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南宁+北海+涠洲岛流浪,深爱这片蓝........

• 出发时间/2016-06-09

想了很久的涠洲岛
终于在这一次踏上旅程
说走就走
也差点说回就回不来

我是虾米
新浪微博:虾米同学
喜欢美食、旅行、看书、烹饪
徒步、登山、露营、滑翔、攀岩等一切户外活动
关于去涠洲岛可以在微博上给我留言,知道的都可以给大家解答

本次出行人物:我(虾米)、shirely(下面简称S)、灯灯(学弟)

往期游记:云南大理+双廊+丽江+束河古镇  http://www.mafengwo.cn/i/5505227.html

关于行程

行程安排
6月9日长沙——南宁——广西大学
6月10日五里亭水果市场——北海——侨港风情街——银滩
6月11日北海——涠洲岛——火山口——石螺口沙滩
6月12日贝壳沙滩——天主教堂——北海——长沙

关于住宿

住宿:6月9日南宁东升精品酒店(159元)
          6月10日北海银泰别墅区轩媛度假酒店(148元)
          6月11日涠洲小镇酒店(155元)
          (都是标间,两人住)

关于费用

费用:长沙火车站大巴——机场(15元)
         长沙——南宁(17:10——18:20  机票300元)
         南宁机场——南宁火车站(机场大巴1号线  20元)
          南宁——北海(往返高铁票122元)
         北邮12号往返游艇(300元)
          涠洲岛上岛费(120元)
         岛上三轮车环岛游(100元)
         南宁——长沙(19:40——21:10   机票350元)
         涠洲小镇川菜(200元,灯灯请客)
         海鲜+加工费(大约吃了300的样子)

对于一个旅行发烧友来说,大半年除了办公室和家,别的地方都不去,这样的行为和被虐待简直没什么区别。终于,老天开眼,有假期了!有假期了!有假期了!(此处请脑补我的旋转跳跃,360度小公举式旋转),晚上和shirely在谈论放假的事。早上就买机票,订酒店。不要问为什么,白羊座就是这么冲动和任性,所以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是一场说回就差点回不来的旅行。

很久以前就有计划过涠洲岛,毕业旅行也打算去,不过毕业最后去了云南。当然这一次去,机票太便宜了,也是很大的原因!谁说海航空少帅哥多,你过来,保证打死你!我只看到了两个字:敦实!自己体会。

我是华丽丽的分割线

DAY1 长沙——南宁

由于我是个比较磨蹭的人,9号早上一起来就开始收拾行李了,由于是端午假期,考虑到堵车的原因。我们2:30就在火车站碰头。长沙火车站有直接到机场的大巴(在如家酒店对面),15元一人。大概坐了40分钟。到机场已经3点多了,然后就等待登机,终于出发了。

我是个很喜欢机场的人,感觉每一次都在出发,每一次都很新鲜。

没有想到我们的飞机居然早点,开心。到达南宁为6:20,足足早了20分钟。因为我们住在广西大学附近,机场有直接到西乡动物站的机场大巴3号线。然鹅,我们到的时候最后一班车已经走了。于是坐机场大巴1号线到火车站,然后火车站坐10路车到广西大学。广西的公交一点都不挤!一点都不挤!因为广西人民的交通工具是电动车,人手一辆。到酒店放东西都已经晚上8点多了。灯灯同学在下午2:45变成了广西人民来欢迎我们,终于汇合了。今夜我们都是广西人。

住的酒店环境挺好,离广西大学的小吃街超近!我们就开始晚上的美食之旅啦!在广西大学读书的乔乔美女带路,在南宁多亏她,可是忘了拍照片。去到南宁美食街,我只有一个想法,广西大学的同学还需要读书吗?这么多好吃的,好玩的,太幸福了,报告领导,我想回去上大学。

乔乔带我们去了西大的夜市。来到这里,我好像找到了生活的真谛。这里的东西太便宜了!!!!!!好吃的太多了!!!!!我的体力洪荒之力要爆发了,快拉住我!买衣服就好比内地小香港,吃东西就是一个小中国,各地美食都有!当老板们把支付宝账号写在店子前面的时候我惊呆了,看来他们深刻领悟了互联网+思维。要不是提不动了,我还一直在买买买!来广西玩的人完全不用带衣服,直接来广西买,便宜又好看。这一夜,我被广西圈粉了,只是因为东西太便宜了!半夜1点,外面的夜宵摊还是人山人海,全是骑摩的来吃夜宵的大学生,真羡慕。

曾小贤?这尼玛不是在逗我?

这个没我们学校的好吃。

还有我大长沙香肠,惊呆!

晚餐螺狮粉,味道很棒,虽然真的很臭,但我挺喜欢吃。

本来只是去买杯青柠水,看到可以打印照片,顿时照欢脱了。

本期出场人物:我  、灯灯、S

我们眼中的自己:哇塞,假装在巴黎度假。     店家眼中的我们:麻烦照完快点走好吗?

成品出来啦,开心!

当看到夜市全是支付宝购物时,我的世界观又一次被刷新了。

西大夜市的东西真是便宜到想哭,衣服质量好,吃的种类多,我实在控制不住自己,战力品如下。所以来广西完全可以不用带衣服!

