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阳书院——少林寺——嵩山——洛阳牡丹节——龙门石窟——古墓博物院——白马寺

luokema LV.9
2016-06-18 05:12 150/3
  • 出发时间/2016-04-10

16年4月10日东北出发,(北京307看同学之后)第一站郑州,晚住火车站左侧的金阳光大酒店125元,
4月11日郑州坐客车(火车站对面)到登封,住嵩山景区大门旁边的尚客优连锁酒店,(6路站点在门口,其它公交站点也在附近)。
下车被樱花吸引了,在车站前面的樱花园里坐了好久。登封城市的空气非常的好,又很干净,人们生活在慢节奏里很惬意。
办完住宿,去了嵩阳书院。
12日公交车到客运站,三元车费到少林寺,没必要坐景区观光车,先游少林寺,出寺再去塔林,之后可以坐观光车回到景区门口,因为回的这段路也没什么景点了。这个季节去少林寺樱花正开时,太美了。
13日登嵩山嵩山没有索道。爬山最好从面对嵩阳书院右边的登山路上,这里不用买门票,左边是上山公路,不过开不了多远就是爬山的台阶,当地人形容车只是在山底绕了半圈,而且那边的上山路没有景色,提醒后人来嵩山要走爬山路。下了嵩山18时,酒店拿了箱打车到汽车客运总站10元(有公交),最后一班去洛阳的客车已发走了,售票员说在马路上等还有路过的长途车,24元到洛阳,住洛阳铭悦商务大酒店,洛阳牡丹节期间酒店的价格都长了很多,铭悦商务酒店位置不错价格也相对便宜很多138元。
14日上午 王城公园,下午龙门石窟(租讲解器20元)。
15日上午古墓博物院,下午白马寺(租电子讲解器20元)。晚关林火车站回厦门

嵩阳书院公交站前的樱花园

尚客优连锁酒店门前的公交站牌

嵩山

太危险了

少林寺

是不是李娜?

不允许拍照的买卖

这个导游讲的真好,可惜我快游完了才遇到。(那游人说他好象是国旅的)

牡丹

绿牡丹

龙门石窟

白居易墓

白马寺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0 15: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0 19:57

曾在岳麓山遇到两位新疆旅行者告诉我新疆的土地有中国的六分之一大,去新疆旅行那里很美,我问几月份去最好,他们说七月份。我六月份就准备好了,要出发走宁夏、甘肃、新疆却发现这个线路气温已经高的我无法接受了,高温下旅行不可能是悠闲自在的游玩了,所以决定还是天气凉爽后再去,我会详细记下线路以便后来人参考。
嵩山、洛阳线路和太原恒山的线路我还算满意,时间短花费少,又很休闲,没继续玩是因为事先查天气预报接下来连续几天都有大雨,很运气的是游完白马寺才开始下雨。
我会陆续的把走过的线路以流水账的形式写出来供需要的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