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悄悄进入了初夏,纽约--费城--华盛顿(纽约篇)

• 出发时间/2016-05-29

从前并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喜欢拍照喜欢买纪念品喜欢留下些许票据,以为那些让自己感动过的美好都会刻在心里。
可是慢慢发现,好多记忆是真的会模糊的,或者说,如果不刻意去想起它,可能就堆积在深处,像落了灰的扇子,再不会用上。
尤其是去年感恩节在三番和Mr. Yin领好了证,就希望今后的每次共同旅行都变成一枚脚印,一路走着走着再也不会散。
所以这是我便是我的第一篇游记。

写在前面

我是去年9月进入NYU读研,虽然放了暑假可是仍要在实验室做实验。先生在加州工作,正好Memorial Day放假再加上一周年假,可以好好来纽约陪我小游几天。由于去年他来陪我开学,在解决各种入学事宜的间隙我们已经去过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和时代广场这三大最热门景点,所以在这篇游记里不会涉及到。但是如果你期待的略有深度的游记,不要错过我的这篇。

day 1~4 纽约,住宿:我家,Newport租的卧室
day 5 上午出发去费城,住宿:万豪Courtyard一晚,21 North Juniper Street, Philadelphia (Pennsylvania), PA 19107
day 6 下午出发去华盛顿,住宿:Airbnb两晚, 1312 19th Street Northwest, Washington, DC 20036
day 7 华盛顿
day 8 下午回纽约

关于住宿
费城,游玩主要集中在old city,而且黑人较多,所以我们选了最靠近市政厅的万豪Coutyard酒店,所有景点靠走路基本能到。
华盛顿,出行都有地铁,而且到站和出发都在union station,所以从Airbnb上搜地铁RED沿线的住宿,最终选择了Dupont Circle这一站的一件private room。

关于交通
自驾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一是因为先生在加州工作车在那边,我上学也不需要车,二是即使租车也担心在城市里停车会是个问题,到时候耽误时间不能尽兴,所以我们还是选了公共交通。
1,去程由于中间要在费城一晚,所以我觉得坐车较为方便,灰狗Greyhound https://www.greyhound.com/en/,我有同学之前坐过megabus据说早点订票可以买到二层的第一排,风景很棒。当然坐车的体验非常不好,因为车上几乎都是黑哥哥,连白人都没两个,我是肯定不会再坐第二次。
2,回程直接买了火车Amtrak Amtrakhttps://www.amtrak.com/home,之前在加州听说过海岸星光号所以对火车一直有期待,不过我由于前一天走的太累,火车上几乎睡了一整路哈哈。

纽约

day 1

先生是前一天的夜班飞机从三番过来,到达时间是纽约早上8点左右,所以为了让他补个觉稍作休息,上午并没有安排活动。下午我们去了位于曼岛西边的The Hgh Line,高线公园,这是由一个弃用的中央铁路改造的绿道。

这段路不短,但是一路上都会有些许景点,所以也不觉得无趣。

这个角度也能看到帝国大厦。

中间有经过一个看台,正好位于一条马路的正上方,看台面对着一面透明的玻璃,而透过玻璃可以看下面人来人往,像一个小型的剧院。

我最喜欢的则是这段可以踩水的路,路的另一侧有躺椅可以晒日光浴。

我记得当时在快走到尽头的地方有个information desk,其中有本书介绍了这个high line废弃后当时的规划,有一个设计让我和先生都觉得很赞,那就是把整个high line做成一个游泳池!想象一下夏天泡在这个1个多mile的泳池里看着下面车水马龙该多么惬意。不过这个规划也许太过疯狂最后也没法实现。

其实high line是会经过Chelsea Market,切尔西市场,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集市,最受欢迎的是一家可以现场称斤现做现吃的海鲜。但因为我之前圣诞和朋友很仔细的逛过,所以这次就没有做停留,有时间的朋友是可以安排在一个旅行活动里的。贴上两张之前圣诞的图好了。

