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东北冰雪暴走1个月(下)

• 出发时间/2015-12-09

这篇游记是接着上一篇的http://www.mafengwo.cn/i/5508797.html一个人的东北冰雪暴走1个月(上)

大家好!
仅供参考
暴走的感受
给大家最最最最重要的温暖提点如下:
 1、你准备了什么御寒?

2、大东北很冷吗?

3、包车问题!?

你准备了什么御寒?
答:衣物如:帽子、围巾、大衣(羽绒)、手套(我带的是漏手指的)、雪地靴(我买了防滑鞋套),
保暖必备:脚贴、暖手宝,戴眼镜的小伙伴要做好心理准备最好带隐形(我习惯了没事)
还有旅游要准备的洗漱用品、药品(我只带牛黄解毒丸—何济公阿咖酚散—安乃近—止血贴—口罩)
证件and so on
其实只要做好防风,就不会觉得很冷了,
我这一个月主要就4件衣服:保暖内衣+毛衣+毛绒背心+大衣(一大一小),裤子:保暖裤+毛线裤+运动裤、鞋子:高帮马丁靴+鞋套(不要买雪套!)+绒袜3双----雪套--个人觉得设计不太好(雨夹雪用不上)
 大东北很冷吗?
答:除了在刚进入东北沈阳火车站出站( 添衣要往外加--不可以脱里添衣—必定中招 )和抚远黑瞎子岛(风大)觉得有点冷之外,基本其他地方没感觉。
 包车问题!?
答:我的这东北暴走路线设计都有汽车能到达
(除了新开发的一些吸金景点—例如漠河的北红村—圣诞村)
其实一切并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美!
除了雪还是雪啊!
就像我这次特意去雾凇岛看雾凇—结果还不如火车沿途的美!
如果真的包车就要注意了:
漠河包小面包车的来回两天:600元(4人),
1、600这个费用可能不包门票
2、可能不包司机大哥的食宿
3、有的是走完全程再付款、有的先给一半、千万不要做傻事全给!
4、很多车队都是一条村的、一定要礼貌待人(不然你走不出他们村)
5、队友3人最妙(不用互相浪费时间-也减少因为意见不合争吵的时间)
如果包车去北极村游玩的朋友注意了、小心陷阱(一定要问清楚有哪些具体景点)
现在漠河有专业的公司有营业执照是这方面的
我当时就联系了一个漠北车队的XX大哥
可惜约好一起的小伙伴来自五湖四海最后都爽约各自飞了

准备好这些之后,就可以“闯关东”了。
暴走行程
广州泰山天津丹东沈阳哈尔滨漠河北极村—漠河哈尔滨--抚远长春吉林—乌拉街—山河屯—东升雪谷—延吉龙井—白河—沈阳山海关济南南昌广州

DAY1:广州—21小时—兖州泰山)春运原因-广州泰山只有无座了,但是到兖州有硬座果断抢到手再说—
             加上这个时候春运的火车票验证码好麻烦的说—我就先买到兖州再补票到泰山也就几块钱1个小时车程左右

DAY2:早(1泰山—2岱庙)晚—泰山--天津(宿火车)

DAY3:早(1塘沽—2大沽口炮台—3天津美院一带游走)—晚—天津---丹东(宿火车)

DAY4:早(1鸭绿江断桥—2灯塔山公园—3抗美援朝博物馆---4好好休息—5鸭绿江断桥夜景)晚宿丹东

DAY5:早--丹东沈阳—(1沈阳故宫—2张氏帅—3钱币博物馆一带—4天主教堂—5铁西1905创意园—6鲁迅美院--7夜市小吃)宿沈阳

DAY6:早-(1棋盘山滑雪场—2关东影视城—3九一八历史博物馆—4沈阳11号院—5北陵公园)晚--沈阳哈尔滨(宿火车)

DAY7:早(1黑龙江博物馆—2哈尔滨冰雪大世界—3太阳岛—4好好休息—5中央大街夜景)宿哈尔滨

DAY8:早(1松花江边—2老道外老街—3龙塔)晚哈尔滨漠河(宿火车)

DAY9:中午11:35到漠河站—包车25元|人到—北极村—好好休息(16:00天黑了哦!)宿北极

DAY10:早(1最北邮局—2神州北极—3最北一家--4金鸡之冠—5农家小院—6好好休息)宿北极

DAY11:早—汽车离开北极村---到漠河县城(1五六火灾纪念馆—2松苑—3北极星广场冰雕)中午漠河哈尔滨(宿火车)

DAY12:中午12点到哈尔滨—好好休息---凌晨哈尔滨抚远(宿火车)

DAY13:傍晚到抚远—好好休息(宿抚远

DAY14:早(1南山山顶—2黑龙江边捕鱼—3西山公园—4好好休息(宿抚远

DAY15:早(1黑瞎子岛—2东极广场—3北代岛—4东极宝塔--5东方第一哨—6乌苏镇—7抚远鱼展馆)宿抚远

DAY16:早--黑龙江江边堆雪人—中午火车抚远---长春(宿火车)

DAY17:中午到长春--(1伪满皇宫—2东北沦陷史陈列馆—3吃喝—4好好休息)宿长春

DAY18:早(1长春雕塑公园—2长影旧址博物馆)中午火车长春吉林(15:30到吉林站—汽车到—乌拉街—雾凇岛—3东北二人转)宿韩屯村

DAY19:早-雾凇岛—中午回吉林--(1北山公园—2吉林满族博物馆)宿吉林

DAY20:早-吉林—山河屯—龙山宾馆—汽车—东升雪谷(宿雪谷)

