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上海-西塘-乌镇-杭州-厦门)

killer-zhu LV.13
2016-06-18 14:13 10178/35
  • 出发时间/2016-05-30

又是一年毕业季。
这可能是我人生最后一个毕业假期了,过了这个假期就要真正走上工作岗位,走向社会了
前方又是一个新的阶段、一个新的开始,同时也充满着各种未知与茫然
昨天太近,明天太远,与其暗自彷徨,患得患失,不如就来它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你喜欢的人一起,去你们想去的地方······

早就想去江南走走,但是每次计划总有一些人在耳边说:“寒假不能去的,南方的冬天冷的要命,屋里没有暖气都有很多冻伤的!”or“暑假不能去的,南方的夏天热的要死,没有空调活不了的,出门秒变非洲人······”所以一直都没成行,直到这次,五月末六月初,高考没开始,学生没放假,正是最好的机会,此时不走更待何时,于是乎本人就带着女朋友文文,踏上了江南的土地

当然,作为东北孩子,去南方游玩还是有很多不适应的,比如天气,比如食物,所以本游记对行程中天气和食物的感觉都是以北方人为基础的

准备工作

虽说是说走就走,但也没真的就是当天起意当天就飞到目的地,计划还是要有滴,准备工作还是要做滴
1、出去旅行手机里几大必备APP:去哪儿&携程(机票、酒店)、艺龙(酒店)、驴妈妈(景点门票)、支付宝(省去找零的麻烦)、滴滴&优步(打车、顺风车)、百度地图(这个相当重要)
2、雨伞、阳伞、鞋套、风油精、拖鞋、太阳镜、必要的药品
3、学生证(如果有的话):学生票几乎所有景点都是半价,没有的话,就自己想想办法,只能说这么多了
4、大概的出行计划(去几天,每个地方呆多久等等,因为涉及到提前买飞机票或客车票)
我们的行程顺序是:长春--上海--西塘--乌镇--杭州--厦门--长春,一共九天:

Day1 长春--上海 初临魔都

长春上海的飞机要坐大概3个小时,所以我们买的是早班机,早上7:45起飞10:35到达浦东机场,这样把行李放到宾馆稍作休整,下午就可以先去转转了
事先在艺龙上订的汉庭酒店(上海外滩店),后来到前台发现还是办理会员去官网订更合算,而且会员有免费早餐,好在这里的工作人员非常好,让我们退了网上的房,然后给我俩办了会员,还多送一人的早餐酒店应该是新建没多久,房间很干净,那个所谓景观房就不要选了,因为离外滩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只能远远望到东方明珠而已
从机场到这里要先做地铁2号线,然后在世纪大道倒9号线,在小南门下车,再用百度地图导航一下走个10分钟吧就到了,本以为这是一挺偏僻的地儿,没想到啊,这里有两个神级公交线路--930和55路公交车,什么外滩啊、城隍庙啊、杜莎夫人蜡像馆啊,都很方便
我们到达宾馆已经1点多了,休息一下,2点半左右出发第一站--城隍庙,因为肚子饿了!
早就听过上海城隍庙的小吃很有名,这次到上海来一定要去尝尝的,不过总体感觉一般啊,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吃了臭豆腐、馄饨和有名的南翔小笼包,这个小笼包还要排好长的队,但是这种灌汤包太过油腻了,不是我喜欢的

抛开味道不说,吃完东西,就有劲了,时间也不早了,马上启程奔赴外滩!途中路过一家“FamilyMart全家”便利店,某位喜欢韩国商品的人顿时走不动了,于是买了个饭团一瓶香蕉牛奶继续前进~~

