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披萨哼着歌,狂飞11小时,遇见四月的【意大利】

• 出发时间/2016-04-23
  • 人均费用/32000RMB

对于去欧洲,是很早之前就定的事情,但是国家太多,具体去哪里,玩啥,我也没细琢磨,选来选去,综合来综合去,兜兜转转,最后还是走了非常老套的意法瑞三国,从南到北,路线安排我觉得是满分,因为图片太多了,所以我打算写成意大利瑞士法国三篇游记,方便爱我的蜂蜂们赏玩。法国只去了巴黎一个地方,呆了3天,本想把最后的疯狂购物留在巴黎,但是事实证明还是意大利更便宜一些,所以如果要是走法-瑞-意这个顺序,更适合大家买买买。回头我会和大家在下面分享购物,退税以及各种心得。
    对于拍照,康经理刘老板这次带上了小粉三脚架,觉得意大利法国还好,游客比较多,帮忙拍个照还是很容易的,但是瑞士够呛,方圆几百里,想找个路人甲乙丙丁拍个合影,简直比登天还难,就像你置身于美国大农村一样,见到个路人都开心半天,他要是愿意停下他的敞篷车帮你合影就更不容易了,所以别想了,想合影的都老实的带上三脚架或者在一个地方找个靠谱的旅拍,帮你们拍点照片,当然价格也是不便宜,所以如果你们想找靠谱的旅拍,可以私信我,我介绍大家我搜索到的~
     PS:我们不是那种两口子出去,老公玩命拿相机给老婆拍细长白直美照的组合。我是一个喜欢拍合影的人,所以一般照片上都是我俩的合照。巧了,康经理是个不爱拍照的正常男子,我在让这只游戏狗变成摄影狗的路上,软磨硬泡,威逼利诱,能用的招式都用了,大家在我的游记里也可以慢慢发现,康经理的拍照和被拍照技术都在慢慢进步,这是我俩在一起以后的第18次旅行,也许等到我们的第八十次,康经理已经变成网红拍照小达人,我已荣登蜂首啦。真别说,我们两对小眼睛,有神着呢
     对于修图,我只想说:对不起。总是和自己发誓,下一篇游记一定要用PS,细修每一张图片,然后慢慢的写,可是我突然觉得一拖再拖,我实在记不住旅行的细节了,所以只能把照片草草的调个色,和大家见面。因为下面的行程太多,包括云南赤峰斯里兰卡台湾等等,时间紧,任务重,很多旅行我都已经打算放弃不写了,那么对于我接下来的欧洲三部曲,希望客观们看的开心。
    对于爱拍秀恩爱照片的小情侣们,先放十四张我俩的,动作姿势大家可以模仿,有摄影师指挥着外加抓拍最好,没有的话也不怕。拍照最重要的一点是:不看镜头+自然流露,外加你们不断的practice,祝愿大家在使用三脚架的道路上越来越好

上面所有的照片都是三脚架拍出来的,与你们分享我的小粉

关于意大利的行程路线: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

意大利我们按照时间顺序去了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米兰四个城市,其中米兰没有住,当天上午到,感受感受,吃个麦当劳和冰淇淋,逛了逛超市,下午就离开去瑞士了。我们一共花了5天时间在意大利,路线就是下图紫色的箭头。如果你再多2-3天的时间,我建议走下图黄色箭头的路线,据说热那亚的海边很美,最适合撩妹。坐在海边喝着红酒,看着海景,畅聊人生,画面太美,所以我把这个遗憾+需要PS高度加工的五渔村留到了下次,旅行总得有些遗憾,全部看完了,就没有念想了

出行前的准备,ready go

每次出远门,都会把需要的东西写下来,方便收拾,整理好一项就划掉一项,省的粗心大意的毛病漏掉啥。

意大利之前还特意买了本自助游的攻略,事实证明这本书太渣了,看了等于白看,希望出版社看不到我的游记。不建议大家买这本,也许还有其他好的资源,大家可以互相交流。

走之前需要的app都在这里了,都是一些很常用的,有几个需要特别推荐下:

1.奥维地图:真的非常方便,下载好了以后,把想去的景点全部标记到你的地图上,这样就算没有网络,也可以准确的找到目的地。
2.tripadvisor:就是世界版的大众点评,有啥好吃的,可以从这上面寻找,但是排名的水分,我也不多说啥,总之在他的安排下,我在意大利没吃到一顿称心的美食。
3:booking:把你的酒店预定资料都保留在里面,需要查找的话很方便。
4:imoney:汇率兑换器,买啥的时候能根据当天的外汇,帮你估算价格,很实用
差不多就是这些。

关于意大利的签证和机票

我办理的欧洲申根签,因为是1月的时候就想去了,觉得时间来得及,把资料给代办机构也很麻烦,就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还省了小两千块钱的代办费。说到办理的细节,蚂蜂窝上面有很多有力量靠谱的实战帖子,我也是跟着上面介绍和我师父的帮忙一点点准备的材料,慢慢申请的。

如果这次你要去欧洲很多国家,那么你要选择呆的时间最长的国家的大使馆办理签证,在去之前我有自行查资料,网上一致认为意大利的通过率是最高的,与此同时,我的行程单上意大利也是呆的时间最长的国家,所以我就是在意大利的官网办理的欧洲申根签。
机票遇到价格特别合适的就付款吧,因为拒签也有时间再补救;遇到价格一般的,你就打电话和订票公司协商,免费为你出一个时间合适的机票行程单,负责签证用,工作人员都懂,所以没有问题。
booking上订酒店可以选择免费取消的,签证过了以后再进行微弱的调整,不建议大动作,因为我觉得订酒店是整个行程计划中最让我头疼的事情,每次都是比较来比较去才选中一家各个方面符合我心意的,所以我懒得改。

一直想有时间我也可以写一个欧洲签证,美国签证的帖子,但是其实网上挺多的了,我也懒得再写了。但是欧洲签证有一个小细节真的想和小伙伴们分享,就是你一定要站在签证官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就是把行程单做的越真实越好,千万不要copy网上的模板啊什么的,写你自己的行程,做你自己的计划,定你自己的酒店和车票机票。你一定要让签证官相信你的行程,那么肯定妥妥的能过。

