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印度日记(一)(于2013年)

Cengis (Ahmedabad) LV.7
2016-06-18 11:18 142/2

我的印度日记(一)
    从高中毕业,我的生活就在冥冥中发生着缓慢的变化,无论哪个方面。当然,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和印地语结下了不解之缘,和印度开始了扯不清的关系。爱印度、爱旅行、爱生活,这就是我。
我的印度日记应该从2013年9月5日说起,2013级新生开学的日子,很美好的一天,我穿梭于无数稚嫩的面孔中,霎时想起了当年的自己。就在这样一天,我们不得不背起行囊,背井离乡去异国。不记得当时是怀着何种心情,也许兴奋冲破了头脑,大家都很开心。不过,我清楚地记得这样一幕,老爸老妈前来送别,离开时眼角湿润,以至于今天,我提到再次出远门,他们都得考虑半天。不得不说,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自己。
    至于印度的那些事,可谓是丰富多彩。“益达”(一打)小分队的组建,一直到《“益达”王朝》(印度的生活实景记录)的诞生,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大家既是编导,又是演员,以至于到课程结束,已经血本无归。“益达”,是我们大家的“一打”,在印度的六个月里,我们努力书写着 “益达”,同时,书写着我们在印度的青春。
    学校是我们的大本营,我们也曾在这里上演了很多精彩的片段,商场血拼(大家可能一闪而过的形象是“中国大妈”,事实证明,一点都不虚假)、异国中秋(学校突如其来的惊喜,让我们大家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虽然在异国,中秋也团圆!)、好友加盟(好友的到来,让我们梦想成真,“益达”的功臣,无她不成“一打”),像这样的场景还有很多。事实证明,大家在一起,总有欢声笑语,无论何时何地,总能惊喜不断!

出行筹备记(2013.10.27)
    我们为了第一次的出行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这一切虽然烦得让人抓狂,却也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everything is possible in India!在和校方几经交涉之后,我们先斩后奏,在去乌代布尔的火车票售空的情况下,我们来到了长途汽车站,立即敲定了出行的车票。回到学校后,把票一给老师,他当时就懵了(我觉着他当时心里就在琢磨着,接下来该怎么对付我们,因为这群孩子真不是省油的灯!)就这样,我们才得以顺利出行。出行前,学校一直左叮咛、右嘱咐的,尤其是安全,而我们的团队里十女两男,绝对的阴气十足,再加上之前印度的负面报道,学校对我们的第一次出行表示绝对的担忧。后来事实证明,他们的担忧纯属多余,因为“益达”中的女成员全是女汉子。

乌代布尔记(2013.11.1)
    乌代布尔是我们在印度出行的第一站,也是《“益达”王朝》书写的起点,精彩自然而然由此开始。在某种程度上,通过城市宫殿、贾各堤仕神庙、水上宫殿、侍女园,我们可以看到这座城市的历史,曾经的土邦、曾经的繁荣一一在眼前呈现。清晨,我会站在屋顶,等待着日出晨光,呼吸着新鲜空气,看着这座城市慢慢醒来。傍晚,我会穿梭于大街小巷,看民间艺人展才学,感风土民情记于心,伴随着这座城市慢慢沉睡。现在想来,心里也是美滋滋、乐呵呵的!

焦特布尔记(2013.11.4)
    焦特布尔是拉贾斯坦的一抹蓝色,古老的历史积淀承载着无数帝王的辉煌、盛极一时的土邦王朝留下了深深印记,梅黑兰格尔屹立于山顶,与不远处的遮斯旺特.塔达墓园、乌迈德.巴旺宫殿遥相呼应。我们到的时候,正值灯节,街上无比热闹,沙德市场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傍晚,我们围坐屋顶,打起扑克,看万家灯火,赏天际烟花,聊现在将来,感世事无常!

杰伊瑟梅尔记(2013.11.6)
    杰伊瑟梅尔位于塔尔沙漠的边缘,这里吸引了无数游客,尤其是沙漠露营,深受大家的喜爱。对于第一次的沙漠体验,我们大家都充满了期待与好奇,带着激动的心情,我们出发了,后来骑着骆驼到了目的地,一切都让人无比兴奋!我们在沙漠上玩耍、拍照,穆斯林小哥帮我们准备茶点、晚饭。晚上,我们睡在大通铺上,真正体验了“以天为盖、以地为盘”,还看到了不少流星,沙漠的星空真是特美!

斋普尔记(2013.11.8)
    斋普尔—拉贾斯坦的省会、“粉红之城”。还清楚地记得,到斋普尔的那个清晨,五点多,到处黑乎乎的一片,天空飘着零星细雨,似乎太阳也丝毫没有起床工作的欲望。这个季节算是北方比较冷的时候,摸不清天气变化规律的我们,只好裹紧了身上的薄外套,接受着严寒的洗礼。停车点边上,三三两两裹得严严实实的三轮车夫正在吆喝着,吸引下车的游客乘车。我们的出现,吸引了他们的目光,马上像见到明星似的围了过来,交涉之后,我们坐上了一位矮胖的中年印度小哥车上。一路上寒风刺骨,同行的女孩们冷得直哆嗦,可没有人抱怨,寂静无声。不一会儿,到了期待已久的guesthouse,但是老板以客满为由拒绝了我们的入住。于是,我们不得不寻找新的据点,同行的一姑娘立马跳上车,小哥带着我们在凌晨六点的斋普尔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找起了旅馆。那个时候,不知道是怀着何种心情,虽然很冷,但是心里却暖洋洋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探寻,结果以失败而告终,大多以客满为由,少数以不接纳外宾为由,拒绝了我们的入住。只是没有想到的是,最后我们就在刚到的那家旅馆边上住下了,也许真的是冥冥中注定,要让我们感受下11月份斋普尔凌晨五六点钟的温度,挺好!确实是难以忘怀!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0 14:3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