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值得我写游记纪念的地方

爱跳舞的火柴 LV.2
2016-06-18 13:39 455/7
  • 出发时间/2016-06-06

之前去过很多地方,都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一次,美好的时光让我回来后有种决心想好好的记录下来慢慢怀念。第一次写游记,逻辑很糟,文字很糙,图片也很一般,因为之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和拍照,只是习惯发发朋友圈,所以还有上升的空间。

泰国旅游,是我一直心心念念的行程。男票和我都喜欢海岛游,想趁着端午节出去走走。我们之前讨论过很多地方,岘港甲米沙巴……因为男票之前去过普吉岛,这次他导游,第一次去普吉岛的我将会非常有安全感。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决定了普吉岛之行。

机票和酒店预订

为了免去找酒店和机票、转机的烦恼,我们在X程旅游网上定了两个6天4晚的广州普吉岛的自由行套餐,一人2990元,加上各项保险,两个人最后买单6218元。
初定6月6日凌晨12点飞,6月11日早上8:30到广州。临出行,X程的客服来了个电话,说因为他们的疏忽,没有办法帮我订到6-11号的机票,再定11号已经没有回程机票。这一消息让我们措手不及,经过各方沟通和协调后,我们最后定了6日出发,12日凌晨的飞机,避开回程高峰期。(在这里还是要赞一下X程网,因为机票的事,最后给我们加了两晚酒店、送了接送机服务,还有西蒙秀和接送,不是打广告,真心觉得服务不错,主要是省心)

出行时间:2016年6月6日23:55分
回程时间:2016年6月12日3:50分
人物:楼主和男票
行程安排:
6.6    广州凌晨飞机飞往普吉岛,宿在芭东海滩附近的阳光沙滩度假酒店(Sea Sun Sand Resort & Spa Phuket)
6.7    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到附近逛逛
6.8    早餐后,骑着小绵羊环岛游、拉魏海鲜市场加工海鲜
6.9    皇帝岛浮潜,宿岛上Ban raya
6.10  海边休闲一日,下午4点回芭东
6.11  继续小绵羊暴走,Big C大采购,晚上12点出发机场
6.12  早上回归大广州
总费用:10300元/两人
机票+酒店:6218元
岛上两日游:1000元(不含岛上吃饭)
吃喝玩乐:3082元
特产另算

前期需要准备的事项

签证:因为出游时间比较急,男票想亲自去泰国广州的大使馆签证,但我因为无法请假就算了,某宝又要寄来寄去,也怕耽误行程,最后商定落地签。男票以前是找人代办的签证,而我又是第一次去泰国,所以对落地签的政策一无所知,并且听说要排队得几个小时,最后上网一查,头更大了,各类说法不一啊,看多了心更没底。抱着赌一赌的心态,拍好照片就等出发了。
物品:各类美裙、短裤(原谅我是个明知道自己丑但还是爱美的人)、手机、防晒霜、雨伞、帽子、墨镜、毛巾和牙刷,各类药品、两个大的环保袋,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潜水装备:潜水套装。
资料:护照+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签证申请单。网上下载即可,提前贴上照片和对着模板填好内容
          行程单、酒店入住确认单、接送机单、保险单等等的复印件等
          两人20000泰铢(这个我们签证时没有检查)

行程一

Day1   6月6日
       约3:30分下机。一走进过关处,我的头就蒙了,四五条长长的队伍在那站着,全都是国人。男票赶紧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一下那个签证的地方,工作人员一口中文的告诉我们直接去1号窗口办理,再排队过关。幸好所有资料都准备好,入境卡也在飞机上填好了,排了三四个人马上就到我们,大约几分钟就可以取回护照和签证了。不爽的是签证由之前的1000泰铢变成1200了,工作人员直接开口跟你说,还差200B。
       取回签证后,看着那几条长长的过关队伍,我头都大了,那速度,我排了15分钟一动都不动的。没有办法,男票又去找那个工作人员,问有没有快速通道,没过一会,男票就过来拉我,说每人100B,有人可以带我们快速过关。当我们在找零钱的时候,后面很多过关的人一看我们可以掏钱通关,马上涌上来也掏钱,急忙中,男票没有找到100面值的泰铢,直接掏了一张500B的当小费,气死我了。当然,面值大的好处就是快速的从旁边没人排队的过关通道快速通关。