对于去程机票我买的国航直飞,北京直飞罗马,11个小时的时间还算可以,但是国航的硬件设施也是够呛的,先不说不好用的播放器,和被人用指甲抠烂的遥控器,再不说飞机餐味道一般空姐服务一般,就说经济舱座椅空间,哎,算了,不矫情了就是推荐大家在价钱合适的时候,可以尝试别的航空公司。

这个歪果仁也是醉了,小眼睛斜着我们干啥,瞅啥,你说他瞅啥?
幸运的是我和康经理都是睡眠质量很好的人,所以在哪里都能睡着觉,在经济舱里面呼呼,很容易。

干货贴:关于意大利的交通--火车,长途大巴,公交车,打车

对于欧洲内部的交通,我一共在国内提前定了三样,意大利境内的意铁+瑞士境内的瑞士通票+瑞士法国的欧铁,现在我着重介绍的是意铁的订购方式,剩下的两个,我会再下篇游记中介绍。
我们这次就没有租车,因为城市内景点和景点挨的很近,租车停车找车位很是不方便,我们初来乍到,所以就采用公共交通,如果累了懒了就伸手叫个taxi,也没有多贵,其实和国内的出租车水平是一个价格,只是我们那一趟是10块钱人民币,人家是十块钱欧元而已。在我心中认为,意大利是一个适合一边啃着冰淇淋,一边暴走来参观的国度。
对于意大利境内的交通,我们最后还是购买了1.意铁,2.罗马市内的Rome pass,3.佛罗伦萨周边the mall奥特莱斯的往返大巴票,4.威尼斯水上巴士船票,5.米兰地铁票。
先讲讲第一个意铁的购买,剩下的我会分别在城市的分类里面讲解。

关于意铁的购买:
官网网址:http://www.trenitalia.com
为啥非要提前购买意铁,而不是到了意大利的火车站再去现场购买呢?
因为!!!!!意铁提前2-3个月是可以抢到原价是108欧,48欧,98欧,128欧等等,现价是9欧的特价票!!!!虽然不退不换,但是感觉还是像捡钱一样占便宜,如果你和我一样屌丝,那么请提前规划行程,提前注册意铁,提前购买火车票。

注册:(我反正是注册后进行买票的,现在很多攻略上面说没有注册以游客的身份就可以买票啦?那就方便很多,我没有试过,亲爱的们可以试试,我就简单的把我的购买流程和大家唠叨唠叨)

STEP1:上去以后先把界面短暂的改成中文,因为意铁现在没有中文的购买界面,只有英文界面感觉满满的被坑。点击下面图二买票,出现下图三界面。

图2

图3
STEP2:登陆注册界面https://www.lefrecce.it/B2CWeb/crm2Registration.do?parameter=registrationInputView&cFID=OQIfMQtAYvYR
进行各种杂七杂八信息的填写。填写你的个人信息,包括生日,地址,电话,邮件,userID 和自设密码,还有一个意大利当地的地址(我写的第一晚在罗马的酒店地址, 据说说会把卡片寄到当地地址,其实没用啦,你只需要注册个用户,实体卡片没啥用处)

信息填写最复杂的就是我用粉笔框出来的tax code,当时我在网上各种查,试了好几次,终于成功。首先先上这个网站去计算你的名字的tax code,http://www.paginebianche.it/codice-fiscale
会有以下界面,然后咱们选个人的名字,比如:代菲去试验一下吧

按照顺序,仔细的把你的名,姓,Roma选上,生日的日月年选好,性别,填写完整后按下calcola键,也就是我紫色画笔框住的地方,会得到下面粉色画笔框住的一对字母数字,然后复制黏贴到你的tax code上面就好了。但是因为后台会自行的复核这个code,所以如果你有的地方填错了,你就肯定过不去,所以一定要注意,我当时也是搞了三次才成功
剩下的地址就瞎填成Roma就行。

STEP3:选择确认,之后网站会再次出现你的信息,这个时候检查一下,再次确认,之后开始等邮件
STEP4:等到邮箱看到邮件后 ,点击里面的链接, 就注册成功了。需要注意的是,网站的反应比较慢,你最好在网速好的地方进行操作,别好不容易填写了一堆之后,又要重头再来,这是最令人恼怒的。这个时候系统里面可能还没有你的用户信息,所以使用userid password登录会不成功。那就等候一下下吧。

购买:
首先你先需要知道一些意大利著名城市的火车站名字,我写出来就是最重要最有名的火车站,大家订票一定要看准,因为很多城市不止一个火车站:
1.罗马:Roma Termini(火车站太多,大家就买这个最重要最中心的火车站的票就好了)
2.佛罗伦萨:Firenze S. M. Novella
3.米兰:Milano Centrale
4.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都很重要,Venezia S. Lucia(就是大家说的主岛,游览的水城就在主岛上);还有Venezia Mestre(和主岛相差20分钟火车的路程,往返主岛的火车票价一共5欧),后面我会单独介绍。
5.比萨:Pisa Centrale 或者 Pisa S.Rossore

然后把你想要去的地方copy输入到意铁购买官网上,比如罗马佛罗伦萨为例子:
选好单程路线,然后起始点和日期

SEARCH完了出行一堆符合条件的车次,这是你要注意的就是起始时间,运行时间和价格,然后综合考虑选个时间好的,价格好的就OK啦

点开后可以选一等座和二等座,对于我的经验,欧洲火车的条件很好,每个座位很宽敞,空间很足够,人也坐不满,所以完全没有必要选一等座。但是我们从瑞士日内瓦法国巴黎的早上的火车选择了一等座,还赠送了一人一份的早餐,也算是温馨感受了资本主义美好了一把。

最后就是可以选座位了,你就随便选选,因为火车大多数都是空着的,所以不一定按照座位去坐。

下面四张就是我预定的意大利火车票,意铁会给你发邮件,确认邮件无误后,打印出来,一方面签证中心需要意铁资料,帮助你出签;一方面自己下载到手机以后再打印出来一份,方便列车员查票。有了邮件的电子票,就不需要到柜台打印出纸质票了,很方便。进出车站前,会有工作人员拿机器扫描你的电子票上的二维码,再让你进车站,所以一定一定要保存好!

