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北岛自驾』梦里不曾遇见你@哩先生与呵小姐的南半球蜜月之旅

TIPPU (新加坡) LV.2
2016-06-18 13:51 843/3
  • 出发时间/2016-05-31

关于计划

新西兰🇳🇿返回北京,又回到新加坡已有一个礼拜。这些时间里除了思念呵小姐,其余大部分时间都在回味新西兰的旅程。工作之余,终于能在周末写起游记,收藏并好好保存好这份记忆,在若干年后,一定要带着呵小姐和娃们还有爸妈们一起重新踏上天空之城,重温这一路的惊喜与美好。

和呵小姐异国恋4年,终于修成正果。平时聚少离多,在一起的时间也大部分是旅行,去过了大半片东南亚还有海岛。于是我们决定蜜月要尝试不一样的旅行。欧洲近期的不安稳让我们望而却步,最后锁定在太平洋彼岸的澳洲和新西兰,由于内心更向往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呵小姐最终拍板新西兰🇳🇿体验下什么是天空之城。

查了很多攻略,大多数网友都会选择在春夏秋的季节去新西兰,唯独冬天的攻略少之又少,于是带着一份未知,一路摸索着的我们出发啦~最后证明南半球的冬天一样很美丽。南岛虽然温度较低,但基本就是北京深秋的温度,白天能达到10℃-15℃的温度,夜晚可能比较冷有0℃。北岛就更宜人了,是北京初秋的温度,夜晚也是8℃-10℃左右

这次旅行以南岛自驾为主,逆时针绕南阿尔卑斯山自驾,以基督城为起点和终点,全程1700公里,行驶时间总计大概20小时。

北岛主要是在奥克兰周边,matamata为最南端。

另外,在您阅读本文之前,想温馨提示几点Tips:(主要怕图文太多没仔细看)
1) 新西兰的酒店都没有拖鞋!一定要自备拖鞋,自备拖鞋,自备拖鞋
        这一点在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可能大多数网友是春夏秋季节去,可冬天地面冰冷,浴室也没有拖鞋,真的有点suffer。。
2) 想要拍美照的MM一定要备足衣服,基本不要指望在当地购物。。
3) 基督城皇后镇奥克兰三个大城市的保健品比较,奥克兰的最便宜!
4) 南岛的山路非常崎岖,经常360°的大转弯一个接着一个,怕晕车的朋友要准备好晕车药,因为当地的药店还真是没看到几家。。

关于费用

回国之后大家首先关心的是我们花了多少钱,因此,我们把费用放在前面供大家参考,以下是2人10天的花费:

签证费:2000
机票:8800
9天租车:6000(包括租金,油费,保险)
住宿:5700 (9晚)
FOX冰川穿越门票:3700
霍比特人镇门票:740
三餐+超市购买水果零食:5200(正餐平均一餐150元/人)
沃达丰电话卡:230元 (3G流量+200min通话+200条短信)
驾照公证:50元(淘宝搞定,虽然最后没用到,用的哩先生新加坡的驾照)
共计:33000元左右
注:汇率按4.65计算。(我们出发的时候2016-5-31,汇率还是1:4.45,等回来的时候就飙到1:4.72了,不开心,后悔出发的时候没多换点钱)

另外,去新西兰大多数同学会体验跳伞、蹦极等极限运动,可是哩先生和呵小姐是真心怕怕的啊,做了许久的心理斗争,最终都没敢去体验。俩人又对博物馆参观这种项目不感兴趣,也没有去大多网友推荐的博物馆。

网友们极力推荐的萤火虫洞我们也没有去,原因是我们在Hokitika酒店对面就有一片免费的虫洞,但漆黑夜晚月黑风高,寒冷冬夜,一大片树林里面只有哩先生和呵小姐小心翼翼的前行寻找虫洞,好怕突然间冒出个什么东西在我们面前嘤嘤婴。。。看到了虫洞之后,我们就紧张得赶紧回酒店了,真是有些恐怖呢。。。

