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HoneyMoon在一个美食+萌猫的国度

2016年04月2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9日-5月17日,
我计划去土耳其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被蚂蜂窝上达人们的游记深深吸引,终于决定和大懒的蜜月之行定在土耳其——这个历史悠久、风情满满、特色鲜明的国度。终于可以追寻E叔的刺客之路,在伊斯坦布尔的大街小巷探索刺客信条;终于可以乘坐热气球欣赏卡帕多奇亚奇特地形和壮丽日出;终于可以跟大懒手牵手踩在像云朵一样的棉花堡上,体验童话故事的浪漫幸福……带着满满的期待,我们不顾危险(鉴于当前土耳其的局势)踏上了蜜月之路。

这章是行程表

土耳其作为蜜月旅行的目的地确实挺不错的。
今年5月9日至5月17日,小懒跟大懒一起踏上了土耳其蜜月之旅,废话不多说,开始放干货。
2016.5.9 北京——阿布扎比(转机)——伊斯坦布尔
2016.5.10 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土耳其伊斯兰和艺术博物馆——博斯普鲁斯海峡渡轮游
2016.5.11 伊斯坦布尔:纯真博物馆——彩虹阶梯 ——独立大街——加拉塔之塔——香料市场/埃及市场——大巴扎
2016.5.12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托普卡帕宫(上午)——亚洲机场(Sabiha Gökçen)——格雷梅
2016.5.13 格雷梅:绿线一日游
2016.5.14 格雷梅:小镇闲逛——露天博物馆——夜巴去棉花堡
2016.5.15 棉花堡——伊斯坦布尔棉花堡一日游——丹尼兹利机场——伊斯坦布尔
2016.5.16 伊斯坦布尔:起飞
2016.5.17 北京

Day 1. 飞机上的一天

我们乘坐了同一时期价格最低的阿提哈德航空,人均RMB4000不到。这个航空公司又是阿联酋第二大航空,据了解服务一流体验绝佳,果断选定这家。自己乘坐感受果然名不虚传,一班飞机上乘务人员可以提供6种语言服务,即使英语菜交流也是妥妥的~唯一的缺陷是,我们在阿布扎比转机的时候延误了5个小时,据说是飞机故障了,航空公司给我们提供了餐厅免费服务,只要是我们这班飞机上的乘客都可以凭登机牌在机场任何餐厅免费吃一顿饭,这倒是很大程度上抚平我们内心的不满。
不得不说在飞机上看阿联酋阿布扎比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完全是两种画风,一个干旱荒芜的沙漠,一个碧海蓝天的圣地,上帝真的很不公平。在飞机上用手机拍的,原谅我的渣像素

原本伊斯坦布尔时间中午就到目的地了,结果晚点到晚上6点多才到,只能赶快入住宾馆、觅食、休息。我来秀一下我们在土耳其的第一餐,好吃而且不贵!

土耳其很多餐厅都会在餐后提供甜点和茶水,最常见的就是下面这种甜点以及苹果茶。歪果仁果然都是重口味,这种甜点一口就腻到受不了,又不好意思剩着,只能忍着腻吃完啦~不过现在码着字还有点想念这种味道呢,想吃……

我们在土耳其第一餐的餐厅叫Erhan Restaurant,通过trip advisor找的排名比较靠前的餐厅,的确味道很棒!我们点了2份主菜,可以无限量加米饭和土豆泥哦~吃的饱饱的。老板很热情,还送了我们小礼物,当时就别在了我们衣服上,感觉萌萌哒~

Day 2. 印象伊斯坦布尔

美美的休息了一晚,第二天精神焕发,按照酒店热情老板的指导路线,我们正式开启了土耳其蜜月之旅。伊斯坦布尔作为亚欧交界的城市,自古以来便是交通要道,古老的文明在这里碰撞并且融汇,于是,给这座繁华的城市留下了灿烂的文明宝藏。
我们先去了圣索菲亚大教堂Haghia Sophia,想趁着时间比较早买好博物馆通票 Museum Pass,可以省去这里以及其他博物馆排队的时间啦~
圣索菲亚大教堂坐落在蓝色清真寺对面,在1453年以前,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此后被土耳其人占领,改建成为清真寺。拜占庭建筑最光辉的代表是君士坦丁堡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东正教的中心教堂。是拜占庭帝国极盛时代的纪念碑。1935年,第一任土耳其总统及土耳其国父穆斯塔法·凯末尔·阿塔图尔克将圣索菲亚大教堂变为博物馆。地毯被移走,覆盖在镶嵌画上的石膏由专家煞费苦心地擦去,地面饰品得以展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教堂内一半都是在进行装修修缮,都被脚手架以及帷幔遮盖起来了,不得见其本来恢弘惊艳的原貌了。

