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在路上 (泰国甲米兰塔岛6天自由行)

Leslie (广东) LV.5
2016-06-18 11:00 1158/9
  • 出发时间/2016-06-04

前言

大家好! 我是小时候来不及看那么大的世界 长大后怀揣着环游世界梦想的Leslie 。提起泰国,大家想到的可能会是曼谷 芭提雅 普吉岛 清迈 ,然而我的泰国行是最南边的甲米小镇和离岛兰塔。可能看惯了城市的高楼大厦,对大城市并没有过多的情怀,所以没有选择曼谷;对人妖不感冒,所以没去芭提雅;也没有虔诚的宗教信仰,所以不爱清迈;于是一开始的计划是去普吉岛(幸亏没去)。这时,提前做好详细攻略的朋友L(可惜的是L因为工作关系最终并没能去,成为本次旅行最大的遗憾)告诉我普吉岛已经被旅客玩烂了 商业化程度严重 要冲着碧水蓝天去的话不如去兰塔岛 一来楼主的朋友是旅游界大神,二来楼主不爱人多的地方 在楼主看来 旅游无非是放松心情 能慢悠悠 与世无争地虚度几天日晨一定是最佳出游体验,因此毫不犹豫接受了这个提议。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甲米,反正楼主是去之前才知道这个地方,所以还是先介绍一下吧 甲米府位于泰国南边 大致相当于广东中国的位置吧 甲米很小 开个摩托车随便逛2,3小时就能各大街小巷走一遍 兰塔岛是一个离岛 很偏僻 人少 夜晚商店基本6,7点左右就开始关门 出奇地静 有着避世天堂之称  属于甲米府 位于甲米东南方向 离甲米镇两个半小时车程 旺季在甲米或者奥南海滩都有船直达兰塔岛 淡季就只能车船联运 就是说先坐2个小时左右车到码头 然后车开到船上 大概10来辆车坐一艘船 15分钟左右的船运 就会达到小兰塔岛 小兰塔岛过大兰塔岛(也就是常说的兰塔岛)直接开车过桥,现在甲米到小兰塔岛之间也在建桥 桥通了后估计干船运要改行了吧 想去的趁国民游客还没把兰塔变为普吉之前赶紧走起吧

废话少说 先上图满足一下列位看官色色迷的眼睛 PS:楼主没有高大上的单反 大部分照片为iphone拍照原图 再加上楼主技术有限 将就着看吧

楼主是也

四岛游+浮潜

兰塔国家森林公园

出国前准备

1、机票及登机相关问题:在对比了各大航空公司后 楼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亚航 不为别……便宜啊 来回2050(全包) 不过坐上飞机那一刻楼主震惊了 以为在坐火车 。椅子、过道相当的窄,起飞后还各种自由活动 起来翻头顶行李舱的行李 去厕所  过了一会 连空姐也把小推车推出来吆喝买卖  楼主当时真想找个人扇两巴掌 检验一下楼主是不是在做梦  土豪们随意 南航什么的分分钟的事   楼主广州白云机场直飞甲米机场 航班只有一班 凌晨2:50分出发 飞行时间大概3个小时 下了飞机还要排队过关(关于过海关时 很多游记提到给海关哥哥小费和搜查随身现金必须达到4000RMB  楼主保守起见 带了很多现金 可是楼主完全没看到有查啊 其他同行的游客也没有给小费啊 whatever 反正楼主就这样顺利过关了) 顺利的话过去甲米就快天亮了,可以直接开玩(楼主就是这样 完全不觉得累 可能是太兴奋的缘故 年轻就是好啊)亚航可以随身带低于7kg的登机箱 再背个书包之类的就够了 值机的地方在H1、2、3窗口 出了地铁上三楼找到H就对了 关于登机给不给带水的问题真的是看RP 从广州出发时楼主看见很多人带着 过安检时并没有留难 然后楼主从甲米回来就带了2瓶牛奶打算进候机大厅喝 结果那位泰国哥哥直接把我的牛奶扔到一个装满各种液体饮料的框 唉……当是送给他们的宵夜吧。
  2、护照和签证:护照持本人身份证及出入境照片回执到户口所在地出入境部门办理,10个工作日可拿到手。泰国实行落地签,不过楼主为了不排队,就在国内办好了,在当地找了个旅行社代办 花了320大洋 ,某宝上面也很多250左右
  3、酒店预订:都在蚂蜂窝AGODA订 甲米镇Apo hotel住了两晚440含税、服务费,兰塔岛Lanta Pura Resort三晚625含税、服务费 。总体来说兰塔岛的住宿性价比高
  4、手机卡:泰国Happy卡 相当好用 同样 万能的某宝有 35元左右 在国内先关闭数据或者蜂窝数据,关手机,再拔出国内手机卡。去到泰国机场再插卡激活 一般插卡开机后会收到泰国服务商发来的短信 然后再开数据或蜂窝数据即能上网 泰国卡最好国内买 去到泰国贵一倍左右 内含100分钟话费  7天无限3g流量  虽然不算特别快  但上个微信刷个朋友圈一般能满足
  5、兑换泰铢及银行卡取钱:中行 最好提前预约 楼主跑到第一家中行 就被拒绝了 说是没有这么多泰铢 楼主其实只是兑了15000泰铢 诺大的中行竟然也说没有 所以还是提前预约吧  当时兑换的汇率是5.24  用不完的泰铢如果剩的不多还是建议免税店买买买吧  因为楼主没用完带回来国内中行又说要看看是不是最新版 旧版的泰铢他们还不收(可是旧版泰铢依然在泰国流通 中行就是不收 对 中行就这么牛逼 ) 幸亏最后楼主顺利换回人民币 不然只能留着当纪念币或者猴年马月再去泰国了 至于银行卡在泰国取钱 楼主没试过 其它游记都提到华夏银行卡在国内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 然并卵 在泰国取钱是要按笔收取手续费  所以一次尽量多取点  至于汇率是不是这样更划算 你们试过的反馈给楼主也是可以有的
  6、手机软件:推荐几个楼主觉得好用的
                      蚂蜂窝自由行:重要性不言而喻了吧 哈哈哈
                      trip advisor :相当于国内大众点评 美团之类 但比美团好多了 用了就知道了
                      google maps:定位准确 在国外用下Google也是挺不错的体验
                      旅行翻译官:这个神器 我在国内还在纠结英语说的不太好怎么办的时候 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推荐这个神器 等我下载好体验时 我勒个去 有了它简直在国外横行都可以啊  有针对性地下载旅游国语言就行了 里面收藏了常用语句 带语音播报 不说了 自己下个就知道了 据说优步也不错 不过楼主没down 因为甲米这个小地方根本用不着啊
   还有个小费的问题 一般就20泰铢意思一下  土豪随意  但是请记住不能给硬币  据说那是给乞丐的 。好了 准备的东西说了这么久 其实就是护照拿好 手机拿好 钱带够 其他都不是问题。