另外玩我们游玩的所有项目都是直接官网定的票,淘宝的话会便宜一丢丢。

关于签证

新西兰签证费用分为签证费(795)+服务费(225)共1020元
夫妻双方(可带子女)办理只需交一份费用。另外也有白金信用卡的直通通道

哩先生在国外通过网申办理:
哩先生的新西兰签证是在网上填写资料,上传文件,然后去到VFS签证中心提交护照,第二天收到签证批准信,5天后取回护照。拿到的是3个月的单次签证。

呵小姐在国内通过淘宝代理:
呵小姐的签证是在淘宝上找的代理,自己准备了所有资料,以下是资料清单,适合在职人员申请旅游签证:
1) INZ1027
9) 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准假证明+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10) 近六个月工资卡流水
11) 5万元三个月存款证明
此外,你要尽可能多的提供一些资产证明,比如房产,车子,证明你有经济能力在新西兰消费
除了上面必须的材料之外,因为刚刚毕业没多久,名下无房产车子,我还准备了:
12) 机票订单
13) 酒店订单
14) 行程安排(如第一天在哪个城市,住在哪里)

值得特别说明的是,呵小姐在申请签证的时候是27岁未婚女青年,无白金信用卡,护照不是白本,还稍有担心被拒的风险!最后拿到了2年多次的visa,非常开心。另外也想多说一句淘宝自己准备材料递交一样可以出签,呵小姐千挑万选之后选择了淘宝某旅行社代理,888元比自己网申1020元便宜了一百多块钱(在此不公布名字,免得广告嫌疑)。事实证明,只要自己用心准备材料,通过淘宝少花钱,也一样能顺利出签,而且免去自己跑大使馆的麻烦。我的出签日期戳是:4.28号送到旅行社,4.29号旅行社送到大使馆,5.1三天公共假期,5.5号出签,速度非常快。另有说法:新西兰拒签率很低,只要你材料不缺,并且能证明你有钱,一般都会过签。

注:新西兰入海关极其严格,不可以携带任何食物入境,在机场你会看到大家都在整理行李,扔食物进垃圾桶。甚至穿过的鞋也要declare,或许就是为了保持这一份纯净吧。

关于自驾

新西兰的交通规则是左侧驾驶,和新加坡一致。国内的驾照需要翻译公证之后才能使用。呵小姐在淘宝办了一份公证,卖家附送了TOMTOM离线导航,简直好用到爆,新西兰自驾就靠它了!!!

哩先生3月份刚拿到新加坡驾照和国际驾照,每天开车上下班,开车还算规矩。呵小姐拿到国内驾照6年,但平时不怎么开车,所以如果上路还是怕怕的。值得说明的是,租车公司一般要求主驾驶员驾龄满一年以上,之前还怕哩先生因驾龄不满一年问题多付租金,实际证明这个规定并不严格,并没有因为这个问题多付钱,我们在基督城奥克兰取车都很顺利。

新西兰自驾路线非常成熟,机场航站楼里很多租车公司柜台。推荐选择Herz, Avis, Europcar等大公司,不仅车很新,服务也很到位。我们在基督城奥克兰都选择了Europcar,提到的车也都是一万多公里的新车。南岛山路较多,最好选择全险,以防意外。

在南岛自驾,可能一天也见不到红绿灯,全部是转盘,需要减速或停车给右侧的车辆让路。还有就是著名的one lane bridge(单车道桥),需要等对面的车辆驶出才可上桥,全靠自觉。在国家公路驾驶很容易,只要注意限速标志,禁止超车的马路线,就不会有问题。公路两侧有标志杆,不要行驶至标志杆外,会陷进去。。。

基督城提到的车是Holden的紧凑型车,后备箱只能刚刚好放进两个大行李箱。在南岛自驾的1700公里,除了上坡无力,其他方面表现都很好。

奥克兰提到的车同样是Holden,可能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拿到的是一辆大车,租金和耗油也高一些。不过呵小姐很喜欢大车,可以睡觉

新西兰的桥90%都是One Lane Bridge,这意味着需要减速观察对面是否有车。哩先生的职业病想告诉NZ人民,做个单向桥和双向桥的造价貌似并没有差很多。。。

不过呵小姐看到单向桥就会很兴奋,前一秒还在休息,看到桥的下一秒就会喊:没车,蹽!