南宁的夜市热闹非凡,全是骑着小电驴来吃大排档的小哥。

夜逛广西大学。

路遇一对夫妻半夜来爬树摘莲雾,真是有趣。

回到酒店已经凌晨2点多,弄完已经3点多。第二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去南宁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

DAY2南宁——水果市场——北海

清晨的南宁很安逸。可能去南宁旅游的人不多,我在脖子上挎了相机,结果路上骑摩的的人纷纷看我。路过粉店,吃了南宁的经典米粉——老友粉,味道好酸,S迷之喜欢。

一路走走逛逛,就来到了五里亭。果然是个巨大的批发市场,大白菜用卡车装。各种水果看得我眼花缭乱。

荔枝(桂味7元一斤,妃子笑6块一斤),木瓜(1.8元,2元一斤),香芒3元一斤,青芒6元一斤......吃瓜少女表示开心到疯掉。S一口气买了4盒木瓜寄回来。逛水果市场真是件开心事。

荔枝(桂味)

彩椒,广西的一种辣椒。

青柠

木瓜

山竹

杨梅

百香果

长得像冬瓜的波罗蜜,真的超级大!!!!

大叔家门口的吃瓜少女

传说中的莲雾,吃起来很水,但是有点小贵:14元/斤

水果市场打车回酒店10元。收拾完东西敢12:33去北海的动车。在动车上乌云密布,窗外还下雨,心里一直担心完蛋了,海肯定没得看了,没想到到北海的时候晒到炸。从北海动车站到银泰别墅区可直接坐21路公交车。住的酒店老板娘叫惠惠,人超级好,推荐住这家,超喜欢惠惠性格。放下行李,惠惠就带我们去海鲜市场挑选海鲜。北海的海鲜很便宜:虾38元一斤,花甲5元一斤,扇贝忘了,反正都挺便宜的。

惠惠把我们送去侨港风情街,就带食材回家了。侨港风情街很多越南人美食,感受一般,感觉就是普通的南宁集市。

不过这个港口还是蛮有意思的。

传说中的越南卷粉,味道还行。

炸鱿鱼

从侨港风情街去银滩也比较近,坐21路公交三个站。

对于银滩我只有一个感受:人好多啊!!!!!!真的巨多!可能是节假日的原因。人真的多得可怕,真的没什么好感,不过沙子倒是挺细的,可能淡季去会好点。因为去的天气一般,也没什么很壮观的日落。灯灯居然说北海是他看过最美的海,我看也是人太多,他已经病的不清了。好歹你也是靠海长大的,有点追求好吗!!!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后面的俩人亮了!

玩到晚上才回去,吃了惠惠做的海鲜,好满足。虾真的很鲜,超喜欢。惠惠人真的超级好,好喜欢她,晚上就在她的小前台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会游泳的朋友可以带泳衣,惠惠家门口有一个游泳池。对于北海,没什么感觉,也爱不起来。

扇贝

花甲

基围虾

DAY3 北海——涠洲岛

轩媛酒店离码头很近,惠惠就用小电动载我们到码头,真好。买的是早上9点的轮渡。我们买的是北游12号,船真的超级大,可以容纳1000多人,可惜不能去甲板上。坐在大船上跟坐车没什么感觉。

去之前还在想会不会碰到Lily (一个比我先上岛的学妹),没想到真在下船碰到了,好巧。一下船觉得好开心,果然涠洲岛要美很多啊,海水就是蓝蓝蓝!!!!

在岛上被吹成疯子的我!哈哈哈哈,第一次看到自己腿这么细!

涠洲岛需要买上岛票,120(不买保险,115,可以在窗口说明不买),学生票60(还是学生的赶紧用起来)在岛上住的是涠洲小镇客栈,从买船票的地方去每人10元的样子(坐的三轮车,哈哈,很好玩)一路开过去,满眼的芭蕉林,甚是喜欢。

我们住的客栈:涠洲小镇,地中海风格的建筑,很喜欢。

涠洲小镇酒店在的地方是牛栏山,位置不错,离天主教堂和贝壳沙滩、五彩滩都挺近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五彩滩在修缮,没看到)推荐涠洲小镇客栈,装修是地中海风格,蓝白相间的设计风格,我很喜欢。而且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的名字:西雅图威尼斯旧金山......我们住的是夏威夷。店主是四川人,看得出装修很用心。因为正午的阳光太晒,我们洗完澡就睡觉,结果醒过来就下午3点了,惊呆了。

赶紧叫店主小哥给我们叫了一辆三轮车。涠洲岛很多路都很绕,推荐三轮车环岛,有当地人带着,比较快。很多人上岛是坐小电动,我觉得不推荐,因为路上全是骑着电动问路的,又特别晒,还碰到路上没电的在推电动车,真可怜。司机王大哥是个很好的人,去可以叫王大哥的电动车。我们先去的是火山口,那里有很多礁石,靠近海,很美。

真的不要穿淡蓝、白色等浅色的衣服,一言不合就融进背景了。还是要穿大黄、大红等颜色鲜明的衣服,我没有听老司机的劝告!特别鸣谢我的摄影师:灯灯,哈哈哈哈哈哈,简直太耐心了!