最后啰嗦一句,我的意大利米兰瑞士卢塞恩的火车票也在意铁上买的,方便便宜,所以这段跨国的火车票也不需要在欧铁买

关于意大利的住宿(罗马1晚,佛罗伦萨2晚,威尼斯1晚)

对于意大利的住宿,或者后面瑞士的,如果每个城市入住的天数不多的话,那么我有一个非常中肯的建议,那就是选择一家离火车站最近的酒店。最好和火车站的距离就是隔一条马路的距离,这样会省去你很多拉着箱子走在外面坑坑洼洼石头路的苦恼。我这次定的酒店就是在全部在火车站附近的,步行几百米就可以走到的,但是事实证明,这个步行距离越短越好。
欧洲的酒店都很干净卫生,先不要考虑网上说什么罗马治安不好啊,酒店会把钥匙给小偷去偷旅客什么的呀,我觉得意大利的酒店还是很友好的,这里帮他们澄清一小下。我一般会选择150欧左右一晚的酒店,这不算太豪华,但是住着也是很舒服,一会儿我会把酒店的具体内容一一PO出来的。
对于酒店含不含早餐这个问题,如果要是在瑞士,我建议你一定要选择一家含早餐的酒店,但是意大利无所谓,因为路边很多小型咖啡厅,他们卖早餐里的面包三明治味道超级赞!配上一杯正宗的意式咖啡,好吃不太贵,我想你会爱上意大利。有的时候我和康经理还会再打包两个三文鱼小汉堡,火车上无聊的时候给吃掉。
欧洲酒店会在离开的时候现金收取小额的城市税,这是在订房间预付房费的时候大多不包括的,所以不要奇怪。
booking上最先显示的价格一般是最low的房间的价格,大家定的时候可都看清楚房型,再选择。

罗马入住的就是这家奥古斯塔鲁西拉宫酒店,据说是华人开的,但是没有碰到一个中国人。前台的服务很周到,电梯略小,离termini火车站不算远,但不是那种一出火车站就看到的那种巨近的酒店,房间很大,我当时预定是一晚148欧,包含早餐。早餐种类十分丰富,推荐

check in的台子
所有的酒店都可以免费领到各种攻略和地图

早餐时间到:

佛罗伦萨这家酒店,其实我们拖着箱子走了挺远的,估计是因为拖着箱子的缘故,所以距离被无限放大了,如果单独的算和火车站的距离,也不很远,但是走个6分钟还是有的。
酒店的环境很安静,据说是伯爵府邸别墅改造的,内设餐厅。如果你要是想出去吃饭,可以让前台的服务人员帮助给餐厅打电话订座位。

先放点酒店内部照片

再来点房间内部构造的照片

很开心的一次入住

对于威尼斯,大家都建议住在主岛上,也就是这个火车站Venezia S. Lucia附近的酒店,主岛的酒店价格高,但是配套设施太low了,所以我不是很满意,总觉得花了这个钱,我就想得到相应的配套服务,可是并没有。
然后我在我师父的推荐下,把酒店定在了Venezia Mestre火车站附近,虽然环境不是说多豪华,但是对得起它亲民的价格,全程住的最便宜的一晚酒店就是这,hotel cris。
两个火车站其实没差多远,也就是20分钟的车程,往返火车和公交都很多,并且到凌晨很晚,所以不用担心会因为太晚了从主岛上回不去mestre,几乎所有的火车都会经停这两个地点,所以车次特别多,往返票价只需要5欧,综合考虑,我就选择了mestre上的这家酒店
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正确,房间和洗手间都很大,离火车站很近,早餐虽然不丰富,但是也能吃饱,好了,不废话了,上图吧。

意大利就住了这三家酒店,总体感觉都是棒棒的,很满意下面和大家介绍下意大利的美食~虽然意大利真是一个让我觉得没啥太好吃的东西的地方,但是我还是准备把这几天吃的啥给大家罗列一下,有褒有贬,大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祝愿大家下次去的时候少走弯路

关于意大利的美食,呵呵哒

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拼命寻找美食,拍拍吃吃喝喝玩玩,才是我刘老板旅行的真谛,但是在意大利,特别是罗马,我是真心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美味的东西。攻略也做了,好友也咨询了,可是就是觉得不好吃,哎,这嘴巴,也是越来越刁钻了呢。

冰淇淋
意大利一直引以为豪的除了披萨就是冰淇淋了,味道真是挺不错的,但是国内很多冷饮店已经迎头赶上了,在佛罗伦萨百花大教堂旁边有一家把冰淇淋球垒好高的一家店,排队高达一小时之久,漫不经心的意大利人漫不经心的烤着冰淇淋的蛋筒皮,漫不经心的挖着冰淇淋球,一大堆人居然拿号排队,我是实在等不了了,于是放弃了。尝了几家别的,分享给你:

专门跑去,为了尝尝这家号称罗马最好吃的冰淇淋。

罗马火车站,无聊的时候吃个冰淇淋吧

这是在米兰大教堂附近的一家冰淇淋。

这家Osteria Barberini餐厅,主营黑松露,在各大游记攻略上都挺出名的,所以我也跟风来这里尝尝。首先,你需要先预约位置,因为没有预约是吃不到的。我是在国内上餐厅官网搜到了酒店的邮箱info@degustibusroma.com,然后发邮件预定的,工作人员很快就用英文给了回复,很方便。
餐厅离我们住的酒店很近,所以走着20分钟也就到了,跟着奥维地图,虽然在巷子里,但是很容易就能找到。
不过多点评,因为我不是很喜欢黑松露的味道。

Antico Caffe Greco在西班牙广场附近,中文名字叫:古希腊咖啡厅,据说已经有250年悠久的历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厅。但是最吸引我的还是曾经在这里喝咖啡的名人们:李斯特,歌德,瓦格纳等等,坐在里面喝杯咖啡,感觉和文豪们在精神交流一般点了一杯拿铁和卡布奇诺,味道嘛,我是喝不出来和其他街头咖啡厅的区别,但是环境很棒,特别是咖啡厅内部,挂有很多展览式的壁画,很漂亮。
咖啡厅堂食和外卖的价格不同,堂食会贵一些。

