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里的首尔,每一杯咖啡都温柔。(第二次遇见)

• 出发时间/2016-06-09

在很多人看来,首尔是个太适合购物的城市。
其实除了扫货,在首尔,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而这座城市,有的绝对不止好逛的商场。

1小时45分钟的飞行,不长的时间确是一趟酝酿好几个月的旅行。
当工作日复一日做着,每天面对着同样的人和事,甚至二十几岁被家里人推着走,埋怨一点不着急终身大事。这时候,突然想停下来,哪怕是对于现实生活的短暂逃离。
第一个闯入脑海的地方居然依然是首尔
而一旦做出这个决定接下来的事情仿佛突然变得简单了,订机票酒店、请假、办签证,然后就静候出发的那一天了。

如果你不是单纯为了购物,想慢下来好好看这个城市,这篇攻略或许给你一丢丢灵感。
如果你还很爱咖啡,那你大概会更爱这座城市。

小贴士写在最前

因为这是关于首尔的第二篇游记,一些出行前小tips或者步骤在我的第一篇首尔游记中有提到。
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523529.html    大家可以移步看一眼哈哈~

1、韩国街道很干净,垃圾箱却不常见,如果担心垃圾没有地方扔,可以随便携带小袋子之类,我一般放一个小保鲜袋在身边以防万一;
2、基本上所有地铁站都有洗手间,而且宽敞干净无异味,怕逛的时候找不到洗手间,觉得问人又麻烦的话,可以找地铁站顺便解决哈哈;
3、除了韩食店之类,一般甜品店咖啡店都是吃完喝完后自己将桌子收拾干净,餐盘回收的,不要吃完就走留在桌上呦;
4、上下电梯靠右站,左边一般大家都自觉留出来,上下地铁也是,即使门开了,队伍也不会乱。以及,地铁上老弱病残座位哪怕再忙也是空着留着给真正需要的人;
5、在韩国坐地铁如果坐错或者坐反方向不像国内,下站到反方向坐久可以这么简单的,而是要走蛮久,所以坐地铁的时候看准方向很重要,文中再详说;
6、韩国蛮多餐厅店铺开门都还蛮晚的,完全可以睡个小懒觉再出门,甚至很多店下午2点才开门,比如HAHA的401餐厅,然后一些餐厅下午还有休整时间。大家如果有想吃的餐厅不妨提前查下营业时间,免得到的太早扑空。

一些APP及坐地铁

一些APP我在第一篇游记里面已经写过了,就不多说废话了。
1、韩巢地图:上次去的时候还没有APP,只是网页版,现在已经有专门的APP了,很方便,而且是中文地图,可以定位。美中不足的是基本上很多地方都可以找到,不过如果是想找某一家不是特别有名的店之类的,可能就需要费一番功夫;
2、我在哪儿:步行路线准确度很高,而且也是有中文;
3、naver map:第二排第三个app,这个是韩国的地图app,所以精确度不用说,用户体验也不错,使用方法和腾讯地图、百度地图类似,它的缺点是全韩文,不过优点是哪怕是再怎么小众的地方或者餐厅,只要输入正确的韩文名字都几乎可以找到。

我的建议是:如果是用1/2app依旧迷路的话,可以试试第3个,如果有想去的地方可以提前做攻略时把韩文记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当然如果是有点韩语基础的人,第3个最棒啦!不过一般来说,前面两个app足够,大家不用担心哈哈!