关于机票

航空公司的选择:
北京出发,直飞基本有国航,新西兰航空(条件好,价格相应也比较贵)。中转的话大多会选择南航(广州中转)。直飞要14个小时,所以我选择了去广州稍稍休息一下的南航,当然价钱也是相对美丽一些。据南航的空乘说,南航飞新西兰的机票价格基本只收取广州往返新西兰的钱,前半段的费用是免费赠送的,也就是说无论您是从北京上海大连等地中转,其往返广州的机票是免费的。中转也就是停留2-3小时的时间,没有特别久,我觉得可以适当休息,活动下筋骨,补充下能量还不错的哦。

BTW,南航去程的飞机餐一般,回程的还不错!不过去程人很少,空位很多,很多人都占了一排座位当做卧铺在睡觉==,不过回程人就多了不少。

订票平台的选择:
买机票之前看了不少攻略,大家普遍反映往返5~6k是比较合适的价格。出发前两个月,每天都会关注下机票价钱,北京往返南航基本都在3700左右浮动,所以没着急买~有天看忽然涨价了 涨到4400+了,万分后悔,害怕再涨,就立马下单了~万万没想到的是,我买完的没到一星期,价格又回落到4000+。。无比心塞。。。所以在此可以分享的经验是,三千多往返的机票也不是没可能。看到三四千的机票就可以尽早下手了!另外,本人比较了去哪儿,携程,阿里etc. 众多机票代理,发现同样的航班阿里的价格是最低的,携程去哪儿会比阿里贵200-300,而且阿里还有赔偿保险,呵小姐之前在去哪儿碰到过超售的情况,搞得很不开心,所以特别在乎这一点,建议大家在订票之前可以几个平台都比较比较。

奥克兰往返基督城的航空只有廉航jetstar和酷黑的新西兰航空。我们预定的jetstar航班,毕竟飞行时间只有1个多小时。

大西洋的天确实很蓝。

原来一个山头也可以改变天气,而且这个山头被规划成了一个完美圆形的国家公园~

以前每次来往北京新加坡,就会觉得6个小时的飞机那么漫长。飞完新西兰才体会到神马是长途飞机,神马是飞着飞着就追上了黑夜。

关于购物

热衷于在国外免税商品买买买的朋友要失望了,在新西兰基本上是得不到施展的,一般来这里只会买一些保健品带回国。

因为冬季衣服又重又占空间,哩先生和呵小姐每个人只带了两套换洗的衣服,想着去当地再买来穿,第一天落地基督城去了当地最大的shopping mall,逛了一圈,并没有任何想买的欲望==!后来看网友说,新西兰是一个和时尚不沾边的国家,街上打扮的大多是留学生!

新西兰的保健品还是比较著名的,毕竟其食品安全是全世界最严格的国家,奶制品,蜂产品,一些天然护肤品比较出名!

热衷于比价的呵小姐,在痛与泪的比较中发现,基督城皇后镇奥克兰三个大城市的保健品价格,奥克兰最便宜!奥克兰最便宜!奥克兰最便宜!第一天冲动的在基督城买了一些,到奥克兰发现平均贵了1/4,心塞

另外,大家购买保健品也别去超市,更别指望机场免税店,即使免税,价钱也非常贵!我听了当地人的推荐,去了“百盛”和一家韩国店,价格都非常美丽,并且都有中文导购!全程购物无障碍,在此要特别的赞扬一下淳朴的新西兰人民,一些被国内炒的很火的保健品、护肤品,他们都会根据买家个人的情况进行推荐与不推荐,并不会无脑推荐巴不得顾客买买买!

