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迷妹的韩国圆梦之旅

一些絮絮叨叨的介绍

旅行日程:6.2 上海to济州岛——6.4济州岛to首尔——6.9首尔to上海
旅行主人公:权志龙的迷妹露露&宋仲基的迷妹雷雷。一个喜欢KPOP,一个热爱韩剧。两个人一拍即合决定去老公的家乡看看。
旅行计划:其实我们并没有进行周密的计划,因为感觉行程就在心中哈哈哈。不过由于我们之前一直没有定下来哪天出发,机票就一路上涨了,我们大概是出发前两周定的飞济州岛的机票。而且付款之后才发现我们的签证还没办,还是比较佩服我们.....当然不提倡这样。定了机票之后,就马上开始办签证,我们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中信旅游办的。因为时间紧迫,我们是自己把材料送去旅行社的。因为是在校大学生手续比较简便,貌似211以上学校给他提交你学信网的学历认证报告就可以了。然后我们加了几十块选了优审的套餐,还有加急,就要更贵一点了。推荐办5年内多次的,因为我回来的时候感觉根本没玩儿够,还会再去的
tips:
1.游记提到的钱基本都是韩元,请大概除以170折算(我这是用最低的汇率让你毛估一下,得出的价格就差不多最贵也就是那么多了)
2.我们出国是没有开国际漫游的,在淘宝上租的随身WIFI,500押金,回来归还设备就退还押金。租金十来块钱一天,还给WIFI配了个转换插头。我定的这家可以直接在浦东T2航站楼取,回来可以原处退换。微信什么的都可以打电话,所以我觉得带个随身WIFI就可以啦~
3.韩国的插头和国内是不一样的,我们没带.....就WIFI配的有一个。我们在济州岛就是用了一个插头,要给手机相机充电宝WIFI都充电......然后发生了WIFI没电,无法查地图回酒店的悲惨故事。但是我们在首尔的酒店是可以交10000押金租一个转换插头的,济州岛的酒店应该也可以,但是我们当时不知道他是押金还是要收费就没租。建议可以带个插板,比较方便。我们没带,所以我带的卷发棒也是白拿了
4.关于地图,我们下的是Google map,会告诉你怎么乘公车和地铁。我是个路痴,找路这个重任当然都是交给雷雷的嘻嘻。基本上都能准确找到,只是居然都是韩文的,而且不能语音播报.....完全是当做象形文字一样对照着看是不是和站牌上的形状一样。这次我和雷雷在韩国总共就只打了三次车:一次是WIFI 没电实在找不到路了,一次是暴走了一整天还爬了南山塔实在没力气才打车回的酒店,一次是在club玩了太晚了打车回去的。在济州岛一般都乘公车,因为景点在城外。在首尔,基本就是暴走和地铁。不过省下的钱可以用来吃吃吃和买买买是不是很完美
5.韩国中国是有一个小时时差的,韩国要快一个小时。就是你到了韩国会少了一个小时,回到国内会多出来一个小时。但是这点时差不太影响作息的
6.关于购物,因为当时我们在济州岛免税店的时候打八折,比首尔乐天还便宜。其实一些平价的韩妆,比如爱丽小屋、谜尚,too cool for school之类的就可以在它的门店买,有时候搞活动比免税店划得来。可以下个乐天或者新罗的APP看下网上商城(朋友建议的),但是我在APP上看的雪花秀的水乳套装在乐天实体店就没有,只能两个单瓶的买,价格一样,只是送的东西都没了。但是乐天真的要做好排队的心理准备,人山人海

飞向济州岛

其实在2号之前一直就主要是在准备毕业晚会,跳舞什么的腿脚都real酸痛,还在一个大下雨天去了新闸路办了签证,然后在出发前两天急急忙忙的去领了签证。5.31号我在中国银行预约了学校附近的网点换1000人民币的韩元,因为在网上查的说去了韩国换比较划得来(然而我觉得并没有很好,反正济州岛机场和仁川机场汇率都有比较坑)。6月1号一早我们两个就去了中行换韩币,1000块人民币换了173000韩元。其实后来到了韩国,基本上有店面的商铺很多都可以刷银联卡(Unionpay),当然带张信用卡也是极好的。明洞就更是方便了很多都能还能用支付宝(Alipay),去小店铺比如在弘大外面买小饰品什么的就可以自备一些现金,在韩国有银联标志的提款机上取韩元也是用当天汇率直接折算的。之前看别人的游记说明洞那边的换钱所比较划算,后来看了看貌似没有银行的划算,不知道我们是不是没找对但总归银行是最安全最快捷的方式了。
      1号早上换了韩元回来之后就彩排了一下午节目,一直到晚上毕业晚会正式表演之后,匆忙回寝室洗了个澡就奔赴机场了。放上毕业晚会照片几张,纪念一下大学生活的四年

后来我们总结,感觉幸好是自己年轻,这么赶的行程真的是累傻了。6月2号8点的飞机奔向济州岛,上飞机就呼呼大睡,我不得不说上海济州岛太近了,还没怎么睡好就在说降落了。
       一下飞机就能看到大海,瞬间瞌睡都醒了,满眼的韩文,我们正式到达韩国。下飞机要坐摆渡车去航站楼,上车我们站在驾驶室旁边,司机大叔说了句:恰噶马(等一下)。我就学了一下,大叔就呵呵的笑着跟我打招呼,当然我也还以阿尼哈赛哟。接下来就是过关什么的,工作人员都有中国的(比如出关的时候我给工作人员说了句阿尼哈赛哟,姐姐笑着给我说了句你好),飞机上填一个单子,出关的时候填两个,都很简单。在机场的银行看了看汇率,比国内低就果断不换了。
       因为我们的酒店就定在济州市机场附近,貌似机场附近就是新区,很多很多的酒店。因为不远,门口就有很多机场巴士,所以我们打算坐大巴去酒店。我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有没有类似7-11的便利店(其实在韩国最多的便利店是GS25),告诉她我要买T-money卡。上到三楼找到了她说的便利店,店里的交通卡都超级萌,心都要化了!我选了兔子,雷雷选了小熊,感受一下,大写的可爱。

这个卡要3000的工本费,不是押金,不退的~~~这个卡在韩国出行很方便,便利店买东西也可以刷这个卡。要先说下济州岛的公车(在首尔一般都是地铁或者暴走还真没坐公交),我自己总结的貌似市区的公交是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刷一次卡。然后出城的就要你给司机说你到哪一站他输价格直接刷卡扣钱下车就不用再刷了。我们在机场门口坐的500路去酒店,下了车走了一会就到了。我们在济州订的是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hotel)。我们貌似订的是家庭房四百多一晚,一个大床和一个小床,我和雷雷睡的大床,小床放满了我们的各种物品韩国的房间普遍比较小,房价也比较贵,毕竟寸土寸金。房间不算豪华,但是蛮干净的,比我想象的大。