下图是教堂内的讲台,圆顶上可以看到耶稣的画像,大厅内众多的圆形吊灯仿佛星空一般,给教堂染上了一股神秘遥远的色彩。

教堂内的图书馆,这金碧辉煌的镂空落地窗给人满满的中世纪浮夸气息。

教堂内有很多被破坏的马赛克壁画,下面这幅纪念的是一位国王和他的王后为教堂捐款修缮,也是保存的较为完整的一副壁画。在伊斯坦布尔以及土耳其其他很多地方,都有留下伊斯兰教迫害基督教徒的种种痕迹,这些古迹静静的在岁月中沉淀,默默地向后人诉说着当时的故事。

小懒和大懒在教堂内各种留念

土耳其流浪猫的社会地位极其高,没有他们挡不了的路,没有他们进不去的门,简直一副“全国都是我家床”的神情。当然,圣索菲亚大教堂也不例外。这只喵喵静静地坐在教堂正中心游客禁入区,若有所思的望着来来往往的游客,仿佛看破红尘,只留得仙风道骨。

在教堂内的观影区(电视节目介绍教堂的历史),一只喵霸占着第一排的黄金位置,任凭游客再多也不让座。我坐到教皇喵的旁边,并向他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喵大人“喵“了一声,竖着尾巴呼噜呼噜地踩到我身上来……

大概嫌我肉不够多,又踩到旁边大懒的身上,并且摆了个超级舒服的姿势心满意足地打起呼噜来。你看他还用一种炫耀的眼神看着正在拍照的我,霸占我家汉子你还有理了你?

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就位于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对面,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蓝色清真寺属阿拉伯风格的圆顶建筑,周围有六根宣礼塔,象征伊斯兰教六大信仰,是世界十大奇景之一。
蓝色清真寺是一个免费参观的景点,不需要购买门票。由于是清真寺,要参观的话比其他普通景点要求多一些,除了避开他们每天5次的祷告时间外,还需要注意服饰穿着。男士还好,除了不能穿短裤没太大要求;女士需要头巾裹住头发脖子,不能穿短裙短裤以及紧身裤,他们会认为这样暴露身体线条太sexy,下身服饰要宽大,最好是宽裤子或者长裙子。要是没有也没关系,在进去寺内参观时候会有免费的头巾和裙子提供,不过干不干净不知道了……

从远处看蓝色清真寺有一种壮丽、优雅、纯净的感觉,让人忍不住驻足多欣赏一下这绝美的景色。

清真寺院内也有不少流浪猫狗在休息,偷偷跑到一只打了耳标的大狗砸身后合个影,快看它四只销魂的小蹄子!

蓝色清真寺内部才叫真·绝色。圆顶、支柱以及所有的墙面上都有着土耳其伊斯兰特有的符号和花纹,除了让人眼花缭乱,更让我对土耳其伊斯兰的建筑艺术产生了深深的膜拜。大型圆吊灯是这边清真寺的标配,但是像蓝色清真寺这么大的,真的是头一次见。仰头望去,仿佛看着星星在闪耀,而信徒们,则在星光的照耀下,向真主安拉奉献自己的赤心。