Pizzeria da Baffetto是网上特别推荐的意式披萨店,中午12点整开门,去早了也没有,店面内部面积很小,座位不是很舒服。我觉得名字太长了,所以给他取名叫:小胡子披萨店。店内的披萨都是师傅们现场和面烤制的,你可以观看到全部流程,店内多为游客。我点了两份看起来最炫的披萨,但是我们不是很吃得习惯,剩了很多

第一次坐意铁,所以提前到了一个多小时,所以在termini火车站内随便找点吃的,点了两份金枪鱼沙拉和水果,对于吃草,我十分不习惯,只把金枪鱼的罐头吃了,下面的各种菜叶,我放弃了。

这是到了佛罗伦萨第二天起床的早餐,因为我们要坐车去the mall,这家早餐店正好在the mall大巴车站的旁边,佛罗伦萨火车站的马路对面,在一个拐角上。味道真心是很惊喜,三明治特别好吃,刚刚烤制的面包的温度,中和着羊奶酪和火腿金枪鱼的口感,完美的搭配,导致我俩吃完了一圈之后又买了一份,配上意式咖啡,幸福的早餐

白天一直在the mall血拼,所以中午就在这里唯一的餐厅:GUCCI cafe搞定,其实就是一家高端点的自助大食堂,所有的餐食你可以到柜台自己选,品种还算丰富,但是人比较多,需要排队。

ZAZA牛排。大家都知道来佛罗伦萨一定要吃的就是T骨牛排,很多餐厅都有,比较有名的就是zaza和II Latini,因为我们前一天晚上太累了没有出酒店吃饭,第二天晚上选择了zaza,就没有机会再去尝Latini了。本来不觉得遗憾,但是偶遇的小伙伴,一直在说latini有多好吃,所以我心里一直啾啾的,感觉错过了千军万马,哈哈哈哈,下次去再拔草吧~
ZAZA的装修风格很温馨,感觉哪里都是满满的,虽然没点什么东西,但是感觉整张桌子都要放不下了,瓶瓶罐罐的热热闹闹。

zaza自制的红酒,可以尝尝

一份T骨牛排两个人完全可以吃完,再点一份沙拉,就差不多了。

这时候我要普及一下,T骨牛排咋吃:首先用刀子片下一片肉,然后蘸点橄榄油,撒上海盐+黑胡椒,最后一口吞到嘴巴里,满满的享受留给味蕾和记忆,接着,动作重复

佛罗伦萨路边小咖啡厅解决早饭,就是在从酒店走向火车站的途中,随便选了一家,记不住位置了,但是味道和之前一样,很棒。

到了威尼斯,我俩直奔彩色岛,这顿贵的要死的炸海鲜小吃就是在彩色岛也叫布拉诺岛的水上巴士站门口吃的。一下船你就可以看到,我一直不爱吃油炸垃圾食品,但是康经理疯狂爱,所以我妥协了。

Antico Pizzo Risorto  好了,接下来这家餐厅,在威尼斯主岛上,就是我此次意大利之行最推荐的一家餐厅了。发现他是很机缘巧合的事情,当时在主岛上闲逛,进了一家GUCCI店溜达,恰巧碰到了一位中国小伙当店员,就无意的问了一下有没有好吃的餐厅做推荐,他想都没有想的和我们说了这家,并且他晚上也带着女朋友去餐厅吃饭。
威尼斯一定要吃的是墨鱼面和海鲜,Antico Pizzo Risorto就是很有特色的一家。来过这个水城的人都知道,地图在这里不是很好用,因为每条路和路挨的太近,导航的辨识度没有这么高,很容易迷路,所以我觉得这里玩撕名牌肯定很爽。在一位热心的爷爷的帮助下,我们成功的找到了这家餐厅谁说欧洲人不热情,我要给爷爷点赞。

门口很多推荐logo

餐厅爷爷的英语不是很好,但是很耐心,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这么爱这家餐厅的原因。

在他的推荐下点了一瓶据他描述best的红酒,我俩不是很懂,但是绝对信任爷爷。

下面我要隆重推荐这份小菜和餐前面包搭配的蘸酱了,太美味太好吃,要不是怕坏掉,真是想买点带回中国

在蘸酱的提升下,连我最讨厌的胡萝卜都这么美味,噢哈哈

黑乎乎的一坨,就是墨鱼面,里面搭配了很多墨鱼肉,良心推荐。

这里的鱼生,估计就是和日本的生鱼片差不多意思,但是完全不需要芥末和酱油搭配着吃,而是用橄榄油+胡椒+海盐拌着吃,味道也很鲜美,第一次这么吃生鱼片,很新鲜。GUCCI小哥告诉我们,每周一都会上新鲜捕捞的鱼虾,所以他一般都是周二下班后和女友一起去

到了欧洲,一定要放弃减肥,因为奶油是无处不在的

我和康经理都特别特别爱的点餐的爷爷

意大利的最后一顿饭竟然是米兰大教堂旁边的麦当劳。这里的麦当劳可以自助点餐结账,然后把小票给吧台,等待领取,很有趣。

沙拉搭配的橄榄油

介绍完意大利的美食,下面啰嗦的是每天的具体行程

DAY 1:北京---罗马

DAY1:菲乌米西诺机场---酒店check in---步行去ob吃黑松露大餐---古罗马斗兽场夜景---回酒店睡觉倒时差

通过出入境安检
刚下飞机的时候真心精神,意气风发的好像要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下了飞机首先要坐小火车,就一站,到站了就下来。

然后跟随着bagagli也就是行李的标志,去取托运行李。

再过海关出入境关卡的时候,有两个通道,一个是欧盟国家公民走到,另一个是所有成员走的,大家走这个all passports走的就可以了

盖章的地方管的不严,我偷偷的拍了张照片

海关出入境盖完章后,去取托运行李

好了,安全出机场。

出了机场,我们就要坐车去termini火车站了,有很多种方法,比如直接坐意铁,但是14欧一张票,半小时左右;后来我选择了坐大巴车,时间差不多也是半小时四十分钟,但是票价只有4欧一个人。首先你先出机场大门,然后直接往右手方向走,就会看到一列并排的卖大巴车票的小屋子