韩国貌似很多酒店不能提前入住所以预定的时候看一看上面规定的入住时间,我们定的这个只能下午三点以后入住。我们又是早班机,11点多就到了酒店。我们在上飞机前都没有化妆穿的也是长袖带着框架眼镜总之不太像青春美少女,我们到了酒店就在卫生间换了身短袖,在它的PCroom里收拾打扮了一下就把行李寄存了出门咯。(然而.......一件悲剧的事情,我当时顺手把护照放在桌上忘记带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护照不见了,吓死宝宝了。宝宝的旅行还没开始呢~~~翻遍了房间都没有就下楼打算问前台,到那就看到了大大的一本护照,就是我的前台欧巴说我忘在PCroom了,他给我收起来了,感动总算是有惊无险吧~~~~)
      关于吃,我就是下了蚂蜂窝和大众点评的APP,大众点评在韩国也是蛮好用的。我们就搜了下附近的推荐美食,就有人推荐土豆排骨煲,然后我们就跟着地图过去了。到韩国自然想去买那个香蕉牛奶,于是我们就去了便利店。香蕉牛奶对我来说有点太甜了,但是雷雷蛮喜欢的。然后就是琳琅满目的饮料,韩国人特别喜欢喝咖啡,大街上二三十米就有一个咖啡店,便利店里也是各种各样的咖啡,当然对于两个喝咖啡就失眠的迷妹来说都是敬而远之的

在去餐馆的路上看到了我大天朝的魅力,各种中文字不说,还有各种为中国人设计的服务可以用微信,好自豪的。

我们吃的那个店叫24小时土豆排骨汤,地址是韩文的,到时候输入店名应该就可以查到路线了。这家店是传统的韩餐的装饰,有脱了鞋坐的地方,但我们没有坐那。有点像家里经常做的土豆烧排骨,但是他土豆切的特别大,排骨也是用的脊梁骨。我妈以前就给我说精排才是最好的,脊梁骨都是为了占重量搭着卖的但是他一块排骨很大,肉是炖很软的,很好剔下来。我们两个点了个小锅,里面菌菇和蔬菜,两个人足足够啦,反正我们没把肉吃完。也有一人份的,像个砂锅煲的样子。他家的米饭是紫米饭,还不错就是有一丢丢的硬,最后在锅里煮拉面超级好吃的。吃的时候我们都是把骨头上的肉扒拉下来吃的,老板娘看不过去了,就给雷雷碗里夹了一整个骨头,然后夹了些蔬菜,浇了一勺汤汁,示意我们应该这样吃也是蛮贴心的~~另外,韩国的餐馆都是免费提供冰水的,是的,是冰箱里冰镇好一壶一壶的!!!两个大姨妈来了的妹子,天天都还在喝冰水,不过我们每次暴走到饭点就在吃饭的地方把水喝饱,还不用带在身上~~~这一餐我们吃了24000,吃饱喝足我们就去玩儿啦~~~

济州岛其实景点蛮多的,有人在济州岛都玩5,6天的。但是我们的重点在首尔,所以就只待了两天,喜欢自然风光的可以在济州岛多玩下~~~然而我们是喜欢欧巴的哈哈哈哈哈,因为只有下午的时间了,我们就选择去近一点的景点,就去了山君不离。是一个游客不算特别集中的地方,公交车710-1和720-1可到山君不离站下车,读音和山君不离的汉语类似。这种大巴就是要给司机说站名的,我们刚开始不知道,上车就刷卡,以为下车刷下就可以了,大叔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我们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后来一个会英语的本地人帮我们给他讲了一下。后来我们就直接给他看我们要下站的韩文名看,他就懂了。山君不离的门票是6000,我们两个就是12000。跟韩国的物价比起来,我们都感觉它景点的门票都不太贵诶。这个景点韩国本地的去的也多,我们就遇上了貌似在郊游的中学生。穿着一样的棒球衫,脸上写满了青春。还有群小女孩子都打扮的很漂亮,我都不敢相信她们是中学生~~~

感觉这里比较像一个森林公园,环境空气都蛮好的。这里好像有拍过一个韩国电影《恋风恋歌》,不过我没看过。比较有名的就是它的火山口和芦苇荡。但我们去的时候没开,貌似当天才开。往山上走的路两边就是大片大片的芦苇荡,都能想象它开的时候有多美~~离开上海的时候在下雨,逃离阴雨绵绵的上海奔向蓝天白云的济州岛真的是太开心咯~~~

山顶上有几个吊椅,坐在上面吹吹风真的超级舒服~~而且感觉特别的安静,心情都感觉很平静。确实感觉韩国人很多,而且感觉很容易分辨韩国人和中国人,快看我拍的雷雷和韩国欧巴哈哈哈哈~

在山君不离的感觉就是视野比较开阔,感觉看哪里都是一望无际的。虽然太阳很大,但是在阴凉处有风的话吹着还会觉得凉凉的~~感觉这里也很适合情侣来谈恋爱聊天什么的风景好也安静。

不得不说在济州岛爬山的那两天把我晒安逸了,我又不喜欢撑伞,晚上回酒店发现手臂瞬间黑了后面几天防晒霜就抹了很多~~~~差不多下午四五点的时候我们就坐车回市区了,因为前一天没怎么休息我们就安排的还比较轻松。晚饭我们是去东门市场吃的,看过跑男的应该都知道首尔那个广藏市场,差不多类型的。但事实证明广藏市场是个坑,后面再说~~~东门市场入口长这样,进去马上就吃了一串烤鱿鱼,和国内不一样的是那个鱿鱼肉很厚,吃起来很鲜~~不过忘记拍照了哈哈哈哈。

晚饭我们是在一家runningman里面出现过的一家店里吃的,真的很不错,门口帖着RM来的时候的照片,很好找。可以外带也可以堂吃~~她家的辣炒年糕真的让我念念不忘,里面还有点类似鱼豆腐的东西,反正我觉得后面吃到的都没有这家的好吃~辣炒年糕蛮辣的,作为一个四川人我都嫌辣,受到了雷狗深深的鄙视。紫菜包饭也不错,但是那个血肠我们都不怎么喜欢,不知道里面是不是包的米,感觉又好像包的是粉条,有一股腥腥的味道感兴趣的可以试试~~~还有那个一串一串的鱼排,我感觉像豆腐皮,有一股鲜味....我吃不太习惯就没吃。我们吃的挺饱的,隔壁桌的欧巴们一直在不停的让老板加餐,看的我目瞪口呆~~这一餐吃的超级便宜才9000Won,毕竟是市场里的小吃~~~

不得不说的是韩国的水果真真真的太贵了......对于我这种可以不吃肉但是一定要吃水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最大的问题,来之前别人就推荐了济州岛的橘子好吃。确实看到了很多橘子,不过因为它的高价望而却步,想着还是大天朝物产丰富,什么水果都有后来才知道好像是因为韩国保护本地农业,吃的东西好像都不让进口,所以吃的真的很贵!!!给你们看看这一个个可爱的小橘子,假装我吃过了