来到外滩,还是有些毛毛雨,所以对面景色有点雾蒙蒙的,况且人们都说夜晚的外滩是最美的,所以果断做船到对岸登东方明珠
船票是单程2元,最晚回外滩的大概不到十点,到对岸会有一些观光巴士要带你去东方明珠,但其实走路的话20分钟也走到了
这里再强调一下,东方明珠是没学生票的,两球160,三球更贵一些,但听网上意见说两球足够了,第三个球是什么太空舱,很小很鸡肋,所以票的话还是推荐两球,而门票也是有办法优惠的,那就是强大的驴妈妈(放心的话淘宝也OK)但是要提前至少两个小时预约,其他景点没有学生证的话最好也提前一天去驴妈妈看看门票,因为很多特价票都是要提前预约的

对于等东方明珠的时机是众说纷纭的,有人说白天去比较好,因为视野宽阔,登高就是为了望远嘛,也有人说晚上去可以欣赏上海美丽的夜景,这就是仁者见仁了
当然,你要问我东方明珠到底值不值得去,我的回答是:我是黑龙江人,哈尔滨经常去而且还上了四年大学,但是我从来没登过当时号称亚洲第一高钢塔的龙塔,因为生活在那里,所以不以为然,但是既然是旅行,这种著名的景点还是走走的好,无论别人评论它有多无聊,因为只有当你也亲身体验过才有资格和别人说,“对啊,是很无聊啊,它不就是有xxxxx这些可看的吗”

对了,在从塔上做中间的电梯下来的时候会经停一层,是一个上海未来发展馆,现在是免费参观,据说以后可能会变收费项目,很多人一听觉得很鸡肋就直接忽略掉下楼了,但是我告诉你,这里还真值得来瞅一瞅,那个3D的效果做的还不错

从东方明珠回来已经差不多10点了,这时的外滩依旧很多人在散步拍照,的确,这时候的外滩灯火通明,真的很漂亮的,只不过走了一下午的我们有些疲惫了,毕竟中午刚下飞机也没怎么休息,本打算打出租车回宾馆的,但这时我们发现神奇的55路公交车还没收车,所以三站地就坐回去了,太方便了

Day2 上海 杜莎夫人&南京路步行街

来魔都的第二天,打算去南京路步行街逛逛,而且那边离杜莎夫人蜡像馆不远,就一起都去了
杜莎夫人的票是提前一天在驴妈妈上买的,第二天直接凭短信码和有效证件到窗口拿票,蜡像馆开门时间是早上10点,于是依然去坐两大神之公交之一的930,到福州路站下车,马路对面不远就是
要想来这玩的话,我建议还是早一点比较好,因为人多的话照个照片要排很久的队的

喏,下面这位就是蜡像馆的创始人,老杜

蜡像馆分好几个区,有影视明星,体育明星,外国首脑,还有一些学者和动画人物
在这里我终于完成了我在篮球上的一个愿望--帽姚明,哈哈哈~因为我只对这个有点兴致,其他时间就变成文文的专职摄影师了

杜莎夫人蜡像馆其实并不大,不拍照的话有半个小时怎么也都逛完了,我们俩走走停停的,逛到12点多,肚子都饿了才出来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一家叫做“哈灵面馆”的小店特别火,巧在这附近就有一家,百度地图直接导航过去,发现果然,太火爆了,因为店面不大,光等位的就有二十多号人屋里屋外挤得满满的你得挤到里面收银台先点餐,交完钱后会给你个号码,然后你就盯着别人吃吧,什么时候有空位置了就赶紧坐下,店有两层但是一般来说等个半小时很平常啦,所以你完全不用担心面上来以后你没座位,因为等面的时间差不多要40分钟

我俩要了一碗招牌的牛蛙面和一碗鳝丝牛肉双拼面外加一份炸鸡排,价格不贵,面的味道不错,尤其是牛蛙面,里面蛙肉分量很足,我一个人面都没吃完······而那个双拼面有点咸,味道也可以,但感觉不如牛蛙面好吃,另外大鸡排也不错,那个等的时间就短很多了

