头是一片大海,还有一箭穿心的云彩

偶遇的黑脸候,Ada惊讶地说:“咦,竟和明信片上的一模一样!”哈哈哈哈

超级萌的野猪家族,本来只钻出来一只,后来... ...出来了一串串儿,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虽然野象、孔雀、梅花鹿什么的见了不少,但是最期待的锡兰豹不知道去哪里觅食了哎
游完公园坐着敞篷回屋大睡!醒来后前往与大象哥一起的最后一站-美蕊沙。
他带我们吃了附近的特产-可以吃的牛奶,加了些蜂蜜一样的糖浆,Ada和Kiwi可是真真咥美啦!剩下两个根本吃不惯。

到达美蕊沙,和我们的大象哥告别(不舍),故事很多,似乎我都没有讲到哎。
我们走向小小的海岸边,新媳妇儿Cindy也在夕阳下默默写下了自己与乔先生的小暗号,幸福的不行不行的。

然而,画风突变,狂跳模式开启

以及... ...那些年,被玩坏的美蕊沙的沙滩,坑坑洼洼,一片狼藉

感谢路人甲的抓拍,不一样的视角,显得我们都快跳到天上去啦

回头一瞥,美美的夕阳,紫色的半边天

很快,天色完全暗了下来,寄居蟹引发的丢手机风波,撕逼引发的哭鼻子不喝酒风波。哈哈,迷你的美蕊沙海滩,竟然发生了这么多奇怪的小故事。
那晚,我们一起喝了啤酒,离海竟然那么近。

Day 9 美蕊沙-加勒

早餐前,沙滩上椰子树荫下睡着的狗狗

远处,透亮的海水,就像成色不怎么好的蓝宝石哈哈

近旁,还在沙滩上狂跳不止的长腿少年-Cindy

大约10点,我们收拾行李,第一次坐公交车,前往加勒
途中见到了垂钓人,没有拍到照片真的是Kiwi我的一大遗憾嘞。
依稀记得抵达加勒大Boss带着我们的行李优先逃离的场景哈哈哈哈~~当然,我们被Tutu小哥狠宰一笔

抵达加勒古城,完全被琳琅满目的珠宝店洗脑了,一个挨着一个逛,原因只有一个:有空调!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古城中心,房东一家很nice,只可惜没有空调还有蚊子,小伙伴们瞬间蚊子包湿疹全上镇,惨!
想想看,宁愿在外边逛珠宝店也不愿意回家啊。

每一个转角,似乎都有故事

阳西下灯塔旁的清真寺

不到9点吧,整个古城就安安静静地慢慢睡着了

Day 10 加勒

一晚上的蚊虫叮咬和湿气潮气的侵袭,小伙伴们满身是伤,睡到自然醒磨蹭到中午去吃前一天珠宝店老板推荐的Anurs,还不错!
至于前一天晚上吃的Mama’s,确实吃不太惯哎。
吃完午餐,我们走向城墙,似乎发现了新大陆,满满的古朴与肃穆

登上城墙,顶着烈日,全景

我说:看!亲亲的两只乌鸦
Phoebe说:没准儿在吵架啊o(╯□╰)o

登上城墙,拍摄了写真:那些年,颜值爆表的Ada

真真是被热瓜了,喝了色素芬达,在银行乘凉被保安大叔的眼神轰走,随便钻进有空调的珠宝店... ...
偶遇放学的小姑娘

等我们再次向西边的城垣出发,就是看夕阳咯

迟到5分钟都会错过的海上夕阳,屏住呼吸看着红日一跳一跳地回家

太阳完全落下,再现一箭穿心

晚安,加勒

Day 11 加勒-科伦坡

加勒古城的早晨,早已升温。
一起吃早饭的路上,悄悄到海边瞄最后一眼。
拍婚纱的新人,新娘娇羞地歪过头

一颗树荫成心型的树

又去Mama's吃了早餐(准备的真是慢呢)拎起行囊继续上路。
坐上200卢比起价的Tutu,去坐海边小火车咯

一到车站,三兄弟一个因腿部瘙痒难忍只能靠嗑瓜子分散注意力,一个因高温难耐而一饮而尽藿香正气水,还有一个用纸巾擦汗的频率已经高到像蜜蜂闪翅膀,哎,只有Kiwi坚强着

海边小火车没有空调,每节车厢只有两个小小的风扇,4个人都没有心情拍窗外的海景,呆坐在黏糊糊的座椅上等待大城科伦坡的到来!

Phoebe身边的老奶奶吹着海风睡着了

对面火车的小朋友也在中间站时害羞地Say Hi

抵达科伦坡,第一件就是直奔我滴晶晶小伙伴推荐的Ministry of Crab美餐!
硕大的菜单,只可惜,点菜的Cindy由于过敏只能吃米饭炒菜呜呜

抓紧难得的大餐!出发到临走吃的最好的一顿了!!胃口大开

·吃完大餐,就和Ada分别了,剩余三人前往住处,妈呀,有空调!Paradise!
超级Nice的老板开着难得一见的BMW载我们去附近的医院给四处过敏的Cindy看病,介绍给我们附近的超市美食等等,瞬间感受到大城市的美好!
可怜的Cindy竟然在小诊所打了一针,原因就是不能影响第二天在科伦坡闲逛的机会!
身边耐心的医生和护士、以及带着仆人买药的女人,Phoebe露出猥琐的小眼神说:这绝对是家富人诊所哈哈哈哈!!!
在Food City卖了木瓜,巨划算,回家吃水果大餐咯~

Day 12 科伦坡

徜徉在富人区的三个人,当然要去吃富人老板推荐的Jagro啦!绝对超值的选择,推荐推荐。

出门没多久,路边停放的送报脚踏车,是有点年头儿了

店里面忙着记录什么的大叔,认真极了,是每日新鲜草莓的供应量吗?