关于行程及花费

楼主潜伏在蚂蜂窝看了那么多游记 终于可以用亲身经历为大家作答,想想心里都有点小激动。关于这次旅行,谈不上说走就走,大概2个月前和朋友闲聊时一起约的,只是这趟出游变数实在太多 最终几乎变成了楼主一人自由行。以下是简单的行程预告  总花费6000RMB左右(包含回国那天在Lotus各种买买买  其中机票往返2050 住宿大概1100)
     day1:06-04 2:50am-5:20am  广州白云机场——甲米机场 丛林一日游 甲米夜市
     day2:06-05 莱利海滩攀岩   甲米夜市
     day3:06-06 11:00-1:30 甲米——兰塔岛  Long beach看日落
     day4:06-07 摩托车环岛游(真实情况是飙车环岛游
     day5:06-08  lanta四岛游 浮潜
     day6:06-09 12:00-2:00  lanta——甲米镇    9pm-2am 甲米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4号凌晨的飞机飞甲米 10号凌晨的飞机回到广州 太辛苦了  以后坚决不坐夜机。哦 对了 差点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防晒 !防晒 !防晒 !重要性你们懂的  现在跟着楼主的思绪倒回到出发的那一天吧

DAY 1 丛林一日游

第一次坐飞机的小朋友看过来(楼主就是) 机场空调很冷 记得带长袖衣服 机场每个值机等候大厅都有充电的机器  有热水供应(泡面党放心吃) 楼主知道在飞机降落时耳朵会因为气压的变化而疼痛 虽然嘴巴已经不停张合 还是有点痛 不过坚持一会就没事 下了飞机 会有公交车接到入境处 大概20分钟左右就办好入境手续 可能是天还没亮 人相对少吧 貌似当时就只有广州过来的一班机。没有订接机 所以下机后就在甲米机场里面的一个车票咨询窗口租了车到酒店 花了350B  楼主因为一个人 比较担心安全问题 所以先拍了车牌号码照 发给了好朋友L 很快到了预定好的Apo hotel 寄存行李后  天刚亮 看到太阳出来了 楼主相当兴奋 于是闲逛的习惯又跑出来 楼主最喜欢一个人慢悠悠地在一个陌生城市漫步 用一个个的脚印去感受当地文化 很多时候反而会遇见更好的风景

下图是楼主刚到那天拍的日出 就在酒店出门的河边拍 看到也有个人在拍日出 他并没有特征性的“泰国黑” 所以一开始我以为是游客 哪知道原来是泰国人  因为人生地不熟  我就问他哪里可以吃早餐(其实本来是想问他为什么他不黑)结果热情的泰国人民竟然把我带过去了 我说no thanks just show me the way! Its ok 结果他还是不理我 直接让我跟他走 当时虽然是白天 楼主还是很怕死 所以为了避免被卖猪仔 一边走一边看路况 随时准备逃 (好吧 最后证明楼主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真的很感谢他 对于一个刚到异国他乡的游客 他让我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和善良)他把我带到一个当地人称为早市的地方 其实就是一个市场 里面常驻很多早餐小吃 下面这个椰子30B一个