酒店介绍

出机场后,买了一个手机卡,300B,7天无任上网,后面发现这个有点后悔,因为可以在某宝上买才人民币三十多元,并且还不用设置来设置去的,直接插上手机就可以用。接送机的车是X程旅游网送的服务,司机服务态度很好,车辆也很干净。到酒店大约5:30分。
酒店建于一个半山坡上,门面有点小,其实里面别有洞天,通向各个楼层走廊里的植物比较多,大部分是兰花,很漂亮。泳池餐厅电梯都很干净,酒店还有健身房。房间的设施比较新,浴室干净方便,空间大,淋浴和浴缸分开的,这个对我们这种不喜欢浴室湿漉漉的人来说非常好,浴室有基本的沐浴露、洗头水和润肤露,没有梳子和牙膏牙刷。房间里有冰箱,可以去便利店自己买好了回来放冰箱里。服务人员都很有礼貌的,打扫卫生很干净。另外就是早餐,如果对吃不太讲究的人,每天都可以吃饱饱的。房间里面有吹风机,但没有拖鞋哦,所以入住的亲一定要带牙膏牙刷,最好带双人字拖拖鞋哦。

行程二

Day2   6月7日
一觉睡到中午才起床。简单洗刷后,我们沿着海边一直往市中心方向走。因为下大雨,路上行人很少,海风吹着,还有点凉意。

午餐

就在街上瞎逛了一段,突然发现了网上很多人推荐的6号餐厅,里面只有几张桌子,但都坐满人,并且排了好几个人的队伍。排队的时间也不会太长,约7.8分钟左右就有位。按着网上推荐的菜式点了蒜蓉鱿鱼、海鲜炒泰国河粉、炒蛤蜊和空心菜,还有两杯芒果汁,买单约500B。菜品分量比较小,但味道还不错。

闲逛了一会后就跑回酒店补眠。准备晚上的西蒙人妖秀和热力非凡的酒吧街。
定的西蒙秀是19:45分,司机6点来接。懒到5点才急忙跑到酒店楼下的小店弄了几个小菜填肚(时间有点急,所以没有拍照)。
人妖好美,身为女人的我都不敢看多两眼。晚上去了Tiger酒吧,超级大的酒吧,里面美女如云,啤酒大约200B一瓶。

行程三

Day3   6月8日
一早起来享受了一个饱饱的早餐后,去租了一部小绵羊,准备环岛游。小绵羊一天的费用200B,人民币40元,还是比较便宜的。早上下了一场暴雨,路上的行人不是很多,到下午开始就阳光充足了。一路冒着大雨顺着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亚努伊海滩,到了拉威海鲜市场。拉威海鲜市场的品种不是特别的多,但够新鲜,价格相对国内来说,我本人觉得差不多。最后我们买了两个超大濑尿虾、三只花蟹和两斤蛤蜊和两斤虎虾,到对面的加工餐厅加工,不分种类和煮法,加工费都是100B一KG起步,不够1KG的,按75B算。我们买的海鲜加上加工和其他点的菜的,最后买单约2700B。

中饭后,继续我们的骑行之旅。晚餐是男票带我去一些当地人吃的小摊,随便点个汤粉和青菜,味道都是不错的,就是那边的所有味道都是甜的。晚上再来个泰式Spa,全身都松了。第三天的行程就这样懒懒散散的状态中度过了。

