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还是有意思

• 出发时间/2015-11-21
  • 人物/其它

夕阳无限好

侧飞,窗外的云海和夕阳变得更加壮美。这一年过得尤其漫长,这种美妙瞬间已经好久没有享受过。
       第二次看海,依旧在高空之上,依旧像娃娃一样贴着窗户寻找深蓝色海面零星航行的船。
       阳光已全部退去,可以看见在我们航线后面有2架飞机排着队,航行灯一闪一闪,果然很忙碌。海面船只的灯光越来越多,渔船、货轮,海上的人生经历,在夜晚更显奇妙。
       双层巴士,霓虹灯,弥敦道两侧密集的商店。下车,站在路边,第一印象很别扭,形容不出来。这不是我想象中那个满是电影桥段,荧幕上的香港
       记得小时候,凡是寒暑假,和妹妹一起在家就喜欢看碟,几乎都是港片,特别是那些经典喜剧片,是真的把欢笑住在了观众心中,国语配音也相当到位,百看不厌。比如《95家有喜事》我和妹妹似乎看了不下10次,还有《行运一条龙》。回家没多久,我又把《神枪手与咖喱鸡》翻出来看,Jacky哥那时的小瘪三角色演得真是欠K极致,相比近期作品《赤道》里的教授,真是岁月如歌。
      庙街离酒店就2、3分钟,放好行李就奔向这个最接地气、最具有老香港情怀的地方。《新不了情》中袁咏仪一家在这里摆摊卖唱的画面实在太经典。电影中那种热闹场景,总让我想起小时候爸爸带着我逛春熙路夜市。街两旁全是地摊,拉满了灯泡,每天晚上都像过节一样,挤满了人。还有文化公园的灯会。始终认为那时候确实更有人情味,哪怕是没钱买,闲逛也是很满足,就图个好耍热闹。庙街由两部分组成,我逛的是靠近佐敦道的庙街夜市,除了宵夜,摊位卖的都是旅游纪念品和荷花池、2元店的东西,逛这的老外倒还多些。走一转下来,没碰见老港片中卖唱和算命的,在摊位背后的住宅单元门口倒是瞟到站街女,年龄有点大。街口的3位阿Sir像在盘问一个小伙,第一反应觉得是在找线人或小马仔要情报,“时间、地点、交易对象”已经惯性思维了。
       晚上11点,弥敦道的商铺都还灯火通明,车来人往,连巴士也是运行到12点,这种常态的夜生活。
       佐敦有一家澳洲牛奶公司,据说是老字号不得行,11点半,不大的餐厅座无虚席,好不容易找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服务员是各种不爽,不耐烦,估计他们就像临柜看见大堂板凳坐得密密麻麻的心情吧。最惊喜的是发现挨着庙街小巷口有一家老婆婆开的牛杂,好吃实惠,菜品还多,后来几乎每次经过都会想整一碗回去配啤酒。
       当天晚上听到楼下3,4点还在唱歌,后来发现酒店楼层以下全是唱荤歌的,半夜被吵醒听听他们的歌声成了我自己找到的新乐子。一般都是粤语歌,每当听到《海阔天空》之类的热血歌,就会想到我自己所在的SLJ(骚浪贱)组合。不过楼下大都是大叔级别唱,歌声很烂,很少能听到好歌手。
       早晨9点过,弥敦道还都关门闭户,零星几个等巴士的,不过银行倒是开着,也是理解他们的苦逼。去迪士尼乐园的一小段地铁是卡通主题,包括车身涂装和车厢装扮。也是满足自己的男童心,迪士尼的动画到现在也都很喜欢。《玩具总动员》、《美女与野兽》、《人猿泰山》、《小熊维尼》看这些动画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我现在都经常认为自己还是个娃娃。迪士尼乐园了却了每个人的一种情结,里面的布局、装饰、摆件都是格外用心,就是正版和山寨的距离。对于像我这种童心永存的人,真的是圆梦。发散一下就联想到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一定更棒。赶上香港迪士尼乐园10周年纪念,下午4点和晚上7点的巡游都是不同的内容和风格,如果不是很着急,可以计划一天,里面的纪念品都很贵,最后只给自己选了一件《头脑特工队》的T恤,里面马克杯挺多样式,喜欢可以选选。

睡美人城堡,有没有少女心泛滥

总觉得这三爷子动作咋那么像僵尸

小小世界的主题歌还是多好听的,经常幻听

虽然有点弱智,但是我喜欢

泰山树屋,好想住一晚上

下午4点的飞天巡游,找个好位置坐到

小时候黄卡游戏机里面那个松鼠大战?也是迪士尼的?

