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奔去枸杞】追寻一抹蓝 离岛慢生活

shuying2941 (上海) LV.6
2016-06-18 13:38 7664/2
  • 出发时间/2016-06-09

本人懒癌晚期……游记写的不好……大家不喜勿喷……

行程叨叨

2016.06.09-2016.06.11 枸杞岛-嵊山
一直向往蓝色的大海,可是苦于工作太忙,假期太远,景点人多。
还好这次端午终于挖到一个蔚蓝色的小岛,于是约上小伙伴一起出发。

行程……
6.9  上海南浦——沈家湾——嵊泗泗礁    小菜园码头——枸杞
6.11 嵊山码头——沈家湾——南浦
买票……
说句实在话……到枸杞岛的确买票是个大大大的问题……
我是上海出发的……6月8日4点多到南浦大桥的车船联票售票点的……
然而也没有买到直达枸杞的车船联票……心塞……
只能买7点出发到嵊泗的船票(还是最早出发的加班船)……
据说那天黄牛都是12点多就来排队买票了啊……而且黄牛票400一张……
其实不差钱的孩子们还是保险点买黄牛票吧……中转太折腾了(良心建议……)
不然就是早上起大早跑到洋山沈家湾买加班船……6.9加了好多班的加班船……
都是8.30、8.40、8.50都是直达枸杞和嵊山岛的……
不过据说有微信公众号可以买直接沈家湾到枸杞岛的船票?(消息未确认……是听同在小菜园买船票的妹子说的……)
总之还是解决船票是大问题……买到船票一切万岁……
此处对于我们住宿的客栈表示十二万分的谢意……
那天实际上小菜园码头到枸杞的船票也特别难买……
我们是10点半左右就到了嵊泗……打车去小菜园码头……当天已经停止售卖船票(ಥ _ ಥ)(ಥ _ ಥ)(ಥ _ ಥ)(ಥ _ ಥ)……生无可恋脸……
最后还是几斤波折通过客栈老板这边才买到1:40出发去枸杞的船票……感动………………

消费叨叨

住宿:三不客栈海景阳台房828+绝壁小栈海景房409=1237
船票:
去:南浦-泗礁136+小菜园-枸杞岛49=185(单人)
返:(需要托客栈老板买船票哦)嵊山-沈家湾152-南浦34=186
单人总计船票371(其实也就一张黄牛票单程的钱,但是真的来回折腾划不来)节假日船票真的很难买……
打车费:30(嵊泗李柱山码头-小菜园码头)+50(枸杞岛码头-三不客栈)=80
实际上岛上打车费还是很贵的……大概枸杞岛嵊山岛打车要100+……其实也就大概15-20分钟的路程……
这次行程打车费节约了很多……因为枸杞-嵊山的客栈是老板来接我们的……
而客栈到荒村……是岛上的朋友开车接送的……都没收钱……好人啊……
绝壁小站到东崖绝壁……步行……大概20分钟……
所以还是省了蛮大一笔开销的……
饭饭……由于就2个妹子……所以日常也就2个海鲜加一个蔬菜……平均每顿120左右吧……
海鲜真的好新鲜……口味超级棒……
门票……东崖绝壁收门票的……50块一人……
总计零零散散花掉每人1300左右吧……三天还行。

行程

沈家湾的海水……黄的……而且天气一般……

嵊泗的海水……有一点点蓝色了……

从客栈看出去的……大王沙滩……都是人……

客栈位置……还不错的喏……占据地理优势……背影是客栈阳台……

应该是山海奇观附近的观景平台……

终于下午开始天气放晴……

我觉得我的包包比人抢眼……哈哈哈

要日落的枸杞岛……宁静的美……

大王沙滩……海边……宁静嵊山岛……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海边咯……因为很早还没收门票……据说下午要收费的……50块的票子有点坑……

上午就在客栈发个呆~三不娃娃~不看~不听~不说~享受慢生活~

下午荒村gogogo~上山容易下山难~好累哒~

第二天住宿实际上换了个地方……住到嵊山岛的绝壁小站去了……
如果说枸杞岛是热闹的海滩……那嵊山岛就是宁静的港湾……一片祥和……

大玉湾沙滩……去的很晚……所以人很少……适合发呆……

百年渔场~

东崖绝壁…

第三天很早就去东崖绝壁了……可惜是阴天……没看到日出……

路还很长……慢慢回家啦……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9 10:2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