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 纽约大学

Iamstorong (大同) LV.3
2016-06-18 08:48 338/8

纽约 纽约大学 中央公园 大都会博物馆

纽约纬度大致位于北纬40度左右,与我国北京纬度相似,但是纽约位于大西洋西岸,受墨西哥湾暖流和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实际上并不寒冷,大致属亚热带气候,与我国的上海,杭州一带的城市气候相似。
纽约当地时间22:00左右,我们来到了纽约的上空,从空中俯瞰地面,整个城市就是一大片明亮的灯光编制的绚烂的夜景。由于空气能见度高,所以远处和近处的灯光基本上一样明亮。
由于抵达纽约的时间是夜间,再加上以前听说美国晚上的地铁不安全,所以不敢出机场了,于是计划在机场过夜。毕竟只有几个小时。机场卫生状况可以,有不少在机场睡觉的人,他们有的坐在椅子上睡,有的干脆就躺在地上睡,我怕躺在地下睡一晚上会凉出病来。所以勉强靠着椅子睡了,椅子之间都有扶手,大概是怕旅客躺在椅子上睡觉给别人带来不便吧。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好奇,我一晚上基本上没睡。早上四点多,我们离开机场一路坐地铁向纽约大学出发。坐过北京上海的地铁的人恐怕都不太容易接受纽约的地铁,这么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地铁居然如此简陋,脏又旧,到处都是涂鸦,周边墙壁的白色瓷砖都已经泛黄,到处都是破损、生锈的地方,白色的瓷砖墙上还有一处泼墨,地面上也可以看到垃圾碎屑,过道中间的支柱是裸露的用红色油漆粉刷过的工字钢,地面上到处都是泡泡糖留下的痕迹,看不到一个清洁工人。火车也像是在这里跑了近百年了的感觉,没有先进的内部设施,列车员报站根本听不清更听不懂。但是地铁不拥挤有位子坐。地铁火车好像是用不锈钢铁皮打造出来的壳子一样,没有多少流线型和美感。我们在纽约大学附近的地铁站下车,地铁口才有两米左右的宽度,地铁口的外面连个顶棚都没有,就那么敞着。离开地铁口几十米就很不容易看到地铁口的位置。
凌晨的街道冷冷清清,大型货车熟练地穿梭在窄窄的街道上。由于街道密集,两个路口的红绿灯路口之间只有二三十米的距离,车辆行人过马路都是要看灯的。
纽约的城市道路规划,就如同一个方方正正的棋盘一样,而且几乎是以数字来命名,数字越小的横向街道(Street)表示它的方位一定是南边,而数字越大的街道名称,则一定是位于城市的北边,至于纵向的街道(Avenue)则包括有第1大道至第12大道,以及百老汇大道、麦迪逊大道等几条重要道路与之垂直相接,所以不仅街道名称好记,方位也明确,因此在纽约市内基本上不存在迷路的情况。
纽约不算干净,记得以前听说纽约街道很多鸽子,那时会想,鸽子屎会污染环境,现在看来根本不用担心,鸽子在这种环境中反而起到了清洁作用。纽约的尘土很少,也有裸露的土地,但尘土就是不会悬浮在空气中。另外一个感触就是纽约人养狗的多,就像人一样也是各类品种都有,每只狗后面都牵着一个人,尿下没人管,拉下,后面的捡屎官就会规规矩矩地掏出塑料袋帮忙捡到垃圾桶里。拉稀了也得捡……所以在这里行走不用担心踩到狗屎。
纽约警察没见几个,警车可以开上禁止自行车和滑板上来的中央公园,倒是没听过警车叫,最能吵的是红色的救护车,大概是美国人有个头疼脑热都叫救护车吧。
另一个印象深刻的事情就是美国人不怕弄脏衣服,不管他们是否有身份,都有随地坐,随地躺的习惯。坐完了也不像在中国那样一屁股土。
由于在网上预定纽约大学被告知当天接待名额满了,让自己参观,早上珂来到纽约大学楼下现场预定,他们很尊重人的感受,不拒绝爽快地答应了。在听完一个多小时让我昏昏欲睡的英语单口相声后,我们被分配到一个小姑娘带领的导游团,又是一个多小时的快速英文讲解,我的英语听力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导游小姑娘大四,看上去阳光自信,落落大方。珂跟那些同龄孩子比起来还是强了很多,因为我英语不好,提问只能他自己操心,其他孩子都没发言,都是由家长提问的。这一点我觉得珂又强于他们。
每次坐地铁都有上了诺亚方舟的感觉,各种各样的人,可以说在电视里看到过的各类人种都能看得到。这次出来解决了我不少疑问,比如说黑人为什么喜欢把头发编织成许多的小辫子,黑人的头发不论男女,均是密密实实的小卷儿,而且很软如果长了,就会在头上形成蓬蓬松松的一个大蘑菇,这样会很热,而且缺少美感。他们编了辫子可以感觉凉快一些,还能让头发有下垂感。据说洗头发时都不带解开的。
这里单独介绍一下玛莉莲梦露,她有一张很经典的照片穿的白裙被风吹起,自己慌忙压住的那种美,来了纽约才知道她的裙子为什么会被风吹起,首先不是故意的,其次那是偶然的,所以那张照片才会那么经典。让一般人猜十次都猜不出来。是因为地铁!是的地铁!美国的老地铁修的很浅,地铁上方有天窗,这些天窗就是梦露脚下的铁栅栏,每当列车过来总会带动很强的气流,于是就有了这张经典的照片。
为了缓解疲劳,我们决定早早住宿,幸运的是,我们在百老汇大街用软件找到了唯一一间九百元人民币以下的房子。来到房间,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想骂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房间不足十五平米,居然没有卫生间,上厕所、洗澡都得去外面的公共卫生间。后来看了房间布局图才知道在一层楼里,只有两间这样的房子。难怪这个平时房价一千五六的旅馆我们八百多就拿下了。第一天在下午就要结束了,因为我们都累趴下了,晚上九点钟起来跑到隔壁超市弄了点吃的除了腰果能吃其他的都甜的没办法吃,就像整块的糖。难怪美国肥胖的人那么多。