在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附近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给这座都市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
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科林斯式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据说旧时,伊斯坦布尔老城的居民总能在夜间听到地下有潺潺的流水声,却没人知道其中缘由。直到上个世纪60年代,考古学家在蓝色清真寺附近发现了一个庞大的地下水宫,也就是著名的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才最终揭开了这一神秘现象的面纱。这里原是6世纪拜占庭时期因战争原因而建的贮水池。据史料记载,地下水宫是公元542年,朱斯提尼安大帝动用七千名奴隶在教堂废墟上建成的,一方面为的是保证宫廷用水供给,一方面是防止敌人围困,有备无患。水宫储水量达10万吨之多,如果蓄满了水,据说可供当时全城人喝一个月。到了奥斯曼帝国时期,水宫被废置,直至十六世纪中期,荷兰人无意发现了它,才使其重见天日。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在水宫的一侧,两个巨大的石柱下面压着女妖的头像。一个朝下,另一个则侧脸向下。究竟为何如此放置,就不得而知了。

酷爱玩video game的我怎么会错过以伊斯坦布尔为地图的《刺客信条:启示录》呢?E叔飞檐走壁,在地下水宫幽暗的环境里揭秘美杜莎石柱,躲避众多敌人,并且成功找到了第一把阿泰尔钥匙。

地下水宫光线极其昏暗,我们的装备不行,拍出来的照片都模糊不清,还不如上边游戏截图呢,主要还是E叔比较英姿飒爽

上午的游玩结束还真的挺累呢,用trip advisor找到一家评价较好的餐厅,虽然离我们比较远,但是区区脚程岂能阻止我们寻觅美食的心?好在一路上有不少小猫作陪,一边逗一边走,很快就到啦。

餐厅小哥为我们推荐了土耳其特色火罐饭,味道真的超级棒,个人觉得跟雕爷牛腩差不多形式,还没有雕爷牛腩贵哦,去了一定要尝尝。

饭后我们回酒店休息一下,由于早晚温差大,下午比较热,我们换了套稍微凉快的衣服,又愉快的出发啦~
有Museum Pass在手,当然不能浪费,先去离我们最近的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Turkish Islamic And Art Muserm),只有几百米的距离。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Turkish and Islamic Works Museum)是首家全面覆盖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作品的土耳其博物馆。它于19世纪末期开始筹备工作,到了1913年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这座博物馆建在位于苏莱曼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的救济所里(苏莱曼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是米玛·斯南(Mimar Sinan)最重要的艺术作品之一)。这家博物馆曾用名“艾卡夫-伊斯兰米耶-姆瑟西”(伊斯兰基金会博物馆),共和国宣告成立后改名为“土耳其和伊斯兰艺术博物馆”。这个世界上地毯作品收藏最丰富的展区,拥有相当独特的重要性,以至于这座博物馆在很长时间里以“地毯博物馆”著称。除地毯外,博物馆内也有大量手写稿的《古兰经》、木头工艺、石头工艺等等。从馆内介绍来看,展品是按照各个时期土耳其地区的历史发展来展出的,跟咱们的国家博物馆展览类似,但是比起咱国家博物馆差远了,嘻嘻。
进馆可直接使用Museum Pass,不用重新买票啦。馆内禁止拍照,所以没有拍到展品,只是拍了些外面的景色,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下午还剩很多时间,我们临时决定把明天的海峡游放在今天下午,机智如我。
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全长30千米。北面入海口最宽处3.7千米,鲁梅利希萨勒和阿纳多卢费内里两城堡间最窄处750米。中流深度36.5-124米不等。海峡中央有一股由黑海流向马尔马拉海的急流,水面底下又有一股逆流把含盐的海水从马尔马拉海带到黑海。因鱼群季节性地通过海峡往返黑海,故渔业颇盛。海峡两岸树木葱郁,村庄、游览胜地、华丽的住所和别墅星罗棋布。
而《刺客信条》中,E叔开启伊斯坦布尔之旅,也是在海峡的一角——金角湾(Golden Horn)开始的。我们乘坐T1地铁到Eminonu站下车,来到码头,这里有许多码头许多船运公司的渡轮可供选择。可惜当时在国内时候没有做好功课,而且出国前忘记带Lonely Planet,一时间竟不知道该怎么乘坐海峡短途游,只能随便找了一个报刊亭的老板问。老板倒好,直接把我们推给了一个小船运公司的人,问了一下短途游每人15里拉,比官方的渡轮公司只贵3里拉,觉得OK就放弃寻找官方渡轮了。一会开来一个小面包车把我们拉到了另一个码头,那里停着更多的小公司渡轮,而且船上人超级少,可以随意拍照凹造型,比起官方船上的人山人海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长者语调,咳咳)。现在想想觉得找小公司找对了。

E叔,我也来到了金角湾!