吃了晚饭,我们就打算随意逛逛然后再回酒店,谁知道因为开了一天WIFI没电了,碰巧充电宝也没电了,两个人一脸茫然也不知道怎么回酒店就打了车。拦的第一辆出租车,司机看了我们给他的地址,居然说他找不到,而且他不会用导航.....然后我们.....就下来......重新打了个车。后面这个司机虽然不知道地址,但是还是靠导航把我们送到了酒店。回去的路上正是天快黑的时候,落日的时候天空粉粉的很漂亮,就在车上拍了一张~~

到韩国的第一天的印象就很好,感觉韩国人都蛮友好的,也很有礼貌。而且无论是大街上,卫生间还是出租车上都超级干净。白天在一个人行道过马路,没有信号灯,过的时候来了个货车,我们就停下来了,司机大叔停车给我们摆手事意我们先走,我弯腰说康萨米达表示感谢,他在车里也跟我点头说康思密达,感觉阿加西萌萌哒~~回酒店我们就洗漱好早早躺在床上,电视上的韩国节目没有字幕看不懂,但是有中华TV在放琅琊榜和武媚娘传奇,看了会就睡觉啦~

城山日出峰

第二天我们出门的时候大概11点了,我们就去吃了个早午饭,我们抱着遇到哪家吃哪家的心态在酒店附近找了一家店就进去了。我们店了豆芽汤饭和炸酱面。它送了一盘泡菜,有鱿鱼干,辣白菜,辣萝卜干和甜萝卜干。我喜欢吃辣萝卜干,脆脆的,确实韩国泡菜真的很好吃。之前听别人说韩国的炸酱面很难吃,可是为什么我们吃的这家这么好吃。反正这一餐也是吃的很满足,五星好评!吃完要买单了,我就叫了一声哦莫妮(大婶),老板说不要叫这个要叫欧尼(姐姐)我一脸尴尬,旁边一个“姐姐”就说赶紧夸她衣布达(漂亮)。看了没有女人愿意被喊得很老,全世界都是一样一样的~~~~结账时付了12000.

吃过饭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大巴之旅,先乘公车去了济州市外巴士总站,然后坐了一个小时到了城山日出峰。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座山...说是很好的看日出的地方,但是要凌晨4点去....我们是无法做到了。城山日出峰的门票好便宜,两个人2000...真的在超市买个水可能不止这么多。买了票我们先下海去看的,因为我们穿的人字拖,就可以踩水,冰冰凉的很舒服。

在海边还能看到海女下海捕捞,就是一些阿姨穿一身潜水服潜在水下去捞一些海鲜。正好有一个海女捕捞了上岸,就拍了一张,很酷炫有木有!~

看完了海,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首先要给台阶给出差评,不知道为什么韩国的楼梯台阶都很高,爬起来真的是累的不行。因为排练毕业晚会腿部酸痛都还没缓解,爬起来真的欲哭无泪。。在正式登山前我们还可以美美的拍两张照片,后面真的热的油头满面,毫无美感,放几张上山前的照片

之后就是漫长的爬山过程,关键我还是一路爬一路被蚊子追着咬。太阳大气温也高,爬着爬着听见旁边的中国人说感觉有点像电梯公寓停电了,正在爬几十层楼梯,感觉形容的很贴切。遇到几个韩国欧巴,听见我们说加油,就在旁边喊加油加油,我就开始喊怀挺哈哈哈哈。终于爬爬爬爬上了顶,感动的快哭出来了。上张图,当我看到海拔是180米的时候,我.....但是真的很累.....

不过从山顶看下去真的挺美的,而且有种战胜了自己的感觉,请忽略雷狗给我拍的怂样子,发出来留个纪念~~

山顶上有露台,设置的有阶梯型的座位,我想这就是给来看日出的人提供的观景平台吧~没多久我们就下山了,下山的时候就和济州岛的石爷爷合了个影,说是这是济州岛的守护神。

感觉下山的时间很快,一路风风火火的就下来了,然后就买了两个冰淇淋犒劳犒劳自己,不得不说韩国的冰淇淋好好吃,这个巧克力味超浓的~~~冰淇淋2000一个。

奔向老公的咖啡馆

从景点出来,我们就匆忙奔赴下一站~~~wuliGD开的咖啡馆,先给有需要的迷妹上一个地址: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2546号。我们从城山日出峰坐公车去的,坐了大概一个小时,不知道太累还是怎么的,上了公车就会睡着。一路上看了不少学校和中学生。还看到一个韩国小正太被我和雷雷公认为我们这次韩国行看到的最好看的男孩子,但估计才上初中或高中。下车之后走了一段路就到了,迷妹一颗心都要蹦出来了,高兴坏了。

因为已经是傍晚了,天色阴了,光线也不太好。但是到了欧巴的咖啡馆心情就跟太阳出来了一样。本来我们都不喝咖啡的人,还是点了一杯卡布基诺和一杯摩卡,两杯11000。然而.....那晚我失眠到两点.....躺在床上就在想:咖啡喝的好,失眠失到济州岛~~算了,都是为了爱~~~

鸡涌的咖啡馆外面风景蛮好的,坐在外面吹吹风喝喝咖啡挺舒服的。就是我们来的太晚了,风很大,吹着好冷,我就穿了件雷雷的外套。不得不说韩国早晚温差挺大的,太阳出来热的不行,太阳落山吹着海风冷的打抖。所以还是注意不要像我一样在韩国居然感冒了......嗓子剧痛,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热伤风吧后来我们把咖啡带着去海边走了走~~济州岛海滩最有特色的就是他的黑礁石啦~~~

我们在这个窗台让别人帮忙拍了照,后来被人争相模仿着来拍照。我就帮一对韩国的情侣拍了,顺便再帮他们设计下动作。看着他们各种甜蜜的换着造型我除了说恩爱还有什么。在咖啡馆外面留了个纪念我们就准备返程了~~~ 虽然没能偶遇,但是来济州岛的最大心愿也达成了,完美~~~

其实沿着海的这条路上有好多家咖啡馆,有那种很小清新很萌的,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去看看~~

济州岛上比较出名的还有它的黑猪肉烤肉,来之前所有人都给我推荐“豚”那家烤肉,我们也就没再选了,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查了查地图就向着晚餐进发,店面在比较曲折的小巷子里,但是走近了就发现人声鼎沸,很多人在店里。因为时间比较晚了,我们没有等位就进去了~我们就点了它推荐的两人套餐,吃的很饱足。反正在韩国吃肉就是比较奢侈,这餐应该是我们在韩国吃的最贵的一餐了,,一共43000。韩国包烤肉的菜除了生菜之外还有一个紫苏叶,我尝了尝。有一股香料味儿~~吃不来~~~酒足饭饱就回酒店休息啦

露露韩国小代购

4号早上我们10点收拾好就退房了,因为要去机场坐飞机去首尔。我们先去银行取了点韩币,1:175,比国内还高一点。之前我在网上看有人说韩国便利店的便当蛮好吃的,于是我们就打算在便利店吃便当。两盒一共8000won,味道挺不错的,我吃的黑椒牛排的。而且在便利店遇到一个上海来的小男孩,超级可爱,一直跟我们聊天。还跟我说他是天上来的孙悟空,他问我是天上的什么,我说我是嫦娥,但是他好像并不知道是谁小孩子太可爱了。