哦哟,天仙些

狮子王辛巴!河马渴了

玩具兵大战也是喜欢得不得了

小时候切表弟家最喜欢耍的就是他的胡迪,你好,牛仔!

迷离庄园,这些不拿来住人真的可惜了

怪物公司

马奎恩~卡茨卡茨!太瓜了

8点烟花表演还是值得一看,相当舍得

香港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舍是我强烈推荐去感受一下的地方。无敌海景,当我在网上看见时就激动不已。只要记住它每天班车时间,即使位置稍稍偏僻,但绝对值得住一晚。饱览维多利亚港,白天是碧海蓝天,夜晚是灯火璀璨,吹着海风,喝瓶啤酒,绝对是另一种香港之夜体验。这里住宿可以提前在YHA国际青年旅舍官网订房,因为需要会员卡入住,建议在内地办好YHA会员卡,仅需50RMB,香港好像要150HKD。
       原以为从摩星岭到浅水湾比较方便,按我的逻辑是沿香港岛南面的公路直接过去,巴士应该比较多,而且都做好了攻略。但我和青旅伙计一起研究了很久认为实际操作起来困难还是大,只好坐青旅班车回到中环巴士总站,那里有很多巴士可以到浅水湾,相对稳当。
       浅水湾就是海景豪宅之地,去的时候没什么人,零星的游客,只有老外穿着泳裤和比基尼在晒太阳。工作日享受着阳光海风,再在浅水湾游个泳,想象一下单位同事干活的样子,还是挺过瘾的。于是换好泳裤踩着细沙下水,午后阳光洒在海面,金灿灿。
       那天下午,小丸子脚踏浪花,逆光中,美妙定格。
       赶在太阳落下前,顺道去了赤柱小逛。据说老外为了私人空间远离办公区域,特别喜欢安家在赤柱。TVB看得不多,但卜公码头戏份好像确实有印象,因为当天去晚了,没有逛成香港海事博物馆,特别是赤柱市场,据说很巴适的跳蚤集市,有很多二手玩具。赤柱是一个很安静惬意的地方,很适合吃个烛光晚餐,散散步。
       本来计划晚上去香港仔吃避风塘炒蟹,也是人生地不熟,只找到空空的渔船,走在打烊的香港仔鱼类批发市场里面,零星几家点着灯,四周无人,场景像极了《古惑仔4战无不胜》里面大天二跑去砍生番,结果被砍得东倒西歪的海鲜市场。最后在路边找了家接地气的大排档解决,安逸。

黄大仙把我惊呆了,都说那么灵就去试试

兴奋,激动

香港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舍必须强烈推荐,秒杀那些所谓海景酒店嘛

今天星期一,我来浅水湾游个泳

还是上个镜,做好群演的本职工作

赤柱,适合来找静静

阿Sir,抄牌唆

有没有很眼熟?!食神终极PK的珍宝海鲜舫从这上船过切

洗个澡,出来吹哈海风,看哈夜景

喜力是不是该给点广告费哦

去澳门可以选择坐船和直升机,对比之下,如果住在澳门半岛,选择喷射飞航比较适合,如果住在氹仔岛那就选金光飞航,价格还便宜一点。购票在上环信德中心,旁边有些小的旅行社在代卖,可以考虑去问问,可能会便宜几十,甚至在官方窗口没票情况下,在这些地方还能买到,如果从澳门香港,超过下午5点会涨价按夜航收费。
       澳门,之前听到的评价基本上都是“无聊”二字,除了赌场毫无耍事。在大堂街喷泉小广场附近巧遇一家好吃的炸鸡,又在麦当劳里找到内地已经绝版的香草奶昔,我发现我很喜欢这个地方,适合我这种慢性子。澳门历史城区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散布着许多中西合璧的古老建筑,随意的闲逛都会是一种惬意享受。
       濠璟酒店,这里强烈推荐,如果运气好能赶上打折的话。背靠主教山,面朝西湾湖,湖对面就是澳门塔。Running Man在上面出过一期,蹦极不敢提劲,攀塔顶倒是可以去尝试一下。从这里慢步20分钟就可以到妈祖阁和澳门海事博物馆。不过澳门妈祖阁也和香港黄大仙一样,会跌眼镜的,作为澳门必游地,早上10点后旅行团会攻陷这里。
       威尼斯人酒店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已经名声在外,蓝天白云的天幕,穿梭河道的贡多拉。新葡京酒店则是澳门赌王何鸿燊投资打造,大堂内展示了许多个人收藏品,其中就有国宝级的十二生肖马首,据说展示的藏品价值数亿,重新定义了高消费的概念,已经成为澳门标志性建筑。
       中午和学生挤在一家小店吃面倒挺有趣的,周围全都是穿校服的,顿时觉得回到高中时期。说到学生,想到教育,我喜欢一个人埋头逛各种小店,遇到的尴尬就是,店员热情推荐,首先英文,其次粤语,最后普通话。这就是真双语教学的差距,港澳同胞带来的强烈冲击,激起我立志用毕生学好英文的决心。