其实我看到早市那些东西就没胃口 基本是红的 楼主不吃辣 更多的是可以称为垃圾食品的东西 所以随便逛了下也没买什么 跟泰国小哥道别后直接去7-11(泰国巨多7-11)买了点吃的 顺便买了香蕉船防晒  回到酒店订了丛林一日游(本来是打算放下行李就去奥南海滩吹海风 懒懒地晒太阳)    因为按照原来规划的行程   平时不到11点就睡觉的楼主一晚没睡肯定会很累 所以第一天其实没什么安排  但是楼主去到泰国才发现根本没睡意好吗 异常精神  于是就报个一日游打发打发时间 这个一日游楼主被坑得很惨 酒店前台给我的宣传单上印的是1400B 最后给我的价1200B 楼主以为捡到便宜了  后来发现同游的新加坡一家是900B每人(他们是在当地旅行社订)
    在这里跟大家介绍一下自由行的一日游和包车预订  一般分为国内预订和泰国当地订 国内像某宝等平台 价格一般比泰国订贵一点  当地又分为酒店预订和旅行社预订  酒店估计都会贵点吧 楼主有了这个教训 以后订车 订一日游都会问好几家旅行社 而且学会还价了 虽然他们一般不肯让价 但价格也相对酒店便宜点 一日游的费用是包括接送的 从酒店出发 结束行程后送回酒店或者你也可以指定送到另一个地方 相当人性化的服务
      这个一日游其实也是没什么看头  属于到此一游的景点  包括了甲米温泉 翡翠湖   虎窟寺  再加个lunch  非常一般的午餐
      这天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新加坡一家人 华人  在爷爷那代辗转过去新加坡  爸爸叫jeremy 英语中文粤语全都说的很流利 我说我叫leslie  张国荣的英文名字 聊到香港电影 哥哥张国荣 周星驰等 很多感慨 知道我是医生后就聊起国内的医疗环境 很健谈 见识广 跟他聊了很多 最后 也给了我很多为人处事的经验之谈 还有最最最值得说的是他们的lovely girl  超喜欢她  尽管被她用英语虐了大半天 楼主跟非欧美语系的人用英语交谈基本能交流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欧美系以及新加坡的我就跟得很吃力了 一直很努力听她说话 可是她语速奇快 楼主10多年的英语白学了 很多时候我是没听清楚她说什么
      虎窟寺登顶台阶1237级 导游问我们上不上去 我说of course 然后导游笑着说of course not?呵呵 我爬上去才知道确实不容易 本来是要登顶的 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把我困在821级 上不是 下也不是 甲米的雨就是这么任性 说来就来
      小女孩真的很勇敢 完全没有国内很多小朋友那种娇气 爸爸一直问她 are you ok?do you need me?其实爸爸根本爬不上去 但一直在后面追着跟着 她爸爸体型比较胖 所以她一直叫他爸爸休息 在下面等她就可以了 no dady……dont need……you should wait ……where is mommy ……come over here mommy 小女孩这几句话现在还印在我脑海 最后爸爸妈妈在半途等她 我带着她冲顶  问了几次她要不要休息 她都说不用 蹬蹬蹬地往上爬 途中充满她的笑声 风一样的女子 让我想起爸爸去哪里第一季的cindy 不过小女孩体力毕竟跟不上 在500多级时候 爸爸跟上来接她下去了 后来就是暴雨 我在821级逗留几分钟后也下去了 怕被雷劈
       虽然景点不合我口味 但遇到的一家人  让我有了行走在路上的感觉  这就是我出来旅游的目的  有如游记标题所说  遇见 在路上 旅程最大的快乐是享受每一刻 遇见美好的事物人物  这家人很热情 爸爸说我要是去新加坡玩一定要call him(看样子jeremy要带我飞啊 哈哈哈 ) 人海中能萍水相逢也是彼此修得的福分  冲这份真诚就已经很感动  不过新加坡总有一天我也是会去的 有缘再见  jeremy&your lovely family!

同游的新加坡一家  翡翠湖

他们的女儿 超可爱

虎窟寺

821  因为暴雨 最后只爬到这里

甲米温泉

下面隆重介绍GECKO CABANE 花园式餐厅 布置相当文艺 梦幻 简直就是为楼主专设的餐厅有木有? 蚂蜂窝的甲米攻略里首推这家  我的晚饭就在那里解决 餐厅位于离甲米夜市不远的地方 因为我住的酒店在夜市旁边,所以我是跟着google maps走的 走了15分钟左右  定位精准 很顺利 6点左右到的餐厅 只有一桌中国情侣在吃 所以……对 ……虐狗了  餐厅帅哥马上过来问我坐哪里 看到我拿着攻略来找这家餐厅 他开心地笑了 然后点餐时他半蹲着为我服务 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其实楼主很享受 大有朕要点餐了 小桂子快过来伺候的感觉……恩 对了 朕点完了 跪安吧)  最后我说先让我看看 最后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什么鬼东西 我想点虾 可是menu找不到shrimp这个单词 我就懵逼了 最后我告诉他我要吃虾 他就指了一个菜名 说那个就是虾 可是单词都不认识 我为了确认问了句shrimp?is it the same?他说yes 我才放心 然后他又说虾那个菜是三人份  我说有没有一人份的?他说要问问厨师 后来厨师跑出来跟我说可以做成2人份 然后帅哥服务员调戏我说出去逛一圈带个妹子一起来吃 帅哥 你这么幽默真的好吗?(其实楼主一开始纳闷 不是虾吗 楼主很能吃  三人份也吃得完 后来菜端上来楼主才知道他指的是伴虾的粉三人份 所以楼主真的是吃撑了)下图就是我点的虾和海鲜炒饭  虾很新鲜 海鲜炒饭超级好吃 吃了第一口 天啊 以后回国后我吃不到怎么办 怎么办 怎么办 (第一顿海鲜炒饭奠定了以后楼主几乎顿顿吃海鲜炒饭的基础

