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IN ROME, ITALY

imlou1sax (荷兰) LV.1
2016-06-18 03:57 212/3
  • 出发时间/2016-06-09

OVERALL

说起这次的罗马之行,真的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起因是半个月前的晚上,我去闺蜜的房间问护肤品的事,不知道怎么就聊到了考完试的一周假期要如何度过,
因为我一直对Triangel有执念,于是我俩就订了罗马的机票和住宿。

要说明的是,我住在荷兰,所以机票的花费肯定会比国内的朋友们便宜。

机票:www.cheapticket.nl
很有名的廉价机票网站,这次往返是99欧。
相信这是很多欧洲朋友们的首选。

住宿: 大名鼎鼎的Airbnb
虽然国内对它的评价褒贬不一,但就我个人而言还是很喜欢,可以住在当地人家,总感觉和酒店是不一样的感觉。
当然了,能否遇到舒心的房子还是要看人品和花费啦。
但下个月的首尔游,我也是选的Airbnb的房子,哈哈哈。
这次的五天四夜,52欧/晚

重点要说的是,到了罗马一定要在机场买ROME PASS!
很好找到的一个服务台在卖,价格为34欧。
前三天的交通费是免费,而且可以选两个免费的景点门票。
但是罗马的消费不高,地铁票单程是1.5欧。

早上五点的阿姆斯特丹机场。我们的飞机是6:15分从阿姆斯特丹飞往罗马
p.s. 因为一早要到机场,所以我和闺蜜就在前一天晚上到了阿姆斯特丹的朋友家,结果朋友又带我去认识了两个新朋友,
然后我们四个人一起喝酒,我就觉得不停的干杯,真的是喝断片儿了,喝到我一直在吐,
期间还收到他给我发的信息:"一会儿你还要坐飞机呢, 收着点喝酒" 结果我看完就把手机扔到一边继续喝。
最后被朋友带到楼下吹了半个小时的冷风才算清醒了一些。但我真的很怕工作人员不让我上飞机>.<

本来我以为自己喝醉了,上飞机一定会睡觉。可惜这一路上遇到暴风雨,飞机不停的颠簸,好像一直在landing一样..
所以我又一路清醒的飞到了罗马,总共两个多小时。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 下了飞机记得在机场买ROME PASS!! 34欧。
不管你是坐special train还是机场大巴,都是要先到Termini这个站,也就是罗马市中心。
大巴是5欧,火车是14欧。
我们选择的是大巴,在机场的6号门外面买票上车。这个票是不包括在ROME PASS内的。

到了罗马check-in了房间后,我们就来吃东西。本来计划是第一天去梵蒂冈
但我又是喝酒又是熬夜又是坐飞机,实在累到瘫了,于是我和闺蜜来到Termini找餐厅吃。

想说Termini真的很乱.. 所以除非是在地下转地铁,还是不建议出站台..

这家是一个韩国叔叔开的韩国料理店。后来我们才知道罗马的物价低到,这家店已经算是贵了。

第二天早上在家门口的Pizza店吃的早餐。
想说这里的pizza真的非常好吃!!
可惜这家店只收cash,而我和闺蜜几乎都习惯刷卡,所以这几天的旅行中,我们也就吃了这一次..
后来的几天我们有现金了,但是这家店却没开门..
而且他们是用剪刀剪开披萨,看着很新鲜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先去了梵蒂冈
我们住的地方离梵蒂冈很近,坐地铁一站就到了。
出了地铁口后遇到了一群旅行团,于是我俩很机智的跟着旅行团来找梵蒂冈

