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4_30 玄武湖、中山陵

2016-06-18 12:59 1792/46
  • 出发时间/2016-04-30

南京玄武湖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从4.30开始,在我的计划中,五一去南京来个背包游,4.29下午就提前出发了,晚上到达南京,入住新街口的某酒店。

说来也巧,有个好友五一要去上海,途经南京计划游玩一天,于是在南京偶遇了。

4.30上午,我们决定先去玄武湖。

玄武湖位于南京城中,东枕紫金山,西靠明城墙,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也是中国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和江南地区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

玄武湖古名桑泊、后湖,已有两千三百年的人文历史,其人文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先秦时期,六朝时期辟为皇家园林,明朝时为黄册库,均系皇家禁地,直至清末举办南洋劝业会时,开辟丰润门(今玄武门),为玄武湖公园之滥觞。

位置很好找,就在南京火车站对面,不过我是从玄武门方向过去的。

来到这种湖泊公园是一定要坐船的,不然走起来要绕很久,进大门后就果断租了一条电动船,在微风里划船还是很有味道的。

必须要赞的是,这个公园是免费的。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楼?这么高

从船上下来,正遇上美食节活动,不妨过去转转。

美食节看着很热闹,其实并不好吃,打包了一份叫化鸡,吃了几口实在难以下咽,只好浪费了。

中山陵

从玄武湖出来已经接近中午,在不远的清真马祥兴菜馆吃了个便饭,下午直接去中山陵。

中山陵不用介绍了,想必不知道中山先生的朋友也不会来这里看的。

这里同样也是免费的,不要门票!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

中山陵面积不大,浏览时间较短,回到城里直接去了夫子庙,不料,假期的晚上,夫子庙游人之多超乎想象,最终还是放弃了在这吃晚饭的决定。

小长假第一天的游玩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