GECKO CABANE

海鲜炒饭

别以为很少 碗很深 楼主表示吃得很费劲啊

甲米夜市

椰子壳牛奶冰激凌 非常棒

DAY2 莱利海滩攀岩

莱利海滩攀岩是在第一天逛完甲米夜市后回酒店经过一家旅行社订的 随便问了下价 850B  第一天我已经问过酒店 酒店报价是1000B  问旅行社还能不能便宜点 那个大妈很无奈地看着我说不能 于是直接下单了 然后为了看看自己到底被宰得多深 又问了下第一天的丛林一日游多少钱 报价是900B 楼主当时在潜意识里立马把住的Apo hotel 列入黑名单 当地旅行社提前一天预订 比酒店订便宜好多啊 酒店坑得楼主好惨)8点钟过一点 车过来酒店接 大概1个小时到了莱莉海滩 在车上遇到3个伦敦来的小伙子 一个心理学家 一个历史学家 另外一个没听明白是做什么的 刚毕业 打算环球游 上一站是越南 我问他们离开泰国下一站去哪  他们说下一站还不确定 我去 要不要这么任性 连环球游都这么随性 走到哪是哪 这是要羡慕死楼主的节奏么 他们知道我是doctor后立马投来赞许 崇拜 羡慕的目光 连赞我clever  楼主听了除了thanks 就只剩呵呵了  不是因为不想说话 是因为国内的医疗环境用中文也表达不清楚 更别说用英语表达
      到了莱莉海滩 跟着教练去到他们的门店换装备 等够8人一组就可以出发去攀岩点了  因为我们同行的刚好有9个人  3个伦敦小伙子 3个印度姑娘2个美帝  剩下楼主刚好一个人 所以被安排下一轮 本来以为和伦敦的小伙子一起的 跟他们也挺聊得来(楼主 你喜欢他们 确定不是因为他们赞你聪明吗?)等待期间 又跟教练开启聊天模式 因为我在单据上签的名字是su  恰好教练泰国名字也叫su  哈哈 真有缘 聊了泰国电影 中国电影 泰拳 中国功夫 我问他知道jacky chen 吗  他不止知道 还说出少林寺来 说想去那里学功夫  我大天朝功夫对外国人的影响真牛逼 15分钟左右 下一批人来了 全是女生 2个新加坡 5个广州来的 对 全是华人 教练是故意这样安排的吗 然后戴好装备后我们赶紧出发
      好了 有兴趣攀岩的朋友 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要开课啦
      首先 教练会教我们怎么打结  每个人腰部会穿戴着一个攀岩装备(见下图楼主的特写) 有两个圈连在一起  然后攀岩的绳子会系在那两个圈里 我们要学的就是把绳子穿到这两个圈 不是简单的串在一起哦 是打成双8字结 具体操作教练会教 这里说不清楚 我们都学得不错 很快就掌握了 绳子会穿过岩壁的终点环 类似定滑轮之类 绳子一端在教练手上 另一端就是打好的双8字结 系在你腰部 你攀上去一点 他就收一段绳子 后来攀的时候其实是教练帮忙打的结  因为他也不放心吧  不怕一万 就怕万一 万一你打错结 真的是在用绳命攀岩了
       一个攀岩点会有6,7条线左右  可以同时攀 先观看了一会别人攀 感觉很兴奋 很想快点 所以学完打结并成功打了几次给教练看后就拼命暗示教练 i  am  ready 哈哈 可能由于我是唯一的男生 所以教练就让我先攀了 第一次我背着书包(就为了装着手机)攀 打算上去拍照的   结果下来后才发现忘记拍照了 在上边看真的很壮观 在悬崖靠着一根绳俯视大海   amazing
        第一次攀的时候上到中段的地方卡住了 那个位置几乎垂直 手脚都没地方着力 主要是手短 靠不着 结果只靠着脚尖顶着脚底一丁点突出的岩壁耗了很久 体力消耗得差不多  想着耗着也不是办法  干脆赌一把 右手伸手去抓岩壁的时候 打算双脚荡过去 结果就是手抓的岩壁实在太小 承受不了身体重量 直接掉了  掉了之后 楼主没有慌 因为知道不会有危险  所以很淡定地重新找着力点 因为刚才荡了一下 所以空间位置有了一点变化 这个时候我看到了着力点 先是双脚站稳 手继续找地方往上攀 教练在下面叫我用腿瞪的力量把身体往上抬 慢慢地找到感觉 虽然体力耗得差不多 腿也开始发抖 下面的人担心我体力不支  喊着让我下来 但不服气的楼主怎会轻易放弃 再加上离终点已不远 当然怎么也要坚持到最后一刻 最后楼主就这样有惊无险上去了 下来后直接软倒在地上 手脚都无力了 大概休息了10来分钟 才慢慢恢复 等几个女孩攀的差不多的时候 其中一条线空出来 没人去攀 教练看了看我 示意我来 我看了一下 很高的一条线 有了第一次的经历 我不敢应战 就跟他说我等一下攀另外一条线 但是他找了一圈都没人愿意攀 最后又回来看着我 好吧 与其浪费时间等 不如试一下 怎能没有尝试过就轻言失败?楼主的倔劲一上来 劝都劝不住
       于是就勇敢过去让教练打结 准备第二次攀 谁知道一上去竟然异常轻松  2分钟不到攀了三分之一  发现自己这么牛逼之后 窃喜且又变得有点大胆了 就越战越勇 一步一步调整 脚一站稳 马上伸手找着力点 蹬腿 上去 不停重复 完全不累 竟然神速 最后在差不多到顶的时候卡住了一点点 但有了经验的楼主很快找到解决方案 因为比第一条线高很多 向下望的时候竟然有点害怕 说话也必须大声吼下面才听到 那种挑战成功后的成就感是楼主做过的任何其他运动所不能媲美的  然后就是各种摆拍 当然拍出来人已经小得无法直视了  下去后新加坡那位女生不停夸我手臂力量强壮 哈哈 我告诉她我可是坚持了一年的力量训练 同行的女生也都尝试攀了不同的线 但是她们基本是攀一次就不想攀了 确实是体力活啊 新加坡那位女汉子攀了三次  楼主看了表示也汗颜了 她说她读大学时玩过室内攀岩(新加坡人国语英语都说得那么好 好羡慕啊 让我们国人情何以堪啊 她们一般张口便是英语 不会首选用中文交流 楼主一心也想着顺便练练口语  唯一庆幸的是没有被虐 她跟她同行的新加坡朋友对话语速也是奇快 幸好她手下留情  跟我聊天时语速不快  感谢不杀之恩啊  不然我准会被虐了)最后我提议我们那组人来张合照 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最右边深色衣服的女汉子便是来自新加坡的攀岩三次郎