DAY21:早(雪谷后山溜达—拍照—玩雪)宿雪谷

DAY22:班车原因—取消翻阅羊草山—雪乡(坐大巴回山河屯好好休息)晚上火车山河屯—延吉(宿火车)

DAY23:早(1帽儿山—2逛街朝鲜族民居—3好好休息)宿延吉

DAY24:早坐汽车到龙井火车站—白河)宿白河

DAY25:(1长白山博物馆—2美人松苑—3吃喝)晚—白河—沈阳(宿火车)

DAY26:中午到沈阳北—沈阳—傍晚到山海关(宿山海关

DAY27:早(1北戴河一带—2老龙头—3天下第一关(关城)晚—山海关济南(宿火车)

DAY28:早(1大明湖北苑—2山东博物馆—3山东美术馆—4好好休息)宿济南

DAY29:早(1趵突泉—2大明湖南苑)晚-济南南昌(宿火车)

DAY30:早(699创意工场—2八一广场—3滕王阁—4南昌航空大学)宿南昌

DAY31:睡到下午火车回广州(宿火车)

当我走完了这31天-我也把自己感动哭了
感谢一切!

书接上回

片头美照----四野有狂客(周哥)

上面的美照是早漠河北极村旅社认识的一位周哥的,他用一年时间不断在中国暴走
历经春夏秋冬

第十六天

今早一起来感觉比昨天状态好一些

是一个胖女孩

期待明天的到来
希望不要晚点

第十七天

早上十点钟火车
看到窗外的雾凇
心情倍爽
状态有70%

长春中国四大园林城市之一,被誉为“北国春城”,有着深厚近代城市底蕴和众多“伪满”时期建筑。
长春还是著名的汽车城、电影城、森林城、雕塑城、科学文化名城和绿色食品城,
多次当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称号。
2014年中国科研产出排名前十的城市长春位列第六
2016年2月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长春新区。

在火车经历了煎熬的一晚上

就去
伪皇宫吧
其它留着明天
其实长春我感兴趣的地方就几个(因为是冬天-净月潭不太适合去)

长春中国第一个有地铁规划的城市(1939年),
中国成立以来第五个拥有轨道交通的城市(2002年)。

未来长春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19条线路,由七条地铁、三条轻轨、一条快轨、八条有轨电车组成网。
现已拥有七条线路,分别为轨道交通1号线(在建)、2号线(在建)、
3号线(2002年一期,2007年二期)、4号线(2011年)、
北湖快轨和有轨电车54路、55路。
 长春 轻轨通车时间 2002年10月30日
地铁通车时间 2017年12月30日
运营商 长春轨道交通集团 现有线路 3、4号线,1、2号线(建设中)等

伪满皇宫地铁口挺有当地特色的

伪满皇宫博物院是由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居住的伪满洲国傀儡皇宫改建而成的博物馆。
它是中国现存的三大宫廷遗址之一,位于吉林长春市宽城区光复路北侧。
同时也是日本帝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历史见证。
博物院是集伪满宫廷、红色旅游、文化休闲区、旅游商服于一体的特色人文景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伪满皇宫博物院占地面积25.05万平方米,开放的景点达到了30多处,
其中展览面积4.7万平方米,推出各类原状陈列、基本陈列和专题展览50余个。
地理位置 长春市宽城区光复北路5号

同时,博物院还揭露了日本武力侵占中国东北
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恶以及以溥仪为首的伪满傀儡政权卖国求荣、
效忠日本、甘当儿皇帝、奴役残害东北人民的罪行,
是国内现存比较完整的宫廷遗址之一,也是最典型的历史见证。
景点分布:
  伪满皇宫座落在光复北路5号,占地面积13.7万平方米,分为警示教育区、休闲文化展示区、皇家特色游览区和商贸服务区等。现存的核心保护区以中和门为界分为内廷和外廷:内廷主要有缉熙楼、东御花园、西御花园、同德殿、书画楼等;外廷区主要有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宫内府等;附属建筑有建国神庙、植秀轩、畅春轩、中和门、洋膳房、中膳房、御用汽车库、马厩、跑马场、花窖、禁卫军营房、近卫军营房等。在旧址的基础上,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内设有《从皇帝到公民——爱新觉罗·溥仪的一生》、《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东北史实》等50余个基本陈列展览和原状陈列展览。
景区资质:
  国家5A级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景区特色:
  参观、爱国游、历史游、旧址、园林、古建筑

伪满皇宫门票价格:
  个人票:普通票80元,大、中学生和军人30元,小学生20元,60-69岁老人40元,残障人士、70岁以上老人、1.3米以下儿童免票。
  团队票:40人以上72元,80人以上64元。
  陈列馆:免费开放
景区开放时间:
  5月1日至10月7日:08:30—16:10售票,展馆08:30—17:20。
  10月8日至翌年4月30日:08:30—15:40售票,展馆08:30—16:50。
  陈列馆:每周一闭馆