坐地铁:看清几号线以及往哪个方向基本就不会出错啦。下载韩国地铁app的话有中韩文对照,可以对照地铁站里的地名,就可以很轻松找到正确的方向啦。以及,看颜色识别几号线也是很方便的,换乘的时候,跟着颜色走。

随便来张图给大家举个栗子。这是五号线光化门站,代号在紫色小圆圈里533,5就是指5号线啦,上下站都有序号的,对照app然后看下数字对不对也可以确定方向正确与否。我是不是说的太啰嗦了哈哈哈。

不说废话了,接下来正式开始了。依旧是按照每天的行程来,然后最后有小总结。

Day1:上海浦东—首尔仁川,明洞

我决定把第一天的行程快刀斩乱麻地说完。
因为这一天就是赶飞机——结果飞机晚点两小时——等待入关——去酒店。
折腾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这次为了出门方便,选择了住在明洞,酒店名字叫STAZ Hotel。2号店距离3号线忠武站很近,步行三五分钟,虽然房间较小但是五脏俱全,配置都有而且干净很洋气,周围便利店、咖啡厅很多,每天都是闻着咖啡香出门,你们知道这对于我这种爱咖啡的人来说是多么幸福吗!

仁川到酒店的路上。
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却是完全不同的风景。
可能是前段时间一直在听Zion.T的《杨花大桥》这首歌,当看到了这四个字时,才觉得有了真实感,我终于又来到了首尔

晚上稍微整理下行李已经九点了,就步行去明洞解决晚饭,晚上的首尔塔真的特别温柔。

晚上在明洞的枯箱枯鸡家吃的炸鸡。选择的蒜香和原味双拼,味道还不错呦。
在小巷子里的三楼,二楼是有名的雪冰,可以炸鸡吃完接着二楼继续战斗哈哈。

Day2:新沙洞、江南、SM/JYP/FNC/CUBE

三号线新沙站8号口,出来直走往左就是林荫道。

新沙真是一个帅哥美女扎堆,特别时尚,吃的喝的也特别多的地儿。总是我是非常爱这个地方。
经常在各种综艺节目看过很多爱豆提到过“School food”这家店,Exo‘s Showtime的团综里也有一集在这家店吃的(没错,我就是一个只看脸的舔屏狗,看过无数韩综和团综= = )
新沙的这家很好找,就在林荫道路的头头上,招牌也很明显。

新沙的潮流小店很多,有很多设计师也把店开在这里,价格的话会稍微高一些,但是很有设计感。
也有很多品牌专卖店,有些外观就特别可爱。
除了主巷,两边的小巷子真的很有惊喜,大名鼎鼎的乌云冰淇淋、Cafe de Pairs都藏匿在小巷子里。
下午随便钻进一家咖啡店,喝点清凉的饮料,吃点甜点,聊天发呆,就会觉得节奏都慢下来了。

这次去是六月,初夏了,阳光还好,已经稍微热了一点,所以相比正餐,喝了超多饮料,吃了超多冰淇淋。
所以这部分依旧在最后小总结里说啦。

初夏天黑的特别晚,从新沙逛了几圈看还挺早,新沙和江南是蛮近的,就索性坐地铁过去逛一圈。
7号线清潭洞站,如果是想去找各大经纪公司,建议可以从9号出口出,似乎会稍微近一些。
不过因为经纪公司都在巷子里,还是靠导航比较好。
我是从9号口出来后,直走了十来分钟觉得小巷子里更有风景就随便找了一个巷子右拐了进去,突然就撞见了JYP,周边似乎有烤肉店?因为真的太不起眼了,猛然一抬头看见了招牌。以前CUBE和JYP离得很近,看到一家OliveYoung,基本上就能找到CUBE和CUBE Cafe了,不过这次去没看到了,是搬家了大概?

FNC和SM是离得蛮近的,但是,我真的说不清位置,因为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走的= =
如果是先到了SM的旧楼,就是KPOP街那里,有一整面SM公司艺人海报的那幢楼,从旁边的小道走上去,一直走上坡,然后下坡一直走,走到头右拐,也能找到SM的新楼,蓝色大楼还挺明显的。
据说从SM走到FNC很方便,然而我好像是先看见了FNC……
根据“我在哪儿”应该可以找到,不过如果粉丝应该比我会找路哈哈。