学渣文科生表示不知道这个公式在说些什么。

快看,一艘豪华游轮,屌丝并不知道这个有没有Titanic大。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旅程就在亚欧分界的海峡渡轮上结束了,落日透过厚重的云层洒下橙色的光芒,让船上的游人都沉醉了……

Day 3. 我这一生过的很幸福

“让所有人知道,我这一生过得很幸福。”
没有哪个以色欲沉迷开始的故事,能像本书这样,让你体会到痛失所爱的幸福与感动。
小说《纯真博物馆》故事发生在1975年春天的伊斯坦布尔。30岁的富家公子凯末尔与名媛茜贝尔订婚在先,却意外遇到出身贫寒的远房表妹——18岁的清纯少女芙颂。两人炽热的爱恋过后,凯末尔最终与茜贝尔解除了婚约,却发现芙颂早已离他而去。
凯末尔追随着少女的影子和幽灵,深入另一个伊斯坦布尔,穿行于穷困的后街陋巷,流连于露天影院。在被民族主义分子的炸弹破坏的街道上,在被油轮相撞的大火照亮的海峡边,在军事政变后的宵禁里,他努力向芙颂靠近,直到无法承受的思念使生活完全偏离。
为了平复爱的痛苦,他悉心收集起心上人的一切,她爱过的,甚至是她触碰过的一切,将它们珍藏进自己的“纯真博物馆”。
在去土耳其之前,我读了两遍《纯真博物馆》,从最初的鄙视和不屑,到最后的感动和敬畏。于是,我把纯真博物馆加入了此次土耳其之行的必去之地。
纯真博物馆可以凭原著免费参观,如果有伊斯坦布尔的博物馆通票,则可以打折。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到周日10:00~18:00,周四延迟到21:00闭馆,每周一闭馆。

我背着原著,带着对爱情的信仰来到纯真博物馆。

一进门就是书中描述的主人公凯末尔在8年间收集的芙颂的4213个烟头,用图钉钉了满满一面墙,视觉上的震撼是我看书时没有体会到的。

很多烟头下边有作者奥尔罕·帕慕克手写的注释和记录。

展品时间……

土耳其第一家本土汽水,现在已经没有这个公司了。

凯末尔顺的芙颂家各种盐瓶。

凯末尔老爸的记忆。

芙颂穿的衣服。

自从博物馆建成后,凯末尔在这里住了很久,直到去世,他的一生,都在追寻着爱人芙颂。

参观完博物馆让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有谁能用一辈子的时间竭尽全力的爱一个人?哪怕ta已经去世?我问自己能否做到凯末尔这样的执着,我不知道……

伊斯坦布尔贝伊奥卢区比起老城区更加现代,有各种酒吧、店铺、现代博物馆。离纯真博物馆不远的地方有在蚂蜂窝大名鼎鼎的彩虹阶梯,沿着T1线走,到Findikli站附近很容易找到。于是我们开始了欢乐的拍照!

偶遇霸气下山喵!

今天是徒步的一天!凹完了造型,跟着导航来到独立大街(Istiklal Caddesi)。就像每个迷人的小城都会有条同样迷人的小河一样,似乎每个繁华的国际都市都会有条同样繁华的步行街,伊斯坦布尔当然也不会例外,这条修建于19世纪晚期的步行街从Tunel广场一直延伸到Taksim广场。我们从北段的塔克西姆广场沿着独立大街往一路向南,因为是下坡路,不是很费劲。

看到红色的摆渡车啦~很有复古感觉对不对!