游览路线:
  游客中心 → 禁卫军礼堂 → 禁卫军营区 → 御马苑马术俱乐部 → 跑马场 → 马厩 → 宫廷花窖 → 卤簿车库 → 兴运门(内廷入口) → 宫内府 → 畅春轩 → 植秀轩 → 西御花园 → 缉熙楼 → 中和门 → 勤民楼 → 怀远楼 → 嘉乐殿 → 日本宪兵室 → 同德殿 → 东御花园 → 天照大神防空洞 → 建国神庙遗址 → 御用防空洞 → 御用游泳池 → 书画楼 → 百年蒸汽机车 →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 古玩商贸街 → 近卫军营区

到达方式:
  乘车路线:市内乘坐10路、131路、141路、168路、241路、242路、264路、275路、276路、330路公交车,可直达伪满皇宫。
  自驾路线:京哈高速/长吉高速/长春绕城高速,朝吉林市区行驶,经吉林大路 → 亚泰大街/东盛大街、东莱南街 → 光复路,即可。

1932年3月9日,在日本侵略者扶持下,溥仪出任“满洲国执政”;
 4月3日,溥仪迁居于此,这里便成为“满洲国执政府”。
1934年,伪满推行帝制,“满洲国”改为“满洲帝国”,
 3月1日,溥仪在勤民楼举行登极大典,由“执政”改头换面为“皇帝”,“执政府”随之改为“帝宫”,俗称“皇宫”。
此后,伪满帝宫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扩建。
1934年到1940年这7年间,先后修建了怀远楼、同德殿、东御花园、防空地下室、假山、嘉乐殿、建国神庙等建筑。
1945年8月,伪满洲国垮台后,守卫伪满皇宫的禁卫军、
近卫军士兵和宫中杂役人员以及周围百姓乘混乱之机在伪满皇宫中大肆抢掠,造成了一定程度的破坏。
国民党统治东北时期,伪满皇宫先后成为松北联中校舍和国民党六十军的驻地。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就在隔壁

用身份证领票
我当时人少直接进去了
看完之后觉得这就是一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和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很相似

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位于伪满皇宫东部
占地2.65公顷,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是一座集收藏、展示和学术活动于一体的历史类专题展馆。
该馆为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分为基本陈列厅和交流展厅两部分。
该馆于2005年3月开工兴建,当年竣工。

这次隆重推出的《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览》
由阴谋篇、残暴篇、抗战篇三大板块构成,共展出历史照片1200余张,
珍贵文物1000多件,采用了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
展览以大量且无可辩驳的史实、实物、资料,全面真实地展示了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
深刻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傀儡政权、
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的罪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
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坚守东方战场,
与世界人民一道共同夺取抗日战争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最终胜利的伟大壮举。

参观完这两个地方
吃饭
回到住处
休息

第十八天

今天只去两个地方
1长春雕塑公园—2长影旧址博物馆
然后中午坐火车到吉林
接着大巴韩屯村

长春站北站坐公交到长春世界雕墅公园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是集自然山水与人文景观相融的一座现代城市雕塑公园。
它位于长春市主干道人民大街南端,占地90公倾,
是一个融汇当代雕塑艺术,展现各种雕塑艺术流派的主题公园。

到达方式:
  位于吉林长春市人民大街9518号(卫星广场南行850米)。
可乘公交66、112、130、240、236、252、270、306、315路到雕塑公园站下车即可。

雕塑公园门票价格:

历史感十足

看到这个
总遇到了

长影旧址博物馆是长影集团在完整保留1937年原“满映”建筑的基础上,
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完成的,
是记录长春电影制片厂发轫、进展、繁荣、变迁的艺术殿堂。

长影旧址博物馆建筑面积46,137平方米,通过文物保存、艺术展览、
电影互动等形式,呈现电影艺术、电影道具、电影特技、电影工艺、电影生产等多重主题。
长影旧址博物馆包括长影电影艺术馆、长影摄影棚展区、长影洗印车间展区、长影电影院、长影音乐厅和配套的长影文化街区等。

电影院内

1.开放时间:9:00-17:00   ------120元(全票)
2.特惠政策:
A.免票政策:儿童身高1.2米(含)以下免费。(免费儿童必须由一名购票成人带领)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不含)-1.5米(含)、60周岁(含)以上老人(凭老年证或身份证)、现役军官凭军官证、在校学生凭有效学生证购景区优惠票(老人跟儿童都需要购票成人监护,上述优惠政策请以景区实际要求为准,至景区自行购买)。
3.温馨提示:① 预订门票包含长影旧址博物馆所开放的景点。
② 门票当天有效,出园需入园,需再次购票。
③ 为保证取票、入园顺利,预订时请务必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码等信息。

在门口-很震撼

图片实在太多
我就放几张好了
里头的设计真的很棒

电影展示墙
很逼真
还有声音“快排队、电影快开始了”

11:00离开长影旧址

坐车回火车站

长春有轨电车从历史的长河中缓缓驶来。
1941年11月1日开通,当时是由伪满洲国政府所修建。
直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
长春有轨电车已经拥有7条运营线路和73辆有轨电车车辆。

东北很常见的水果
我开始以为是冻坏了
因为他就是黑色的很像坏了一样

冻梨,又叫冻秋梨,
是将普通白梨冰冻变成乌黑色,洗净之后,就能吃了。
冻梨一般是由花盖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冻而成(延边地区是由“苹果梨”冰冻而成),
食用时,将冻梨置凉水中浸泡,待化透后捞出可食。 冻梨的特点是口感脆。

