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到过的地方:常德-武汉-杭州-乌镇-苏州-常州-上海-深圳

天呐 (深圳) LV.2
2016-06-18 01:42 986/6
  • 出发时间/2015-03-26

第一篇游记,想记录的是1年前的旅行。为什么呢?
最近挤出了丁点儿时间去普吉岛;回来坚定了自己的想法,没事一定出去走走;那这些心路历程,我要好好的全部记录下来。就记在这个小窝里,希望它见证我到过的每一角。

还记得,当时因为心烦,不满足日复一日的现状;就生出一个念头:出去走走。于是当即定了机票和酒店。。。

这一路,真的很开心,很庆幸做了这个决定!跑了这么些地方,我记得总共也才花了6000多人民币。具体明细不记得了额,但是感觉一直在!

那年我到过的地方~

年底辞了职在家,坐等出去玩儿。3月26号从家里出门;在常德市逗留了几天,然后直奔武汉-第一站。到的时候是凌晨4点。很冷清,出了火车站,直奔taxi区域,匆匆赶往住所。很冷,人很清醒。。。。

突发奇想去华中科技转悠,同是简称华科,我想看看这真正的大华科比我们华北科技有什么过优之处呢! 去了,不得不服。。。华中的绿化面积挺大,走在里面就像穿梭在一片小森林里,感觉很舒适很惬意。最重要的,在这片浪漫惬意的小树林,我所见的景象里,有埋头做功课的,有专注眼前美景写生的,有大人带着一群小孩在耐心辅导的,也有休息吃东西的;唯独没见的是亲亲我我的情侣。饶了大半圈校园,只见到一对小情侣,坐在草地上,认认真真地画图,偶尔说几句话,是闲聊还是情话,那就不得而知了。那画面真心挺美,我本想无良偷拍一下的,没好意思。。。没把这一画面定格,好可惜!

走在主干道上,听着前前后后的谈话,论文发表,学术报告。。。说着我完全听不懂的人话,瞬间有一种相形见绌的感觉。不过,自我安慰下,咱自己的小华科也有在图书馆前排长龙的骄傲,也不赖嘛。

武汉的第二天,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参观了下下,途中发现自己好有宝宝缘。在楚河坐了一会儿,一baby非要和我玩儿,笑的那个q啊,心都要化了。

10:00开馆,此时觉得做学生多好啊,成人票130,学生票60就ok了~~~~(>_<)~~~~ 自己在美团上定了票,110,优惠了20也不错咯。在蜡像馆瞎闹瞎拍,逗比了一把。。。

想去武大赏樱花,结果,樱花早已被摧残了一地

去光谷步行街就发现三层小吃挺多,其他也没啥好玩儿滴,于是决定跟朋友看个电影---灰姑娘。没到点,便跑去SANFU溜达,试墨镜试得我忘乎所以(主要是想找个合适的^_^),都忘了要看电影的事儿。。。

都说这里的夜晚很美,真的很美!意大利风情街。。。喜欢的不行不行的。这一天的行程很充实,累死我了,不过好开森,嗨翻啦,哈哈哈

第二天一出门,就遇上大暴雨,天气预报说今天天气会很不好。。。可是我的计划满满的,下刀子也得出门,哼哼。买了把小破伞,蹭蹭蹭地跑了,来回一圈,裙子全湿了。。。

户部巷真心不错,小吃多,小店也多,进了这家店,有点被过往的友友们雷到了,太嚣张了。。。

去江滩最大的收获就是,被这神奇的”花香“熏到了,真TM好闻呀!

在武汉的行程就这样差不多结束了,感谢晶晶的照顾,亮仔的款待,王健同学的各种帮助,你们都是好银!来深圳欢迎骚扰!此刻值得一提的是,出门一定要带脑子,我一直以为天河机场在武昌,结果。。。天南地北的!同样的事情,还再一次在上海上演,买的浦东的机,脑子默默对自己强调,订酒店一定记得离虹桥近一点。猪啊。。。

杭州

1:30AM,落地杭州。天气很不好,晚点到这会儿。4:00碎觉10:00起来,拉着个破箱子往江北赶。。。。

花了一整天在酒店休息,复原一下体力,不过我纯粹是来找刺激的,俗话说的好,NO ZUO NO DIE。要了个电动圆床房,老板环顾四周,问:”一个人吗?“  ”。。。。“

逛西湖的感觉没有想象中辣么美妙呀,要走的路实在太多啦。不过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有逗比看着苏堤说 苏ti 也。

恩~ 苏ti挺有意思的,两边的树上时不时会有小松鼠窜动,好萌滴小松鼠,这些淘气包愣是没有让我拍清楚。哼哼。。。有个小淘气包跳来跳去,差点直接摔下来,吓得我嗷嗷叫(⊙o⊙)…还好在关键时候抓住了树条。。。

乌镇

停留了2天,就往下一站走了;乌镇的感觉是极好滴,一下车就有很舒适的赶脚。拖着行李箱在路上前行的时候,会有一些民宿老板骑着小摩托问要不要住宿。她们只会稍微问问,并不会纠缠。途中,遇到一位阿姨,应该也是民宿老板,问要不要住宿,我摇头,拖着行李继续往前走。阿姨在侧后方大声说:要是找好住的地方了,可以给他们打电话,他们会出来接的。。。瞬间觉得乌镇的人好热情好暖心!