关于饮食

由于海关不允许携带任何食物入境,所以我们的早饭基本都是在超市买食材,在酒店房间的厨房自己准备。初冬的天气,车里囤了好多食材也不会坏掉。

以高度发达的农业为主的新西兰,牛羊肉与酒是人们的日常必需。蔬菜也大多是生菜,西兰花,土豆和小胡萝卜....哩先生吃肉吃得很爽,不爱吃肉的呵小姐则是急着一直说你多吃点菜吃菜吃菜。。。

大城市(哩先生眼里大城市的定义就是有红绿灯的以及双向车道超过2条)的超市便宜一点,但是小地方也并没有很贵,只是人家关门可能比较早,所以去之前一定要google地图看一下营业时间。通常是超市8点,商铺6点....所以在新西兰的夜生活都是在。。。数星星,拍星轨,发朋友圈。。。

下面是几张有代表性的食物,除了新西兰菜,亚洲菜系也是很多的。日本菜,韩国烤肉,泰国菜,中餐,but,一份在新加坡卖3刀的菜饭,在新西兰要15刀。。。

马蜂窝上推荐的基督城美食第一名:羊肩肉配土豆。因为门店刚好在motel旁边,所以算准时间下午4点就赶紧去买。可能是因为旅游淡季,并没有所说的排队。2分钟买到,然后回家开吃。羊肉很新鲜,不会很腻,但是。。。可爱的新西兰人民。。。确定这是两人份吗。。。4个人吃也够了。。。

这个cafe是薄饼岩景点的唯一选择。薄饼居然是咸的,令呵小姐甚是不解。。。

标志性的新西兰早饭,一人份。吃了这一份,能顶一天。。。

奥克兰的端午节晚餐,虽然没有粽子,但是在天空塔下的这顿新西兰菜还是很不错的。前一天来根本排不上队,还好第二天提早到店终于吃到了。强力推荐男士多吃烤生蚝

DAY 1 & 2:北京-广州-奥克兰-基督城

16小时的飞机加上转机和时差,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好在没有延误,行李也顺利取到。

早上到达奥克兰,7点半天还没亮,下着小雨。国际航站楼和国内航站楼有10分钟的距离,跟着地上的指示线一直走就可以到。

到达基督城,取到行李后就看到了europcar的柜台。出示哩先生驾照和国际驾照后就顺利拿到了车钥匙。车停在外边停车上,需要自己去提车。车况很好,放好行李,设置好gps之后,我们出发去酒店了。

11点到达酒店,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我们直接去shopping和吃午饭,下午回来休息倒时差,晚上驾车去到市中心观光和到基督城的高点俯瞰夜景。

虽说基督城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南岛第一大城,但是几次地震让这个城市支离破碎。甚至连标志性的教堂也是正在维护,部分只放了钢架临时支承,建筑工地随处可见。

这次旅行的照片全部由GoPro Hero 4 Silver和两台iPhone 6 Plus拍摄,便携度100分,省去了单反的重量。

绕着山路惊心动魄滴爬上了山头,原来基督城这么大。。。

清晨,酒店窗口。

呵小姐超喜欢新西兰的房子,简单干净又实用。

早上的植物园,静谧又干净。让人有种撒欢去草坪打滚的冲动。。。

以前只听说新西兰以农业为主,于是以国内农村的形象还脑补新西兰的农场。结果大错特错!尽管做饭烧的是柴火,尽管人烟稀少,但是一切井然有序,一尘不染,一丁点垃圾也找不到。人家玩的是高科技农业。。。什么是围栏?见上图。

DAY 3:基督城-霍基蒂卡

行程:Christchurch-Springfield-Lake Lyndon-Castle Hill-Lake Pearson-Arthur's Pass-Hokitika (73号/6号公路)

全程:246公里,耗时4小时,天气晴好。

驶出基督城,眼前的景象就越来越梦幻了。国家公路限速100,哩先生乖乖的开95左右,却不停的被超车。。。所以第二天开始,在直路上就会开到110,第三天120,第四天以后如果没车就会飚到130+。。。司机不管新老,照样带你飞~但是靠近村落的地方,一定要乖乖减速慢行,说不定警察叔叔就在某处测你的速呢~被盯上了可就是全岛追着开罚单了,据说超1km/h罚$23。。。还有可爱的NZ人民是随时会打电话投诉的哦~所以乖乖遵守交通规则最重要了。

经过springfield,就快要到了authur's pass山口。心心念念的雪山就在前方。

在Springfield随便找一个农场,就可以和呵小姐拍照一个小时。映入人眼的永远是最美的景色,拍出来的有一半美丽就不错了。

感叹:好想来当农场主!