之后遇到了很多黑导游,我对闺蜜抱怨说为什么罗马有这么多黑导游!
闺蜜说:珍惜这些黑导游吧,估计罗马会说英语的人都在这里了。 哈哈哈哈哈~

罗马的英语普及率真的很低吧?每次问路的时候都是鸡同鸭讲.. 但是他们真的很热情!
就算不会说英语,也要用肢体语言给我们比划。

这个教堂是不用门票,只需要排队check-in。

出了梵蒂冈广场后买的冰激凌。

做攻略时有记了几家好吃的冰激凌店,结果妹妹说:意大利的每家冰激凌店都非常好吃!
爱吃冰激凌的你们一定不要错过。

出了梵蒂冈后,我们就去了圣天使城堡。
其实沿着上图的那条路一直走下去就是了,但我俩是路痴,还硬要看地图,所以走了很多冤枉路。

这里要用到ROME PASS。不用的话门票是10欧。
要顺着楼梯爬到楼顶,然后就可以看到罗马梵蒂冈的全景啦。

站在平台上拍的梵蒂冈

闺蜜教我如果太阳太大的话,就闭眼拍照。

第三天一大早就去了斗兽场。这里要用ROME PASS。
敲黑板的说! 就算用了ROME PASS,排队的人依旧很多! 所以记得准备好防晒物品!

在进口的尽头处可以坐电梯上到顶层..

这里的门票是包含在斗兽场的门票内. 用ROME PASS的话刷一下卡就可以了。
一般都是从斗兽场出来后,转过弯就在这里排队。

在古罗马遗址里面的图拉真柱。

在古罗马遗址的出口处,有一个男生在摆摊一边画画 一边卖自己的作品。

我不知道这个叫什么名字。是看到旁边桌的一个女生点了,看着很好吃,
里面有非常多的芝士。

2欧的冰激凌,可以选三个球。

一大早就来真理之口啦,也是要排很长的队,但是不需要门票。

想说意大利的男生真的很会撩妹。我在排队的时候突然一个意大利男生走过来抓着我的胳膊,
然后问我是不是韩国人和日本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
他对旁边的意大利男人用意大利语说了半天,我问他们在说什么,他用中文说:砍手臂。
他解释说:你把手伸进真理之口,是会被砍手臂的,因为你很美。
OMG。 虽然我很丑,但还是先让我高兴一下吧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在欧洲见到MUJI!!

FINALY!我终于买到了Triangel,而且就是在罗马,我俩的相遇很奇妙,
是在找许愿池的路上,闺蜜无意间一转头,叫住我,指着橱窗说:triangel耶~
虽然它的价格比在威尼斯贵了一倍,但看在我俩这么有缘的份上,觉得很值得!
希望她可以帮我守住幸福。

罗马->阿姆斯特丹
当听到广播说: Welcome to Amsterdam airport时,竟然激动地有点想哭。

在这里要说的是,整个罗马的旅行都很愉快,就是临走时被一个中国男人拖下水..
当天早上,我和闺蜜在Termini坐火车到机场,但是因为我俩是第一次买火车票,而且时间很紧,
所以我俩在机器上买完后就狂奔到站台,在站台上有个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票,表示可以上车。
开车后,乘务员来查票,看了我们的票后就还给我们了,过了一会儿,一个中国男人过来和我们说,
他的火车票有问题,想看一下我们的。我和闺蜜就把票给他了,他看完就和乘务员说:
她们的票也没有check-in,为什么只罚我,而不罚她们俩?如果罚的话,就大家一起罚!
我和闺蜜一听完就有点傻眼,我说: 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票没问题,所以我们才上车的。
但他一直在喊,又了一会儿,乘务员让他交完罚款后,也走过来让我俩交罚款。
他说应该要在机器上check-in,这样票面上会有一个当天的日期水印,不然不知道这个票是哪天用的,所以是算逃票。
我说: 这不公平,并没有人告诉我们要这样做,工作人员也认可我们的票没问题,所以这不是我们的问题,我们不应该交罚款。
他说他明白,也很无奈,本来知道我们是旅客,可是现在这个人已经弄得整个车厢都知道了,所以他必须要做点什么,
如果不交的话就要记我们的欧盟ID卡,事后交双倍。最后我们只好每人交了50欧的罚款。

记得!敲黑板!上火车前,记得在机器上CHECK-IN!

城。会。玩。

2016-06-20 14: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0 21:58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06-20 21:58:59 的回复:

回复zyq_sz_:有用VSCO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