吃过午饭我们就去济州岛机场了,因为早到了一点,我们就去逛了济州岛的免税店。这一逛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我就光荣的成为了露露韩国代购。因为济州岛的乐天免税店当时在打八折。真的太便宜了.....确实懂了什么叫扫货了。当时那个导购跟我讲因为他们免税还打八折是比首尔的乐天和新罗免税店还要划得来的,我当时没在意,后来发现是真的。给各路朋友买好了东西(居然还有男生让帮买口红的,都是中国好男友),就去登机,结果晚点了半个小时,于是又杀回了免税店,给朋友们试口红试的我嘴皮都麻了,我感觉我自己还是一个蛮称职的代购。看看我满手的口红。最后关头我们冲上了飞机,累死宝宝了。

看下我在济州免税店的战利品,朋友直接要两盒面膜,真是要歇菜了。

首尔我们来啦~

一个小时就飞到了首尔,到的是金浦机场要比仁川机场近点。出机场我们就上了地铁直奔酒店。首尔的地铁我感觉一点都不挤,而且很干净宽敞。

我们在5号线的钟路3街下车步行回酒店的路上,遇见了韩国的民俗表演,但是没看懂在干嘛,只知道是打鼓。

我们在首尔住的酒店叫AMASS酒店,我们在首尔的五天都住在那的。酒店的位置超级好,就挨着仁寺洞,算是闹中取静。离很多景点都很近,对面就是昌德宫,离梨花壁画村、三清洞、、北村韩屋子、清溪川、广藏市場都很近。房间很干净,就是不太大。床比较舒服,是我喜欢的软床

酒店好像跟什么化妆品公司在合作,送的洗护用品都很好用,润肤露的香味很棒。感觉住在这里的外国人比较多,所以前台的英文也比较好,人也很nice.我们交了10000押金借了一个插头转换器,终于不用电荒了......到了房间我们洗漱了一下就出门了,差不多就是晚饭时间了。我们就直奔仁寺洞了。

吃了网上推荐的大便烧,我们都是的红豆的。味道还是不错的也比较平价,1000一个。满大街都是那种装修的很有意思的小店,比如下面这么花草房,也是个餐厅,被绿油油的植物包围着。

因为肚子饿了我们就去找了家人多的点进去吃了,但这一餐被我们公认为这几天来最难吃的一餐。点了一个冷面和一个章鱼拌饭,冷面就是跟冰淇淋一样冷,吃的整个胃都凉了。话不多说上图

必须要给这三样配菜来个特写,黑暗料理中的战斗机。黄黄的那个是咸的发苦的什么汤.....绿的是酸梅汁味的咸咸海带汤......然后是味道冲冲的什么菜沙拉......吃的我三观尽毁,我想你们一定不想知道它的名字,不过我也忘记了。这一餐15000,物不美价不廉的。

吃过晚饭之后我们就开始逛了起来,各种化妆品点,饰品店,衣服店看的人眼睛都花了。不得不说首尔真的是很适合女孩子来玩儿的地方,买的多,甜品多,各色小吃也多,真正逛吃逛吃的天堂。

戴着呆呆的圆眼镜,我们都是关雎尔

随着夜幕的降临,各种小摊小贩都出动了,整条街上都很热闹。我们买了一袋子类似红豆饼的小吃2000,有红豆馅和奶油馅各一半,我们一致觉得奶油馅更好吃,萌萌的哦莫妮还同意让我给她拍张照,但她要给她的产品打广告哈哈哈。

看宝宝吃的多开心,首尔街头的这些小吃真的太棒啦~~~真的是多的来不及一一吃完,看看图过过瘾吧哈哈哈

反正在首尔,不管在哪条街了化妆品店都巨多,真的是逛吃逛吃一条街之后,脸上的状都补齐了。逛了一晚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冷静,这才到首尔,所以我们逛了一晚上什么都没买。逛了逛我们就回去,回去的路上,路过酒店附近的夜宵一条街,吃的东西好多,人也好多,超级热闹。有点我们大四川夜生活的感觉。

后来走了一条小巷子,里面全是小酒馆和酒吧。我和雷雷本来想找个地方坐坐,但是有的店里全是欧巴,个别的店里有几个女的。我们惊讶之于就在想韩国的女的难道都是电视剧演的那样在家看孩子吗,感觉走进去会很尴尬,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订酒店的时候就看到酒店有一个rooftop bar,可以凭房卡打八折。时间还早我们就打算上去坐会,上面的环境蛮好的,能望见南山塔,还能看见背后的敦化门。

我和雷雷一人点了一杯鸡尾酒坐在那里聊天,晚上有风,吹着有些凉凉的,但是挺舒服的。有几桌韩国的年轻人在庆生,挺热闹的,我们就静静的看着他们嗨。大概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回房间了,因为晚上没吃饱,我们就泡起了我们的酸辣牛肉面加了跟火腿肠,吃的幸幸福福

5号的行程我们是决定去赫赫有名的东大门,我们依旧是10点多出门就准备去找别人推荐的陈玉华奶奶一只鸡,我们在看了下蚂蜂窝上写的地址,在地图上找了找,这家店不在正街上,在后面的小巷子里,但是走进去就能够很轻松的找到,因为它的招牌比较明显,我们就是看的别人发的照片找到的,门面长这样。

感觉进去没点餐,老板就给我们默认了一只鸡套餐,然后就给我们端来了一只鸡。清汤的,感觉有点像我们吃的汤锅,但是里面的蔬菜是土豆,吃饭前我们都好饿,看着看见那只鸡好小,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吃不完。然后别人推荐点年糕和面,说点一样就够了,确实,后面撑得我们都快走不动道了。

它有很多蘸酱,有辣酱和芥末,醋和酱油,调在一起,味道蛮好的。服务员会来帮你把整只鸡剪成一块一块的, 肉很多,刚开始还可以大块大块吃肉,吃到后面真心吃不动了,太撑了,但神奇的是后面上来的面,煮了一锅面......我们把它吃完了。边吃边说不要浪费,在韩国吃饭多贵啊哈哈哈哈,然后我们就把面吃完了,肉剩了点那个面和平常在韩国吃的辛拉面有些不一样,比较像我们的挂面,还挺有嚼劲的~~

吃过饭,我们就去了传说中的东大门~我们先去的东大门的设计广场,前面有一期跑男就在那里录制的,是一个比较有设计感的建筑。里面分了许多不同的展厅,举办一些不同的展览,不过有些都是需要买门票的,我们在下面几层逛了逛就走了~今天实在是太热了,正午在外面完全呆不住,这似乎给了我们去商场的借口

