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石家庄到曲阜泰山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5月心血来潮感觉老有一个声音在向我召唤那就是泰山,中华民族的精神地标。彭麻麻的《我们是黄河泰山》旋律一直在儿边回旋更坚定了我的泰山之旅。考虑到泰山距离中国另一个文化圣地曲阜不远于是又加上了三孔的行程。
考虑到进入6月白天爬山炎热难耐登山就定在了晚上,白天的行程就交给了孔夫子的故乡。
具体行程
        1、6.11晚上23:48石家庄北站坐K1334卧铺/6.12早上5:05到泰山
        2、在泰山站6:16转K51到曲阜(不巧碰到列车晚点10多分钟)曲阜站很小如果你不幸在1、2车厢下车请到4车厢下车。
        3、出了车站在广场就可以坐K05路直接到孔庙南门,孔庙、孔府是挨着的,到是去孔林得打车或做10路到万古长春坊了。同样从孔林出来到曲阜站也可以做10路到孔庙南门转乘K05
        4、曲阜站16:24坐K1450列车18:21到泰山,下车吃饭置办登山用品,手电,食物,水适量穿点薄长袖衣物,登山杖门口2元一根到时再买。
        5、登山时间费时费力的活儿能早不晚,谁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就耽误了。当然不看日出的无所谓。泰山站门口好多拉去山口的,我是从红门大概9点开始爬,从万仙楼买票中间两次查票,到凌晨3点多登的顶。要说的是十八盘很陡的轻装上阵都费劲穿着大衣不是给自己增加负担么?所以能上去就到山上再休息不要听路边小店说还有多长时间就登顶了就在那租了大衣在那窝着避风,除非你真的很累走不动了。
        6、我还是有机缘看到日出了,据说之前阴天好多天都没能看到了。下山可以直接做索道下到中天门,也可以步行下到中天门做30元的旅游车到天外村倒车回市里。出了旅游停车场大门往下走过了很多柱子的广场的十字路口就看到站牌了。体力充沛的当然可以选择步行下山。
        7、时间充足还去岱庙看看毕竟开门时间是9点到下午6点
        8、返程没订票只能做14:21的K16次列车15:19到济南站内中转K1336次列车20:49到石家庄北站.

曲阜孔庙孔府孔林三孔联票150.能背论语30句的可免,学生半价。

从售票口出来应该是从公交车下来右转就看到这座第一道城墙“万仞宫墙”

泰山红门登山口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0 14:2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