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城烟雨,渡一世情缘”;闺蜜8天苏杭、乌镇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01

闺蜜

之前去过不少地方,可却迟迟没有动手写过游记,现在想想也确实遗憾。仅此篇纪念下我和闺蜜8天自由行~

【题记】“春暖花香,岁稔时康;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黑瓦青石,藓迹斑斑,石块堆砌的拱桥精致的横在水面上。江南,是水乡。我记忆中总是如丝的细雨连绵地下。
              的确,没有雨的江南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江南
【PART 1】景点介绍
杭州
杭州的确是一个养心之地。
6月杭州多阴雨,这也使得山水若隐若现,有着不一样的情调。
6月1日:收拾行李,乘晚上18:10的飞机从哈尔滨飞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6月2日:雷峰塔--苏堤--孤山--白堤--断桥残雪--西湖游船
               雷峰塔,我个人认为上塔主要有3件事:1、登塔顶,俯瞰整个西湖 2、佛文化,纯银阿育王的舍利 3、重温许仙和白娘子缠绵悱恻的爱情 故事。
              苏堤上面一共有6座桥,分别是映波、锁澜、望山、压堤、东浦、跨虹;据说,这些名字都出自苏东坡的锦心绣口,途经花港观鱼、曲苑荷风、岳王庙、武松墓、苏小小墓;接下来便是既是风景胜地,又是文物荟萃之处的孤山,有不可错过的西泠印社;而后是平湖秋月,它连接着孤山和白堤;白堤宽阔而敞亮,靠湖边密植垂柳,能感觉到了大自然那天衣无缝的和谐与浓情。最后便是西湖上最著名的景色:断桥残雪,据说在冬雪时远观桥面若隐若现于湖面而称著。其实这一圈都是围绕西湖而行,西湖是杭州的魂,苏东坡曾说:“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所以我们把泛舟西湖留在最后。
建议:1、一般游苏堤有三种方式:1、观光车:10元一位,招手即停  2、租自行车:20元一小时,但是很多途中景点是不让自行车进入的  3、步行:极力推荐,最佳方式,随走随赏,旅行就是要用心感受。
           2、游船:具体价格记不清,找人拼船比较合适
           3、杭州有个地方叫“青芝坞”,地方很小资,有很多美食,推荐“朴墅”,味道很赞。
6月3日:灵隐飞来峰、灵隐寺
        灵隐寺,千年古刹,多少香客心中最神圣的地方。我印象中的灵隐寺应该是隐蔽在古木之间,轻驾于薄雾之上,梵音喃喃,冷泉叮咚,香烟袅袅,三两香客;事实上却是烟雾缭绕,不过寺庙自然是香火越旺越好。我觉得每位上完香的香客无论是眼神还是表情都变得轻快明亮,就好像犯了的错误得到了宽恕或是愿望得到了许诺,毕竟个个都是怀揣着心事而来。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韬光寺,韬光寺地处位置相对高,途中环境更美,寺庙内更清净,更能真切的体会什么是修行。
苏州
6月4日:乘坐下午13:30的火车前往苏州
6月5日: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
      拙政园与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大名园;庭院错落,自然典雅;在院内更是有很多典故:有借无还、神龙见首不见尾、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等等。对于一些建筑上的小细节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五福临门、有钱花的设计。
     狮子林,院子没有拙政园大,但是是完全两种不同的感觉,如果说拙政园给人的感觉是大气,那么狮子林给人感觉则是谐趣,进入园内假山真真是走迷宫的感觉。各种太湖石都能找到“狮子”的身影。
     苏州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感觉整个设计非常独特
6月6日:寒山寺 七里山塘
     寒山寺主要是因为唐朝诗人张继的一首《枫桥夜泊》而闻名,寺庙占地面积不大,但是寺内有许多名人题词,文化非常深厚。
     七里山塘,两边都是特色商业街,有点像哈尔滨的中央大街。
建议:苏州的倒票黄牛非常多,价位不一,而且他会一直骚扰你!建议大家不要轻易相信!
          平江路上有很多卖小玩意的店;要特别提到一家餐馆叫“桃花源记”,菜码不大,价格合理,非常适合闺蜜或者情侣(后附结账单)
          不论住在吴都还是易家都可以步行到太监弄,太监弄属于商业街,小吃、商铺一应俱全;里面还有大光明电影城,我们就是在那看的《X战   警  天启》。
乌镇
6月7日:乘坐客车到达乌镇西栅
6月8日:乌镇东栅
建议:大家可以在网上订东栅景区内的民宿,提前和老板沟通好,一般都是老板开车去汽车站接人,然后直接送去西栅,这样就可以只买西栅的票,等到晚上9点30老板回来接人,再免费带进东栅。第二天早上8:30以后随便在东栅逛~记住哦,一点要是8:30以后,因为之前出去容易被逮到。
【PART2】住宿安排
杭州:如家南宋御街店 4天3晚 共消费 421RMB
          下飞机后买去平海路的机场大巴,在平海路下,然后打车(11元)就能到如家南宋御街店,周边环境安静,而且紧邻
          小商圈河坊街。小吃,商铺应有尽有。
苏州:(1)吴都假日酒店拙政园店 3天2晚 共消费224RMB
          我不是非常推荐这家酒店,除了离拙政园稍微近一些,没有其他优点,室内设施不完善,没有电梯。
          (2)易家连锁酒店拙政园观前店 1天1晚 共消费133RMB
         室内环境非常好,离拙政园不是很远;酒店门口就有公交站,可以直达寒山寺。
乌镇:没有推荐,民宿自行挑选
          我们住的民宿价位:103RMB
【PART3】照片篇
1、杭州

2、苏州

3、乌镇

4、闺蜜

特别鸣谢:马蜂窝                Iphone导航系统
                 去哪儿网                  百度地图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19 11:25

我也是第一次写,真的挺麻烦的,如果游记有什么问题,别见怪,嘻嘻

2016-06-19 11:46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20 14:56

引用 qiqibao 发表于 2016-06-20 14:56:16 的回复:

回复qiqibao:还是学生,趁有时间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