还有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在这边闲逛的时候看到一幢全黑的大楼,名字还特大写的“RAIN COMPANY”,当时看到还和朋友说这公司名字太神奇了,叫“雨公司”啊。后来偶然和另一个有追爱豆的朋友聊天才知道,这幢全黑色的大楼是艺人Rain的一人经纪公司= =
如果有喜欢Rain的旁友倒是可以去看一看。

Day3:北村韩屋村、三清洞、光化门、建大集装箱市场

3号线安国站2号口,步行15分钟左右。路边会有韩屋村指示牌。
其实想要避开人潮可以稍微早点去,因为11点左右开始,旅行团的大部队就到啦。
就是传统的韩屋,而且是有人居住的,到了顶会有拍韩服的地方,1万租一套,限定时间内可以自己随便拍照。

从韩屋顺着阶梯下山,千万不要觉得人少就以为自己走错了路,很有可能发现极美丽的拐角哦。
下去就是三清洞,很小清新的街道,很干净,两边遍布着咖啡店、化妆品店、小而美的服装店等。
两旁遇到拐进去的小巷时,不妨往里走一走,又是和主道不一样的风景呀。
很有名的悦诗风吟也在三清洞啦,全韩国有咖啡厅的有两家,一家在济州岛,另一家就在这里啦,对我来说属于路过就会进去坐一会的店。

沿着三清洞一直走,就能顺便逛到光化门、景福宫,特别爽。
然后我直接从附近的景福宫站坐地铁去建大那边。
地铁3号线从高速巴士客运站换乘7号线,建大站6号口出直走就是蓝色集装箱市场,Common Groud。
可惜在这里逛的时候下了一阵大雨,没能怎么好好装个逼拍个照。
全蓝色很好看,不过地方不大,店铺暂时不多,逛起来很轻松。

很有名的DORE DORE彩虹蛋糕在这里也有店呦,有时间可以尝一下。
随便找了一家咖喱店吃饭,意外地味道还不错。

大晚上回到了酒店突然觉得饿了,就跑去明洞吃饭。
恰好碰到了全州中央会馆,就进去吃了拌饭和大酱汤。
此处无图,因为太饿了。
就和很多韩食店的味道差不太多,只是确实味道会浓一点。

Day4:弘大、梨大

弘大真是一个可以逛一整天都不会累的地方。
艺术类院校,所以艺术氛围很浓郁,尤其年轻大学生扎堆,让我这个毕业快三年的人走在他们中间都好像年轻了。
每个人脸上都洋溢幸福感,让我瞬间想回到学生的那个时刻。

到弘大的时候才11点不到,街道空荡荡的。
找了一家小咖啡店买了咖啡,听着鸟儿叫,走在各种小巷,觉得当下短暂的逃离真是幸福啊。
过了中午,店铺陆陆续续开门,街道慢慢挤了起来,有了嘈杂的人声,却依旧让我觉得幸福,充满朝气。

一家蛮有名的店,专门做提拉米苏冰淇淋,4900韩币一个,样子很好看,一直在排长队,带着好奇就买了一个尝尝。真的不错吃,味道很浓郁,能吃到特别明显的咖啡味、酒味、芝士味,店员会一边做给你解释这是放了啥,还会用英语和韩语为不同顾客分别介绍,亲切到不行。
对面就是伊蒂之屋,还蛮好找,在几条分支路的地方。

弘大真的太好逛,很多明星也喜欢把店开在这里。
如果晚上过来,经常会碰到年轻的学生在这里自弹自唱,坐着听着发会儿呆,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

然后因为暴走了一天,到了下午四五点饿到不行,就想找个地方坐一下,正好看到了八色烤肉就进去了。因为计划里是没有这家的,不过如果想找这家也很好找,和HELLO KITTY的主题咖啡厅挨的很近,然后看到小巷子里有一家很日式的店,就在日料店的旁边下坡处,就能找到八色烤肉了。
可能是我味觉不敏感,吃不出不同口味的烤肉,也可能是当时太饿没空仔细品尝。
味道其实我觉得和国内的烤肉店差不多,服务员会帮你烤,但是真的吃不出来特别的。
敷衍地上个图。

