Ça va,雨中巴黎的游荡

竹子小姐 LV.5
2016-06-18 03:51 375/6
  • 出发时间/2016-05-28

最重要的写在前面

安全法国人口组成复杂,游客众多。特别是在一些有名的重要景点,亚洲面孔很容易被盗窃的目标。因为有好几位朋友去巴黎都被偷过,所以去之前心里也是抖抖的,就做了一些防盗措施。
首先一定要对周围的环境谨慎一些,不要光顾拍照看景,要时刻警惕靠近你的人。我呢,在双肩包拉链上装上了密码锁,就可以稍微安心地把包包被在身后了。其次就是女孩子们一定要小心,最好有男性朋友的陪同。独身的女生特别容易成为坏人的目标,往往都是好几个人把你团团围住直接开你的包摸你的口袋这种,不管怎么样也是会把你吓一跳。即使有男生在,也请男生朋友看好你们身边的女生伙伴,哪怕是上厕所买门票最好都不要单独行动。即使感觉周围环境很平和也不能放松警惕。
在一些热闹的地方还有欧洲惯用的,专门对游客的骗局。要是看到路边有人在玩杯子,赌钱那种游戏别靠近,都是骗子和托,轮到你就会输的。还有就是会有一些中东面孔的小姑娘拿着一张纸问你,can you speak English? 就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那都是假借捐款的名义骗钱,如果你把钱包拿出来掏钱的话,你的钱包十有八九就被抢走了。

出发了

关于巴黎的梦不知起始于何时,只是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有一个地方叫做巴黎,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和自己的爱人。那时的我,会幻想自己在左岸咖啡馆里品尝一杯cafe au lait,欣赏窗外的风景。也总觉得会有一天在塞纳河的桥头与他邂逅。然而一直以来的生活好像并没有与巴黎靠的太近,直到去年有幸获得来欧洲留学的机会,我就知道我终于离巴黎不远了。由于受到恐怖袭击的笼罩,去巴黎的行程一再拖后,原本决定来欧洲之后每个周末都要坐火车去巴黎的疯狂设想被无情地打消了。终于找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飞往了巴黎

巴黎的几日都是阴雨绵绵,其实正如“午夜巴黎”电影中所说的,下雨的巴黎是最美丽。

看风景

飞机还未降落,就远远地认出了高耸屹立的埃菲尔铁塔。下午时分,天气并不晴朗,但铁塔还是非常明显,迎接我的到来呢。稍作休息直接乘地铁到达铁塔,不得不承认一路上心潮澎湃,就是因为快要见到梦中的铁塔。

乘地铁M6到达Bir-Hakeim站,出站顺着铁塔的指示就来到塞纳河边,顺着河往前就看见铁塔了。第一眼瞧见铁塔的时候真的是欢欣雀跃。

天黑之后,铁塔就会亮灯了,在整点的时候还会闪光。现在欧洲杯期间好像还有各种灯光秀。

晚上大雨,仍然阻止不了人们在塔下狂欢的热情。

真的很美很美。

卢浮宫,世界博物馆之首,里面的宝贝真的是数不甚数。逛了两天都没有逛完。整个宫殿三面环绕。玻璃金字塔是入口处。正对着杜乐丽花园,又与埃菲尔铁塔遥遥相望。

内部再看金字塔。

乘坐地铁仍可以到达卢浮宫的地下入口处。地铁坐到Palais-Royal-musée du Louvre。出站先会过安检就会看到春天百货,顺着人群走就可以看到排队入馆的队伍了。下图就是地下入口处的倒挂的小金字塔。再次安检完就可以直接进馆买票了。26岁以下免票的,准备好护照或者是欧盟的居住证,拿个地图就可以直接入内了。有需要的再接租借个audio guide,是3d的哦,有定位地图功能,不过可惜的是没有中文的。个人感觉是外面金字塔的队伍要比地下的队伍快很多,可能是安检口设置的比较多的缘故。