刚刚经过农场,爬上雪山,气温就一下子降了下来。

就这样遇见了新西兰的第一个湖。还是在雪山环绕之中,像是仙境。下了车,和呵小姐狂奔着跑向湖边,忘记了已经是零下好几度了。。

穿过第一片雪山就到了传说中的怪石阵。新西兰自驾的成熟完善之处在于,只要观察路标,你不会错过任一个景点。只要想停下来拍照,5分钟车程以内路边必有可以停车之处。

怪石阵前方是一片农场,四周雪山环绕。这种景色估计只有新西兰才有吧。

旅游淡季的好处就是,镜头里没有其他人!公路上没有其他车!去哪儿都不用排队!

哩先生和呵小姐在雪地里踩雪玩连拍估计一天也玩不够...

怪石阵

从亚瑟山口下来,终于又看到了绿色。新西兰的湖都有一个共同点,拍镜面倒影一点问题都没有。

第一天的行程,在不停的停车拍照中度过。本来三个小时的自驾路线,也成了一天的路线。

太阳落山时阳光依然强烈,睁不开眼。以至于在Hokitika酒店门口转弯时进了逆行车道。。。好在对面的哥们只是友好地提醒。。。戴近视眼镜没有墨镜戴的难题怎么破。。。

Hokitika的酒店对面就是萤火虫洞,关掉手电筒会看到像繁星一样的点点,可是树林里只有呵小姐和我,气氛有点不对,还是看了一圈迅速回酒店。

Town就在离酒店开车10分钟的地方,6点多已经是街上空无一人,可能人们都转移到酒吧了?

DAY 4:霍基蒂卡-PUNAKAIKI-FOX冰川

行程:Hokitika-Greymouth-Punakaiki-Pancake Rocks-Lake Wahapo-Fox Glacier (6号公路)

全程:323km,5小时,天气晴好,山区有霜。

在Hokitika的酒店是海景房,独栋。开门就能看见沙滩以及可爱的草泥马。

第一次拍星轨,按攻略设置好GoPro就开始拍了。之后用startrack合成星轨图,so easy~

我见过的新西兰的沙滩,都是深色沙,硬朗又不失细致,与泰国的沙滩完全不同。整个沙滩只有我们两个人,撒欢~

宙斯下凡,众妖们看电!

吃草都这么温顺,怪不得粉这么多。

其实做一只羊也挺好,要么低头吃草,要么望去远处看海景,幸福感爆棚,不愁吃不愁穿,无忧无虑。

那一刻,我想时间静止,就这样看着世界,到老。

很热门的薄饼岩,很雄伟的景色,呵小姐说不想走了,让我再看会儿,再看会儿。。。

撒欢~

有一股很强的气流把我冲得飞了起来,呵小姐说超喜欢这张照片。

生命的强大!

可爱的NZ人民的想象力足够丰富!

让我再发会儿呆,就一会儿~

从Panakaiki出发,沿6号公路向福克斯冰川进发。每一眼都是美景,从来没有觉得这么词穷。。要是夏天来,必定二话不说进去戏水~

白天在路上走走停停耽搁了很多时间,在快到福克斯冰川的山区时候已经黑天了,又在下霜,山路全部是急弯,只能慢慢开。好在有惊无险,安全抵达酒店。

DAY 5:FOX冰川-皇后镇

行程:Fox Glacier-Lake Paringa-Knight's Point-Lake Wanaka/Mount Albert-Lake Hawea-Queenstown (6号公路)

全程:326km, 5小时,天气晴好。

上午报了团去冰川徒步。初冬的新西兰8点才亮天,气温零下。太阳出来之后瞬间冰霜全部小时,春意盎然。

Heli hike报到处就在酒店前面,乘直升飞机前往库克山一侧的福克斯冰川。整个徒步大概3个小时,早上一定要吃饱,很饱,才有力气踩冰~

多么想做一名安静的kiwi!

