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途中的插曲,一些旅途中的注意事项

Even (漳州) LV.13
2016-06-18 09:34 52/0
  • 出发时间/2016-06-08

想说说一些自己在出门旅游的经验总结

这次端午去上海,又发生了在地铁走散的情况,我先上车,小伙伴在后面,外加手机被偷,所以很有必要写一份经验分享出来。

一、多人出行,安全第一,出发前都互相留下各自常用的联系人,包括父母、亲友,恋人,只要能马上帮助你的。这个最好是写在纸上,放在包里,预防出现手机丢失、无法通讯、联络、没电等各种情况。
当时手机在地铁被外国人偷了,小伙伴看到了,有点像东南亚这带国家的人,没现场抓住。
现代人太过于依赖手机记号码,连最好的闺蜜,朋友号码都记不住,而且当时在地铁向保安需求帮助的时候,手机借你打,可是没号码又有什么用。你不知道当时那种非常无助的心情!!
PS:上海太多外国人,以至于感觉他们应该都还蛮友好的,可是还是要多点心眼,毕竟他们来干嘛我们也不知道。
肯定有人会问说怎么不给父母打电话什么的?1.我父母微信这方面、智能手机什么的不会很精通 2.这时候打回去电话让他们多担心,首先我们确认人是安全的,出于以上考虑才需求好朋友们的帮助。最后我妈找我的时候,我就只能说手机号码被锁定了。
因为时间问题,我没有选择报警,只是利用朋友的手机开启丢失模式,并抹掉数据,各种关联的手机资金账户全部挂失冻结,现在查到的序列码是已经被刷机了。

二、第二次出现在地铁走散的情况。每次坐地铁的时候,我们都会讨论下目的地,坐到什么站下车,双方都知会,刚好也之前有讲到跟朋友在香港类似的情况。所以当时我先上车,小伙伴去找小偷的时候,我就立刻想到下一站等。最后,小伙伴说很放心在上个站找手机,我也赶紧跟工作人员求助,保安大爷借我手机打。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大家商量是目的地下车等,还是下一个站等,毕竟地铁几分钟就一班,哪里上哪里下,不要随意走动。找不到人,广播寻人!

就这2个事情,我还是很淡定,不慌张的,只是那晚睡不着而已。过了1天,提早坐飞机返程了,也避开上海浦东机场的爆炸事件,也算是破财消灾了。万幸~~感恩

上海骑mobike,真的很方便,不需要像其他城市的市民卡才可以使用,下载app,支付299的押金,就可以骑走了,就是价格略贵了,半小时一元,近的可以,远一点就不划算,从豫园附近的酒店到外滩,不到10元吧。回来几个月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