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武汉觅食之旅-- Nov. 25℃到5℃瞬间入冬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碎碎念

不要问我为什么又有时间去玩了..这是一个伤心的故事

从毕业季一直说的去武汉玩,每次都即将走起了,却又搁置
最后是雨淅怂恿着,今天说要去,第二天买好车票定好酒店真的就起行了...

订得比较迟了,然后车票也很少座位,还怕买不到

心里还没有准备好哈哈,然后也没有攻略,什么都没有看,
跟我平时做足功课再出行的习惯完全不一样
不过我们有地头蛇曦予,哦不对还有文捷,还有飞哥,我们有3个地陪,所以没有在怕的

先来看看好吃的

DAY1 广州--武汉

我从广州出发,雨淅从深圳出发,主要是因为要上班来不及直接到广州,看会展好像是~
然后我们就约在高铁相见了
出发时广州还是热到不行,具体多少度到忘了~反正是会出汗的温度
然后我们本来都是穿着短袖的,差不多到达的时候确实是感受到了明显的温差
换上羽绒然后n连拍

用了几个很厉害的表情来表现我们真的很冷

4h之后我们到达了武汉~
见到曦予文捷他们真的感觉恍如隔世,
明明只是4个多月,好像还没开始工作一样

文捷载我们到曦予宿舍附近的 酒店的附近
没有先去酒店我们马不停蹄地先去烧烤店了
玉米好甜,牛蛙好好吃,武汉简直就是牛蛙爱好者的天堂!

不得不说这家烧烤店还做得挺好吃!!!!就在酒店附近
我现在看到图片感觉唾液不停地分泌,,好饿啊..
一直吃到12点多,老板终于忍不住要赶我们走了

填饱肚子之后就去酒店安顿了,这次酒店就订得很好~
汉庭东湖店,超级大,而且装修很新,用“阿里旅游”有新人优惠什么的,总之性价比超高
这两晚都住的很舒服的~直到换了家酒店

DAY2 昙华林 /户部巷 /长江大桥 /黄鹤楼 /楚河汉街

睡到自然醒出门,早餐是热干面~这边吃早餐叫作“过早”,
淋上用芝麻酱、香油、香醋、辣椒油、五香酱菜等配料
平时我不大喜欢吃面食,不过这家热干面还蛮好吃的~

然后我们出发去昙华林,我都忘记自己是怎么去的,那段记忆丢失了

昙华林号称武汉文艺第一街,各有特色的旧建筑,路上有各样小吃,不过感觉一般般,豆腐花一般般,还吃了麦芽糖,哇好甜,两个人买一个,再分开吃,甜得有点受不了,小清新小文艺的街,因为以前有一段时间很热衷小文艺的街,到现在就感觉一般了

这里一直沿着路走,走到了一个小市场,再穿过小市场(我又忘记我是怎么转移场地的了),有一条蛮难走的路,来到了户部巷,这一条路才是完完全全的美食街,都是硬菜哦!牛蛙,牛蛙牛蛙,臭豆腐,豆皮,老谦记豆丝,还吃了什么呢,记得吃了好多(哎,游记就得回来马上写,现在什么都不记得

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老谦记豆丝,老字号来的,味道不错~
不过最好的还是在去户部巷路上的一家小店,卖臭豆腐的,
其实就是一家普通的小店,但是吃下去真是好吃!那个酱,配着汁,吃完我连汤都想喝掉你敢信

走出户部巷之后就饶到了武汉长江大桥边上,万里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公路两桥,设计很好看

来到这里就必须得去一下大名鼎鼎的黄鹤楼,我们眼中看到的虽然是1981年重建的,但出现在无数文人墨客笔下的天下第一楼,还是无限向往

本来还想试试用我得学生卡,不知道还能不能浑水摸鱼,谁知道连卡都没有带过来,借了文捷的卡,这里真的很好笑!虽然最后没有蒙混过关哈哈哈
被人发现是男生的卡之后,曦予就脱口说:你怎么带了你男朋友的学生证过来了,我那时都僵硬了,说是啊...可能拿错了,想直接过去了,检票员却要再检查我得身份证,好吧,乖乖去买成人票好了

人头涌动的,想拍不到人真的很难~然后也少不了自拍一下嘻嘻

黄鹤楼就是不断的被毁与重建~~~楼上有展示每一时期的模型
这里要说一点,黄鹤楼里面是有装电梯的,但仅限于老年人和残疾人可以做,我们只好爬楼了~

上到最顶楼,会有各个朝代文人墨客未黄鹤楼提的诗词,哈哈就是中学课本学的那些啦~~
看看外面的风景,灰蒙蒙地其实调整一下,直接可以当作证件照的白色布景了~

曦予贡献的表情包

后面山头的钟楼没有走过去了,然后迅速入夜

我们一直在想在这么好看的背景上,应该发生些什么,然后就出现了以下这幕

在这里还趁着还有点亮,写了明信片~就在黄鹤楼后面有个邮筒,可以直接邮寄出去
顺着山路下来,来到“天下江山第一楼”
对了,这里隔壁有一个小摊,卖剥好的马蹄,又爽口,又清甜呀!
一直在吃,欲罢不能哈哈哈哈