我们先去了仲基欧巴代言的doota商场,感觉买东西还是要带点目的性的逛,不然逛的眼花缭乱都没看到合适的。觉得好看的太多又觉得十分满意的太少这个商场一楼是一些设计师品牌,虽然都不知道是谁,总之比要贵一些。逛下来觉得跟普通的商场都差不多,但是我跟雷雷还是比较想感受下久闻大名的东大门扫货是什么感觉。然后就去了隔壁一家商场,画风一下就对了,但是真的就只有慢慢的看,真的是感觉心里预期觉得很便宜,所以上了10000的衣服我们都想半天哈哈哈哈哈。逛到三四点我们还颗粒无收,实在累的不行了我们就出来去旁边的甜品店休息了会,吃了个巧克力冰沙,不得不说韩国随便找家甜品店都是好吃的

吃完甜品,我们就有进入了一家商场,就开始寻觅。其实那里的老板也会看人要价的,所以可以砍价。很搞笑的是,看了件衣服觉得还不错,就问了句how much?大婶说15000,我说12000吧。她说不行呢,我也没在意就往前走了,大婶拉住我说13000好不好,我其实当时真的没那么想买就说不用了,大婶不由分说的就给我包起来说12000,拿走拿走硬要塞给我反正我想不到一百块钱也无所谓,就这样被大婶强行卖了件衣服给我,还拉着我说secret,还用中文说秘密秘密,真是笑死我了..后面又逛了逛,实在看的头都疼了,就迅速买了出来了,我们一人买了两件收工后来我们真的很后悔在东大门费了这么多宝贵时间,所以真的不能盲目去逛,出了商场天都黑了看看夜幕下的东大门

我们晚饭打算去鼎鼎大名的广藏市场去解决,然而不推荐,真的很坑,味道也不好,就是游客去的多...辣炒鸡爪也不好吃,铁锅拌饭也特别难吃.....反正就是真的不好吃,反正回宾馆我还啃了一根火腿肠

吃过饭我们就去东大门广场去看玫瑰花海,找了半天没找对就问了下保安,跟他讲了下led roses 他一下就给我讲了在哪里了。

看完花海,我们就打算坐地铁回去的,结果走到对面一个商场门口,有很多人在看表演。好奇就去看了看,好像是练习生在表演,但是不知道是哪个公司的,他们唱歌我们跟着嗨,氛围蛮好的,而且感觉也特别亲切,有一个还长得很像我弟,拍照都是很随和哈哈哈,留着照片指不定哪天就是下一个天团哈哈哈。我们还去合照了,虽然拍的自己好丑,还是留着哈哈哈。我们还问了他们名字,但是我们现在都记不清了真是不好意思。看完他们的表演我们就回酒店了,真是逛街的一天...

第二天我们早上出门的比较早,打算先去梨花壁画村,酒店离几个景点都比较近,我们就走去梨花壁画村的。到了那边有指示牌,实在找不到可以问问别人。梨花壁画村是在一个山上,爬坡上坎的,台阶还特别高,爬起来真是累的不行。不过壁画村真的很小清新,很适合拍照。所以去了一趟壁画村,手机的照片就爆棚了,不说废话,直接上图。

我想知道这是哪位朋友对我进行的深情表白,不好意思被我发现了

碰见几个中学生妹妹, 穿的学生装好可爱就给她们拍了照片,本来是给她们拍的,被她们理解错了意思就让我们一起拍了。感觉我们瞬间好老,别人都是一脸的青春。

遇见一间小店,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在画画,我还给她拍了照片,她还给了我一张她ins的名片。

路遇一个粉嫩的小卡车,可爱

这里拍过好多电视剧比如《屋塔房王世子》和《对我而言可爱的她》,里面好多场景都在这取的景。喜欢韩剧的可以在这里get同款。

今天太阳超级大,我们上上下下热的不行,逛完我们就一人买了个巧克力棒冰就去找地方吃午饭了~~~

出了壁画村我们莫名其妙的走到了大学路,在韩国我们俩的感觉就是专门去一个地方找不到,不找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就到那里了.....我们在大学路逛了逛,也不知道吃什么就大众点评看了看推荐,就看到推荐了一个西餐厅,正好也吃了几天韩国料理了,换换口味。我们进去服务员惯例拿来了冰水,不过她更直接都就给了我们瓶装矿泉水,喝完再给你拿~~~我们就直接点了一个套餐,因为雷狗想吃意面,我们就把套餐里的海鲜饭换成了另外一个套餐里面的奶油蘑菇意面。好久没吃牛排了,感觉好好吃,顺便可以吃点蔬菜沙拉和水果,名字我具体记不住了,英文的,在这个木板餐盘的左下角写了的~~看得到~这一餐吃29800.

酒足饭饱我们就在大学路逛了一会,照例还是衣服饰品之类的,太多了,因为时间关系我们还是早早结束战斗就奔向景福宫去。在韩国,为了鼓励民众传扬传统文化,去景福宫只要你穿韩服都是免门票的,外国人穿也是可以的。貌似其他的宫也是这样的,但我没去不敢确定,至少景福宫是这样的。所以在去景福宫的路上随处可以看到穿着韩服的人。

看到好些穿韩服的小孩子,超级可爱~

传说中的自古红蓝出CP么~~

好多情侣穿着韩服来的,很有爱啊~

这一家子就是王和王妃和他们的王世子哈哈,真的很有感觉。

这是我觉得最有爱的一对情侣,莫名的感觉他们很相配,开始我说给他们拍个照,拍完了,男方把他相机给我让我帮他们拍一下,然后他就开始深情对望自己的女朋友,真的很甜很温馨

我们没有穿韩服,就去跟别人穿了韩服的人合照,好多高中生妹妹,都很可爱。

我们从景福宫出来就去三清洞准备看看晚饭吃什么,三清洞离景福宫不远,走了一会儿就到了~遇见一个唱歌的外国姑娘,虽然不知道她在唱什么,但是蛮好听的。

在韩国出行真是处处是惊喜,没有刻意的去找,莫名奇妙的就遇见了Gary和智孝拍情侣照的地方~~后来在《我们相爱吧》智孝和陈柏霖也去了那里。

顺着这条路往里走就看到了,陈柏霖和智孝去的那家咖啡馆。就是他们互相画画像的地方,店外写着可以帮忙给画画像,收到费用于捐助贫困儿童,不过画风是抽象派~

路遇一家小花店,太喜欢了。对这么可爱的花真是毫无抵抗力,毕竟人生一大梦想就是拥有一个小花园呢~

三清洞的吃的也蛮多,韩国街头很多买烤鸡肉串的,分辣的和不辣的,我们吃的辣的,我猜不辣的应该就是照烧味儿的吧,味道不错,肉也比较嫩,不过没拍图。还买了杯鲜榨柠檬冰水,比较新鲜~因为我们晚上打算去南山塔看夜景,所以我们就打算先把晚餐解决了再过去。我们看到一家人多的饺子店就进去了,这家主要就是卖饺子和冷面的。饺子皮薄馅儿大,但我本来就不喜欢吃肉馅儿所以无感。然后就是冷面,大概我最不喜欢的韩国料理就是冷面了,而且我觉得那不像面啊,像粉条,准确说像凉拌粉条。而且是冰镇的,吃的人胃很不舒服,所以这一顿真的又没有吃饱