冰川徒步的领队是个香港人,全程英文。一直在提醒:follow my steps,otherwise you‘ll be somewhere deep below....

下午继续沿6号公路前往皇后镇,在接近wanaka的时候遇见了传说中拍镜面效果最好的马瑟森湖,清澈得可以看到湖底的每一块石头~还遇见了一位nz大叔,开着他的车🚗,拉着一条带轮子的小船🚢,倒退进湖里洗船。捞鱼的节奏?

分不清哪里是湖,哪里是天空

有人说6号公路是全世界最美的公路,一路海景湖景山景不断。雄伟到没有言语形容。

在路上~

夜幕降临前的瓦纳卡湖,童话般的梦境。

我想在若干年之后,还是不会忘记6号公路的一路景色。会有一点遗憾,没有把这一天的行程分为两天,可以慢慢体会,慢慢欣赏。

天黑之后,经过一段盘山路,终于到了又一个大城市:皇后镇

攻略推荐的大汉堡门口的队伍可以排到明天,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日餐。皇后镇是旅游重镇,消费自然也高出不少。

gopro拍的延时摄影,半个小时合成4秒的夜幕降临,美得想哭!

DAY 6:皇后镇 (箭镇)

行程:皇后镇-Skyline-箭镇-皇后镇

几天的旅途,平均每天哩先生开4-5小时的车,甚是乏累。今天以休息调整为主,停下来好好观赏瓦卡蒂普湖畔的小镇。

在计划之初,同事就说一定要去皇后镇,不仅是因为美景,更是因为成熟的旅游业。在皇后镇以及周边,只有你想不到的玩法,没有你玩不到。本来计划安排一次跳伞或者蹦极,但是因为我们都放不开,而且旅行之初爸妈嘱咐安全第一,最后放弃了挑战极限,以轻松游玩为主。

清晨,瓦卡蒂普湖。

在网上预订的skyline缆车和自助餐,在餐厅二楼有专门拍照的露台。360度无死角美景。

上山的缆车斜度很大,旁边的树🌲棵棵都有6层楼那么高~

这里需要科普一下,kiwi是新西兰的国宝,有着和大熊猫相似的地位,一种长着翅膀不会飞的鸟。

kiwi又是奇异果的名字,在新西兰的任意一间超市,都能买到上好的奇异果,每公斤只要2-4新元。想想新加坡的ntuc超市,一模一样的奇异果要5-8新加坡元4粒,想哭。。。

新西兰人民会称作自己为kiwi,爱得多深就知道了。

听说,在新西兰的小学,会为每一个外国来的小朋友安排一个本地的同学陪读,称作kiwi buddy。kiwi buddy会帮助外国小朋友尽快适应环境,想想都暖~

在物价横飞的皇后镇,skyline的缆车加自助午餐只要60块,绝对物超所值。要知道随便找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吃饭都要人均30-50块。

美食配美景,美女陪你吃,人生足矣!

肉眼就能观测到的银河~

遗憾没有去跳伞,那feel一定爽翻了~为了弥补不能跳伞的遗憾,哩先生多吃了好几盘扇贝。

完美的星轨!

我们入住的酒店,Oaks Resort。隔壁开了一夜爬梯,还好NZ人民一直问有没有吵到我们,音量并没有很大。

皇后镇一角。

下午驱车前往箭镇,一个传说中的文艺小镇。

为什么山头的树有这么多颜色?

这一定是童话里的森林。

稀稀落落的商铺,或许旅游旺季也曾很热闹吧

中国人淘金纪念馆,据说旺季会有淘金教程,然后就可以去旁边河里淘金了。

DAY 7:皇后镇-格林诺奇-蒂卡珀湖

行程:皇后镇-Lake Wakatipu-Glenorchy-Cromwell-Lake Dunstan-Lindis Pass-Lake Pukaiki-Lake Tekapo (8号公路)

全程:350km,4.5小时,天气晴好。

临时改变行程,在去往蒂卡珀之前,前往传说的中土之地,魔戒拍摄地之一:glenorchy。

皇后镇公园。

一棵树都可以这么文艺。

在这里找到了天空之城的定义,仿佛置身于仙境,看起来那么不真实,又都是存在的。哩先生把这条皇后镇格林诺奇路排在南岛6号公路之后,稍后提到的8号公路之前,大爱!