罗马希腊的雕塑馆

华丽的殿堂

围观蒙娜丽莎的游客永远是络绎不绝。

很喜欢的一匹骏马

卢浮宫外的街道

顺着卢浮宫的前方的杜乐丽花园,来到正对着凯旋门的协和广场。在协和广场正中,完全能够感受到香榭丽舍大街的繁华。

被大雨冲刷后的大街,清新中有着掩饰不住的繁华。

塞纳河畔淘货区。

此番巴黎之行也是遇到了巴黎百年大雨。两天的大雨让塞纳河水位上涨。两岸已淹没。此照片摄于离开巴黎前,据说第二天巴黎街道都已成河。

雨果笔下的巴黎圣母院其实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我们跟随着敲钟怪人的脚步,登上了钟楼,一览巴黎全貌。

典型的哥特式教堂花窗。

希望与美好之光。

去往钟楼狭窄的楼梯,怪不得敲钟怪人会驼背吧。

教堂顶端

巴黎圣母院位于城中小岛上,钟楼顶上可俯瞰塞纳河两侧。

“怪物走廊”的神兽注视着巴黎

蓬皮社文化中心在巴黎众多历史名迹中可算是独树一帜。作为后现代建筑,中心骨架外露和鲜艳的管线机械系统是其特色。

蓬皮社前方 史特拉汶斯基广场上的史特拉汶斯基喷泉(La Fontaine Stravinsky)旁涂鸦。

走走停停

巴黎街头的游荡,是一种享受。

巴黎最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巴黎地铁也有百年历史了。只要是在小巴黎圈内活动,也就是地铁都能到的地方就可以买t+ ticket。根据游览的计划我建议购买carnet book of 10 t+,就是十张单程票,价钱比一张一张买的划算。

莎士比亚书店,算是个巴黎的小众景点。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书店。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的二十年代。我非常喜欢这个文艺的小书店,里面除了现代书籍还有很多历史藏书。小小两层书店简直是文学的宝地。除了阅读,还有音乐可以让你自由发挥。

巴黎街道好像一直都在提醒着你,这里是巴黎

雨后的巴黎很美很美。

随处的一个转角,都是一道风景。

纪念品商店里精致的冰箱贴,浓缩了法国的美食。

吃吃吃

说到法国大餐,大家一定都会想到蜗牛和红酒吧。作为学生还吃不起米其林,就选择了两家性价比高的餐厅尝试了一下。

小天使的冰淇淋欧洲很多地方都有。我试了一下它家的马卡龙,中间加冰淇淋,味道很赞。说到马卡龙,应该去Laduree家,但可惜的是因为下大雨就改变了行程没吃到。不过小天使的就很赞了,而且比Laduree的还便宜。

La Regalade.在法国有两家店,一家在卢浮宫边上还有个在十四区。因为我们酒店在附近所以就造访了十四区那家。个人是感觉是非常精致美味的法餐。一个套餐前菜,主菜加甜点37欧。前面还会有肉冻,面包和酸黄瓜的前菜。他们家的舒芙蕾软软的非常香甜。

甜点是法国奶酪,口味有些重,偶尔吃一下还是不错的。

第一个是主菜鱼。中间两盘都是前菜,鹅肝布丁和意式墨鱼,布丁的口感鹅肝的鲜味,再配上我猜是青豆汁啦,因为法语菜单看不懂啦。最下面的是普罗旺斯鱼汤,算是地道法国菜啦,值得一试。

这是在另一家餐厅 Au Vieux Colombier 吃的法国油封鸭,口味也是不错,价格也算是平价。土豆很好吃。

不舍

伴随着巴黎的如注大雨,我们结束了短短五日的旅行,很不舍得离开。最后还是那句话, Paris is the most beautiful in the rain.

引用 竹子小姐 的图片:

原来里面是可以拍照的 我一直以为不给拍呢

2016-06-20 14:2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0 15:5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6:25

引用 悠闲的小肥羊 发表于 2016-06-20 16:25:19 的回复:

回复悠闲的小肥羊:谢谢 第一次写游记 希望对大家能有所帮助

2016-06-22 05:40

引用 chengguo 发表于 2016-06-20 15:55:23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chengguo:对啊 用游记记录旅行留下美好回忆

2016-06-22 05: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4:2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