你们找得到我吗

搭在我肩膀的就是教练Su了

攀岩结束后大概1点  司机大哥把我送回酒店已经很累了  随便吃了点7-11买的零食 就赶紧补眠  晚餐则是在夜市吃   看到猪肉丸子一串才20B 一大盘虾100B  果断买买买 再加个泰式炒饭 完美  夜市中央广场有个临时搭的舞台  边吃边欣赏泰国歌舞 也蛮享受 虽然不懂泰语 可是音乐真的无国界啊 我超喜欢泰语歌 听起来像是民谣的感觉 很舒服 连续两晚的夜市我都去了  因为真的喜欢坐在那里听歌  除了旅客 本地人也会逛夜市 类似我们的晚饭宵夜直落 奇妙的是在夜市又遇见那两个新加坡人 她们找不到位置了 我坐的小方桌(四人座)已经三个人了  我就让她们搬张椅子过来一起挤挤  我跟她们一开口就说英语  同桌的上海夫妇就很好奇  接下来就一起巴拉巴拉……甲米人民节奏真的很慢 很悠闲 下班了小的店铺几乎全关门  没什么夜生活 跟朋友一起出来夜市逛逛吃吃买买可能是他们周末必备节目 他们悠然自得的生活态度很让楼主向往 给人感觉还很淳朴  容易满足

甲米河边的黄昏

DAY 3 sunset of Long beach

虽然订了11点的车过兰塔岛 但是习惯早起的楼主还是像往常一样 7点多就洗漱完 于是楼主打算沿着河边向南一直走到甲米的码头再向北往夜市方向走 预计要花2个小时 反正时间多着 楼主慢悠悠地走着  在路上一直不停目送家长开摩托送小孩上学  大概快9点的时候 还有人陆陆续续地上学 楼主不禁惊讶  难道他们9点才开始上课的? 真幸福啊

下午2点多的时候到达兰塔岛的酒店  办了check in 之后就在酒店直接租了摩托车 因为在订酒店时就了解到这个酒店有出租摩托车的服务 250B租24小时 逾期还车一个小时追加50B 价格公道  临走时还给了我一份兰塔岛地图  接手我那坐骑时还有一半油量 所以就没管地图 开着车到处乱逛 路边会有很多指路牌 一般都是沙滩的名字 看到路牌写的是想去的地方时 跟着走就是了 (注意:泰国靠左行驶 习惯就好 其实楼主开的时候没有发现不适应 因为就算你靠右行驶 很快就会看到很多车冲着你来 所以很容易发现自己逆行了 )瞎逛一圈之后发现兰塔岛有人类聚居的范围比甲米还小 主要是北部的萨拉丹小镇   然后就是西海岸各种海滩度假酒店 最后去了离酒店近的Long beach 这时候太阳也快下班了  于是就静静地看日落 服务小哥让我点餐 我说先让我看完日落(其实楼主当时忙着拍拍拍啊 哪有空点餐啊)因为想捕捉日落过程 所以拍的主要是视频居多(本来想上传给大家欣赏 无奈要小于200m才能上传 这下朕也没办法了