本来说早起看日出,结果方向不对,内陆的孩子还是看看船吧

飞机也随便看,多得很

还有老鹰

新葡京太高调了

来了就晓得了,密密麻麻的人

威尼斯人的招牌

去妈祖阁当天早上下了会雨,听旁边导游说的是好事,妈祖就是保护海上的渔民,水系哒

妈祖阁旁边就是海事博物馆,可以顺道参观,这个葡萄牙帆船,咋让我想起C狗

郑和的宝船,好大

小屁孩些来学习

澳门

主教山小堂

这一带是富人区,澳门总督府就在这,街口分散了4个阿Sir执勤

又来了

看到脚都耙了

玫瑰堂

回香港遇见天气变化,终于体会到晕船是什么滋味了。喷射飞航的第一排,迎着大浪上下颠簸一个半小时,我肯定再持续半个小时我一定会吐。
       假期过半,终于来到了标志性的尖沙咀维多利亚港,晚上8点的幻彩咏香江,没有想象的精彩。一个人沿着星光大道散步,路遇土豪坐游艇靠边上岸,阵仗真不是街上法拉利,兰博基尼可以相提并论的。
眼前港岛夜景如此清晰真实,想到3年前在上海外滩,望着对面陆家嘴夜景。相约再一起来看香港夜景的老虾子,结果在过去2年成功脱单,结婚,再等一个月就当爸爸了。
       香港一直不是我的菜,抛开那些电影情结,始终认为就是女人喜欢的购物天堂,衣服、包包、鞋子……站在码头边面对眼前的维港夜景,一阵背景音乐从背后传来。一个女生拿着吉他在唱歌,自然干净的演唱更能感受到她本人对音乐的热爱和真诚,路过的人都被她吸引驻足聆听,也许受到鼓励,她又选了一首《 I'm Not The Only One》,自我改编的舒缓节奏,唱到高潮部分,就是那个假音让我全身起了鸡皮疙瘩,一种突如其来的感动油然而生,我喜欢上了这座城市。一个金发女生靠着柱子打盘腿坐在地上,就在女歌手不远的地方听她一首接一首的唱下去。那一刻幸福如此简单,甚至不用相互交流。我也背靠着护栏,完全沉浸在这个难以忘怀的香港之夜。
       不远处有个男生拿着一套渔具就坐在码头阶梯上钓鱼,或许放学,或许下班,能这样随性的享受生活真的很好……
       半年后我离开了工作6年的单位,开始新路程。
       我应该算是个幸运的人,不同时期都会遇到贵人相助,我都一直牢记在心,只可惜没能回报,感谢的话也是默默说了无数次,我力所能及的就是尽量的做好自己,不让他们失望就是最好的回报。
       无论未来怎样,我为这次的决定感到高兴,至少证明自己在确实过得不愿再将就的时候,我还有勇气和能力去重新选择和改变,我还有骨气和精力去试图折腾生命、丰富阅历。
       听说我辞职的事,非常可爱的徒弟送了一本书和一本空白笔记本,还附上一封信。书名叫《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书的内容主要是分享如何更好落实自己的计划从而实现人生目标。非常感激她的用心良苦。和她深度交流已是近一年前的事,最记得有一次午后阳光,沿河边散步聊天,类似这样的美好回忆我认为才是过去几年最大的收获,我和她同属理想主义却在最现实的行业当中。回家看完信已是晚上10点,她刚刚结束加班,而之前她已经一个人持续加班很长时间了。发给她的最后一条短信有这样一句话“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尽可能实现我们各自的小梦想。”
       204723……六年,句号。感谢曾经帮助、照顾我的每一位!天涯若比邻,望君多珍重,共勉。