行程四

Day4   6月9日
今天一早就准备好去登皇帝岛。皇帝岛的套票我们是昨天临时在酒店楼下的小摊预订的。我们在出发普吉之前一直都很纠结,到底要不要出发前就定好岛上的酒店和一些行程,最后想到了那边的天气,还是觉得去到那边看天气情况再定。并且这两天也问了很多当地人,怕这两天风雨很大,浪大,不适宜出海,最后大家都说这些没有影响大家上岛的热情,所以我们趁着同胞大军还没有正式攻陷皇帝岛之前,赶紧先上岛。我们之前也犹豫是去PP岛,还是皇帝岛,上网查了一下,发现PP岛人很多,最后选择去了皇帝岛,后面才发现我们这个选择多么的明智,因为在我们上岛的前一天,PP岛有两艘游艇相撞,死了几个同胞,当听到这个消息后,有点后怕的感觉。
我们定的套餐其实还是不错的,是个一日游加酒店一晚,合共4970B,合计人民币994元。其中含来回的游艇接送、教练带的浮潜、第一天的中餐和第二天的早餐。
酒店是住在Ban raya。岛上一共就三间酒店,各具特色,最贵的是岛上The Racha Hotel,是一家五星级酒店,网上定的价格去到一千多。The Racha Hotel前面就是沙滩,湛蓝的海水和细细的沙子,预留两个小时在此游玩也是不错的,不过最好早上11前和下午3点后过去,可以避开一日游的高峰期。
其次就是Ban Ray Resort and SPA Hotel,这家酒店在皇帝岛的另一端(离The Racha步行15分钟左右),酒店外部环境很好,有无边泳池,离海滩2-3分钟,这个海滩也是皇帝岛上最适合浮潜的海滩。酒店客人可以直接下海,游出不远就可以浮潜。如果是非住店客人,可以问酒店租浮潜的工具,那里还有很完善的冲凉间和更衣室,非常方便。酒店的缺点是内部设施较旧(不过价格也是The Racha的1/3),蚊虫比较多(记得带防蚊液),房间没有热水壶,需要热水的需要到餐厅花20B,另外没有吹风机和拖鞋。Ban Ray虽然房间不咋地,但内部环境非常漂亮,大片的草地和开阔的海边视野,并且可以看日出哦。这边的无边泳池和浮潜让我喜爱得不得了,后悔只住一晚。
岛上还有一间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这个在岛上只见到招牌,没有见到酒店,所以就不多介绍了。

最愉快的皇帝岛之旅

9日早上9:15分,司机就在酒店大堂等待,接上几个家庭后开往码头。在码头,会有中文的导游把一些相关注意事项和当日安排告诉大家,然后就坐快艇出发皇帝岛。船程大约35分钟后,抵达Ban raya海滩浮潜的地方,大家下水浮潜。这是我第一次浮潜,对于本身就害怕水的我来说,又惊喜又害怕。这个地方的鱼不多,而且也挺深的,跟Ban raya酒店浮潜的地方是相连的,跟岸边相差大约100米左右。整个浮潜时间很短,约20-30分钟。然后就去The Racha Hotel前面的海滩溜达了半个小时,中午一点半左右就在Ban raya酒店的餐厅吃中餐。一般一日游的游客下午自由行,可以租工具浮潜、深潜或者游泳,大约4点就会有船送人走。我们那些需要在岛上住的就可以办理入住了。
我们办理入住后,在房间休息一会后,马上带上自己潜水工具去嗨皮了。酒店浮潜的地方鱼超多,水也清晰,慢慢掌握技巧后,我简直爱上这个项目。
今天中午从The Racha Hotel海滩过去Ban raya Hotel时,靠近码头的位置发现了有几间餐厅,中午时人满为患,所以我们两个吃货放弃了贵而没有特色的酒店餐厅,决定出去觅食。去的时候怕路途有点远,叫了酒店的摩托车服务,50B/人,一人一部,如自己想租一部小绵羊的话,太贵了,500B/天/部,个人不太建议租。晚上去到那几家餐厅,很诧异,竟然没有人就餐,除了一间有一家三口在吃外,竟然其他餐厅都木有人。我们俩只好也在那家餐厅坐下,看了一下菜牌,价格中等,比外面的要小贵,但比酒店餐厅的还是便宜的。两个人吃了红烧虎虾、咖哩鱿鱼、炒甘蓝菜和牛肉炒饭,还有一个椰子,差不多人民币200元。最可恶的是刚坐下就停电,蚊子苍蝇到处飞,不过岛上到处都是蚊子苍蝇,幸好过个15分钟左右就通电了。我们走的时候,餐厅也来了两三桌中国游客吃饭,其实味道也都差不多。饭后,走路回去酒店大概10分钟。

行程五

在皇帝岛的第二天,早早的爬起来看日出。去到无边泳池附近大概6点左右,刚刚好,太阳准备要出来了。没有专业相机,只能手机拍摄了。看完日出后,我们趁着人少,两人又搭了摩托车去了The Racha Hotel海滩游泳,这个时间真心不错,人少,而且还没有那么晒。酒店要求11点退房,沙滩回来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前台,躺在海边的躺椅上,吹着海风,看着海边的人浮潜,也是不错的一种休闲方式。下午继续浮潜和无边泳池游泳,三点半集合回芭东的酒店。