来到独立广场,深邃的小走廊,三人开启了自拍模式,Cindy的腿也不痒啦哈哈

独立广场避荫的母女俩

独立广场对面体育课中的少年们,运动阳光的身影想到我家小王年少时啦

面对暴晒,我和Phoebe走向不远处的白色建筑,一副莫名的庄严与神圣铺面而来,然而,竟是个购物广场!

Phoebe带着喜讯去找Cindy,直接被数钢镚儿地小财迷惊呆了
(没有手机的日子里,不知数了多少遍)!

之后,下了雨,在我亲爱滴晶晶小伙伴的介绍下去继续shopping;
雨过天晴时(足够幸运,在看夕阳的时间天晴),在一个热闹的十字路口偶遇了洁白的清真寺和撞色的老荷兰医院。

5:30钟,搭上Tutu前往Galle Face Beach看看科伦坡的夕阳~
刚下Tutu,广场上闲坐的一家人,看我举起相机,竟然全家Say Hi,暖心的小幸福

直面夕阳的Galle Face Hotel门前遇到举办婚礼的新人,真心祝福。

就这样,我们坐在海边,点了可乐和冰红茶,望着远处的夕阳,捕捉着我们在锡兰最后一抹阳光

太阳躲在了地平线下,而我们,即将返程

科伦坡的海岸,最后一瞥
时光匆匆,不舍

Day 13 科伦坡-昆明-西安

机场待机的我们仨儿,以及被玩坏的鱼眼

说不尽的斯里兰卡,承载着我们锡兰花儿太多美好又疯狂的回忆
你不仅仅是印度洋上的一滴眼泪,更是我们记忆深处默默珍藏的星光宝石。
See you, Sri Lanka

至于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0 14:56

小马 请假在家写的攻略呀,不能再赞了!看一遍兴奋一遍,这次玩的太high了!

2016-06-20 15:20

赞最有才的小马记录了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

2016-06-20 16:2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18:25

引用 phoebe好多人 发表于 2016-06-20 16:20:05 的回复:

赞最有才的小马记录了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

回复phoebe好多人:大Boss !我爱你

2016-06-20 18:52

引用 ci 发表于 2016-06-20 15:20:25 的回复:

回复ci:哈哈哈!最好经纪人么么

2016-06-20 18:52

引用 种菜的猪妹妹 发表于 2016-06-20 18:25:15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种菜的猪妹妹:哇 感觉用心啦!开心开心

2016-06-20 18:53

引用 ppqqpq 发表于 2016-06-20 14:56:09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ppqqpq:哇噻!用心记录 为我们的记忆保鲜帮到最好了哈

2016-06-20 18:54

看得人喜欢的不行,特别注册了来评论!
你实在应该把照片洗出来,每张都太棒了,忍不住的来回看
辛苦背着相机果然是很值得的事,特别是你
怎么办,不会表扬了呢
然后就是,你果然还是你啊,写游记的口气和上次的小册子一样样,哈哈~

2016-06-21 08:45

引用 Lana 发表于 2016-06-21 08:45:24 的回复:

看得人喜欢的不行,特别注册了来评论!
你实在应该把照片洗出来,每张都太棒了,忍不住的来回看
辛苦背着相机果然是很值得的事,特别是你
怎么办,不会表扬了呢

回复Lana:呀呀呀!作文水平已经停留了,就是自己的内心小哔哔啦
小伙伴们也都特别好,写起来当然一气呵成,默默小幸福

2016-06-21 13:54

好美啊!!!

2016-06-22 14:53

引用 基威果Kiwi 的图片:

好幸福哇!!!祝一直这么幸福下去!!

2016-06-22 14:59

太霸气啦!

2016-06-22 15:00

引用 基威果Kiwi 的图片:

每个人看起来都好虔诚啊!感动!

2016-06-30 10:27

引用 phoebe好多人 发表于 2016-06-30 10:27:18 的回复:

回复phoebe好多人:又看一遍!哈哈哈!真爱粉!

2016-06-30 11:27

太有戏啦~~~

2016-06-30 14:50

我说她们穿的不是沙丽吧!!

2016-06-30 14:51

引用 基威果Kiwi 的图片:

还有一起不着调的唱歌。。。。。

2016-06-30 14:54

袜子都是统一的耶

2016-06-30 15:03

引用 基威果Kiwi 的图片:

超喜欢这个版本的cindy!!!

2016-06-30 15:19

好大一个家!!

2016-06-30 15:27

引用 基威果Kiwi 的图片:

感觉三个人就点了一杯冰红茶。好桑眼啊!!!!

2016-06-30 16:00

引用 phoebe好多人 发表于 2016-06-30 15:19:04 的回复:

超喜欢这个版本的cindy!!!

回复phoebe好多人:我爹也爱呢 说了好几次这个自然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