吃完饭我们就开始了去往南山塔的行程,到晚饭时间我们已经暴走了一整天了,腿超级酸,万万没想到的是重头戏还在后面

在去往南山塔的路上,居然又偶遇了南山谷韩屋村,真的是缘分,一天之内莫名去了好多个计划之外的景点。因为要赶路我们就走马观花的从这里穿过去了,比较像一个公园,好多门上都贴着中文对联。

重磅推出我们的南山塔之行,穿过南山谷韩屋村,就来到一个小山坡上。因为不知道怎么上山了,就问了一个韩国欧巴,他大概误会我们的意思了,我们是问去哪里坐缆车.....他告诉我们先左转再右转,然后along the mountain road.....听起来好像很简单的样子呢。根据欧巴的指示确实是对的,我们找到了上山的路口。确实,这是环山道路一点没错。。刚开始平路,看到饭后锻炼的本地人了吗,很多穿的很运动的人在锻炼。再看看走的崩溃的雷雷哈哈哈哈哈真是被她笑傻了。

其实山上的空气很好,如果不是我们走了一天很累其实还是蛮舒服的,还在山上看到一种没有见过的小花,好漂亮。

有路标指示牌说还有1500米,我们走了半个小时发现并没有尽头,欲哭无泪真的。看到这个喜字也喜不出来

走完了平路就开始爬坡上坎,这都不是最陡的楼梯,最陡的累的完全没劲掏手机。

爬着爬着天都快黑了,我们还在梦想着马上能坐上缆车了,当缆车从我们头顶飘过的时候,我们都笑了。。有种说不出来的苦涩哈哈哈。我们就开始唱"想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相信自己噢噢噢噢噢“、”超越梦想一起飞“,边唱边给自己打气。爬了会我们就歇了一下,雷狗就开始赋诗了,说赶紧爬,"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再停下来我就要竭了,她这个老年人爬山的样子真的把我肚子都笑痛咯。快来看看她美妙的身姿哈哈哈

真的爬到天都黑透了我们都还没到,雷狗说不行咯,我真的要竭咯哈哈哈哈哈,但是不爬到顶上就没法坐缆车,那我们还得再走路下山。就这样我们一边抱怨着一边爬上了山顶。刚好遇见一大波缆车上下来的人,有人看到我们气喘吁吁的样子还嘲笑我们:看她们爬的多累,幸好我们没有走路上山。心中一万个草泥马在奔腾,怪我咯,心疼自己

历经艰辛我们终于登顶咯,开心的留下我们的自拍一张

都知道首尔塔上锁的多,没想到这么多,还有挂光盘挂手机壳的,当然都是肉麻的爱的宣言。早知道我把寝室衣柜上的挂锁带上啦,把我和权志龙栓在一起

南山塔上塔是要单独买门票的,貌似9000一个人?不太记得清楚了,我们爬都爬上来了,肯定是要上塔的。买了门票我们就去排队了。在南山塔上眺望首尔的夜景真的是挺不错的,上面有寄明信片的,我就给家里寄了一张~

首尔塔上还有那种瓷砖墙,一小块瓷砖10000块好像。我就看到了一个迷妹给自己喜欢的组合买的

我们下南山塔是坐的缆车,单程6000,往返8500.当然我们是没机会买往返咯。。下了缆车要到公路的一段路也比较长,我们看到很多人去坐电梯就跟着过去了,居然是一个斜面上的电梯,有点像激流勇进的感觉,不过速度比较慢。到了路边我们俩都累的歇菜了就直接打车回的酒店,司机又不知道路,我们就给他看导航,貌似他还是不太明白,我就给他指路,但他听不懂英文,心好累....不过在我的指手画脚中我们还是稳妥的回到了酒店。我们下山都十点过了,可首尔的街上十一点都还很亮堂,感觉很热闹。因为我们晚上没吃饱就去便利店买了披萨回去吃,2400还送了桃子汽水,所以有时候我真的看不懂韩国的物价,一会贵的离谱,一会儿便宜的惊人。

7号这天我们起的还是比较早,10点到了北村韩屋村那边,我们就去了一家卖小吃的店吃了炒年糕和拉面当早饭,不算难吃,也没有多好吃,味道正常。吃完我们就去看韩屋,看简介其实很多韩屋是从它的原址迁过来仿照着修建的,并不是本来就在那里的。

不知道为什么韩屋村很安静,我们拍照都不敢大声说话,都压低了声音,生怕吵着别人~感觉家家户户门口都种着植物花草,很漂亮,还有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花儿~

在韩屋村逛逛走走看看就十二点多了,我们就打算去明洞了玩了,正好看到网上推荐的一家twotwo炸鸡店也在明洞,我们就过去了。来韩国好几天了我们几乎每餐都吃的不同的品种,还没吃腻。因为《来自星星的你》而大火的炸鸡啤酒我们自然也是要尝试一下的,走进店里,老板会讲中文,我们点了两种口味的拼盘套餐,因为宋仲基代言了Hite啤酒,top代言的是Cass,两只不同的迷妹一定要喝欧巴代言的不同的啤酒所以我们就点了两个不同的牌子。不过我一直以为是易拉罐的,结果上来这么两大瓶,整个人很懵逼。不知道是太累没休息好还是怎么的,喝了一杯手就有点麻了.....不过过了会就没啥了,大中午的两个人吃了炸鸡啤酒然后还去明洞逛街shopping~

炸鸡有两个口味,雷雷喜欢吃原味的,我喜欢吃甜辣的正好。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没吃完,一直吃肉也是蛮闷的,只有一点蔬菜沙拉,还是生的大白菜,吃的腻着了。这一餐我们吃了25000~

路遇一个买KPOP周边的一个店,好像看到了好多熟人呢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我们就去明洞逛街啦~去了line friend。门口好多人排队和那个超大的熊合影,我们就放弃啦~

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很爱这只兔纸~~~在明洞的照片很少,整个过程就在逛逛逛买买买。一条50米的街要走两三个小时。化妆品店特别多,很多韩国本土的品牌,基本上每个店里都会有中国店员。搞活动的店真的便宜的吓人,是那种就算你并没有打算买,也觉得买了不会吃亏的感觉。去韩国前我信誓旦旦的说我没有太多要买的东西,结果去了......买了一大堆。还有店员会跟你说30000以上可以退税,有时不够还会再买点别的凑个单。但其实就算按10%退税。30000就是退3000的税,就是十几块钱不到二十