海风拂面 夕阳晚照  伴着餐厅的背景音乐 心情大好 这一天其实没有什么行程  就这样在这惬意晚霞的辉映下结束了优哉游哉的一天

DAY 4 摩托车环岛游

今天要一路向南 骑着摩托车到最南边的国家森林公园 楼主照例起了个大早 在酒店吃完万年不变的早餐 大概8点左右出发 第一件事便是找加油站加满油  只用了50B就满了 之后一直用到还车也没有再加油了 相当便宜啊  在兰塔岛开车是怎样一种体验 ?来来来  楼主慢慢告诉你
      人少 车少 路宽  再加上楼主起得早 人更少  这样开车大家能想象得到了吧? 越往南开 人越少 楼主去到南边简直是飙车  最快瞬时速率达到80km 当然都是一条长得望不尽头的大直路只有楼主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开这么快 当时是有飘的感觉 楼主马上减速  之后最多都是开60了  安全起见 还是建议开到40-50左右就可以了  再加上南边弯多 坡陡  楼主也不是没有分寸的 过弯时也开得很慢很慢  快到森林公园时 会看见很多猴子就在路中间坐着 车来了 他们是不会避的 就这样傲娇地看着游客 如果你停下来吃东西喝水 他们就会过来抢 动物凶猛啊 这是住同一家酒店的朋友后来告诉我的 所以千万别逗他们  看见猴子直接绕过开车走人就是了  其实想想也对 因为这个岛开发时间并不长 可以说成千上万年他们都住在这里 人类游客最近几年才多起来  本来就是他们的地盘 我们去凑热闹 他们能没意见吗?人与自然还是得和平相处啊  路上会看到很多游客也开着摩托向着同一个方向  兰塔岛对比普吉岛 曼谷来说 中国人比较少  大概一半国人一半欧美的样子  全程停停走走大概花了两个小时到达森林公园 到了森林公园是要买票进去的 成人200B  摩托也要买票20B 然后会有手绘地图送 楼主当时没发现 进去后其实很小 后来也就没有拿了  这里有双面海滩 一面是石滩 一面是沙滩  四周是美丽安静的安达曼海包围着 再一个就是地标灯塔 所以其实没什么可逛 220B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在灯塔的制高点俯视安达曼海 这个风景是在地平线看海所无法媲美的 上面拍照也相当壮观
         在这里遇见两对夫妇 一对来自云南(抱歉 楼主一开始以为他们是泰国人 因为他们拥有泰国人民最纯粹的品质:黑 泰国黑 全身上下黑得很均匀)可能是云南人都这种肤色吧 如果说他们是在泰国晒出来 楼主打死也不信 哈哈 另一对夫妇是上海人 他们问我广东的海边有这么美吗 我说上海的外滩有这么美吗  他们领悟了  国内的海边就是“黄河”   要看到碧海蓝天 必须出海 出得远远的 楼主很多照片都是上海夫妇帮忙拍的 非常感谢他们 当然他们好多合照也是楼主拍的  出外靠朋友  互相帮助嘛  在公园里面全程就是和这两对夫妇一起耍的 所以 千万不要问楼主有么有被虐   因为情况已经很明显 受到暴击啊  哈哈  anyway  楼主还是耍得很开心啦

关于去森林公园的路  有一个小问题要注意 在中部的时候有个分叉口 是要右拐的不能直走 直走是去老城 而右拐才是去森林公园  因为靠左行驶 右边情况容易忽略 容易忘记要右拐 至于什么时候拐弯 很容易辨认  路口有个诊所  离路口诊所不远有个7-11  当然最直接的方法是 因为右边就是海了 所以当你发现右边看不到海的时候  就是走错了 当然这个辨别方法不是完全正确  因为海与公路之间有时候会有小公园之类挡住视野  下面我会发图 请大家仔细看图

光圈位置就是拐弯地方  切记 路口就是诊所 所以看到诊所后  放心右拐

直走是老城 拐弯才是森林公园

石滩

到了11点多时 已经很热了  该欣赏的欣赏完也就可以回程了  从国家森林公园回来的路上看到一家名为 Try me 的餐厅  既然这样就TRY吧  味道很一般 你们猜猜楼主点了什么?没错 海鲜炒饭  楼主是有多爱吃这个海鲜炒饭  点了个冬阴功汤  这个汤真的见仁见智啦 能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 又辣又酸还有点咸 汤里面挺多虾 冬菇 圣女果之类 楼主是土生土长的广东银啊  这汤我吃来简直可以叫“无阴功汤”  喝了两口直接放弃汤了  倒是把里面的虾 冬菇夹出来吃了  吃完饭天气开始有点不对 乌云越来越厚  赶紧撤 没过多久就开始下雨了 不过往北开就渐渐看到熟悉的大晴天了 (回到国内这些日子 每天下午1、2点左右准时下一场暴雨 楼主表示好怀念在甲米兰塔暴晒的日子
             今天下午的时候楼主的朋友W终于来到兰塔岛和我会合了  终于有人陪着一起疯了  W也想骑摩托去森林公园 但不会开车 所以我就带她去了Klong Khong Beach教学 那个海滩有个公园 很适合学车  学的差不多就回去酒店还车了 超了一个小时 因为第二天我们的安排是四岛游 所以摩托没必要再租一天 所以给了50B 然后用trip advisor 搜了一个餐厅 L Maladee Restauant  绝对推荐 兰塔岛排名十二的餐厅(这个排名是外国人的大众点评软件trip advisor排出来的 每天都会根据点评更新排名)  相当不错 服务员妹纸会说几个中文菜式 还不时会有服务员来询问菜怎样 合胃口吗 服务态度杠杠的 隔壁桌5个人吃 点了龙虾 折合人民币300元   点了个炒饭 (这次是服务员极力推荐的他们餐厅特色  真的不关楼主事)再点了个一鱼两吃  一个青菜  两个人已经能吃得很饱了  酒足饭饱后就回去逛saladan小镇 小镇真的很小 权当散步 想着明天还要早起浮潜 9点不到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5 四岛游 浮潜