2号线梨大站2/4号出口,就是梨大一条街啦。
每次来首尔好像都会逛一下这里。
梨大有个特别的下沉式图书馆,还有大阶梯,拍照的人真的巨多呀。

其实位于慧化站附近的骆山公园、壁画村也很美,是上次行程中最爱的地方之一,不过前段时间因为壁画村居民不堪游人太多,因为不止游客,韩国当地也有很多人去的,加上蛮多电视剧和综艺在那里取景过,所以人气很高。很多壁画都被抹掉了,包括很著名的向日葵壁画。不过那边氛围还是很好,感兴趣的人还是可以静静地去欣赏一下。

Day5:梨泰院、教保文库

感概于在外晃荡的日子总是过得那么快,一眨眼已经是到了假期的尾声。
每天睡到九点多起床,慢慢吞吞出门,即便走很多路却不觉得累,这种充实和幸福感真的是没办法言说的。
梨泰院是大概首尔外国人最多的地方了,一到这里就会发现更多的招牌是韩英双语甚至是英文。是和其他地方不太一样的感觉。
小的酒吧也很多,建议大家可以晚上过来体验,白天的话会略显清冷一点,毕竟首尔整座城市都像是不用睡觉的城市一样,夜生活非常丰富。

6号线梨泰院站,6号出口出的话就会看到可能是首尔最大的一家Line friends。
赶着11::30开门的时候去的,就在里面逛了逛,因为适合拍照的地方太多了哈哈。
顺便吃了brunch,意外好吃,那个烤肠简直太合我胃口,然后草莓特饮也很好喝同时非常少女。

如果看过韩版《拜托了冰箱》的话就会知道,蛮多厨师有店开在梨泰院这里的。
洪锡天在梨泰院开了好几家店,都是“My”系列,如果感兴趣,不妨试一试。
逛的时候无意中看到洪锡天的My thai China,正好又比较饿,就进去了,吃泰国菜的。
冬阴功汤味道酸甜很开胃,我一个人喝了一整碗汤,可以选择放鸡肉还是猪肉。鸡翅蛮神奇的,怎么做到把肉都挤到了一起的,这样吃相不会丑又很容易就能啃完鸡翅膀哈哈,而且炸的也恰好。炒饭的话无功无过,属于清淡系列。总的来说,味道是不错的。本来以为很贵,结果人均一百多,倒也还好。
而且服务态度巨好啊,吃完会各种询问口感如何,有没有什么不满意的bulabula。
因为店里光纤昏暗,我的拍照技术太差,对不上焦拍出来的照片都特别糊,就拼个图大家凑合看一下= =

首尔这种很多坡和小巷子的地方,即便是没有目标,瞎逛也总是能看到意外地风景。
所以不用专门在大道上走,看见小巷就拐进去逛一逛把。梨泰院也是,很多外国人开的甜品店咖啡厅也很不错。
《Runningman》也在这里拍摄过好几次,很著名的那个派店Tartine就在梨泰院。

都说书店是城市的面貌之一,到了任何地方,我总是习惯于找一家书店去逛逛。
首尔就选择了教保文库。应该是首尔最大的书店,说是书店,其实里面文具、书记、CD等都有卖的。
5号线光化门站,3号出口,甚至不用出地铁站,就在负一层。

有很安静在阅读的人,坐满了几张大桌子,氛围有点像南京的先锋书店,只是人更多更嘈杂一些。
文具书籍十分之多,很多挺难找的CD之类说不定也能在这里找到。
走进这种地方,我根本管不住钱包了就。

Day6:仁川机场——浦东机场

最后一天预留大概三小时到机场也来得及,如果不是在机场需要提货的东西太多的话。
现在仁川机场已经有自助退税的机器了,特别方便。
可以先去办理值机,然后拿退税单在一楼,如果是7万5以下的话可以直接用护照在机器上扫一下,无需盖海关章,入关后直接可以在退税机器那里刷退税单,就可以拿现金走了。现场会有工作人员帮忙,不用担心不会弄。这样真的是超级方便的,不然填退税单、排队真的是很麻烦。