一路上都很顺利
准备出发吉林

吉林市吉林省下辖地级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东北地区重要旅游城市和化工工业基地之一。
吉林市位于吉林省中部偏东,距省会长春124千米,是“雾凇之都”
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
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
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
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
吉林市荣登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
吉林市是满族的发祥地之一,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

著名景点松花湖 北大壶滑雪场 北山 龙潭山 吉林乌喇 吉林文庙 红叶谷等
车牌代码 吉B
市    树: 垂柳
市    花:玫瑰

吉林市公路客运站(西广场客运站)到乌拉街大约20分钟一班车(季节变更)
吉林火车站西广场出站----吉林西广场客运站买票11元
大约1.2小时(司机在路上拉客)

整车人只有我一人去雾凇岛

折腾一番
最后在18:00左右到达韩屯村住下
80元包三顿
门票60元(我当时晕乎乎就先买了,小伙伴告诉我明早去到再买也可以--因为不一定看到雾凇)

乌拉街距离雾凇岛还有一段距离,
这一段路刚刚的大巴是不去的,只能打车进去,价格是10块钱一位。(4人拼车价)一人要10元左右还是看你的嘴巴
如果要在这里住,就要住在韩屯,从乌拉街去韩屯和去雾凇岛的距离差不多,
但是雾凇岛和韩屯在两个相反的方向,可以先让师傅送你去韩屯住下,明天再去雾凇岛
一般节假日住宿才紧张

这里条件就这样

我今天真是一路上碰碰撞撞就这样顺利地来到雾凇岛
很感谢

第十九天

DAY19:早饭后---徒步25分钟雾凇岛—中午回吉林--(1北山公园—2吉林满族博物馆)宿吉林

这就是早饭
我只喝了白粥

远着小路--走半小时---因为太滑走不快

雾凇岛夏天的时候都是玉米地

雾凇岛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岛,位于吉林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乌拉街满族镇的韩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雾凇最为集中的地方,
也是观赏和拍摄雾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村,素有“赏雾凇,到曾通”的说法。
雾凇岛的最佳观赏季节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
每天最理想的雾凇拍摄时间为10:00-11:30之间。

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
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
雾凇非冰非雪,
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
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
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
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
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1]
“雾凇”一词最早出现于南北朝时代宋·吕忱(公元420年—479)
所编的《字林》里,其解释为:“寒气结冰如珠见日光乃消,
齐鲁谓之雾凇。”这是最早见于文献记载的“雾凇”一词。

雾凇岛是要买门票的,其实就是给钱搭船过去,(我是走桥过去的--修桥了)60块钱一位。
雾凇岛门票用不了学生证
雾凇是真的很漂亮,不过要看雾凇更要看运气

如果运气好碰到有雾凇,个人认为就不需要在韩屯住了,到处都可以看-也不用上岛-岸边也可以远距离看-哈哈
雾凇岛虽然很大,但是看个几个小时总是足够的,走得再远也不至于一天都走不完。

只看到了这样的雾凇

就这样顺利地去到乌拉街
然后一路回吉林火车站
雾凇岛出来还是一样坐10块钱一位的车出来,
送回乌拉街就可以了,
随时有车回吉林站。但是不要太晚了,太晚了不保证一定有。

回到吉林火车站
还有时间就去了一趟北山公园
然后闲逛吉林
明天去山河屯火车站--直奔雪谷
要一天时间(如果在火车站遇到拼车就更好了)
祝我好运
有时候在路上总会有很多惊喜

第二十天

山河屯林业局,坐落于长白山脚下,张广才岭西麓,
位于“鱼米之乡”五常市境内,
哈吉、拉滨铁路贯通局址,与省会哈尔滨
江城吉林市相距百余公里。该地有黑龙江省最高的山峰——大秃顶子;
东北最大的高山草原和曾令世界瞩目的国内第一个“UFO”着陆点——凤凰山,
并被确定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发项目。

下图为
吉林火车站----山河屯火车站

在山河屯林业局龙山宾馆对面坐车(只是停靠站不是车站-不要搞错)
(1)山河屯——东升雪谷
山河屯-东升林场
到山河屯林业局坐下午2:40的东升大客车(提醒2:40的大客只有一班),
18:00左右抵达海拔400米左右的东升林场,

11元的套餐
老板问我时哪里人
我说佛山
她说佛山在哪里的?
哈哈

这里其实所谓的车站就是一户人家自己买了客车然后做生意的
晚上基本不开夜车
太危险了
这里的治安方面:农村人就更加纯朴,尽管放心。(现在越来越商业化)
在雪谷住在村民家里可叫主人烧水,在农村都是睡火坑,
不习惯的话有可能会皮肤过敏,
不是因为脏,是给坑热到的,注意带些皮肤药。
我的手机信号一直非常好
至于很多人所说的电子产品死机
我也没碰到
我的手机很听话
都能正常使用,我每次拍照之后就放口袋里用手暖着
只是电池消耗的特别快,要带足备用电池,
最好再带上一个防潮袋,进室内前,先把相机手机装进防潮袋内,以免镜头生雾,
注意卫生要带些消毒纸巾。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

第二十一天

DAY21:早(雪谷后山溜达—拍照—玩雪)宿雪谷

中国雪谷位于北凤凰山位于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东部,
黑龙江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大河身森林经营所施业区内,
哈尔滨市248KM,
东南与中国雪乡接壤,
北与苇河林业局交界。
不用门票(我去的时候没收门票)