一边走一边吃板栗

街头乐队,没啥乐器,全凭实力。

街边悠闲的餐厅老板和到点来蹭吃蹭喝的喵。

不知不觉走到了加拉塔附近,随便找了家街边小店吃午餐,还能欣赏加拉塔还有帅哥

既然来到加拉塔,岂有不登之理。
加拉塔之塔是伊斯坦布尔最古老最漂亮的塔之一,始建于公元528年,初始为木质灯塔,1348年由热那亚人重建为石砌结构。塔66.9米高,直径为8.95米,墙厚3.75米。塔顶的餐厅不但可以提供土耳其及世界各地菜系,还能欣赏博斯普鲁斯海峡以及伊斯坦布尔这座浪漫的城市。(以上文字是小懒同学翻译自门票上的介绍,求鼓励
想当年E叔可是要求60秒内用鹰钩爬上去的,现在方便多啦,电梯很快的。
站在塔上,可以看到金角湾的全部景色:宽阔忙碌的海峡,古老气息的欧洲区,现代富饶的亚洲区都尽收眼底。

被大懒调戏(捂脸)

在加拉塔上吹着海风,欣赏着风景,感觉这天徒步的劳累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跟大懒重振旗鼓,继续下一站旅行啦~

跟着导航,沿着加拉塔大桥回到老城区。
桥上风景真真好,处处好风光,好风光~好多当地人在桥上钓鱼,不知道这么繁忙的港口真的会有小鱼上钩吗?

下午的内容就是购物啦~由于我们从贝伊奥卢区过来,离埃及市场也叫香料市场(Egyption/Spice Bazaar)更近,就从这边开始啦,然后走到大巴扎(Grand Bazaar)。
埃及市场跟大巴扎卖的东西差不多,而且人超级多,就在一起放图啦~

E叔时代的大巴扎

现代版大巴扎

我们的礼物大头的都是在这里买的啦,土耳其软糖超级好吃,还买了土耳其茶。这里价格比较虚高,正是体现我们中国人砍价实力的时候!看其他人的攻略基本上都是先砍掉至少一半再说,成交价也在标价的1/2到2/3间浮动。我跟大懒不怎么会砍价,稍微感觉亏了呢~不过买回来觉得还是挺好的,送人,自己吃都挺棒哒~

Day 3. 异域皇家

如果来到伊斯坦布尔,那必须得去托普卡帕宫,那里曾经是土耳其帝国君王家的住所,级别等同于我们的故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现今则是当地主要的观光胜地。托普卡帕故(Topkapı Sarayı)是土耳其最大的博物馆,在土耳其古都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金角湾南岸一个叫“皇宫鼻”的山顶上。“皇宫鼻”像一小半岛伸入海中,右前方为广阔的马尔马拉海,左前方是博斯普鲁斯海峡入口处,景色绮丽。托普卡帕故宫是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25 位苏丹寝住过的宫殿,1478 年建成,作为皇宫达 400 年之久,是奥斯曼时期宫殿建筑的杰出典范。土耳其共和国成立以后,将这座王宫改为博物馆。

既然是国家级别的博物馆,那伊斯坦布尔的博物馆通票肯定可以使用喽,还能免去排队购票的烦恼,简直是神器。
刚进皇宫大门,赶紧来拍个照。我们东亚面孔在这边看起来特别罕见,所以常常有当地人投来好奇的目光,hiahia,我们也能体验一把当歪果仁的感觉了。

这个皇宫特别大,如果全部逛完的话得4个小时的样子吧,而且纯靠走路,真的超级累。一进大门就有好几个博物馆,例如神圣和平教堂博物馆(Haghia Eirene Museum)、萨克博物馆(Sark Museum)、考古博物馆(Archaeological Museum)、古代历史文集博物馆(Eski Tarih Eserieri Museum)等等,好像还有个棺材博物馆,这些都可以凭博物馆通票进入参观。我们没有那么充裕的时间,只去了考古博物馆。

考古博物馆里的壁画

石柱基座,他们好像很喜欢建石柱的样子……

棺材博物馆离的石棺,浮夸

又见美杜莎

当然皇宫的主体还是宫殿和皇家园林啦。托普卡帕宫里有各种殿:厨房餐厅专门展出古代土耳其皇族使用的餐具,议事大厅庄严肃穆,后宫妃子的宫殿更是富丽堂皇。而且,往往帝王家占据的总是一个城市的风水宝地,景色绝佳。在皇宫内,可以看到金角湾碧蓝的海水和上面穿梭的渡轮,可以躺在葱郁的草坪上休息玩闹,还可以在拥簇着喷泉的玫瑰花园里寻觅最美丽的那一朵……

