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不囧

陈 杰 (长沙) LV.2
2016-06-18 01:53 505/3

曼谷

2016年5月22日,我们结婚了,跟公司好不容易请了个11天的年假,老婆银行大堂,早就跟同事换班什么的请了将近20天的假(突然觉得女人在事业这个事情上面确实比男人要轻松得多)。本来计划是去越南的,在3,4月份就一直在计划,老婆还加了越南旅游的微信群,后来随着群里面隔三差五的发一些越南海关欺负中国游客的照片,老婆打了退堂鼓,5月初的样子决定去泰国(毕竟泰国现在去一趟就像中国人去一次外省样的那么简单,好歹怎么说也算是出了国门)。
     2016年5月30日,从我大长沙达成磁悬浮列车经过20分钟到达黄花机场,亚航的飞机带着我们从长沙黄花机场起飞了,这里有必要说一句亚航的不厚道,开始是表姐推荐我们这个廉价航空公司的,不过确实也廉价,但是我们还是被亚航那整的花里胡哨的官方网站给多用了600多元钱,开始以为亚航行李称重会很严格,毕竟是廉价航空吗,所以在他的官网买了一个20KG的托运套餐(158一个,我跟老婆一人买一个,往返一起4个,就是600多元),进行飞机场才知道我们的担心完全多余,根本没人称你行李的重量,我们都是20寸的登机箱,直接就上飞机了,根本用不到托运。好在这个套餐里面还包含一个飞机餐(一个牛肉三明治,一小杯水),单做300元吃一顿飞机餐吧,亚航的廉价可是你不另外出钱,水都不给喝一口的啊。
    5月20日,下午3点半,准时到达泰国廊曼机场,下飞机之后上了机场中装大巴,大巴奔驰的,挺干净的,里面没有专门的座位,陆陆续续上完车,可以说90%是中国人,我们跟一对姐妹聊起来了,姐妹两听口音的是株洲的,在外国,老乡见老乡,当然两眼泪汪汪啊,他们在曼谷找了地陪,500RMB一天包干,所以来机场接他们也是当然的,我们要落脚的酒店在他们的线路上,所以来接他们的司机啊力也就随便把我们逮到了帕同旺酒店。280RMB一晚。酒店外观看上去还不错,进去就一种泰国特有的香薰的味道,不过进了里面,发现酒店确实还是蛮陈旧的,房门都还要用钥匙那种,反正也就落脚一晚,也别讲究那么多了。把行李放好,出去逛逛,已经是晚上6点左右,酒店就在暹罗区,出去走不了5分钟,就是MBK那一块的购物中心,四处逛啊,大概跟我们长沙的那些百货商场也没什么两样,不过感觉建筑都修的挺高大的,冷气足到需要穿外套,当然到了室外又是一种难忍的暴热。老婆身体不给力,跟我这个暴走战士跟不上步点了,大概10点钟的样子回酒店休息了,回去之前去了泰国著名的7-11便利店,泰国全境四处都是7-11,还一个叫FAMILY的便利店我看也算是他的竞争对手,也是四处都是。在7-11买了N多泡面,N多红牛,为什么?泡面是因为看不懂上面的额文字,感觉都很好吃的样子,红牛是因为真心便宜,虽然不是国内这种易拉罐装的250ML,他们那种包装玻璃瓶子很小一罐,感觉像一瓶神秘的药,而且不管泡面还是红牛,大概就是15泰铢的样子,天哪,折合人民币才2块多啊,太便宜了。我在泰国基本每天都是4瓶红牛。晚上吃了点红牛加泡面之后,两个人就呼呼大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去普吉岛