,雪谷与中国雪乡是一个山峰,雪乡为阳坡,雪谷为背坡,平均雪深为1至3米。
占地面积800多公顷,著名龙江第一峰、
海拔1691M的大秃顶子山坐落在森林公园内,
凌居龙江群山之冠,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
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
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千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
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公元内还有龙江天险第一峡,
峡谷长4000多M、最深处1000多M。

还有2天结束2015年

狗拉爬犁在东北,道来话长,
有明确记载的是在元代,
忽必烈在黑龙江下游设置了15个狗站,专事交通。
每一狗站有20户站民,养狗200只,爬犁也在40辆左右。
据史载,其“狗车形如船,以数十狗曳之,往来递送……止可冰雪上行”。

狗拉爬犁
在我国是东北林海雪原地区的交通工具,
主要在黑龙江省的伊春市(小兴安岭)、大兴安岭地区等地,至今仍有赫哲族、
鄂伦春族等民族人民使用这种交通工具。
在国外,北极圈以北的美国阿拉斯加斯瓦尔巴群岛芬兰瑞典挪威加拿大
俄罗斯等地都有这种交通工具。
南极圈以南的南极地区没有。

现在,随着东北旅游业的开发,
长春吉林延吉哈尔滨佳木斯吉林
黑龙江两省各地均有这种旅游项目供游人感受。

阿拉斯加

雪蛤,学名“东北林蛙”,
 是一种珍贵的蛙科两栖类动物,生长小兴安岭、张广才岭、老爷岭、
完达山脉以及长白山脉的特殊蛙种,产地黑龙江吉林辽宁
雪蛤以野果和昆虫为食,因其在寒冬中可冬眠长达五个月之久,因此得名“雪蛤”。
雪蛤的神奇之处在于它独特的生长环境和顽强的生命力。
风景秀丽的小兴安岭赋予雪蛤天地之精华,严冬酷寒的自然环境造就雪蛤极强的生命力。
所以,雪蛤有自然界“生命力之冠”之称。
每年的秋季,正是雪蛤储存能量准备冬眠的时候,也是雪蛤生命力最强之时,
尤其是雌雪蛤的输卵管(雪蛤膏)更是聚集了来年繁殖后代的所有营养,
此时的雪蛤,其滋补功能更是无与伦比。

这就是从山上看整个雪谷
真的很小

火坑

小鸡炖蘑菇

第二十二天

DAY22:班车原因—取消翻越羊草山—雪乡(坐大巴回山河屯好好休息)晚上火车山河屯—延吉(宿火车)

早上5:40从雪谷出发

在火车上难受是难免的了
硬座就是熬日子的
这个时候我在看宋丹丹和冯小刚他们的笑傲江湖

凌晨的火车从山河屯站到延吉站(约6小时38分)
6:00左右到达延吉

第二十三天

DAY23:早到达延吉(1帽儿山—2逛街朝鲜族民居—3好好休息)宿延吉

慢慢地天亮了

因为鞋子上面有积雪
进屋就会融化

吃过饺子坐车来到帽儿山
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以山地森林生态环境、
自然景观及乡土景观为背景,以山、水、林、田、城相依相融为特色,
体现朝鲜民族风俗风情,集区域生态核心、郊野休闲、森林旅游、民俗旅游、遗址旅游、度假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成为延吉朝阳川与龙井市的城市地标,打造成延吉龙井图们地区重要的生态源地和旅游休闲核心区,
申报成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4A 级旅游区。
2010年6月29日,延吉帽儿山森林公园门区厕所获四星级旅游厕所的称号。

这种类似拉萨的神堆
玛尼堆是藏民用大小不等石块、石板和卵石垒成的“祭坛”,也被称为“神堆”。
每逢吉日良辰,人们一边煨桑,一边往玛尼堆上添加石子,
并神圣地用额头碰它,口中默诵祈祷词,然后丢向石堆。天长地久,
一座座玛尼堆拔地而起,愈垒愈高。每颗石子都凝结信徒们发自内心的祈愿。
玛尼石的产生,使这些自然的石头开始形象化。藏族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
涌现出了浩如烟海的玛尼石刻品,凡人迹所至,
随处可见,它是藏族刻在石头上的追求、理想、感情和希望。

反正时间充足
徒步下山
一边走一边看

又发现一个
我觉得应该不是
神堆
拉萨将碎石块堆成一堆,布上经幡,
每次路过时就在石堆上垒上一些石块,
然后绕“尼玛堆”顺时针走三圈,祈求上天保佑。
 当地藏胞在山顶上环绕牛头碑垒起石块,矗立杆子,
扯起绳索,绳索上数以百计、
色彩纷呈的丝绸哈达在劲风中招扬着挚诚挚真的祈祷和祝福。
据说这种独特的祭祀方式叫“尼玛堆”,如同蒙古族的“敖包”。
虔诚的佛教信徒和前来河源的游人你往我来系上五颜六色的彩绸,
寄托自己的祈祷、祝福和希望。
彩绸的色彩分别象征不同地意义:蓝色象征天空、
白色象征祥云、红色象征火焰、黄色象征大地、绿色象征水。

在路上见到的
这个地方就和雾凇岛很相似
老里克湖位于中国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
安图县交界处甑峰山西北的老里克山顶,甄峰山海拔1,470米,
地域面积30多公顷,土质构造属高山湿地,人迹罕至。