之后我们转移去吃东西了~出了黄鹤楼后沿着长江大桥走下去,
歪打歪着经过”红楼“——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
下图门前左下角有只警惕的喵,我们再拍摄过程中看着它一步一步地逼近,哈哈还有点诡异

然后我们坐上滴滴,去吃好吃的啦!!
特别的菜名,看名字就觉得舌头在发跳辣的跳!
去的湖锦酒楼,是武汉的名店之一。
“如果觉得自己很能吃辣,一定要挑战一下这道菜。——选用辣性各异的辣椒籽晒干后,研磨成粉,再加入10多种香料熬成辣油。经辣油爆炒后的牛蛙,哪怕是用舌尖轻舔,都会被辣得眼泪直流。别看里面的藕片一样会让你的舌头感受到非常火爆的辛辣刺激。”
我现在就是很想吃!看回图片一直流口水,没去武汉都没发觉自己那么喜欢吃牛蛙的

以下:
1.之后的莲藕汤也很好喝
2.鱼的印象不大,忘记叫什么鱼了
3.糍粑我也吃了好多嘻嘻
4.还有粉蒸茼蒿,味道不错不错滴

吃饱后去楚河汉街逛,主体采用民国建筑风格,汉街因楚河而生,沿南岸而建,夜景不错的
也有很多cp过来拍婚纱照~那个露肩,看得都冷~

里面店铺还是挺齐全的
其中有一家珠宝店,通灵珠宝(其实觉得这个名字稍稍有点怪的..通灵.这是...)
里面款式还蛮好看的,发现广州没有开,我们逛了第一次,还想再考虑一下,然后到外面逛了一圈之后再回来,人家就关店了,让我们明天请早

一直走到尽头有一个楚河汉街的牌坊,然后隔壁是放鹰桥~
“这里是东湖连通沙湖楚河的起点,可东眺双湖桥下桥后,顺河边西行,正式进入汉街。”

小鸟依人,甜腻到不行呀

充实的一天~~~

DAY3 武汉大学 /十月初五的月光

昨天走了一天有点累,今天是睡到中午直接去吃饭的嘻嘻
文捷家附近的餐厅,鑫小城故事
装修挺别致的,一个框框隔着一个框框,哈哈哈哈没有拍下来不知道怎么形容
接下来一大波菜show出来,好饿.

都好吃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

吃完午饭,出发去武汉大学,走了一段路,今天的曦予好萌哈哈

武汉大学离台北路有一点距离的,坐了蛮久的公交车,下车之后再走一小段路,
一路说说笑笑,晃着晃着睡着了,然后晃着晃着就到了
路边捡来小银杏叶,看到一片的更好看耶!

其实在里面我们也没有好好逛,走到特别得地方会驻足挺久的拍照,各式各样的照片

武大景色以樱花闻名,估计大部分游人慕名而来都是因为这里大片大片的樱花
但是为什么很少人提到这里的银杏咧,我觉得大片大片的银杏也相当漂亮呀!
刚刚从台北二路走的一路两旁也是种满了银杏~秋冬来看真真是好看呀,落叶像小扇子~

三好学生和学渣的演绎

还有不知道这组哈哈哈哈,不知道主题是什么

逛了一点点天色已晚了..我们要去觅食了
经过武大另外一个门的时候,经过一个小摊,叫顶糕!别看它外貌朴素,可好吃了!!
下面用炭火烧热蒸汽蒸,然后好像是生糯米,包着里面一点红糖,一口香一口甜
555555好好吃的!

我们等的时间比较久,因为刚好一个炭火炉的炭都烧完了,重新生火,用得时间比较久
我们买完之后,继续往外走,又遇到了一摊,再买一份
觉得红糖的份量没有刚刚那家多,而且价格贵一丢丢

吃完一波接着一波~我们转移去巴厘龙虾(忘记是哪家分店了)
吃麻辣小面,吃小龙虾,吃辣螃蟹,
因为怕小龙虾取食麻烦,肉比较少,我通常都很少吃,就尝尝味道,味道挺好的
然后辣螃蟹,忘记这道菜叫什么了,姑且叫辣螃蟹吧,
甜甜的,辣辣的,反正我是整盘都清了,哈哈哈哈好好吃

这里其实还有一小段,我们去10点多的时候还去看了场电影,
十月初五的月光,小时候看的电视剧的电影版后续篇,
初哥哥和君好没有在一起,电影里面终成眷属,叶念琛的作品总是一言不合就反转
虽然我一向支持君好和礼信,抱着必成烂片的心也要去看,当然是因为有特别的情结,
里面出现一幕幕场景,新马路的葡式地砖,赌场的奢华排场,还有我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的水坑尾..
当看到初哥哥为了要找君好,吹响当年的哨子,眼泪就哗哗流了..
还有电影未呈现的,我们在澳门生活的种种细节
能和大家一起去看,真的刚刚好,完美

之后回到曦予家拿行李转移去新酒店,我们其实好傻,第二天还是要和曦予汇合
所以,为什么不直接睡在同一家酒店咧?
换的如家,在江滩附近,其实附近风景是很美的,隔壁就是江滩公园,
不过配备设施和装修都太差了,还有很多小卡片,你懂的

我们放下行李后跟着文捷出去浪,差不多11点多了,汉口江滩人都没有一个,
不知道为什么还有围栏拦着,我们是拉开了小围栏进去的,
超级超级大的风,还下着蒙蒙雨,
听文捷说,1954年这里发大洪水,以前用些麻袋,草袋来抗洪,都不管用,
武汉军民以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史诗般的辉煌”,
建立了“江滩防洪纪念碑”,很悲壮..