到大运河客栈,老板说扫一扫二维码可以省20元,哇咔咔,省的不多,可是,这态度。。。办好手续,老板继续:先在东栅玩玩看看,接近傍晚再去西栅,去西栅一定要看夜景,玩完回来吃饭,旁边这家餐馆也是我们家的,都不错!我有点事要先出去,你们好好玩啊。感觉老板不像老板,像招待朋友一样。

西栅有一个特色,那就是它的厕所很高雅。我在里面躲雨躲了快一个小时,很庆幸有这一场雨,不然我也不会发现这个好地方,只是偷拍厕所内部貌似不合适,不能展示出来,真是太可惜了呀

乌镇是我最喜欢的景了,不舍得但还是要走。吃晚饭的时候,问了下老板去苏州最早的一班车是什么时候,老板立马看了列车时刻表,说8:05,有点早,可以坐10点多的那趟哦。第二天还是起早赶往苏州,退房的时候,老板还没起,哈哈。另一个合伙人正好买菜回来,立马办妥手续开车送我们去车站。整个行程变得很赶,但是很充实,玩的也很尽兴

苏州

苏州,听得最爽的一句话就是:欸,好宝贝,谢谢啊!哇咔咔。。。故事是这样的,进了一家小寺庙后遇到一老太。看着周围的佛像,老太叫不出名字,我说:中间应该是如来佛吧,两边的。。。应该是十八罗汉!老太附和着:对对对,我知道是那么个意思,就是说不上来,还是你们读书人懂得多,欸,好宝贝,谢谢啊。(*^__^*) 嘻嘻……

”哎呀,我艹,吓死我了,还以为是好大一匹 狗。。。“出小园林的时候,听到这句话,瞬间我只想说,逗比的世界俺不懂。(明明是匹马。。。。)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常州

常州,很欢乐的地方,哈皮死我了。淹城野生动物园是骗纸,好多野生动物都木有,大熊猫也木有,长颈鹿也木有看到。。。。。。还好我奔着去的羊驼见到了一只( ° △ °|||)︴,真是草泥马呀

看这个,我滴小心脏啊,一直被黑衣帅哥牵引着,还有蒙眼在圈圈赏走,矮油,摔下来就SB鸟。

这些elephants很乖很乖哦,就是有点臭臭的,好想去泰国的大象营了都。。。

在这里长知识了:原来母象是不长象牙的呀。哎呀,又无知了一下。

最喜欢恐龙园啦!这个婚礼的队伍好漂亮的,像游行样样地

来,露张大脸。。。

坐了三次不一样的过山车,一次是室内的,那座椅像摩托车一样,吓死了,好怕掉下来。不过上去的时候抬头看上空,漫天繁星的感觉,好漂亮。玩完感觉好短暂,没过瘾,哈哈;第二次就是最大的那个啦,一点都不害怕,好shuang滴赶脚啦,哈哈,汉子了;第三次就是小型的了。。。

5D左眼电影 射杀dinosaur,我都有这么多战绩,旁边的男生竟然是zero啊。哇咔咔。。。

这几位也是帅气十足,霸气十足,就这么辆车,他们演奏了一番打击乐,外加一段热舞,还帅呆鸟。

恐龙园的惊喜实在太多了,都木有玩好,我一定还会来的。还有,恐龙谷温泉,恐龙大剧院,恐龙主题酒店,下次来,我要全包,包,包。。。

上海

上海呢,挺喜欢田子坊的,那里的环境挺好,很有文艺气息,一些小礼物小饰品都很漂亮。城隍庙没有什么好逛的,可是一进去,就感觉自己的内心莫名的严肃了,应该叫虔诚吧。

外滩景色是不错,可惜没上100层观光,环球94层还是不够的,还不如在地上看。。。

再来张大脸。。。

留给上海的时间太短了,两天不到;赶下午的飞机,就这样匆匆走过;还好有收获,一个人大半夜的找路。还差点进错酒店。。。
感谢百度地图给我的帮助,虽然也被坑了几次, ;(   不过 要不是它,估计就完全迷失了吧~

终于要回深圳踏踏实实干活啦!告诉自己记得带脑子,是浦东不是虹桥。。。。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0 18:25

引用 icejackie 发表于 2016-06-20 18:25:17 的回复:

回复icejackie: 出去吧!要是时间允许 我恨不得每个月都出去一次啊...

2016-06-20 18:3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0 22:09

引用 unrealgf 发表于 2016-06-20 22:09:58 的回复:

回复unrealgf:哈哈 就是把印象深点的流水账记下来 留待回忆;待到有机会故地重游时 还可以回味下😊

2016-06-20 22:46

2016-06-30 18:04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