飞机场乘坐Terravision巴士到罗马termini火车站
根据之前攻略上大多推荐的都是Terravision这家的BUS,但是按理说其他家也是没有问题的。我没有多想,买了Terravision的巴士票,去5号口等待,看着长长的排队队伍,就知道没有走错啦~

刚出飞机场就看到了和人亲近的小鸽子

车来了,排队已经乱作一团,有的上车有的放行李,但是检票还是很严格的,最好早点上去,因为很可能面临没有座位等下一班的情况。好了,上车后你就踏实的坐着,到了termini火车站才停车,中途不停车,所以不用担心会下错站。

关于购买ROMA PASS
罗马pass就是一张罗马境内的巴士啊,地铁啊,还有罗马部分景点,包括古罗马斗兽场门票的一个便捷通票,如果你要是在罗马呆3天以上,强烈建议购买一张,一张36欧,方便了许多。
但是我俩就在罗马呆一天,我是脑子进水了吗,就为了想收集一张roma pass的卡片,就兴致勃勃的去了termini火车站内部的意铁售票中心买了两张罗马pass~为我的举动一万个不理解!

罗马的夜景
很多人都在吐槽罗马的治安,什么晚上千万不要出去一类的。把康小康弄得人心惶惶,去哪了都要打车,生怕在路上碰到劫匪。但是我俩饿啊,晚上要出去觅食啊,所以不得不出来,顺带捎拍了一些罗马的夜景,随手拍的,也没有三脚架,效果一般。

罗马的地铁
罗马的地铁真心看着破烂不堪,比起我们的一号线还要破旧。但是线路较少,标识较为明显,还是很容易找到的。

罗马斗兽场夜景和白天的景观
吃完饭坐地铁去了斗兽场,本来以为晚上没人,可以拍拍斗兽场的夜景,但是其实游客还是很多的,现场气氛很嗨

意大利罗马竞技场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罗马斗兽场能容纳的观众大约九万余人。
在我看来,这是罗马的标志性建筑,就像巴黎的铁塔,台北的101一样,是这个城市的logo。

DAY2: 罗马暴走一天---佛罗伦萨

DAY2:早起地铁来到西班牙广场和台阶---古希腊咖啡厅---许愿池---万神殿---纳沃纳广场---鲜花市场---小胡子披萨店---圣天使桥---梵蒂冈--威尼斯广场---古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址---帕拉蒂尼山---fassi冰淇淋---termini火车站---佛罗伦萨

对于一天暴走罗马,绝对是我俩非常珍贵的回忆,虽然走马观花,但是对于对历史文化不是很热爱的我们来说,这无疑是肤浅但是最适合我们的安排,我俩还是一致认为把时间留在买买买上,更有价值。

西班牙广场
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奔赴这里,这个地方因为《罗马假日》的播出被人所知,以为可以在没人的时候学着赫本来一张没创意的吃冰淇淋的狗血照片,但是想错了,不是因为没有一家冰淇淋店开门,而是因为西班牙广场的台阶被封住在维修,所以照片也就泡汤咯
台阶对面的破船喷泉是著名意大利雕塑家济安.贝尼尼的父亲,老贝尼尼设计完成的。街边全是世界奢侈品店铺,每个铺子的门口感觉很古老,店铺也不是很大,但是很有欧洲味道。

许愿池
传说:许愿池是力量的象征。在远古时代,出征的罗马男子会来到许愿池旁,投下一枚银币,祈祷自己能凯旋归来。后来罗马人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如果有人背对着喷泉,右手拿硬币从左肩上方向后投入水中,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一枚硬币代表此生会再回罗马,两枚硬币代表会与喜爱的人结合,而三枚硬币则能令讨厌的人离开。很多旅游者在喷泉边排着队往里抛硬币就是相信这个传说的证明。想想,每天打捞硬币也是蛮赚钱的但是连我都想到的问题,政府怎么可能没有想到,下面就是网上报道的许愿池曾经发生的事情:
成千上万的游客来到了罗马都乐于拿出一枚硬币许愿,所以每隔一两天的时间,水池内累积的硬币金额便可达数百欧元,这些钱通常由当地一家清洁公司全部打捞上来,其中的一半会被转交给一家名叫博爱的罗马天主教慈善机构。
2005年11月14日,博爱慈善机构因发现其所收到的硬币数额出现了急剧的下降,他们最终选择了报警, 警方将4名清洁工嫌犯抓获时,他们正试图偷走许愿池内价值约为1200欧元的硬币。据警方估计,这4人在被捕前的数周内已经偷走了高达11万欧元的硬币。 即便如此,也仍然没有阻止大家用硬币许愿、祈求幸福的热情。

喷线雕刻叙述的是海神的故事,背景建筑是一座海神宫,中间立着的是海神,两旁则是水神,海神宫的上方站着四位少女,分别代表着四季。

万神殿
万神殿是至今完整保存的唯一一座罗马帝国时期建筑。它是供奉宇宙主要神祗的神殿。在电影里面多次出现,康经理也自恋的各种自拍……醉!