反正买完一堆化妆品和衣服就已经5点了,退税单上写了有市内退税去,找了好半天,结果还不是全都能办理,还路遇了欧巴哈哈。在韩国退税的公司不同退税的手续是不一样的。我们拿到过的退税单有两个颜色,橙色和蓝色。橙色的比较方便,只要你在店里提供了支付宝账号,只要遇到橙色的自助办理机。刷一下几个工作日就返还到你的支付宝账户了。还有明洞很多地方都是可以耍支付宝的,付款后直接折算成人民币扣款的,当场就能算出汇率,还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买了很多东西很沉,所以我们就打算先回酒店一趟把东西放了~

从酒店出来,我们就坐地铁去弘大,六点多了肚子有些饿我们就在地铁站里买了一个小吃:玉米烧。真真真的是太好吃了,咬开里面是糯糯的奶油夹心~3000块一袋,回国之后都还是对它念念不忘~

乘地铁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在看手机,原来世界都是一样一样~

到了弘大已是夜幕降临了,我们吃了玉米烧一点都不饿就打算逛逛再吃。弘大是弘益大学外面的大学路,很热闹。夜晚有很多人在街头唱歌跳舞,好多人围观,我们就凑热闹看了看,不得不说韩国年轻人的夜生活都好丰富也很有活力。

弘大周围也有许多小店可以逛,比如我就买了许多小饰品,不贵但都很可爱~随便路过一家饭店都能看见老公,真是不好意思~

到处逛了逛,拍了拍照不知不觉就9点了,该吃完饭了~雷雷之前就看的别人推荐韩国特色的烤猪蹄,刚巧弘大有一家比较有名的,还等了一会位,就进去了。

我们点的就是两人套餐31000won,猪蹄的分量很多,送的蔬菜沙拉也多,就是那个凉拌凉粉汤吃起来真的很奇怪,因为也是冰镇的......个人口味不是很喜欢这个猪蹄,感觉就像是卤味店的卤蹄髈,就是切成了一片片的,吃一会儿就会被闷着.....还是不如我们大四川的老妈蹄花配个小米辣好吃~不过本来也不是很饿就还好,只是感觉今天一天炸鸡啤酒的,肉吃太多了,闷油

来看看雷雷优雅的吃相哈哈哈

之前,朋友就给我推荐过弘大附近的一个夜店不错,作为上大学还没去过夜店的孩子来说打算尝试一下,主要还是因为那家夜店YG老板开的,在大学毕业前找点青春。韩国的夜店都是要查身份证的,未成年人是不能进入的,外国人是要查护照的~友情提示:夜店一般不让穿着不正,不能穿拖鞋什么的。因为我们也是临时决定去的,忘记我们穿的人字拖,但是我们进去的时候查护照的大哥并没有拦我们什么的哈哈哈,就收了我们10000入场费。但是出来的时候一群老美被拦着不让进,因为一个人穿了拖鞋被要了50000韩元的入场费。一个眼尖的就看到我们穿的人字拖就说他们不也穿的slippers,我示意雷雷赶紧溜之大吉哈哈哈

进去的时候会在手背上给你盖个章,被我称之为合格猪肉章。怀着一颗激动的小心脏我们就进去了,我们先在吧台坐了会,一人点了杯鸡尾酒,是它入场券里免费送的。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11点,人还不是很多,真的是越晚人越多,到后面真的是人挤人。因为nb2是hiphop夜店,所以不是哪种动次打次的电子音乐。看到好多男的跳的真的超级好,感觉他们也是特别嗨。我们不好意思就在舞池比较外面的地方一边看一边摇头晃脑哈哈哈哈,但是音乐什么的感觉还是蛮好的。至于环境嘛,就是灯光昏暗,抽烟的比较多,回酒店衣服上一股很大的烟味。有人问我夜店安全的问题,当然你们想到的事都有可能发生。但是也是二十几岁的人了,要是自己刚正不阿,自己没那个心,注意一点,别人也不敢把你怎么样对吧。当然会有人跟你搭讪请你喝酒什么的,我觉得最好就别喝别人的酒啦,万一那什么是吧。不过呢,最好还是和男生一起去有个照应是吧,不过我们没同行的男生也没办法变出来一个是吧。不过没事我们自己就是汉子哈哈哈哈哈,我们俩去的就比较仓促,跟那些打扮的很漂亮的女生比起来我们真是穿的很随意又保守,不过我们本来就是去感受气氛的,我更多的就是想追个星而已哈哈

在nb2认识了一个俄罗斯的妹子也是追星的哈哈哈,我就给她说我喜欢bigbang,她说她喜欢防弹少年团。我说我喜欢bb里面的GD,他说她喜欢太阳,就开始给我唱太阳的《眼鼻嘴》:“米亚内米亚内哈吉妈......”一个俄罗斯妹子唱着一口流利的韩文歌,感觉真是66666,不得不说韩流文化真的是风靡了世界,迷妹都是一样一样的。我们在聊天的时候有男的过来搭讪,她很霸气的说:“你就不能消停一会吗,没看到我们在聊天吗”,瞬间觉得战斗的民族是不一样,real酷。后来他问我有没有什么社交软件,她问我是不是用QQ?我都惊呆了,我说我们以前是用那个,现在我们就用微信了。她给我看了她用的,说那是俄罗斯的facebook。后来我们就互fo了ins,有种迷妹惜迷妹的感觉啊哈哈哈哈哈

我们玩到一点多两点就打车回酒店了,临走拍了张正门照片,没想到把保安大哥拍进去了,他还在Ins上找到了我。说记得我当时穿了拖鞋哈哈哈,然后就跟我聊说bigbang上个月去了nb2,还开玩笑说下次GD去的时候会把我的ins给他看的哈哈哈,大哥也是很幽默的呢,更惊讶的是他英语能这么好,毕竟在韩国就没遇见几个英语好的

在韩国的最后一个整天,我们打算去江南,毕竟一首《江南style》火遍大江南北呢,正好想吃的乌云冰淇淋和芒果杯都在那边~~~昨晚睡得晚,我们就睡了个懒觉11点出门的。我们在安国站地铁站不远的地方吃的一家拉面馆,他家的海鲜拉面真的是超级辣超级好吃。我们俩连着两天中午都吃的这家,雷雷点的火腿拉面,我点的海鲜拉面。老板娘疑惑的给我们说a little spicy.我还自信的说that's ok.毕竟宝宝是四川人。拉面都5000一碗,我们还点了一个紫菜包饭2500.一共12500,很实惠。不一会拉面就上上来了,海鲜面里的料真的很足,有五六个不知道名字的贝壳(在我这除了扇贝和生蚝,其他的贝类都被我称为贝壳哈哈),还有虾,很大,还有鱿鱼,拉面很有劲道,真的是好好吃。不过宝宝真的被辣哭了,真的是奇辣无比,幸好韩国的店里都有冰水,喝了好多。我的嘴都被辣成了烈焰红唇,不过真的很喜欢100个赞。店名见下图,并不知道他的中文名是啥~

吃完拉面我们就奔赴江南的林荫道,下了地铁跟着地图很快就找到了。林荫道挺小清新的,比较小资,有很多家店~照例就是化妆品和衣服。我们先去逛了那么3CE的旗舰店,进去逛了下问店员会不会说中文,她说downstairs,it‘s for Chinese.感觉也是洋气的不行~~~买了一堆化妆品拍了个照片我们就去寻觅甜品了。