每年的十月开始,这里就被皓白的大雪所覆盖了,
西伯利亚南下的寒流和日本海北上的暖流在这里交汇,
都想越过高高的枕头峰把对方压倒,两种气旋搅合升腾,
形成了厚实的降雪锋面,因此,这一区域降雪频繁、雪量极大,
平均厚度要在一米以上,最深处足足有三、五米,且雪期长达6-7个月。
这里人迹罕至,各种动物的踪迹遍布雪野,
时不时会有动物栖息的雪洞出现,冒着缕缕的哈气。
漫长的冬季里,梨花似的瑞雪不停地纷飞,或大或小、
或秘密或疏,粘稠的雪絮落在繁茂枝干间,
自然形成了造型各异的天然雪雕与壮美的雾凇景观,
让人仿佛置身于洁白的格林童话世界里。

接着来到博物馆
延边博物馆始建于1960年,坐落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城市--
延吉市,是一座集地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馆舍三经变迁,现馆舍占地面积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14570万平方米,
陈列面积达7200平方米。馆藏文物达近1.5万件,国家珍贵文物541件。
馆藏文物主要是以古代文物、近现代文物和朝鲜族民俗文物组成。

延边自古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延边地名源于延吉
明代时,人们把延吉叫做叶吉,按女真语有山羊之意。
一说由于这个地方是盆地,长年有烟雾笼罩,故称烟集岗。
延吉即烟集的谐音。清末民初曾使用延珲诸边、
延吉区域等多种称谓,后来逐渐启用延边之称。
1913年出版的吉林地志,记有论大陆交通,东南一面复当延边之冲。
1920年前后,出现延边一词。由于地处三国交界,又归延吉边务公署管辖,故称之为延边
1929年出版的中国民族志更明确
记载:东北边疆有延边之称。延边吉林延吉道之边疆。

第二十四天

DAY24:早坐汽车到龙井火车站—白河)宿白河

因为冬季人少
延吉到白河d火车有时候会停运
刚好我出发的这一天就是没有班次
只好在东北亚汽车站坐汽车到龙井汽车站(5.5元)30分钟左右-
再坐火车
这是最近的路线也是最快的

延吉东北亚汽车站到龙井汽车站的线路

一大早退房
准备出发龙井

在去龙井市的路上

龙井市是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下辖的一个县级市。
位于吉林省东南部,长白山东麓。
地理坐标为东经128°54′~129°48′、北纬42°21′~43°24′之间。
东南方向隔图们江与朝鲜相望,边境线长142.5公里;
东北方向与延吉市、图们市接壤;西南方向与和龙市毗邻;西北方向与安图县相接。[1]
2012年,龙井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亿元。[2]  截至2014年,龙井市下辖5个镇、2个乡、2个街道,
其中包括65个村民委员会和461个自然屯。
  截至2014年,龙井市户籍人口172511人。
龙井市作为延吉市的“后花园”,
正朝着生态旅游度假休闲城市发展方向阔步前进。

龙井市属于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一年四季分明,冬冷夏热。年平均气温为5.6℃,
七月最热,平均气温为21.2℃,一月最冷,平均气温为-13.4℃,年极端最高气温为37.1℃,
极端最低气温-34.8℃。年平均降雨量为549.3mm,属于湿润区。年平均日照时数为2429.1小时,
初霜平均日期在9月27日,终霜平均日期在5月6日,无霜期平均为143天。

在汽车站下车后
徒步到火车站15分钟
路上发现的鱼

二道白河镇行政隶属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
地处长白山的脚下,森林资源丰富,位于吉林省东南部,
东南与朝鲜毗邻,坐落于长白山北坡,距长白山34公里,
距双目峰中朝边境65公里,区域面积52.42平方公里,
人口63475人,(其中:常住人口44494人、暂住人口18981人)。
素有“长白山下第一镇”、“美人松故乡”之美誉,
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盛誉的旅游胜地。

坐公交的时候就和师傅打听美人松苑在哪里

我最怕就是大雪封山
上不了天池

希望一切顺利

第二十五天

一早起来
住店老板说真多去不了
你还是在镇上走走吧
去博物馆也不错
我只能接受现实
无目的地在二道白河闲逛

美人松苑位于二道白河镇上,内有美人松千余株,百年以上的古松352株。
苑内有长白山特有的鹅卵石埔就的1500米长的甬道,
 古朴的草亭,习习清风鸟鸣,片片山花烂漫,漫步园内尽可仰视美人松的洒脱风采。
美人松因形若美女而得名,是长白山独有的美丽的自然景观。
美人松学名长白松,生长于长白山二道白河,属长绿乔木,
高25-30米,直径25-40厘米,树冠椭圆形或扁卵状三角形或伞形等,
树干下部树皮棕褐色,深龟裂,裂片呈不规则长方形,
上部棕黄色至红黄色,薄片状剥离,微反曲

现在写游记看着已经没有当时身临其境的那种兴奋了

住店老板一直对我说
冬天没啥看
夏天来就好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
建于1986年6月,老馆建筑面积为2600平方米,
陈列面积 1800 ㎡。2006年管委会成立后,高度重视自然保护、
科学研究和科普教育事业,不断地加大投入力度,
于2006年由长白山管委会出资2800万筹建新长白山自然博物馆,
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达5600㎡,陈列面积约4000 ㎡。
于2010年6月19日正式开馆。
长白山自然博物馆由四个大厅组成,展出长白山山川地貌、
垂直景观、自然资源及其历史与现状,宣传自然保护对于人类生存的意义与作用,
促进学术交流,向游客普及科学知识,增强观赏趣味。
该博物馆属于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一路上很多这样宣传的----