本来晚饭可以在Chelsea Market里解决的,但是当时我饿的只想吃上一口麻辣十足的手擀面,所以又把先生从high line扯到了34街的西安名吃那里,吃完正好坐path回家。

day 2

这天正好是Memorial Day,但是之前查过天气预报可能有雷阵雨,所以我安排了室内博物馆一日游,大都会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我先生是个十足工科男,文艺细胞只体现在了弹钢琴上,对于美术几乎一窍不通的,世界名画也只记得卢浮宫里拼命挤上前看到的蒙娜丽莎。早上睡了个懒觉,因为想着要走一天路,所以我们在家不紧不慢的吃了个早餐,然后首先去到了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会博物馆,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另两个是卢浮宫和大英博物馆)。门票是donate性质的,可以自愿捐钱来买票。很多朋友会先去一楼的埃及馆,但其实我觉得最值得看的应该是二层的欧洲绘画。比如这幅画,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吧,之前网上关于化学家拉瓦西的段子都出自这幅画呢。

段子大概是在我们的中学化学课本里,这幅画里的太太被裁掉,只剩下化学家的那一半,大家不禁好奇到底是什么能比手中的实验更吸引这位化学家的注意力。所以真相在这里,答案是他美丽的太太。他的太太也是一位在历史上有伟大贡献的女性,在拉瓦西成为政治的牺牲品后帮他完成了整理实验笔记的重要任务,才使得这位化学家的贡献得以为世人所知。

这位狩猎女神Diana曾经伫立在Madison广场公园的塔尖上作为风向标。不过大都会的这个是一般大小的复制品,和当年Madison广场同样大小的一座在后面会逛到的费城艺术博物馆,但都不是原作,因为原作在搬运过程中已经遭到损坏,后由原作的好友重新制作一个相同的铜像,即费城的那座。

大都会门口的阶梯是拍照圣地,gossip girl里queen B经常坐在这里。

如果想要在一天之内逛完大都会,这基本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除非你就走马观花也不去看介绍,可这样怎么能叫欣赏呢,所以我选择只带先生看了欧洲绘画区,看完已经下午快两点了。然后穿过Central Park到另一边的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奇妙夜1》的发生地。当然午饭不能忘了吃,于是在街对角的Shake Shack买了汉堡和冷饮,坐在博物馆外的长凳上匆匆吃掉。

自然历史博物馆里据说都是真实的动物标本,也是donate性质的。博物馆里的展品都是寓教于乐,暑假会充满纽约的孩子。先生非常喜欢这个博物馆,大概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

要注意的是,博物馆一般关门都挺早,自然历史博物馆下午5点45就关门了,所以要规划好游览时间。出来门口就有地铁,所以顺便坐到了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车站,gossip girl第一季Serena就出现在这里然后开始了故事。车站大厅很古典,抬头的穹顶上墨绿色的背景下绘有星座。

从正门出来二楼是有一个高架,《复仇者联盟1》纽约之战的主战场便是这里,只不过,正后面MetLife的大楼在电影里换成了Stark大楼。我们没有上到二楼高架上去,因为还想在9点之前赶回家,这天正好是勇士和雷霆最重要的一场球,先生提前表示不能错过。

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可惜左手不知道当时在干嘛,照虚了一点。

之后正好可以从这里走到Ktown,听说那里新开了一家煎饼侠,作为北京人的先生垂涎已久,于是我们去买了外带回家,边看球边吃。

day 3

这天早上我需要去实验室拿个东西,所以之后就以实验室为出发设计了路线。首先到23街与第五大道的交口这个具有代表性的Flatiron Building,熨斗大厦,为纽约早期的地标性建筑。

才发现巴黎贝甜买的咖啡和裙子好配哈哈。

之后便顺着第五大道往南走,一路上很多专卖店,并不像Midtown那般都是奢侈品,这一段五大道则是我的最爱,有Madewell, Aritzia和Anthropologie这些小清新的店家。趁先生在这里正好可以帮忙拎购物袋。