不过江两边都没有装灯,高楼大厦也不多,视觉效果没那么好

汉口沿江大道上,一字排开有挺多栋老建筑,百度有一段关于汉口江滩的旧建筑描述,
非常的诗情画意:

“漫步在汉口沿江大道上,从江汉关到市政府办公楼(前德国领事馆),12幢风格各异的百年老建筑连绵排列开来,每一座建筑的形成,都会固化一段不可改变的历史,而建筑和建筑之间则构筑了一个城市空间,把过去和现在全都纳入其中,同时也暗暗昭示着未来。

从一个路口走到另一个路口,像一本书翻过了一页又一页。这本书所要讲述的是武汉已逝去岁月中最繁华的一段往事,那是作为近代历史上仅次于上海中国第二大工业和贸易中心的武汉,也是中国最西化的城市之一的武汉,而见证这一切的就是江滩。”

诗情画意之后要吐槽,酒店实在太差了,我们回到酒店后,
折腾了几下之后发现没有热水,还是漏水,忘记了,
然后雨淅拿着房卡去找前台换房,弄了好久终于换了间房给我们,好累

DAY3 蔡林记 /江汉路 /公安鱼杂煲

虽然昨晚睡得不好,差不多睡到中午,醒来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捏~!
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去吃早餐,出门沿着沿江路后右拐,走着走着到了蔡林记,
哈哈来武汉怎么能不吃蔡林记咧

然后我们拐到超市里面买点特产,然后去逛江汉路步行街,没有什么逛的,
哈哈哈哈对了,买了烤牛蛙,觉得还是卤牛蛙好吃,然后到一商场的珠宝店,眼镜店看
雨淅还买了一副眼镜,后来并没有用多久

忘记逛了多久,我们要出发去机场走人了~
中间先去吃东西,超好吃的,而且我后来一直想要找广州附近有没有这样的店都找不到!
吃鱼杂的,叫肖记公安牛肉鱼杂馆!

重头戏的两道菜

剁成肉沫我都认得得牛蛙,和这边很出名的鱼杂煲
简直不能再好吃了!
鱼杂煲里面满满的鱼子,酸酸辣辣的,一向喜欢吃多春鱼的人简直吃得太爽了
还有些鱼肉,鱼肠之类的,在广州开一家肯定很有市场啊!反正我是会经常去的

吃完之后,就要出发去机场,要离开武汉
工作了几个月,从早到晚都埋在里面,都忘记了以前是怎么个吃喝玩乐的
想起以前跟大家住在楼上楼下,只要想见就能见,一起过关,想法设法带东西过关
想约就约,打麻将,打火锅,打羽毛球,打老鼠,打游戏,赶论文,,,

拜拜 再见!

很不舍得,还哭,
如果大家分开,而且有一定的距离,恐怕日后就没什么机会可以经常约了
但渐渐发现,天涯若比邻,这句话说得很对。
就算离得再远,还是可以了解到大家最新的情况,只要一见面,还能像以前一样没心没肺的玩耍
最后,念你如初,祝君安好

你当时就吃了两口辣的跳就已经红彤彤了

2016-06-18 20:17

2016-06-19 10:25

引用 小雨淅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6-18 20:17:43 的回复:

你当时就吃了两口辣的跳就已经红彤彤了

回复小雨淅看世界:我现在看回那些吃的,就直流口水,真的好想吃牛蛙

2016-06-19 18:25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06-19 10:25:08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direngrey:武汉现在的天气,估计会热到爆炸

2016-06-19 18:26

武昌鱼

2016-06-19 20:46

caicai wo shi shei ! ganggang zhuce le zhanghao !! a hahah

2016-06-20 11:41

回复direngrey:可以来武汉看海

2016-06-20 11:55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0 13:58

引用 Wenjie 发表于 2016-06-20 11:55:06 的回复:

可以来武汉看海

回复Wenjie:文捷吗

2016-06-20 18:10

引用 大猫 发表于 2016-06-19 20:46:48 的回复:

武昌鱼

回复大猫:そうですね

2016-06-20 18:12

2016-06-21 10:56

引用 jasonbourne 发表于 2016-06-20 13:58:2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jasonbourne:春有樱花,秋有银杏,冬夏不建议

2016-06-22 11:15

2016-06-22 22:44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6-22 22:44:57 的回复:

回复chenyao:

2016-06-23 14:13

引用 kirakira 发表于 2016-06-23 14:13:46 的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