沃纳广场
无论时白天,还是晚上,它都是一块吸引游客的天然磁铁,同时人们也会在这里的咖啡厅花费个把小时,观赏过往人群。
沃纳广场位于罗马历史区的中心地带,与万神殿毗邻,巴洛克式的宫殿建筑、精美绝伦的喷泉、充满浪漫情调的咖啡馆为它赢得了“罗马最美广场”的美誉。它是罗马历史中心的轴心地带,经停罗马多条公交线路,由此前往其他景点观光也十分便利。 三座喷泉位于广场上的三座喷泉是绝对不容错过的艺术精品,位于广场中心的“四河喷泉”是雕塑大师贝尼尼的于1651年完成的杰作,这座白色大理石喷泉雕有四座精美的人像,分别代表了尼罗河、多瑙河、恒河和拉普拉塔河

花市广场
从纳沃纳广场步行5分钟左右,来到了花市广场,各式各样的小贩在这里云集,让这里更有生活气息。很多意大利特色的纪念品可以在这里购买到,意大利面,纪念酒,果酱,调料,花朵等等,也是我最喜欢逛的地方。

妹子拍照好热情

圣天使桥
圣天使桥连接了市区和圣天使城堡,这座桥表面用大理石铺砌,目前仅供行人步行。排队去圣天使城堡的人超级超级多,所以想进去参观的人一定要留好时间。

梵蒂冈
梵蒂冈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里的井然有序让世人佩服。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梵蒂冈的博物馆都是免费,所以人巨多巨多,不建议去,但是我们在罗马的那天,恰巧赶上了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日,所以我主动放弃了进去参观,看着这么多的人,我脑袋就嗡嗡的。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前一步在意大利,下一步迈过去就到梵蒂冈了,很奇妙。

帕拉蒂尼山

DAY3:佛罗伦萨themall+ 市内

DAY 3:早起吃早饭坐大巴车去the mall---shopping结束参观圣母百花大教堂---米开朗基罗广场---zaza牛排---回宾馆睡觉,结束开心的一天~
佛罗伦萨托斯卡纳地区最著名的城市,深红色的红瓦房顶,配上深绿色的百叶窗,最鲜明的对比色,造就了如画般的佛罗伦萨,以前佛罗伦萨叫做“翡冷翠”,这个名字真是让我呵呵,怎么由来的我也不知道,有知道的蜂蜂们可以告诉我~
初到佛罗伦萨,下了一场大雨,预示着第二天早上必须是个阳光白云满天飞的大晴天,我们真的很幸运,在这么美的天气遇到这么美的佛罗伦萨,开心!

佛罗伦萨the mall outlets全攻略
我们是从佛罗伦萨火车站附近的大巴车站坐车,前往the mall的,乘车时间大概需要50分钟,我也没有仔细计算。早上最早的一班车是8:50,但是你需要提前很久去排队,因为去那里的中国韩国人很多,不早去排队的话,就可能赶不上第一班车,第一时间的冲进商店里,虽然听着超级像去抢劫,跟不要钱似的,但是说实话GUCCI和PRADA的过季包包和衣服,打折买回了真的真的很划算,比如我给我妈买了一个GUCCI的黑色皮包,在意大利的正价店看了下价格,差不多14000人民币左右,但是同款的在打折村,退税回来只需要2700人民币左右,是不是感觉便宜爆了?恩,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你们自己体会下。
关于购买大巴车票,你可以在大巴车站买,但是需要排队,所以你们可以一个人去排买票的队,一个人去排大巴车乘客的队,比较节约时间。我们就是随便在火车站附近的报刊亭买的两张票,价格应该差不多,13欧元往返一个人。

大巴车站售票处,就在大巴车在排队的正对面

排队前往的人大多数都是亚洲人,所以要早早来占个位子,你们能不能找到康经理的小紫呢?

上车前记得打卡

跟随着完美的天气和灿烂的心情,我们带着一路的风景,向the mall进发!

因为路上遇到了广州的小伙伴,聊着聊着觉得行程路线特别相似,不知不觉嘻嘻哈哈中就到了地方,全程差不多40分钟左右,一站式直达。

对于the mall里面的品牌,最大的有PRADA和GUCCI,所以如果你想买这两个牌子的东西,那么最好在这里一次性搞定,因为种类多,价格便宜,省时省心,比起外面的专柜,真的划算好几条街。其他的牌子店面较小,有中文官网,大家可以自行查阅一下。

一开门,大家都在这两家店排队,但是每次进入的人数是限制的,所以要耐心等待,在我看来,其实货源没有这么紧俏,完全可以等到没人的时候再进去,把时间浪费在排队上是有些可惜了。所以,进去后,建议先逛一下其他的店铺,然后看没人排队了,再去那两家店。

走进PRADA店,会发一张数字码,你买的东西会输在这个码的名下,看上的东西告诉服务员,让他们记录到你的号码下,结账时,直接给收银员号码条就好了。因为排队结账的人很多,欧洲人的办事效率又一般,所以强烈建议一个人逛,另一个人逛的差不多了就去排队吧,时间是这么的宝贵。

关于退税:
如果你是外国护照,那么必须可以享受退税的政策,在结账时,收银员会给你出示这张退税单,让你选择是cash(现金)还是打入到你的信用卡里。这里推荐是cash,因为在外面人生地不熟的,拿到现金才是王道,天知道什么时候退的税可以打回到卡里,天知道打的金额对不对,天知道你还可以回来与他理论或者打什么电话申诉?所以,不要多想,果断全部选择现金!
退税率是12%,也就是说,相当于打了一个88折,开心!
the mall里面就有退税处,你拿着退税单去排队,如果你的回国机票也是从意大利飞的话,那么你可以在这里拿到钱,如果你要是和我们一样,从法国回程,那么退税处会告诉你让你去法国机场globle blue去领取退税金额,无所谓啦,其实就是早领和晚领的区别,我反而觉得拿着所有的退税单到机场退税也很方便,起码只要排一次队伍,省时间!
记住两点:1.拿现金;2.不是意大利回程的话去回程的机场统一领取整个行程退的税。

对于在the mall里购物,作为过来人告诉你们,就是看上的千万别错过,其他的不敢保证,fendi,gucci,prada,burberry真的是白菜价,如果你错过了,那你就真的什么都错过了,所以千万不要瞎琢磨,什么买不买啊,贵不贵啊一系列的,你只要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喜不喜欢,想不想要,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一定要果断出手。老公也是,看到老婆喜欢就劝她拿下吧,如果你当时说了一些什么再看看,有可能巴黎的更便宜一类的话,那么你有可能在今后的无数个日夜都要受到老婆不断连环叨叨,很烦。
记住:
意大利买LV比巴黎还便宜,因为对于奢侈品,大家在欧洲价格都是统一的,但是唯一的区别就是意大利的现金退税是12%,而巴黎现金退税是10.8%,其他的品牌我不是很知道区别,但是LV是这样的,我在米兰巴黎的lv都买了东西,但是退税率不一样。