应该很多人都知道在网上大火的乌云冰淇淋和芒果杯,所以我们就查了查地址就去找了,就在林荫道上,离3CE的旗舰店都蛮近的,芒果杯就在乌云冰淇淋斜对面,很容易找到~说实话乌云冰淇淋我觉得味道一般,上面的乌云就是棉花糖,特别甜。下面的牛奶冰淇淋很浓的奶精味,我觉得好看不好吃~乌云冰淇淋6100一个,比芒果杯便宜一点,但是很小。

芒果杯那家店叫cafe de paris,其实他还有草莓杯、车厘子杯、草莓杯和西柚杯。他家实在是太火了,进去人员爆满。差点没找到位置,而且今天只卖车厘子杯,我们还点了一杯柠檬汁,一共28000.一杯车厘子杯就要九十几人民币,真是一点都不便宜呢。不过想想在韩国水果比肉贵,就当吃了水果咯。

吃了我们就打算去乐天免税店,毕竟还肩负着沉重的代购任务呢~在林荫街看到了一个悦诗风吟的提款机,好萌啊~

还遇到了wuli鸡涌代言的moonshot,但是没有看到合适的,谁知道刚回国他定制的香水就发布了,真的不开心!

遇到一家小店卖小袋子的,因为有个包上写的bigbang,我就问店主我可以拍个照吗,小姐姐笑着说:of course!感觉她明知道我不会买,还是欣然同意让我拍照,真是太好咯!

紧接着我们就奔赴了乐天免税店了,不得不说真的不喜欢在那逛,人巨多不说,很多东西要捆绑销售,而且要很多起卖,真的很烦。不过确实看到好多人来扫货,我在雪花秀的柜台就看见前面一个人拿了一个行李箱在提货......幸好我们那天在济州岛免税店买了一些了,普遍比首尔的乐天便宜点。一些韩妆卖的比明洞的专卖店还贵一点,但大牌免税了是要比国内便宜些。我来韩国之前本来就计划的只买韩妆,不买欧美大牌的。乐天是韩国本土品牌都可以当场提货,但国际牌一定要去机场提货。因为要帮一个朋友给他女朋友带香奈儿(名字我就不点了),我还专门去机场帮他提货,我后面会提在机场要花多少时间在行李、安检、退税、提货上。所以,我觉得如果不是必须可以多买韩妆,毕竟韩国本土的也便宜许多,如果买了国际牌一定要早点去机场,因为会排队排队排队.......

在乐天没买太多,我们大概是最快结束战斗的,然后就去玩儿啦~~~

在地铁站又买了我们最爱的玉米烧,满足

我们打算晚上去梨大附近玩儿,晚饭我们是看别人推荐的春川辣炒鸡排,自己感觉比较像新奥尔良烤鸡肉,他加了芝士,烤熟了之后蛮香的,我们也是点的两人套餐,韩国好多地方都有套餐,大概就是不用让你纠结点什么吧然后,小哥就让我们想吃里面煮的年糕,然后是面,最后是鸡肉,配菜就是送的蔬菜沙拉。感觉在韩国吃蔬菜的机会也就是沙拉了,所以宝宝刚来韩国的几天便秘了,因为水果也吃的少.......所以就多喝水吧。关键我在韩国居然还感冒了,外面巨热,室内空调又贼冷,幸好我一直喝水,才没有加重,就是嗓子有些痛。这一餐也不算贵23500,老板还一直问我们Chinese?还问我们好吃吗,我说马西所哟(美味),他很开心的给我们发了两块糖~

不得不说韩国的大学生真的是很幸福,梨大外面到晚上也是灯火辉煌,特别热闹,我很好奇在这样的环境里还能好好学术吗

在梨大买了点小东西就回酒店了,想着韩国之行就要结束了,有点小伤感呢,好多地方都还没来得及去呢,只能有缘下次再会了~

返程——期待下次相会

第二天早上我们11点收拾好退房带上行李准备去机场,退房后酒店还给了我一张卡片,这几天住下来觉得不错,推荐给大家~

我们在回国前刚好差不多把身上的韩元用完,因为插头转换器押金退了10000,感觉发了一笔横财,我们就开开心心的吃拉面去了,我们的公交卡都只剩800了,充卡5000起充,没办法我们去机场就买的临时票。两个人地铁票9000,到了机场我们身上就剩下3900韩元了。一人买了个棒冰,还买了个面包剩了300快硬币拿回来当纪念。仁川机场离市区蛮远的,地铁到了机场都1点过了。我们下午4点55的飞机感觉充分来得及。结果换登机牌的窗口就开始排起了长队。因为我们把需要退税的商品都是单独带在身上的,所以我们的行李就直接托运了。本来说退税商品是要看货品的,我们还担心买的衣服穿过了不能退税,结果看都没看就刷了退税单就搞定了。因为雷雷有蓝色的退税单,就要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办理,那里是直接退的现金,5000韩元,在机场就换了20来块钱。退完税我们就过了安检准备去候机楼了。乐天免税的提货口在121号登机口,我们飞机就在115号口,也比较近。提货是要拿号排队的,就跟银行办业务差不多,庆幸人不是特别多,也没等太久。办理完这些种种,我们终于在登机口坐了下来,因为飞机晚点了一会儿才坐着等了一会儿,所以乘飞机回国还是要多预留一点时间,因为遇上大排队的情况就可能来不及提货什么的,我就看见有个男的在问服务台怎么寄国际物流,因为他来不及取货了.....所以小伙伴得注意把握时间~~~

这个机场门外的马路,有种以前看到欧巴在机场街拍图的即视感。想象他们从对面走过来哈哈哈

坐上返程的飞机,感觉这八天过得怎么那么快,一点都不想走,不知道爱屋及乌还是怎么的,很喜欢首尔。来之前还担心吃不惯带了榨菜什么的,结果发现吃的超级习惯,还不带重样儿的~~~虽然是第一次在国外全程自由行,感觉我们还是玩儿的蛮好的,有朋友在朋友圈看了我们的照片就问我攻略,所以就写了这个游记,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还有我的母上大人,从小带我出去玩了回来都要让我写日记,这次我刚回来,她就问我,你都不写个什么游记的么...我竟无力反驳哈哈哈哈,写写记录下也好,毕竟我是如此的舍不得首尔。很多想去的地方还没来及去,感觉还会再来的,期待下一次的见面

本篇游记共含20355个文字,29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0 15:55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0 16:25

引用 nye江湖人 发表于 2016-06-20 15:55:38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nye江湖人:谢谢

2016-06-21 01:01

引用 catwoman_uk 发表于 2016-06-20 16:25:31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catwoman_uk:还有些图在相机里还没来得及导出来😂

2016-06-21 01:02

家人,求城山日出峰出来到gd咖啡店的公车线路,亲坐的几路车啊,哪个站点下车啊?下车后大概走多久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