走啊走啊
不知不觉走了3小时
现吃午餐

准备离开二道白河
出发沈阳
转车山海关

白河火车站远景

红肠,也称里道斯,是一种原产于立陶宛
用猪肉和淀粉等材料加工制作的香肠。
哈尔滨特产,源自俄国,是中国有名的特产之一,
颜色火红得名。味道醇厚、鲜美。
在全国各地均有销售。内白块为肥肉,熏制后便嚼劲十足。

第二十六天

DAY26:中午到沈阳北—沈阳—傍晚到山海关(宿山海关

这一天基本在火车度过

位于河北秦皇岛东北15公里,汇聚了中国古长城之精华,明长城的东北关隘之一,
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
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
与“天下第一关”、“边郡之咽喉,京师之保障”之称。与万里之外的嘉峪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山海关城,周长约4公里,与长城相连,

第二十七天

山海关
北戴河
秦皇岛
他们都很近
1948年11月建立秦榆市(包括秦皇岛山海关北戴河)、昌黎市(唐山专署驻地)。
临榆县在抚宁海阳镇,抚宁县在抚宁城,卢龙县在卢龙城,相继建治,隶属河北唐山专区。

怪楼奇园座落于北戴河海滨百花山上,
北戴河风景名胜区的主要景区之一。
1991年,根据美国园林学博士辛伯森于20世纪30年代在北戴河建造的奇异别墅(怪楼),
易地重建,园名由我国著名漫画家华君武所题。
怪楼建筑面积999平方米,楼内神奇莫测,暗道相通,
山石瀑布,楼道索桥,多门多屋等真假难辨,使人感到惊奇无数。
奇园内绿树成荫,喷泉如挂,灯火璀璨,百花齐放,
百鸟争鸣;各种怪石,如禽如兽,千姿百态,惟妙惟肖,
1996年张爱萍将军在此即兴写下:怪楼却也怪,千姿又百态,飞流下龙宫,夜来放光彩。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位于河北秦皇岛北戴河区,
是全国唯一的以奥运为内容的主题式公园。
2002年4月,经国家体育总局、并征得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组委会同意,
秦皇岛市为奥运会建设滨海大道并冠以“奥林匹克大道”名称  。
奥林匹克大道公园2005年5月1日建成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为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增加新的旅游景观和居民休闲健身场所,
北戴河区委、区政府投资4500万元建设该公园。

在路上碰到又去的老人家
他一边卖红薯
一遍搞点小玩意

下一站
老龙头

老龙头坐落于河北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
1990年以前这里曾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
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
气候类型 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占地面积 700亩
开放时间 08:00——18:00[1]
 景点级别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2]
门票价格 成人票:60元;儿童票:40元
著名景点 入海石城、海神庙、靖卤台、南海口关、澄海
 修建人戚继光
 地    位 明长城的东部起点

这里有点像圆明园的迷宫

接着坐车回到山海关市区---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也指山海关区,又称榆关、渝关、临闾关,
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
在1990年以前被认为是明长城东端起点,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
(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与“天下第一关”、
山海关城,周长约4公里,与长城相连,以城为关,城高14米,厚7米,有四座主要城门,多种防御建筑。
景区占地0.1平方公里,包括“天下第一关”箭楼、靖边楼、牧营楼、
临闾楼、瑞莲阁公园、瓮城、一关广场以及1350延长米的明代平原长城等景观。
因景区涵盖山海关标志性建筑——“天下第一关箭楼”而得名,
是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长城军事防御体系。 “天下第一关箭楼”,又称“镇东楼”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位于山海关城内,天下第一关脚下,
为一处精致的仿古建筑群,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同志亲笔题写馆名。
全馆分设序厅、长城历史厅、长城军事厅、长城文化厅、山海关长城厅等6个展厅。
山海关长城博物馆自1991年7月正式对外开放,是我国三大长城博物馆之一。

山海关是一个中转站
就是闲逛美神景点吸引我的
晚上火车到济南
快要结束这次行程了

21:22出发
5:50到济南
8小时30分车程

第二十八天

刚出站就雨夹雪
鞋子湿了
济南市,简称“济”,
别称“泉城”,山东省省会、
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
山东政治、文化、教育中心,济南因境内泉水众多,
被称为“泉城”,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
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史前文化龙山文化的发祥地之一。

走马观花

开始了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
旧城区北部,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
湖面58公顷,公园面积103.4公顷,平均水深2米左右,
最深处4.5米,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济南大名胜之一
(《还珠格格》中夏雨荷与乾隆帝邂逅的地方),
也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
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大明湖景色优美秀丽,湖水水色澄碧,
拥有历下亭、铁公祠、南丰祠等著名景点,
每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两百万人次,是5A级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
其著名景点有历下亭、北极阁、铁公祠、超然楼等
开放时间 11月1日~3月31日:6:30~17:30 4月1日~10月31日:6:30~18:30
景点级别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门票价格 老景区30.00元,学生15元,新景区免费