像急行军作战似的奔波厮杀了大半天,在GUCCI CAFE吃完午餐,我们准备等大巴车回佛罗伦萨。车站很明显,就在退税处门口,你下车的地方。坐上大巴车,小眯一觉,就到佛罗伦萨火车站啦。

圣母百花大教堂
把买的东西送到了酒店,然后就准备步行道圣母百花大教堂,感受一下佛罗伦萨的地标和味道。

途径佛罗伦萨火车站门口的小广场,先自拍一下

佛罗伦萨的街道,说实话不宽阔,但是和威尼斯比起来,那已经算很不错的了。在下面看着沿街的小店铺,抬头可以仰望到家家户户窗台上的园艺装饰和那温柔的蓝天,挺美。

佛罗伦萨大教堂(FlorenceCathedral)为意大利著名天主教堂,又名圣母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建筑的瑰宝。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世界第四大教堂。
它其实是一组建筑群,由大教堂、钟塔和洗礼堂组成,位于今天佛罗伦萨市的杜阿莫广场和相邻的圣·日奥瓦妮广场上。
建筑和绘画也还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世界上庄严雄伟的教堂很多,但很少有教堂能如此妩媚。这座用白色,粉红,绿色的大理石按几何图案装饰起来的的美丽教堂将文艺复兴时代所推崇的古典、优雅、自由诠释得淋漓尽致。

看门的小帅哥一直和我们搭讪,没办法,只能为了配合他合影一张,给足了外国友人面子。

慵懒的狗狗,和漫无目的的我们一样,肆意的享受着美丽的阳光。

买了两张门票,打算登山钟楼的顶端,俯瞰整个城市,事实证明还是走到上面还是很累的,因为台阶过窄过陡。小心小心。

只为记录下康经理的2米大长腿。

登山钟塔顶端的心情是很美好的,看到佛罗伦萨标志的红色屋顶。

一起发了这么多差不多风格的红屋顶,就是为了有选择功能障碍症的我,不要犯病。

离开圣母百花大教堂,打算走到出租车站台,打一辆出租车,去米开朗基罗广场,无数的人们带着披萨和啤酒,去那里静静地等待落日,乍一看,好像是举行活动一般肃穆,人超级多。但是不要说,这里真的是佛罗伦萨成功的一个风景台,没有之一。打车也是很纠结,不知道出租车站的我们,走了半天也拦不到车,后来有个帅哥哥愿意载我们,还给了我们佛罗伦萨打车的卡片,直接打电话预约就好了,真是方便

帅酷有型的出租车师傅,一路上和康经理唠嗑,具体内容,貌似听了一耳朵,康经理问他爱不爱吃烤鸭……醉了,听到这里,我就懒得再听下去了,从百花圣母大教堂到米开朗基罗广场,加上小费,打车一共十欧元。

米开朗基罗广场(Piazzale Michelangelo)位于佛罗伦萨市区南端的高地上,站在广场上,可以眺望佛罗伦萨市的全景,因广场上有佛罗伦萨的象征——大卫青铜像,米开朗基罗广场也就成为许多游客开始佛罗伦萨之游的第一站。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无数的人在这里等待着看日落

我也来凑个热闹

其实当时的佛罗伦萨还是有点小冷的,坐了一会儿就打算离开了,美美的大T骨牛排还在zaza和小伙伴们一起等着我,所以匆匆离开了这里。

DAY4 :威尼斯的走走停停

对于威尼斯的印象,是慢慢改变的,当你初到这座水城,你会觉得好失望。EXCUSE ME?什么?这就是我们心心念念的威尼斯,感觉好破败好凌乱好low……和拉斯维加斯澳门赌城里面金碧辉煌的威尼斯人完全不一样,感觉从小的赌场白泡了,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当时的心情,但是有一种被坑的感觉。
但是当你慢慢的走在像迷宫一样的小道上,你会发掘这座城市是个奇迹。
对于威尼斯,有几个关键词必须要提:水城,贡多拉,面具文化,海鲜,墨鱼pasta……

威尼斯市内的水道及著名的小船“贡多拉”威尼斯的水道举世知名。码头停靠着贡多拉和热情的船夫,旅游观光的人很多,无数男男女女都在拍照留恋。“贡多拉”是威尼斯最具代表性和道统的水上代步小船。但现今威尼斯人通常会使用较为经济的水上巴士(vaporetti)穿行市内主要水道和威尼斯的其他小岛。具体的乘坐路线都可以在地图上找到,因为我就买了水上巴士票去了彩色岛,其他的地方都没坐,都是腿着的。所以水上巴士票还是有点亏的。
攻略推荐到威尼斯一定要吃海鲜,要吃墨鱼面,我很听话,找到的餐厅特别好,推荐大家也去,看看我爱的老爷爷是否还在热情的服务。
一上主岛,就看见了这些~
这天的大概行程:威尼斯梅斯特-酒店-威尼斯主岛-彩色岛-大运河-叹息桥-圣马可广场/大教堂-antico pizzo海鲜

从火车站出来,正对着的就是水上巴士的购票窗口,大家排队买票就好了,我们买的就是一天的票,可以随便坐。

第一站彩色岛
具体的路线因为距离时间太久远了,记不太清了……所以,写游记要趁早!!!越拖越啥啥记不住了。

去彩色岛,是先到12号线的burano换乘水上巴士,人还不老少嘞。

最后下船的站是MURANO,但是一定要看一下回程的船的时间,因为错过了很有可能就回不去了!

一下船,正对着有个小馆子,我俩的午餐就在那里吃了点炸海鲜,贵,但是味道还可以,不爱吃油炸食品的我,还叨叨吃了两口。

下面就是彩色岛的摄影时间到。
彩色岛在威尼斯东北部,意大利语中叫Burano.彩色岛又称之为布拉诺岛,是个宁静安详的渔港,极富悠闲的度假气息,这个小岛堪称是威尼斯的“童话小岛”,岛上的房子都被刷成了鲜艳的彩色。彩色岛规定岛上的居民每年必须刷一次房子,于是,富有激情的布拉诺岛居民,按照自己喜欢的颜色粉刷自己家的房子,岛上因此多了美名:彩色岛。
岛上并没有特别的景点,吸引人的是小岛上的房屋都被漆成了各种绚丽的色彩。艺术家们用色大胆,把这座小岛打造成了一座童话的世界。许多游客来到这座小岛为的就是沉迷那一霎那的浪漫。在一个故事书里才会出现的世界里扮演一天的公主或王子,好好的满足一下自己童年的愿望。

享受一下静谧的时光

回到主岛,开始漫无目的的瞎溜达

超市里面有只狗,什么情况!