来到泰国第五天了  不算上攀岩那次短途船运的话 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出海   接送的师傅过了约定时间20多分钟才到酒店 当天天气不太好 有点小雨  我们都差点以为要取消了  幸亏兰塔的天气够任性 东边下雨西边晴是很常见的 等我们去到码头已经是我最喜欢的大晴天了 因为骑摩托那天涂防晒失误 颈背部没有涂到  结果晒伤了  这次浮潜整个上半身都涂了 尤其肩膀 因为下水浮潜就穿个救生衣 几乎全身都会被晒(这是森林公园遇到的上海夫妇用血淋淋的经验告诉我的 他们浮潜时也晒伤了)
         因为出海 心情特别激动 游艇速度很快 风超级猛  所以当我站在船头看景色及拍照时 是用生命在拍照  连手机也冒着被吹走的风险 手一直死死握紧手机 几乎被吹起来  全船的游客除了两个法国人 其余全是中国人 中国人当中以广东人居多 整船充斥着中山顺德广州口音 满满的还在广东的即视感 导游首先用流利的英文介绍了一下当天行程安排 大致就是说先去两个岛浮潜 第三个岛吃lunch 最后一个岛可以从海里游泳潜进去一个山洞  导游非常幽默 全程负责搞笑
          浮潜时是船开到特定海域中 然后直接从船跳下去就开始潜水了  楼主因为不会游泳 有点小担心 等所有人下水了 楼主还在船上  拼命跟导游强调I cannot swim   could you help  me    最后导游让我跟着他 所以我全程跟着他潜 安全感爆满 他下水后跟他的同事说only 3 people  can swim  当时说完他哈哈笑了 我也被他欢乐的笑声逗笑了
          楼主的朋友W恰好是遇到不能下水那几天 于是她在船上主要的活动就是作为中国记者采访船长 以及看着楼主 确保楼主在她的视野范围内  当然还要担当兼职摄影师  负责各种拍拍拍  哈哈 感觉楼主的朋友好苦逼
           都说水至清则无鱼 楼主看到的水清得发绿  鱼也多得触手可及 但就是摸不到 只能默默看着它们在你身旁游来游去  有一次差点抓到一条 最终还是没能 关于用口呼吸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难  因为鼻子被包住了 所以只能用口通过呼吸管来交换气体 时不时会淹几口海水 马上又吐出来 又苦又涩又咸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我当时并没有哀愁让大海带走 倒是希望大海带走我口中的苦咸味)同行的中国游客抓了两条鱼上来 绿黑条纹相间  楼主对一切海里生物陌生 并不知道是什么鱼  姑且叫热带鱼吧(为楼主的见识浅薄汗颜啊) 他们还说水下很多海胆  楼主表示只看到鱼咯  快乐的时光总是流逝得飞快 很快导游就叫我们上船 去了另一个点浮潜 其实都是大同小异  所以第二次潜时下去玩了一会就上来了 这次也不用导游在旁边看着了  胆子大了  自己一个人喜欢去哪就去哪潜
            中午时候去了第三个岛吃午饭  bubu岛 我就记得这个岛的名字 其他三个岛就从来没记住过  真的很担心楼主是不是有点老年痴呆了 午饭是一日游提供的 早就准备好带上岛的 就是炸鸡 沙拉之类  随便填个肚子  也不讲究了 吃完饭开始下雨  等了很久雨停了才回程(当天晚上回到酒店 朋友发来一个链接 泰国PP岛两游轮相撞 造成2名中国游客死亡 多人受伤 看到这个消息首先很震撼 因为pp岛就在甲米以南的海域  朋友说看到我回消息就放心了 那位朋友才认识不到一个月 能如此关心 当时真的很感动 出外最重要还是安全 逝者安息吧
            第四个岛是通过潜游进一个洞穴里面 教练带头 一个接一个 我并没多大兴趣 因此就在船上等  楼主在等的过程逗逼癌发作 坐在captain的位置装起开船来(见下图) 后来问进去的游客里面有什么 他们说不值得进去 湿淋淋的一个小破地方 因为没阳光  一股发霉的味道 还有蜥蜴  楼主的决定还是明智的  既然这样 至于为什么导游要安排这个节目就不知道了
           晚上吃饭的餐厅  只记得餐厅名字是有个seafood的 (请大家多多体谅 楼主记忆真的不好  )在兰塔岛北部saladan小镇去车船联运的码头那条路 里面环境不错 布置挺浪漫的 因为第二天是端午节 再加上攻略里都会推荐 便点了芒果糯米饭应节 毕竟第一次出国就在国外过端午节 (不然楼主一定会点……对 海鲜炒饭 哈哈)这家餐厅 有个细节值得一提 我们点的沙拉是不辣的 下单时跟服务员强调过 no spicy 可是端上来一尝辣的 先是下意识想了想会不会这就是泰国人民所谓的不辣  再尝  不对劲 喊服务员来说明了情况 服务员马上露出致歉笑容 直接端走换了个不辣的上来 后来又过来问我们吃得怎样  这服务态度杠杠的 (泰国可能是因为旅游业支撑的国家 所以服务业都做得很好吧 楼主在泰国真正理解到什么叫顾客是上帝 顾客哪止是上帝 简直就是亲儿子 唯恐没把你服务好)