一间宫殿的外部墙壁,不知道上边写着什么。

大名鼎鼎的后宫啦~里面真的富丽堂皇,不难想象古代的苏丹妃子们的生活。

最喜欢皇宫内的青青草地,还有零星的一簇一簇的小白花。

托普卡帕宫走一圈下来,治好了我多年的走路爱好症,感觉这辈子再也不想走这么多路了!上次有这种感觉还是之前逛故宫博物院的时候……不过这个宫殿比起咱大故宫真的小多了。

晚上我们在塔克西姆广场坐机场大巴到亚洲区的格克琴机场,启程前往卡帕多奇亚。再见伊斯坦布尔,我已经爱上这座城市了。
由于飞机到达内夫谢希尔(Nevsehir)已经很晚了,我们只能跟酒店订了接机服务。这晚入住卡帕多奇亚特色的洞穴酒店,体验住在山洞里的感觉啦~

Day 4. 没有坐上热气球,不开心

出国前就在酒店预订了热气球,结果早上4点起来被告知天气原因取消,瞬间就不开心了!本来就睡眠不够很累,结果起这么早还没有坐到热气球,好伤心,只能推迟到明天了。

在酒店吃完早餐,报名了绿线一日游,跟着导游小伙子开始探索卡帕多奇亚的一天!

这条线路较长,景点分布相隔较远,所以自行前往比较困难。当地有很多旅行社提供绿线的Day Tour, 我们在酒店订的价格为120里拉每人(对比蚂蜂窝上的价格感觉酒店的价格贵了不少),包括所有的门票、一顿午餐和交通费,比较划算。绿线的旅程从格雷梅全景地(Panorama Point)出发,在这里可以感受整个格雷梅地区宏伟而独特的地貌。之后驱车前往卡帕多西亚地区最深的地下城——代林库尤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有些绿线行程中安排的是另一个凯马克勒地下城(Kaymaklı Underground City),也重点推荐,这个是所有地下城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曾经居住过5千人的地下城市。参观地下城非常有乐趣,导游会带你在地下钻洞,看他们的房子、街道、市场、给排水设施、通风管道等等。有些像地道战场景,很有意思。随后便是Ihlara峡谷,峡谷中溪水潺潺,绿树成荫还有几个保存较好的教堂。最后在绿线上的几个修道院值得去看一看,其中Selime修道院建立在一处岩石中,堪称是格雷梅地区岩石建筑的巅峰之作。

先看看卡帕多奇亚的地貌和我们的合照

地下城是最具特色的景点之一,当时基督教的教徒为了躲避伊斯兰教徒的迫害,被迫转入地下生活,久而久之,便形成了小小城市的规模,有厨房、餐厅、卧室、市场、通风道、酿酒槽、墓室以及教堂等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是这种不见天日的生活光想象一下就觉得很痛苦,不知道当时的人们是有着怎样一种信念才能坚持下来,并且建立了如此大型的地下城。

地下城内毫无日光,全凭后期旅游开发给里边装了一些电灯泡,但是光线仍然昏暗,我们的微单相机远远不能胜任此次拍照重担,只能作罢。

接下来我们来到一个峡谷,沿着峡谷里的河流徒步走了大概4公里,一路上有许多遗留下来的洞穴,有居住用的,也有教堂。

我们的旅行团,左一导游小伙砸很热情。

一路上都是这种世外桃源的景色,也不觉得累。

下午来到一处在山上凿开的修道院,导游说以前格雷梅的人们就生活在这种洞穴里,因为隐蔽性很好,从远处根本看不到这里有人住,格雷梅土耳其语中有看不见的意思,所以这个地方就被叫做格雷梅
下午下了雷阵雨,凉快了不少,也没有那么晒了,就是不能愉快的拍照了。