恩,被赶出来了

鸽子也是会爱上红酒的

自古以来,圣马可广场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1797年拿破仑进占威尼斯后,垂涎这里的景色,赞叹圣马可广场是“世界上最美的广场”,因此曾下令把广场旁边的总督府改为行宫,至今人们还把它叫做拿破仑宫。圣马可广场是每年嘉年华最主要的场景,但是在平常也热闹的像一座舞台,永远不会冷场。这里人流如潮,广场上有数不清的鸽子飞起飞落,游人和它们和平共处。

有人让你喂鸽子,那是需要钱的,不是免费的,所以大家注意哟

安静的贡多拉

威尼斯的面具文化在欧洲文明中独具一格,是极少数面具溶入日常生活的城市。威尼斯人把面具作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着悠久的历史。18世纪以前,威尼斯居民生活完全离不开面具,人们外出,不论男女,都要戴上面具,披上斗篷,这专属于威尼斯的面具就是那有名的“包塔”(Bauta)。

或者可以去一趟玻璃岛转转

对于这座城市,从刚刚开始的幻想,到后来的嫌弃,再到一天溜达完之后的感慨,我就是这么多变的姑娘。感觉这座城市是有灵性的,在水的融合下,这么的神奇,弯弯曲曲的小道,诠释着不同风格的神秘和放松,真的非常喜欢。

DAY5:出发米兰--say白to意大利

米兰的行程大致如下:火车去米兰-米兰大教堂/广场-逛街-冰淇淋/麦当劳-卢塞恩
没有花费时间去闲逛和品味,就是简单的来到了米兰大教堂,吃了个麦当劳,然后逛了逛超市,就匆匆离开了。
行李是寄存在火车站的,跟着指示标志,往下坐电梯就可以慢慢找到。行李按照时间和件数收费,拿着小条回来取就好了。一件行李不超过5小时应该是6欧元左右。

坐地铁,去米兰大教堂。

米兰欧洲南方的重要交通要点,历史相当悠久,因建筑、时装、艺术、绘画、歌剧、足球、旅游、闻名于世。米兰都会区生产总值占意大利国内生产总值的4.8%,是欧洲人口最密集与工业最发达的地区。 米兰属于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冬季温和多雨。

米兰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大都市之一,世界八大都会区之一,意大利最发达的城市和欧洲四大经济中心之一,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和时尚界最有影响力的城市,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世界歌剧圣地,世界艺术之都

欧洲著名足球队AC米兰足球俱乐部、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历经了百年风风雨雨,发展成为今天世界上顶尖的足球豪门

米兰大教堂(Duomo di Milano),意大利著名的天主教堂,又称“杜莫主教堂”、多魔大教堂,位于意大利米兰市,是米兰的主座教堂,也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规模居世界第二。于公元1386年开工建造,1500年完成拱顶,1774年中央塔上的镀金圣母玛丽亚雕像就位。1965年完工,历时五个世纪。不仅是米兰的象征,也是米兰市的中心。拿破仑曾于1805年在米兰大教堂举行加冕仪式。

离开米兰,出发瑞士

意大利的火车站,纪念那些年赶过的小火车

欧洲的公路交通非常发达,车厢环境也不错,让你摆脱中国绿皮火车,大爷大妈大声聊天嗑瓜子的印象。
从买票,检票,等车,找座位,有序的进行着,我非常建议你的欧洲之行要用心感受下火车的温度,慢慢的坐在上面,看着车外的风景,农田湖泊,那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感觉生命的惊喜总在下一秒,忘记暴走的罗马城,忘记排大队的披萨店,只记得你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去释放感情,内心也变的平静了。

下面我放四个城市火车站的照片。
罗马的超闹些。
佛罗伦萨的静谧。
威尼斯的有生机。
米兰的高端大气很摩登。
感觉从火车站就能看到这个城市的风貌。
罗马火车站

佛罗伦萨火车站

威尼斯火车站

对了,提醒一下,如果你买的是纸质票,不是电子票的话,要到打票机上自己刷一下。

米兰中央火车站

到了米兰火车站,空气里就弥漫着无尽的摩登和现代。火车站都建的比其他地方宽敞和洋气。离开有种要去参加时装周的感觉。

最后再MARK下老套路的饮料瓶

欧洲喝水,餐厅还是超市,矿泉水是分两种的,人家会问你喝Sparkling还是without Sparkling,就是要不要带气泡的,就是苏打水,我们一直就喝普通矿泉水,不爱带气泡的。
对于欧洲的饮料,我觉得不如日韩的好喝,没有什么可以下嘴的,如果说勉强还可以的,就是冰红茶了,所以有机会我就在饭店喝杯果汁

最后还是老套的放上照片的大合集,要不游记总感觉虎头蛇尾的,突然冷不丁的就没有了,有个结尾貌似顺眼一点,还首尾呼应一下,不错。

【END】
下篇游记预告:带着相机去记录【瑞士】的湖泊和山脉,顺便挑战下滑翔伞和滑雪~

引用 康经理@刘老板 的图片:

这种餐厅人均大概要多少啊?

2016-06-20 13:5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3:55:24 的回复:

回复ZYM:人均40欧左右,不吃龙虾啥的,就是普通的黑松露的话

2016-06-21 08:17

满满实用干货!!等着你更新吖!!!

2016-06-21 15:40

干货,我打算今年10月份去欧洲,很值得我借鉴

2016-06-30 10:48

问一下,去the mall的巴士买往返票回程要固定时间吗?还是买往返票坐哪一班都可以?

2016-07-29 13:23

引用 소라 发表于 2016-07-29 13:23:55 的回复:

回复소라:买了就哪一班都可以坐,不限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