下午4点从皇帝岛回芭东,回到酒店差不多五点半。放下行李后,马上去租了小绵羊,去了前几天经过的一个夜市,具体叫什么,忘记了名字了,是前几天去西蒙的时候经过看见的。面积不大,应该就几千平方吧,人很多,外国朋友和同胞们都叫一些食物,坐在市场边上的桌子上就开吃。东西还蛮多的,拷海鲜、炒饭炒面炒粉、水果、炸果汁、烤羊排等等。身为吃货的我们哪能放过这些美食啊,烤了一条起码有两三斤的海鱼(不知道叫啥名字)、烤了一串虎虾、烤了一串鱿鱼还有蛤蜊,再买了一份炸春卷,买了两杯果汁。
这一顿一共花了大约人民币100块,但味道太令我失望了,烤的海鲜不像中国一样是边烤边放调料的,他们是完全没有味道,只另外配了两种酱料给点着吃,一种是酸的,一种是咸的辣的酱。特别那个海鱼,好大的一股腥味,反正我只吃了一口就不能吃了,男票吃了半块,凉了后他也不吃了,我只摸摸装鱼的袋子,那股腥味怎么洗都挥之不去。另外一种就是那种一串,好像全部都是虾肉和蟹肉的烤串,看起来色泽诱人,谁知道一吃,尼玛,就是就是中国的那种蟹柳的味道,全都是面粉,虽然不贵但只吃了两个就没有吃了。买的果汁还是不错的,两杯一样的才10块人民币,很大杯哦。

行程六

Day6   6月10日
今天算是最后一天了,晚上3点多的飞机,我决定今天休闲一点,大采购。吃腻了酒店的早餐,我早餐时间还赖在床上,男票一个人去吃了。中午10点多,又骑上我们的小绵羊,出发拉威海鲜市场,决定再来一次味蕾大解放。其实芭东过去拉威,还是有点距离的,大概骑车骑了有40分钟左右,那太阳晒得我啊,两眼发昏。中餐后去了普吉镇附近的Big C商场大采购。听说在芭东也有一间Big C,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反正有车,到处遛遛夜市不错的选择。采购了乳胶枕、药品和一些果干、海鲜干之类的特产。
逛了一天特别累,晚上打包小摊的米粉和炒青菜回酒店吃的,早早休息,等到晚上11点退房去机场,回我大中华了。

普吉岛的这几天,非常开心,感觉普吉的人民很有素质,很礼貌,基本上都会说英文,中午嘛,也大部分人都会说几句,因为是旅游地区,早就训练有素。另外普吉给我比较深刻的印象呢,就是到处都有超市,比如7-11,全家啊,还有到处都是药店、小吃店和按摩店。另外就是,皇帝岛的海水真的绿到我想哭,非常漂亮。
最后要吐槽一下普吉的机场,人非常多,但接待能力有限,到处都是排队排队,从取机票、托运行李到安检完,足足用了两个小时,想着要提前进去休息一会的朋友,还是打消念头吧,基本每班机都有匆匆忙忙去登机或者赶不上飞机的同胞。在普吉岛坐飞机,还是得预留充足的时间来过安检。
回来已经几天了,但在普吉的时光很令人怀念。我们的下一站,哪里呢?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19 21:54

签证费依然是1000泰铢,多要的200是他们的消费

2016-06-20 04:28

6月份雨多吗

2016-06-20 05:41

引用 Hey、💋 发表于 2016-06-20 05:41:46 的回复:

回复Hey、💋:还好,7天时间,只有前面两天的上午下雨,其他时间阳光还是很充裕的哦

2016-06-20 10:24

引用 L.plus👯(原HT升级更名) 发表于 2016-06-20 04:28:47 的回复:

签证费依然是1000泰铢,多要的200是他们的消费

回复L.plus👯(原HT升级更名):是啊,但我们都不能不给啊

2016-06-20 10:25

引用 瞬移杨 发表于 2016-06-19 21:54:03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瞬移杨:我也是个懒货

2016-06-20 10:2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