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我爱的瞬间

2016-06-18 01:05 322/2
  • 出发时间/2016-06-07
  • 人物/其它

默默的看了好几年的蚂蜂窝投稿,一直很懒没有写过一篇,现在也很懒,不过想写一篇非标准游记,就在这里记录一下一路上让我喜欢的瞬间。

这次出行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了一篇非常好的攻略,在穷游上,分享一下link:http://bbs.qyer.com/thread-1395852-1.html,不仅有美照还有各种关于景点,注意事项,食物自驾的详细介绍。

罗马小屋
我很喜欢在airbnb上定房子的过程,看着各种美丽的房子有一种特别幸福的感觉。这次意大利之行比较匆匆,住宿的预定也是出行前的没几天,所以很多看上去貌美又便宜的房子都没了。在剩下的房子里我找到了一间非常便宜(300+),而且住后体验很好的小公寓(这是后话)。airbnb住宿的楼下是一个洒满金色阳光的小院子,种着各种花朵,映衬着黄色的墙和金色的门铃。主人luisa??(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拼)非常热情给还给我们介绍了各种路线各种攻略,住了不少airbnb,这样的房东不多。

其实房子内部的装修不算特别有特色不过我很享受自己在那里度过的三天,厨房里应有尽有如果呆上十天半个月自己做做饭应该会很棒。临走前最后一晚去路对面的印度小哥家买了个7欧的套餐伴着番茄看电视,幸福的感觉!

斗兽场附近的幽静小巷

逛完人头攒动的罗马斗兽场,随性得走上附近的一个小道,没有什么人,一路上伴着夕阳,墙头的小花和街头艺人的乐曲以及归巢前的鸟鸣,走到巷子的尽头,有一座小小的教堂,作为一个不信教者面对着教堂里的蜡烛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一种感动和力量。出了教堂阳光透过树叶照射着美女棕色的秀发,好美好美不忍用相机打扰那一刻的宁静便没有拍照(不装文艺了,其实是相机的咔他声音太响,太影响偷拍)。

从小巷出来沿着古罗马遗址前的大路走,海鸥盘旋在被太阳照的通红的建筑上,又有街头艺人的音乐响起,此情此景真希望能一直留在那里。

托斯卡纳的笑与“泪”
第一句想说,徒步游完的小屌丝不容易啊。
还有推荐电影托斯卡纳的艳阳下(是不是这个名字反正差不多),虽然我没有幸运的看见艳阳下的它去的时候基本都是阴天或者有少许的太阳。
在booking上定了一间有乡村风情的小房子,比例尺上显示只有大约1000米的路程,定的太匆忙也没有仔细看评价,一心想感受托斯卡纳的乡村风情的我便定下来这个旅店。找了两个小时带着大包小包,上山下山。各种问不会讲英语的路人,求助booking,住宿主人,无果,最终还是靠自己,走基本只供汽车开的小路终于到达了我向往的小旅店,房东只给我们三个小时的check in时间为了这个旅店没能去成圣吉米尼亚诺,真心是怨念满满。等了两个小时,终于check in完,去了锡耶纳市区,锡耶纳的小集市里发现了非常美丽的小画,我喜欢这些人们的小创作(集市里还有老婆婆做的手工娃娃特别可爱)用剩下为数不多的现金买了一个。在回住宿的翻山越岭的路上,美丽的夕阳让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怨念,太美了,想向着麦田奔跑跳跃拥抱这一刻的自然。

(下图好像没有聚焦在画上,凑合看看,哈哈)

威尼斯的小面具店
威尼斯一个被各种商业氛围占领的水上城市,它的魅力固然有,却也多少为他过度的商业化感到了一丝遗憾,最起码主岛上是这样吧。其中各种卖面具的小店里的东西,比我预想中的更加丰富,进入店里就会有一种嗡一下全向你扑来的感觉。虽然很喜欢但由于选择恐惧症我没有直接买还是一路上看了很多家,直到遇见了里亚托桥附近的一家面具店,在门口观望的时候就能感受到它的独特。一个听起来口音像美国大叔的男人和我说:这是他见过的最好的一家,然后补充说 I do not work there(大概想表现自己不是在故意拉顾客的那种意思)。进入店里扑面而来的油画颜料的味道,巨大的老鼠头,悲伤的癫狂的小丑,瞬间有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幸福的感觉。要说店里的东西画的有多精致我不这么认为,但是每一个面具都像有自己的故事。

店里的价格不算非常便宜,不过自己觉得买一个很值,买了一只悲伤的小丑,为威尼斯之行画上句号。对店主sergio的作品一番赞叹后,店主也对我进行了一番赞叹意大利人的撩妹神功是不分年龄的,哈哈哈。附上丑照一张,因为店里全景就照了这一张。没有拍到头顶的大老鼠略微有些遗憾,不过要去威尼斯的amigo可以see for your self啦~店主的作品好像有在影视作品里出现过不过那个英文名我不大熟悉不知道是不是歌剧魅影。

写到这里不经感叹之前看过游记的博主们,太有耐心了,我还是以后在纸上写日记吧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20 17:3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