小总结:喝过的饮料吃过的甜点

这次因为天气原因,正餐吃的极少,而首尔这个遍地都是咖啡店甜品店的地方真是正中我下怀。
一些在上文提过的店就不说了,比如Line friends/悦诗风吟咖啡厅。
Beansbins coffee:这家店以华夫饼出名,在新沙、明洞、三清洞均有店,且非常好找,认准招牌就没错。华夫饼真的很好吃,里面热的外壳脆脆的,还能吃到肉桂的香味,且价格合适,推荐!

Paul:这家店太喜欢,所以这次还要说。他家的冰淇淋真的太太太好吃了,奶味特别足,咖啡也好喝。碰到一次喝一次。梨大、江南都有店,都在地铁口附近,很好找。我照片里的就是清潭洞站9号出口那家。

Lady M:是美国的品牌吧,内地似乎还没有?以千层出名,我在首尔看到两家,江南、梨泰院都有,梨泰院的店小一点,江南的店就在清潭站9号出口出来。
点了抹茶千层和提拉米苏千层,完全不会腻!特别好吃!吃一整块毫无压力,一点吃不出皮的感觉,我无聊数了一下,至少30层= =
看着照片突然又好想吃。

REMICONE:大名鼎鼎的乌云冰淇淋,今年已经开进了国内。新沙洞这家外观很可爱,小小的店人是非常多啊,可以选择自己加料的,当然如果直接点6100韩币的招牌冰淇淋,其实店员都超级懂得。给你的时候会提醒你要上下搅拌一下吃,倒是挺神奇的,不知道怎么乌云真的可以搅拌进去,吃到嘴里有小时候吃跳跳糖的感觉。

Cafe de Paris:这家也是火,找到乌云冰淇淋就能找到这家了,斜对面的位置。这家是堂吃的话必须每人点一份,我上次去过这次就没再去,毕竟颜值虽然高,16000一杯的价格只吃到了水果和奶油还是觉得好不划算,我是绝对的财迷心理哈哈。上次秋天有芒果杯,前段时间草莓季大概就有草莓杯。

其他乱七八糟喝的咖啡,就来个合照好了。
怎么说呢,首尔这座城市,咖啡厅遍地,我的感受是随便走进去一家,都不会太难喝,而且也不贵。
韩国人很爱喝咖啡,也蛮爱喝美式的,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以及爬坡太多满大街瘦子啊哈哈~

好像来一次对首尔的喜欢就会再多一点点。
这次索性办了五年签证,因为总是觉得回去的时候内心充满遗憾。
想去很多角落多看看,喝多一杯咖啡都行。

最喜欢的是首尔的夜晚,即便是十一二点的街道,也有着熙熙攘攘的人声,莫名让我觉得有安全感,走在灯火通明的路上,看着满大街的帅哥美女,仅仅只是这样就会让我心情特别好。
总是到了离开的时候,觉得还没有看够这座城市,明明不是太大,却觉得怎么都走不完。
不过留下遗憾也是好的,留到下次继续。

周围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又去首尔,相同的地方老去有意思吗。
我似乎真是这样的,喜欢的地方总是会一直去,比如早几年很喜欢厦门,甚至两年内去了四次。
要说出喜欢首尔的理由,其实是种很微妙的感觉。
是即便哪里都不去,只是在咖啡厅发呆一下午也是一种幸福。

其实确实还有很多想去还没去的地方啊,不过没有关系,从秋天到夏天,这座城市依旧那么美。
或许下次再挑个春天去赏樱又是另一番景象。

这座在远方让我想念的城,首尔
期待再一次相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0 14:5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0 16:25

引用 Mushroom 发表于 2016-06-20 14:56:18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Mushroom:啊啊啊!好棒!哈哈哈!

2016-06-21 08:11

引用 muimui 发表于 2016-06-20 16:2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