普吉岛

还是亚航,从曼谷普吉岛,好像100多块钱吧,在去的路上,心里还是想着普吉岛应该就是蓝天白云比基尼的,快到普吉岛机场的天上,看着下面是蓝蓝的海,陆地都是绿油油的一片,感觉有点像二战时候,那种飞到原始岛屿的奇妙感觉,但是下了飞机感觉并不好,因为在下暴雨,妹的,心情顿时不好了,懒猫上面定了个去皮皮岛的行程,多加1元接机,真的是1元接机,不过傻子都知道400一个皮皮岛,这些路费都包含在里面啦。不过辛亏定了个1元接机,我们定的酒店在卡塔海滩,地图上看,以我老司机的经验,按直线距离,觉得这种小国家顶多20分钟就到了,但是在普吉岛上,路实在修的太绕了,而且还堵车,赌的比长沙市还严重,真的是不敢想象,到我们酒店起码开了两个小时。据说这些路是二战时候日本鬼子修的,也佩服日本的工兵们,在这岛上面造出了这些错综复杂的路,基本都是两车道,而且路面上清一色的TOYOTA,HONDA,MAZADA,少数几辆FORD,顿时觉得中国人民还是很国际化的,至少基本什么车都看见过,在泰国真心是日本车的天下,偶尔跑出来一辆BENZ,感觉像是猫群里面冲出一只老虎样的。悠悠缓缓到了我们的酒店,撒瓦斯德乡村酒店,开始在BOOKING上面看的时候,真心怕是一黑店,398一晚,虽说不蛮贵,但是后缀为乡村二字,真心不知道是个什么感觉,而且BOOKING上面的评价两极分化。到了酒店,发现还是不错的,感觉是像茂密的树林中藏着一些别墅一样,很像盟军敢死队这个游戏中泰国那一关的布景,很神秘。后来听说老板是个德国TYCOON,我想可能欧洲人眼中的泰国就应该是撒瓦斯德这个装修布局。我们住的房子外面有个小走廊,走廊前面就是一个不大的游泳池,环境相当舒服。在酒店大堂碰到了几个中国学生,挺漂亮的,七聊八聊,又交了几个朋友,并且我们的行程也基本一样,普吉岛之后就是清迈,所以这几天也跟这几个学生妹子结伴聊了不少。
第二天一早起来,太阳好刺眼啊,真心刺到眼镜里面那种,没办法,只能在游泳池游游泳,等着天黑,去了普吉岛最有名的江西冷购物商场逛街,人多人多还是人多,商场其实也就一般,比中国的商场好不了多少,但是我们其实是没上道,江西冷后门的BIGC才是真的值得亿光的,东西多便宜,不过此次是游玩为目的的,购物也就没有那么重的需求,加上老婆走的一阵,又说体力不支了,没办法,回酒店看看风景吧。第三天出海,皮皮岛,李奥纳多的电影海滩的拍摄地,不过天公不作美啊,淅淅沥沥的雨一大早就开始下,我们坐着快艇到了海上才真心恐怖,下雨的海面真的挺吓人的,黑漆漆的天,黑漆漆的海,真心怕一翻船,就成了等在海里面的鲨鱼的早餐了,幸好黑人船长还给人一种很安全的感觉,目测大概200斤以上吧,也不知道泰国有些很黑的人,到底是黑人还是被晒黑的人,反正感觉很奇怪。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船,安全到达皮皮岛的情人湾,不过由于风浪太大,不能登上去,只能隔着大概50米在船上看一下,想起电影里那些场景,没登上去亲自感受一下,还是有些遗憾的。接着开船带我们去潜伏,到了潜伏地点,天气终于有所好转,雨还是下,不过海面跟天空没有那么黑怕了,我勇敢的穿上救生衣,带上潜伏用具,下水看鱼去了,真的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鱼儿五颜六色的,就在你身边转悠,看着海底白色的沙面,长着美丽的珊瑚礁,鱼儿也不怕人,就在里面游来游去,伸手去抓,一溜就跑开了。大概潜伏了30分钟,船长招呼要走了,上了船,登上了皮皮岛,是大的还是小的我不记得了,到了岛上,这么多年,也已经被开发的像个度假村了,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吃了个中饭,拍了些照片,就去了竹子岛,竹子岛就原生态很多,虽然也有一些人造建筑,但是不在海滩看得见的地方,给人感觉还不错,上岛之后吃点东西,游游泳,晒晒太阳。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当然海边拍照是必须的,老婆还是觉得身体不舒服,也就没多玩,晚上回去休息,准备第三天换个酒店,蓝色海洋酒店,在巴东海滩,真心海景房,落地窗直面大海。在这里呆了2天,去了清迈

清迈

最后一站,普吉飞到清迈,一直不理解大家为什么对清迈那么推崇,不就是个内陆小山城吗,泰国王朝的老都城也在那里,去了之后,才知道这里确实是给人一种宁静而致远的感觉,可能也跟我们选的住宿地点有关,这里我们现是定了一晚民宿,298一晚,BOOKING评分高达9.2分,白象旅馆,确实各方面服务还不错,但是我们在普吉认得的几个妹子发信息给我们了,说他们住的只要138一晚,并且老板超级人好,环境也超级好,我们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也住过去了,虽然住房条件没有白象的好,但是起码整体是很干净的额,而且院子有假山,有亭子,在这里落脚还是相当惬意的。清迈玩的也不多,除了做了个正宗的泰式马杀鸡,也就没搞什么别的娱乐活动了,其他时间就是闲逛,早上骑着老板的单车去买早饭,白天在旅馆跟老板的狗玩一玩,晚上去清迈著名的夜市逛街,清迈的夜市真是人多人多人很多,基本上周日夜市把老古城弄得是水泄不通,TAPE GATE 外面的广场上很多泰国艺人,其中有一个长胡子的艺人,把家里什么脸盆,易拉罐做了乐器在广场上面演奏,前面为了4,5个白人粉丝,那种很颓废的白人,长头发,像流浪艺术家那种,静静的欣赏着,完了一首歌,就送上20元小费,此时真感觉悠闲的泰国真的是欧洲人的后花园,度假胜地,在这里,你可以静静地享受生活,感受音乐,感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宁静。清迈的物价也是低到吓人,跟我大天朝一比,我总觉得他们这里做生意的好像是不是太容易满足了,衣食住行不管哪一方面,比国内便宜3分之1左右,他们也不会故意去坑你,感觉相当舒服。但是说不吭,在泰国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泰国的的士司机,经常坑人,这也许是泰国唯一让我觉得不满意的地方。
    清迈住了4天,就返回曼谷买点东西,准备回国了,去曼谷的BIGC买了两箱子零时回来带给朋友们,感觉时间过得很快,欢乐的时光一去不复返啊。最开心的是老婆在旅行期间一直觉得不舒服,在清迈,找了个药店,买了试纸,告诉我们是有喜了,不知道是在国内的呢,还是国外的事情,反正是喜事。
   泰国,一个各方面配套设施都适合旅游的地方,7成普通百姓会讲英文,自由行对于年轻人来说完全没有问题,并且这里让人感受到的是淳朴热情的民风,极具地域特色的建筑跟风景,所以多来几次还是很值得的。

D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0 16: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0 22:09

引用 静静_努力工... 发表于 2016-06-20 22:09:59 的回复:

回复静静_努力工...:记录一下,流水账而已,让人生有个回忆,如果能帮助到你,那是感到莫大的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