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爷喜游记之一路向南!

• 出发时间/2015-11-30
  • 人物/带小孩

出发!

2015年底做了个大胆的决定,一个人一辆车带个只有21个月大的娃一路南下!上海----三亚!虽然因为宝宝不喝奶粉,出于对鲜牛奶安全的考虑,此行不得不终结于广州长隆,但是这次行程还是让我们充满了美好的回忆,共同成长了许多!七八个月后的今天决定记录下来!

2015.11.30带着满满一车的行李 告别只能悲催上班赚钱养家的孩儿他爹 我们出发了!

南下的一路景色不错~幸好带着实时监控 可以安心在酒店吃个早餐!吃饱喝足继续赶路!锅碗瓢盆一应俱全,做了便携的燕麦蔬果饼,做为和儿子一起的赶路美食~

第二天继续前行 酒店定错了 直接订到了厦门 只好硬着头皮从温州开往厦门 整整八个小时呀!万幸 乐爷比我想象的还要给力!一路吃吃喝喝睡睡玩玩最后十分钟的时候实在受不了哭了鼻子 我边开车边安慰还一边拿起小摄像机记录下了这难得的一幕~
值得开心的事 酒店非常的赞!超级亲子酒店 酒店本身简直就是个大船舱!亲子房型有两种船舵主题和海底世界!小乐看到开心的不得了 更幸运的是到店的时候老板娘和伙计们正要开饭 盛情难却 蹭了一餐地地道道的厦门本地菜 还有山猪肉做的丸子汤 太赞了!而且出门过马路就是人非常少的黄厝海滩!

厦门的这几天带乐去了胡里山炮台 曾厝垵 黄厝附近的海边 曾厝垵曾经就是个小村庄 现在变得好文艺 东西相对其他地方也还是那么好吃便宜 黄厝附近的海滩人少景美停车又方便 推荐!小屁孩儿最爱的还是环岛巴士!我们是在总站上车的 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景色赞爆!

鬼混了一周 终于等来了休假的乐爸!一下轻松了好多~上了鼓浪屿溜达,强烈推荐鼓浪屿上的一家海鲜店,无意中找到的,老板曾是五星酒店的厨师,店铺不大 只有三张桌子 食材非常新鲜 味道很赞 价格公道~鼓新路一号!店名也是地址

继续南行 汕头休整了一晚 第二天直奔深圳航母世界,男孩的最爱嘛!

没选择住在深圳,因为孩子的王国广州长隆就在不远处啦!白虎房太赞了 是真的有小白虎在窗外跑~ps:车友推荐的吴系真的好吃!特别感谢!后面我们又找了家号称百年老店反倒不灵~

孩子的最爱 动物园!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推荐游览线路及各场馆演出时间如图~
我的游览心得是 不建议自驾 坐动物园的小火车!因为全程禁止下车 相比于自驾 孩子们更喜欢坐小火车~广州长隆的自驾区真的不太灵 还不如常州的呢 不过步行游玩区超级赞!真是值得好好玩上一整天!千万选非节假去,这人都不少呢!

返程的第一站 福建土楼 忘记看天气 没想遇到如此大暴雨 几乎全程都是大暴雨 五个多小时的路 生生开了八小时 途中进休息站休息四次~一切安全第一!
入住的客家王子大酒店 便宜双早又是当地唯一一家四星,本地菜做的不错!最最重要的是第二天一早 就在这酒店的旁边居然就是一幢原生态的福建土楼!太赞了 后来去了景区 发现不太灵而且比较商业化了也就没再买票进去 这酒店旁的土楼倒是值得好好参观!

去往武夷山的路上看到了运输车辆的大拖车 小乐都看呆了 超级喜欢 一路云雾环山 仙境一般~开福建的高速还真是享受~武夷山脚下有座桥 就在桥旁边是个艺术家聚集地 当地村民可炒几个小菜吃 尝尝本地菜味道不错 而且这里很多家民宿 外观看着都很赞 可惜我们是第二天要走了才知道没能入住~再有去武夷山的朋友不妨一试!

最后一站真的不值一提 横店影视城 空气很脏 里面也没什么看头。。。。不会再去了 也不推荐去~
全程大概3000多公里 历时两个星期 这段经历很赞 和宝宝又一次一起成长~
恩平安归来~期待下一次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0 14:56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0 16:25

引用 miller 发表于 2016-06-20 16:25:20 的回复:

回复miller:哈哈 疏忽了 等我找时间再整理下

2016-06-21 07:26

引用 大土豆雷雷 发表于 2016-06-20 14:56:1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大土豆雷雷:哪个城市的?

2016-06-21 07:26

各位有想了解的相关攻略我在评论里回复吧 就不从新编辑排版了 偷个懒厦门那家孩子超级喜欢的酒店名字叫A客舱!出门地下通道过马路后左边走没多远就是海滩.黄厝海滩人非常少特别好!鼓浪屿上那家海鲜餐厅叫鼓新路一号!广州那家吴系一定要吃.传说中的百年老店我已经忘记名字了不好吃不值得去.住广州长隆如果想住白虎房一定请前台帮你安排在一楼 不然距离会有点远 另外火烈鸟餐厅的靠窗景观位别忘记提前打电话定位哦.人家都是订好的 不定的话去的再早也坐不到我们去的时候是非节假非周末哦 一样火到爆!

2016-06-21 07:51

太赞了!非常有用 感谢楼主分享😊我们一家三口也在打算自驾游 就参考您的行程啦!

2016-06-22 15:56

引用 小兔子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6-22 15:56: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