芒果糯米饭 值得推荐  糯米很脆 芒果新鲜 又大又甜 吃得非常撑

今天的主厨与funny导游的合照

游泳进洞穴

楼主这逼装得还行吧?

DAY 6 钟声响起归家的信号

最后一天依然早起起来闲逛了一圈saladan小镇  路经一所当地学校在开会 学校很小 学生大概100人左右  有同学在舞台上面 还以为是学期结束颁奖呢 进去围观 后来发现是他们每天上课前必备的仪式 相当于我们的升旗仪式 会有乐队伴奏 校长会发话 然后同学们依次一个班级一个班级排队向老师合十鞠躬道早安 然后鱼贯进入各自课室  迟到的学生会被训导主任罚双手反手叉在头枕后部 做下蹲动作 全部学生进去后校长过来找我聊天 我跟她打了个泰式招呼双手合十  萨瓦迪卡 哈哈入乡随俗嘛 她问我会不会讲英语  然后我们就进入聊天模式了 她说她的学生对我很好奇 哈哈 我成了泰国人眼中的外国人了 就像自己小时候看见外国人一样 那种好奇应该是人类的天性吧 校长很能聊 跟我说有个中国交换生即将过来他们学校兼职 每天教一个小时的中文 我问她你要不要上课?她说她每天要上一个小时的课……巴拉巴拉巴拉……最后跟她道别后在当地药店买了朋友让带的青草膏药 朋友所说的真药很难找 去到甲米 见了满大街的青草膏药 但只有两家是朋友说的真货 想不到假药的问题不仅仅是天朝有啊
             从兰塔岛回到甲米镇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 离晚上9点的飞机还剩很多空余时间  就去逛甲米的Big C supermarket 还有  Lotus  甲米就这两家稍微大点的超市 两家超市离得近 都在去机场的路上 其中Lotus会相对大型一点  里面的肯德基很不错  不过对比国内这种规模的超市随处可见 毕竟甲米只是泰国一个偏远小镇
              玩了这么多天 一直不觉得疲惫 一到回国的时候 透支的生命马上表现出倦意  那天之后直到今天  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了 仍然疲惫 感觉怎么睡都不够  楼主玩得是有多high  真是用生命在旅行啊
              飞机起飞那一刻 真的有点不舍  感谢在路上遇到的每一个人 每一张笑脸  Bye! Krabi  Town  &  Koh  Lanta  ! I will miss u ,miss the people i have met & the experience i have gone through

后记

自从楼主过了荷尔蒙悸动的年纪后   已经很久没有为赋新词强说愁地码字了  这次花了不少精力来写这篇游记  一来是很多朋友也想去泰国 找我要攻略  二来当是青春的纪念吧   三来楼主有一天老得记不起这些青春往事的时候 有个看过游记的朋友慢慢跟我道来也是不错的体验(不过那个时候  怕是你们也记不起来了)因此下笔时是抱着让人看完就有去的冲动和让人看完就觉得自己已经去过的态度来写这篇游记的  算是把大致行程细细地回味了一遍 (这也是写游记的乐趣之一  写一遍感觉就是重游了一遍 情景历历在目)写得不好的地方大家可以毫无保留地指出来 共同交流一下 楼主也想有进步  争取下次写得更好
     最后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即将过甲米玩的朋友  也祝你们玩得开心!!!  能像楼主一样愉快出游  安全回国 !!!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8 20:25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6-18 20:25:1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哈哈这么赏面 谢谢啊

2016-06-19 07:53

不错不错,我要在莱利多呆几天!

2016-06-19 12:59

引用 sammi_gu 发表于 2016-06-19 12:59:18 的回复:

回复sammi_gu:对的 值得呆

2016-06-19 13: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0 17:58

引用 fanqiunan 发表于 2016-06-20 17:58:35 的回复:

回复fanqiunan:谢谢 楼主没钱了 赚够钱再去旅游

2016-06-20 19:03

引用 Leslie 的图片:

楼主。。。你确定在照片里面?

2016-06-21 00:08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6-21 00:08: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