20纽约中央公园美国大都汇博物馆
转眼到了第二天,感觉还没休息过来,但是外出需要应对各种不可遇见的突发事件,所以尽早动身。下楼退房时才知道给了钥匙就可以走了,不像中国旅馆,你退房时要等服务员检查完房间才能让你离开。后来才知道我们都有50美金的押金在他那里,出了问题会从里面扣钱,没问题的话就退还给你。说实话这招更狠,希望美国的诚信体系还靠得住吧。
纽约的中央公园很大,里面的树木都很粗大,最让人惊奇的是一棵直径30厘米左右的大树中间穿了一根管子,看样子是树长高了把管子包了起来,这就足以看出老工业城市的历史有多么就远了。
最让我不理解的是中央公园的环湖路线是土路,晨练的人们兴致勃勃地在上面跑步,但是荡起的尘土却没怎么看到,也许是人少的缘故吧。我们找了个长椅等时间,孩子用电脑做sat测试题,我四处拍照,又一次感慨美国的空气质量好。美国的狗对人不感兴趣,所以虽然曹珂还是怕狗但是压力要小多了。他说他做题的时候听见旁边有个大狗看他做题,那只狗足有几十斤重。看不懂就跑掉了,狗的主人自然也在旁边跟着。那是只肥胖的金毛,很温和很有灵气的那种。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是一所世界文明的博物馆,我们头天晚上在网络上订票111元一个人,结果第二天时间来不及就取消了,后来百度了一下博物馆的票价才知道,门票是以捐助形式购买的,多少钱都行,一般是27美元一个人,我俩决定出30美元算是一个学生一个成人吧。
博物馆里陈列着世界各地的文物、名画,每个人都可以近距离观看,那些油画的立体感给我们带来的震撼不小,近看一堆堆的颜料堆在上面,远看油画所画的阴影和突出的颜料带出的阴影融为一体,非常逼真。
参观期间,我们被要求把背包背在前面,开始还以为怕我们丢了东西,,后来才知道是怕我们不小心用背包碰坏展品。
艺术家的巨作、价值连城的文物在这里成了每个普通人眼前的东西,让每个人都有权利接触经典,这是为百姓考虑的一种情怀。
中国展区,我们找到了云冈石窟丢失的那些部分,这些文物被完好地保存着,我心里怪怪的。这些佛是通过什么法术漂洋过海混到美国的绿卡的?他们现在的生活是否比家乡的那些佛好呢?之中的酸甜苦辣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
最让曹珂不高兴的是他们的文字介绍里居然没提大同!这一点一定要给他们写信说清楚。大同现在变化很大,云冈石窟修缮了之后估计博物馆还不知道呢吧,也该让这些漂流在海外的石佛知道家乡的变化了。
更让我们不可思议的是埃及展区,他们把一座神庙都搬了过来!那么巨大的石块在那个年代是通过什么方式运到美国的,又是谁有这样的眼光为神庙搬家出的巨资?
中午一点多,我们终于走不动了。大都会博物馆要细看下来一天也不怎么够,我们为了赶火车,走马观花草草看了,对于我,英文说明看起来太费劲,曹珂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所以也基本上达到了目的。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8 17:00

引用 gaokeming 发表于 2016-06-18 17:00:03 的回复:

回复gaokeming:谢谢

2016-06-18 18:40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0 21:59

孩子上大学了吗?

2016-08-03 17:17

引用 狂人如己 发表于 2016-08-03 17:17:39 的回复:

回复狂人如己:明年^_^

2016-08-06 14:26

引用 vinzs 发表于 2016-06-20 21:59: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回复vinzs:谢谢。

2016-08-06 14:27

引用 Iamstorong 发表于 2016-08-06 14:26:52 的回复:

明年^_^

回复Iamstorong:您好,我是山西太原的,今年纽大cas新大一,很高兴认识您

2016-08-13 21:23

引用 狂人如己 发表于 2016-08-13 21:23:10 的回复:

您好,我是山西太原的,今年纽大cas新大一,很高兴认识您

回复狂人如己:你好,祝贺你!纽约的生活成本比较高。有机会多去其它州转转,很开眼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