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泰山

• 出发时间/2012-04-15

泰山,五岳之首。中国的地势西高东低,而泰山在东部平原拔地而起,气势雄伟磅礴。与其他四岳相比还把并不高,仅有1500米,但是其象征意义,宗教信仰,古人对其的赞美,让他足以稳定五岳之首。

ps:这篇游记是补写的,当年还年轻,没有写游记的习惯。

攻略

泰山位居山东泰安市,东边的小伙伴很容易就到达了。
1、交通:北京~济南,火车;然后换成大巴:济南~泰安
2、住宿:推荐夜爬,可以省住宿;白天爬要在山顶住宿一宿,山顶很贵不说完全接待不了这么多游客,都要睡大街。
3、景点:泰山
4、美食:煎饼
5、特产:煎饼、德州扒鸡(火车路过)

ps:报一个户外团全程也就省心了,不过没有自由行那么舒服就是了,户外团有逃票夜爬的,挑战自我。夜爬切记带1000流明以上的头灯,不然在那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安全无法保障,小手电的亮光都照不到地面。

大巴上真难受

按照现在的交通规则,凌晨2~5点,旅游大巴必须休息,不能疲劳驾驶,不过当年可没这么多事,两个司机轮流开车,北京泰山开了17个小时。一开始还好越往后越难受,不过年轻什么苦都受点没坏处。好在人多热闹,嘻嘻哈哈一路也就过去了。下午三点才到达泰山后山,然后开始爬山。

后山爬泰山

泰山后山什么路都没有,完全就是领队带着走,一开始还遇到了巡逻的,我们在一个小山包后面猫着,然后领队带着我们绕了一座600米的小山,绕过了巡逻岗,这才开始爬,白白浪费了体力和时间,这个点爬泰山时间很宝贵啊,因为计划不是夜爬,主要就是逃票。领队也要爬3~4个小时才能到顶,而山里黑得早,夜爬准备不足就很危险啊。

开始的一段路就是土路,然后有点树林,之后就全是大石头路了。

爬到一定高度开始有小溪。

后面一路都有小溪相伴,直到太阳落山...

6点了,天渐渐的黑了,而我们还没有到顶,队伍里有几部头灯已经亮起,照射得很远,就像探照灯一样,而一般的小手电在漆黑的夜晚真的连地面都照不到。我们开始自动分组,互相搀扶着往上爬,这种节奏一直爬了2个小时,我8点多才到顶。在这漆黑的环境里,野路,真的是很危险的,虽然没有悬崖,但是最后这一段的爬升很抖,所以要吃力地往上爬。

到顶后的山顶街道,除了灯火辉煌外,到处都是帐篷,所有酒店全客满,帐篷满,而我们只能找一个饭馆坐大厅玩了一宿牌。

日出是大家最期待的,我们运气很好,同时也看见了云海。

不过日出观景台太小了,一个小平台人山人海,就在我们来的前一天,听说还有人被挤了下去,那肯定是摔死了。

下山就是石台阶路,很陡,爬上来肯定要费不少力。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0 17:38

引用 geniussw 发表于 2016-06-20 17:38:02 的回复:

回复geniussw:老早之前去的,能补写出来已经不容易了,见谅见谅

2016-06-20 17:59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20 19:57

引用 爱啃猪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6-20 19:57:23 的回复:

回复爱啃猪的骨头:写完了,呃呃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