这个就是灯灯啦!!!多亏带着他,各种会凹造型啊!!!!简直妇女之友啦!

从火山口玩完都已经6点了,我们赶紧叫王大哥送我们去石螺口海滩看日落。比起北海,我要喜欢石螺口海滩很多,因为人很少啊!!!!!而且贝壳特别多!!!

我在石螺口捡了一瓶子贝壳,珊瑚,我居然忘在船上了,我的心好痛!

看到有玩海上摩托艇的,作为心里有一片草原的我来说,心好痒。老板开始说要150元一人,但是要收工了就收120一人,但是对于厚脸皮的我,马上砍价到100元,你们去砍价不要砍的太凶,我怕老板砍我。

第一次坐海上摩托艇嗨爆了,由于当天浪比较大,一出海,我就喝了好几口盐水,好咸。教练开始叫我试试我开,我有点害怕,拒绝了。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想尝试,于是我捏了把手,刚开始小档,后面开最大档,嗨上天,教练都敬我是一条汉子。真的很推荐玩。挺安全的。

穿着一条纱裙就冲进海里的狂野girl。哈哈哈哈哈哈。不过我觉得,对于人生,就要敢于尝试。受不了我的言语诱惑,他俩也去了,玩嗨了。

灯灯一言不合就要和老板合照。。。。老板你真的不是非洲来的吗?

天快黑了,王大哥来接我们。回到客栈真的好饿,因为客栈老板是四川人,所以厨师也是四川人,川菜啊!!!!!救命!对于一个热爱辣椒的湖南妹子,我太开心了,而且菜价也很便宜。所以和我一样爱吃辣椒的,真的超级推荐这家客栈。

水煮肉片!!!!湖南妹子喜欢!!看到辣椒就开心!

客栈自己的四川厨师,味道很好,价格也便宜哦!

吃完就和灯灯、shirely一起去海边散步,客栈离海边超近,走5分钟就到了。第一次晚上去海边,虽然什么也看不见,但是夜晚的海风、夜晚海浪的声音让人特别舒服。还碰到一对出来挖沙蟹的情侣,真是有趣。

我和shirely可能是玩得太兴奋了,回来居然睡不着!两人一直玩手机到凌晨3点。

DAY4 贝壳沙滩看海 —— 北海——长沙

然鹅第二天5点就要起床看日出,不过天气不算太好,太阳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只看到微弱的光芒。不得不赞我的摄影师,灯灯,拍照拍得好美。他头一晚还在微博上看如何把女生拍腿长的帖子,把我笑死了,不过成品真不错,感谢灯灯。

幸福的一家三口

简直一个风一样的女子。

美好时光总是太短暂,因为要回去上班,我们就要离开涠洲岛了。本来说这一次要去出海捕鱼,因为至少要花5个小时,来不及了,只能留到下次。王大哥来接我们去港口,顺便带我们去天主教堂,灯灯顺便把我拍出了泰国姑娘的感觉,也可以说是山寨版的许愿池少女。

泰国少女,萨瓦迪卡!

由于我们到北海有点早,又想念惠惠做的虾,又跑到惠惠家让她给我们做海鲜。码头和银泰别墅区很近,坐个车10块钱就到了,吃了虾,聊了很久的天,真的很舍不得。

最不忍,是别离。
因为时间关系,这次有些地方没去,有些事也没做,留给下一次吧。

北海南宁,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就在火车站附近吃螺狮粉、桂林卤粉。推荐去粉之都,味道不错。火车站附近的水果也便宜。由于吃粉时间太久,玩了一会,差点赶不上回去的飞机。从火车站过去在维也纳酒店旁有去机场的大巴。可是我们赶过去时,5:30的大巴刚走,后面一般得到6点多以后。就和别人拼车到机场(35一个人,不算太贵),一定不要坐打表的出租车,很贵的。司机开车很快,6:30就到了机场,早到一个小时,开心。回到长沙已经是9点多了,终于回来了。

最后分享一个有故事的木瓜,在南宁买的,因为没有刀和勺子,带到了北海北海带到了涠洲岛涠洲岛带到北海,又带回了长沙。真的走好多路。不过超级好吃!!!!

这一趟南宁+北海+涠洲岛之行很开心,有些没做的事就留给下次吧,有遗憾才会让人更想念。
下一次应该是大西北,期待!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0 15:5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0 16:25

引用 mengates 发表于 2016-06-20 15:55:39 的回复: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回复mengates:谢谢,其实我都是记流水账.哈哈.

2016-06-21 11:24

引用 月亮不说话 发表于 2016-06-20 16:25:31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月亮不说话:特色美食南宁就是水果多荔枝,菠萝蜜,芒果,特别是海南红心木瓜,又便宜又好吃.螺蛳粉和桂林卤粉都好吃.广西大学附近更是美食一条街.北海主要是海鲜咯,海鲜很便宜,可以去市场买,然后在住的酒店老板会加工,在外面吃有可能会被宰.涠洲岛芭蕉很便宜,2块钱一大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