这就是新景区(南苑)免费

雨夹雪

下一站
山东博物馆
这里除了WIFI特别好
没别的了
山东省博物馆新馆馆藏文物以陶瓷器、青铜器、甲骨文、简牍、汉画像等最具特色。
其展陈区总面积2.5万平方米,包括《汉代画像艺术展》、《佛教造像艺术展》、《明代鲁王展》、
山东考古馆》、《馆藏瓷器精品展》、《鲁绣展》等15个展厅。展出各类文物1万余件,
涉及玉石器、青铜器、瓷器、书画等20余个门类,包括鲁王墓出土的镶宝石金带扣、
蝉冠菩萨像等一批国宝级文物。

真的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
我觉得比国家博物馆还。。。。。。。

原谅我走马观花

接着回去照吃的
鞋子湿透了难受
去沃尔玛

第二十九天

突泉位于济南市历下区,南靠千佛山
临泉城广场,北望大明湖,五龙潭。面积158亩,
是以泉为主的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特色园林,
国家首批重点公园。该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
被誉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见于古代文献的济南名泉。
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
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
位    居 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
开放时间 07:00~22:00
 门票价格 成人40元;学生20元
 著名景点 观澜亭,李苦禅纪念馆,沧园

停留在山海关-济南-南昌
只是因为不想坐太久的火车
这些地方我都没兴趣
只能放松休息

第三十天

南昌,简称 “洪”或“昌”,又称洪城、英雄城
江西省省会,江西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教育、科技、交通中心
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中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现代制造业基地。
南昌地处江西省中部偏北,赣江、抚河下游,濒临中国第一大淡水鄱阳湖西南岸。
南昌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2200多年的建城史,因南方繁荣昌盛而得名,
一直都是府、州、省、道治所。自古就有“粤户闽庭,吴头楚尾”、“襟三江而带五湖”之称。
1927年,南昌八一起义,在此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支独立领导的人民军队,
是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被誉为军旗升起的地方,曾是中华民国军事首都。

699创意工场及699生活空间南北二个区域组成。
其中,北区699创意工场,位于上海路699号(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北区),
占地面积约125亩,建筑面积约7.7万平方米。
本区域将重点打造成为集各类创意设计、文化教育培训、影视音乐制作、艺术家工作室、
展览演艺以及包括设计酒店及咖啡书店、体育健身、个性餐饮等配套设施于一体的文化创意孵化平台,
同时也是包含文化创意产业链各环节企业的综合聚集区。
南区699生活空间,位于上海路3号(原江西华安针织总厂南区),
占地面积约为25亩,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本区域将重点打造成集星级影院、
文化主题酒店、动漫体验、健康养生、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文化体验与消费平台,同时也是文化创意产业终端聚集区。

广场中心的大型音乐彩色喷泉,喷泉直径50米,
水容量1945立方米,标志着长治1945年的解放。446盏红、黄、蓝水下泛光灯。
1290个喷头再现八路军129师在太行浴血奋战的画面,随着音乐的节拍,每20秒喷出一组花样。
池中央的三个主喷头,喷高为36.9米寓意着长治经济腾飞、繁荣昌盛。

滕王阁,江南大名楼之一,
位于江西南昌西北部沿江路赣江东岸,
始建于唐朝永徽四年,因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始建而得名,
因初唐诗人王勃诗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而流芳后世。
贞观年间,唐高祖李渊之子、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李元婴曾被封于山东滕州故为滕王,
且于滕州筑一阁楼名以“滕王阁”(已被毁),后滕王李元婴调任江南洪州(今江西南昌),
因思念故地滕州修筑了著名的“滕王阁”,此阁因王勃一首“滕王阁序”为后人熟知,成为永世的经典。
滕王阁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楼并称为“江南大名楼”。
历史上的滕王阁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

南昌航空大学

说实话回到南方真的很累
南昌就没有在走动的欲望
好想快点回广东

第三十一天

DAY31:睡到下午火车回广州(宿火车)

今天又是在火车度过
很感谢南昌的你们
黄丽和李彧两位可爱的学生
我实在太累了走不动
让你们还看我真的不还意思

第三十二天

熟悉的声音
高冷的面孔
我回来了!
感谢一切!
感谢一路上遇到的有缘人!
希望你们都好好的。

下一次旅行是中国西南或者东南亚

旅行是我愿意投入一生的事业
穷游固然是用最少的钱走最远的路,但是有时候不用太斤斤计较,
旅途中没有任何的人是应该理所应当的帮助你的,即使是搭车的好心司机,
适当时候给好心人画一幅画相赠,即使人家不搭你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这份情来之不易,学会感恩

谢谢一路有你!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0 15:5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20 17:25

引用 sunnie 发表于 2016-06-20 15:55:33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sunnie:thanks-----good luck to u

2016-06-21 09:20

引用 6老师美术工作室 发表于 2016-06-21 09:20:22 的回复:

thanks-----good luck to u

回复6老师美术工作室:yes.在中国每逢节假日都是人挤人的,你可以选择节日前后这段时间去。good luck to u

2016-06-21 09:21

作为大东北土生土长的妹子,看到你的照片拍的这么美,我必须赞你,嘿嘿。有时间再去可以找我玩,我是吉林省吉林市的,加个微信吧,就当交朋友了。1072584149我的

2016-12-27 14:01

好文!一个人的旅行,很棒,给你 (我 )顶一顶

2017-03-27 12:45

thank you

2017-04-03 09:13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7-03-27 12:4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