每一粒鹅卵石都是那么清晰,好想脱了衣服进去游一会儿~

格林诺奇的一个高端高原农场~

格林诺奇

夏天应该有很多人在游泳和跳水吧

美到窒息!

是的,这哥们脱了衣服就这样跳进湖里了。老外的体质就是棒!

哥承包了这条高速公路!

这是一个并不出名的湖,在8号景观公路。但是就是怎样,纯天然的总是没有瑕疵,美到窒息!

8号公路的lindis山口是另一个高原雪山景观,在路边停好车,拉着呵小姐跑进雪地里,还看到了貌似野熊的脚印。好想知道夏天时候是怎样的景象~

又即将日落,我们离tekapo越来越近了~

坐落在库克山脚下的lake pukaiki是南岛最出名的湖之一。没错,远处的山的另一头就是福克斯冰川。湖水是奶蓝色,据说是雪山水遇湖水就成了这个颜色。

夜幕下,别有一番风味~

DAY 8:蒂卡珀湖-基督城

行程:Lake Tekapo-Lilybank-Ashburton-Christchurch (1号/79号公路)

全程:240公里,3小时,天气晴好。

清晨的蒂卡普湖,静谧且纯净。

牧羊人教堂,游记里无数人旅行结婚的地方。

据说,夏天的时候,湖边会开满鲁冰花。相衬下的湖景就是新西兰的名片。

虽然没有鲁冰花,但是有红色的小果子。没错,就是在哩先生的照片里出镜率很高的红果果~

驾车驶入一片无人之境,和呵小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讨论人生。幸福的定义不过如此吧~

没有鲁冰花,有冰花也不错!

蒂卡普湖和约翰山

南岛之行即将结束,看着转盘上我们走过的一个个地点,已经开始想念了。

在天黑之前赶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一棵掉了叶子的树就这样俘获了眼球。

DAY 9:基督城-奥克兰-霍比特镇-奥克兰

行程:Christchurch-Auckland-Matamata-Hobbiton-Hamilton-Auckland (27号/1号公路)

全程:350公里,4小时,天气:阴雨。

一早的飞机飞往北岛,在北岛的机场直接提车前往matamata的霍比特人小镇。

北岛的天气仍然是多变的秋天,一片绿色。

霍比特人小镇只可以自驾到游客中心,然后跟导游乘大巴进入小镇。

导游是个新西兰小哥,英语太溜了,表示听不太懂。好吧,听不懂就多拍照,对吧。

可能魔戒迷们能把每一个小屋对上号,看来需要去温习下电影了~不过小镇真的超美!

霍比特酒屋

回程途径hamilton,又遇到了塞车,到auckland又在塞车。

我们到了大城市了!有高楼!有地铁!双向10车道!

奥克兰绝对不是购物天堂,跟新加坡乌节路相比实在逊色太多了,而且8点之前保证全部关门。

DAY 10:奥克兰

行程:Auckland-Piha Beach-Mt Eden-Queen St

一早就开始下小雨,刮大风。北岛的天气真的像是孩子,说哭就哭。

皮哈沙滩是著名的黑沙海滩,也是著名的冲浪圣地。这浪,够大。。

这黑沙沙滩有点像巧克力。。

从皮哈前往伊甸山时已近下起了雨,于是爬了一半山之后就打道回府了,购物打包行李准备

DAY 11:奥克兰-广州-北京

2016年6月10日9:00,我们离开了新西兰。飞机起飞的时候,心中就开始怀念10天的一幕幕。第一次出国自驾,居然顺利到这样不可思议。。

再见新西兰,愿你永远拥有这一份纯净。感谢祢给我们的美好蜜月回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18 16:34

引用 celialy 发表于 2016-06-18 16:34:04 的回复:

回复celialy:只是打了个草稿,试着上传了一下,刚刚开始详细的写

2016-06-18 22: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