2016 年 6月

维多利亚港的夜景

尖沙咀的标志建筑:广九铁路的钟楼

还是宙斯盾的,洋

关于景点和行程的个人推荐:
      去香港,八达通我认为是必备,网上可以找到香港电话卡,7天无限流量也就2-30RMB,3G差不多当内地4G,值得拥有。香港大多数景点门票都可以淘宝,价格会比现场买便宜很多,多注意一下网购票要求就行。
      黄大仙祠不大,有兴趣可以抽1个小时去转转,抽支签也好,坐观塘线就能到。
      喜欢《重庆森林》的人都会想去重庆大厦,因为时间很赶,路过几次一直没能进去逛逛,反正大厦门口总会有几个印度伙子,就像内地看到新疆小伙扎堆的感觉。
      运气好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建议去感受一下红磡体育馆的演唱会。
      如果打算坐山顶缆车去摩天台,可以选择在尖沙咀码头坐天星小轮过海,一个2 HKD便宜,二个欣赏维多利亚港景色,三个还可能碰巧看到停靠在海港城旁边的美国军舰。吹吹海风,几分钟就到了,顺道步行穿过中环繁华忙碌的街道,传说中都爹利街的煤油灯阶梯,感受一下香港汇丰银行大厦设计上的风水讲究,有兴致还可以去圣约翰大教堂听听福音,然后就到山顶缆车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和缆车搭着买可以便宜一点,我也是顺便延续了上海蜡像馆的情结。凌霄阁观景台的风很大,时间充裕倒还是建议去看看,完了沿着卢吉道在山上散步洗肺。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没选对,叮叮车给我的印象是车厢真的很小很挤,除去体验,好像还是双层巴士更实在。
      如果要说购物,香港对我最大的诱惑就是玩具,高仿真枪是想了很多很多年的,可惜实在没时间去找枪店,除去帮老虾子代购的车模,算找到一家大的专业模型店外,专门列入行程,号称玩具街的太原街只找到几家,虽然里面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过玩具种类还是挺多的,星球大战,合金小汽车,高达基本都随便找。最令我意外的是发现逛玩具店的,从几岁小孩到十几岁学生,再到几十岁中年人,甚至老年人都有,就像逛书店一样,每个人都在根据个人喜好精心挑选,那种氛围我只能说真的太喜欢。也是在尖沙咀码头外碰巧发现了一间80M巴士专门店,主打各种巴士模型,算是相当齐全,总体做工算都很不错了, 除去叮叮车,我想天星小轮算是香港的标志。也是心心念念了2天,对比了天星码头店,朗豪坊店,最终在始创中心店挑选了自己要的小轮合金模型,还碰巧享受黑色星期五的折扣。
      很可惜草草体验旺角黑夜,好酒的我连兰桂坊也没时间去一趟,据说周四有女士免费的优惠。
      喜欢运动鞋的话可以去波鞋街淘淘,就在旺角,规模真的有点大。
      香港历史博物馆值得参观,内容丰富,特别是场景设计还原了不同时期的香港民俗文化,喜欢老港片的进去可以找到满满的回忆。去香港赛马会小赌一场,感受一下夜场跑马肯定很地道。如果时间还充裕的话,推荐体验昂坪360,去《无间道2》里面的天坛大佛拜拜,顺道去大澳渔村,据说有一家熟虾酱不错,再从梅窝回中环码头,这个行程大屿山就不留遗憾了。张保仔和鸭灵号帆船感兴趣的可以做做功课,我是觉得肯定很有意思。南丫岛和长洲也是适合慢生活体验一下。

天星小轮真的太乖了

中环,不是2.5环

两小无猜

路过圣约翰大教堂,里面弹钢琴的哥子多有型

山顶缆车,排队太痛苦

这次是香港的主场

为什么有你,为啥没有Eddie彭

祖哥明明比这个帅到哪儿切了

资格老女神

大领导

大爷功不可没

哥哥~

你整得这么正式,好不习惯

认不到,但多安逸

这个经典哦,难得看到必须来两张

又是蒂凡尼早餐

《甜蜜蜜》到现在还没看过,好青涩

醉拳系列是还是可以

整成叶问代言人了

这个才是资格哥老倌

裴勇俊哇

不是很熟,晓得他是叫兽

香港第一个奥运金牌,滑浪风帆冠军李丽珊

为啥有她,不至于吧

披头士

华语歌后

山顶招牌角度

中行直插云霄,牛逼

叮叮车,有点乖

花炮,整得好花哨复杂

每次看这张就想到《山村老尸》

感觉好黄飞鸿

每年长洲会举办抢包山,有机会可以去感受一盘,这包子能吃吗?

小时候过年切县份上就可以看到这些大头娃娃和舞狮的

讲鸦片战争历史,这是虎门销烟

干货铺子

邮局

地下报社

老香港的和老上海感觉很像

老港片经常看到公共屋邨里面都这样摆的

这不是加多宝嘛

这叫士多,哈哈

旺角黑夜

最后一次坐在天星小轮上享受阳光,See you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19 11:25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6-19 11:25:10 的回复:

回复pfaffen:谢谢支持!

2016-06-19 12:3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20 14:56

引用 tranceeva 发表于 2016-06-20 14:56:25 的回复:

回复tranceeva:可惜排版很丑,以后多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