绿线的一天还是挺累的,从早上9点半一直到下午6点,小巴车把我们送到格雷梅小镇,终于可以休息了。还是先来个回头杀吧。

Day 5. 还是没有热气球╭(╯^╰)╮

哎呀,又是早上4点起床,又是有大风热气球取消,我们专程为热气球来到卡帕多奇亚的,嘤嘤嘤……
好吧,那今天我们就在小镇闲逛,买买纪念品,周围走走什么的。之前在一个游记里看到有人推荐小镇的一家纪念品店Sulian Giftshop,我们沿着小镇主路走了一会终于找到了。店主是个老爷爷,不怎么会说英语所以不怎么热情,但是,但是,但是,他家的纪念品超级便宜啊,跟周围的其他店比比就知道了,便宜不少呢,很适合大采购,小店门上有好多好多中文字条,都在夸这家店便宜,果然我们同胞最有爱了。我跟大懒买了不少小纪念品才花了32里拉,老爷爷直接抹了零头,所以也不用跟他砍价,因为没必要。

吃个土耳其冰激凌吧~

下午没事干我们又去了离小镇最近的格雷梅露天博物馆(Goreme Open Air Museum),其实跟昨天的绿线内容差不多,也是在山洞里的一些展览。

我跟大懒正在拍照,来了2个土耳其的女学生要跟我们合影,接着又来了一些男同学要来合影,我们东亚人真的这么好看吗?嘻嘻~

晚上坐夜巴去棉花堡喽~
小镇中心有车站,可以买到到很多地方的大巴票,到格雷梅的只有晚上有,大概是晚上8点出发,早晨6点左右到的样子。

Day 6. 在云端,在雪山

在这里特别推荐Metro公司的大巴,服务到位,跟游客对接简直完美。因为大巴不直接去棉花堡,而是停在路边,该公司会专门派小巴来路边接我们,直接送到metro服务店,在店里,游客们可以休息,放行李,或者订去下一站的大巴票,值得一提的是,还有棉花堡到丹尼兹利机场的票哦~让我们一直悬着的心瞬间平静了……
跟Metro一个办公室的还有一个旅行社的柜台,一个超帅的土耳其汉子接待了我们,也推荐了适合我们这种早上到、晚上走的半天旅馆,既可以休息洗漱,还能打发时间。在大巴上熬了一夜的我们觉得这样的半天旅馆比较划算,就在帅哥这里订了酒店,有车可以直接把我们送去哦~
忍不住多说两句,这个帅哥眼睛超级好看,好像会放电一样!他也应该知道自己的魅力所在,对游客推销自己的旅馆和一日游产品时相当自信,那小眼神……

棉花堡这里就一个景点——棉花堡,里面不但有白色的山体,还有很多历史遗迹,是一个类似于圆明园的遗址公园。

以前这座城市的大剧场,很有罗马的感觉呢。

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白色棉花堡了,像棉花,像雪山,像白云。

下午参观完后,又乘坐Metro公司的小巴转机场大巴到了丹尼兹利机场,一只到凌晨1点才到伊斯坦布尔,还好约了酒店的接车服务。

Day 7. 带着满满的幸福回家

由于在卡帕多奇亚棉花堡的这几天总是奔波,身体极其疲惫,一直睡到上午10点钟才起床,好的事这个酒店特别舒服,真的美美的睡了一个好觉。
我们提着行李和给亲朋的礼物,乘坐T1转M1回到伊斯坦布尔阿塔土克国际机场,下午2点整,我们起飞啦,奔向我们的小日子,带着幸福,带着希望。

Day 8. 回到北京

早上8点,我们准时降落到北京首都T3航站楼,意味着我们的蜜月结束了,而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9 09:25

引用 daluyong 发表于 2016-06-19 09:25:10 的回复:

回复daluyong:哇,你曾经生活在土耳其,好棒!

2016-06-19 22:36

楼主,现在安全吗

2016-06-20 03:54

引用 Summer_xzy 发表于 2016-06-20 03:54:09 的回复:

楼主,现在安全吗

回复Summer_xzy:土耳其现在挺安全的,从机场就可以看出来,到处都是安防人员,安检手续也有很多道,旅游区随处可见安防工作人员,我们去的几个地方是没有这方面的危险的。

2016-06-20 13:06

楼主写的好棒啊!能加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好友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

2016-06-20 14:0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0 16:58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20 14:04:24 的回复:

回复酒酱:更正:Wechat: satan520jay欢迎沟通

2016-06-20 23:06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6-06-20 16:58:48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freedomchj:谢谢鼓励,我也是回来之后好久才写的,还是得预约才能有动力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