五大道南端的尽头便是我学校NYU所在地,Washington Square,华盛顿广场。在图书馆一楼为先生办了一张家属可以用来参观的票,就带他进去了。

继续往南走是纽约时尚的集中地Soho,中文的翻译是苏活区,觉得挺有意思。不过我到这里仅仅是为了最近一家大热的梦龙冰淇淋店,可以自己DIY冰淇淋,一个7刀左右,味道偏甜,不过真的很貌美。

店里人不多,可能因为是工作日的中午。个人建议两个人可以只点一根,因为吃到一半时你就会觉得已经开始感觉甜到发腻了。

假如没有去过华尔街的朋友接下来可以选择继续往南走,曼岛的最南端就是金融圣地华尔街。不过我们坐了地铁又去了中上城,因为今天还有一个任务是吃纽约拉面排名第一的Ippudo,一风堂。

之前吃过另一家大名鼎鼎的Totto,鸟人,就这两家来说,我更喜欢鸟人,味道更浓郁一些,但一风堂胜在环境。

然后不远便是Rockefeller Center,洛克菲勒中心,由洛克菲勒家族出资建造,这是一位传奇的富豪。白天的洛克菲勒中心并没特别,贴上一张去年圣诞图好了。

圣诞的时候这里会有一棵非常大的圣诞树,节日气氛浓厚。

然后旁边便是St. Patrick’s Cathedral,圣帕特里克教堂,一座哥特式风格建筑。

这个时候看看时间感觉离落日还有段距离,我提议可以坐地铁去Brooknly,布鲁克林,逛逛看。说实话我上学这近一年时间,还真没有去过布鲁克林。也不是刻意不去,只是感觉曼岛能玩的地方太多还没一一走过。于是想起broken girls里面Max那家cupcake店开在Williamsburg区,拉着先生陪我去骑自行车。

这边的自行车租起来竟然比我想象的麻烦许多,之前一直以为只要刷卡租车按时还车就好,可没想到租一次虽然有效期是24小时,可是需要你每30分钟更换一次code。也就是说,第一次刷卡租车时会给你一个取车的code,用这个code取第一次的车,然后在30分钟内你需要骑到某一个租车点刷同一张卡更换一次code(这不会再多charge你费用,都包含在一次24小时里),用这个新code去取第二次的车,当然你可以骑同一辆车,只不过需要锁进去然后用新code再取一次。但如果你超过30分钟没有更换code,就会被多charge了。这样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那么多租车点了,可是当真正骑上时,依然会出现你需要换code却怎么都找不到附近的租车点的情况。先生跟我解释说,可能是为了保证这些自行车有足够的利用率,如果一个人持有这个车时间过久,可能会出现在某一个时段全纽约的自行车都不avaliable得情况吧。

去年开学时还在这里照过一张白天的布鲁克林大桥,那时还是短发姑娘诶。

其实我总觉得布鲁克林大桥才是纽约的标志,可能因为它出现在很多关于纽约的电影中,有更多的纽约情节在里面。

day 4

前面三天一直各种走路,感觉实在需要一个懒觉才能缓解,而且第五天就要出发去费城了,所以这天白天就基本在家休息,顺便预习了晚上要看的歌剧的内容。从来纽约开始就很想正式看一出Broadway show,百老汇歌剧,但是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这次提前查了很多信息,决定把《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作为第一场。中文名叫做歌剧魅影,了解的朋友应该听说过这是百老汇里经典中的经典。我是通过NYU自己的网站买的票,看网上很多攻略可以现场排队拿到更便宜的票,有兴趣且有时间的朋友可是去排排看。

虽然已经提前知道了结局,可是当看到Phantom挥手放走Christina和她心爱的男人的那一幕时,还是被打动了。

由于想尽量仔细的把每个景点都记录下来,所以我决定分开来写费城--华盛顿篇。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18 15:20

引用 lesliefzd 发表于 2016-06-18 15:20:04 的回复:

回复lesliefzd:最近纽约天气不错,会顺利的~

2016-06-19 01:0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9:57

引用 juiyuang 发表于 2016-06-20 19:57:26 的回复:

回复juiyuang:有很多,你喜欢哪个方面的?就算我暂时还没吃过,也可以帮你问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