在哈灵面馆旁边就是另外一家非常有名的店--镖师馒头,最出名的就是红糖馒头,因为等面时间比较长就跑过去买了一个,馒头很松软,口感更像面包,甜甜的趁热吃很好吃,另外那个玉米馒头也很受欢迎,前面一个大姐买了十多个

你们肯定好奇这些吃的我是怎么找到的,很简单,两个途径,一是微博(这主要是文文的功劳)另一个就是大众点评app了,每到一个地方就找美事推荐前几名的,准没错,当然了,主要还是找这些地道的小吃
接下来就导航走去南京路步行街了,在路上偶遇这家同样是大众点评推荐的小吃,沈大成,他家的青团和双酿团很有名,基本都要排队的而且有很多人直接5个一盒打包,带走好多盒,我们由于刚吃完饭,所以买了一样一个,尝尝鲜,我比较喜欢青团而文文更倾向于双酿团,由于我们是北方人,所以都没有选择咸口的团子,就像粽子,那种咸粽我是吃不习惯的

南京路附近的一家MM豆的店,有两层,里面全都是MM豆的周边商品,对于喜欢吃MM豆的这里就是人间天堂啊

南京路这边有一家悦诗风吟的主题咖啡店,一楼卖化妆品,二楼和三楼则是咖啡店,悦诗风吟是韩国品牌,所以不用说也知道是谁要来的了

喝完东西又在附近的几个商场逛了一会,看天要下雨,就匆忙回酒店了,晚上果然下起雨了,所以在附近一家鸭血粉丝店吃了点东西,文文说雨不大,听说有条小路叫甜爱路,挺美挺浪漫的,去看看吧,于是我们打着伞坐上55(还是它,但这回走的有点远)奔赴甜爱路,说是浪漫其实就是很窄的一条小路两遍有墙,墙上有些人画了一些涂鸦作品在上面而已,之后去到厦大的芙蓉隧道,和那里一比,这里简直就不值一提了

Day3 “我在西塘等你”

今天要离开上海西塘西塘嘉善市离上海挺近的,坐客车一个小时多一点就能到,客车在上海客运南站乘坐,坐地铁(中间要换一次线)就能到了,怕车票紧张的话可以加一下上海客运售票的官方微信,可以网上购票,然后到车站自动取票机取就好了

客车终点就在西塘西门附近(再不就是北门···),下车以后会有很多人力三轮车要拉你到景区,如果你行李不到拿不动就不要坐了,因为压根就没几步路,他会要你20块大概。进景区是要门票的,当然没有学生证的最好还是驴妈妈上买,不推荐景点联票,因为第一,景点挺无聊的,第二,景点不太好找,第三,下午17:30所有景点就都关门了,而第二天你的票就失效了,这个坑就别往里跳了吧

西塘我们住的是“西塘秘密花园精品旅店”东情西韵房间
这个我说几点:1、这家店用艺龙去搜就能搜到,旺季记得提前预定  2、到西塘以后给店家打电话,他们会热心的派车接你  3、房间很干净,不潮不吵不糙,还有个小阳台(但记得关阳台门啊,要不然会进蚊子的)  4、店家服务态度相当不错,特别热情,到店之后会送你一张手绘的西塘地图,并告诉你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晚上比较热闹等等,出门进门也都会微笑着和你打招呼

西塘来就是要感受这种江南水乡的秀丽,和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尽管这里和很多古城一样被过度商业化开发,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北方游客来说,感觉还是挺不错的
当然了,既然来了,找吃的那就是第一要务了
泰国香米糕,之前攻略上看过,我只想说,给老子推荐这玩意的是泰国人吗?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吃好吗!
管老太臭豆腐,这里很出名的一样小吃,在送子来凤桥下有一家,味道不错,我一个平时不吃炸臭豆腐的人都吃了好几块
外婆家鸡脚,这里也有很多家,极力推荐,尤其刚出锅的,特别好吃
龙蹄,就是蹄髈,在我们那叫小肘子,看上去十分诱人,但是考虑到我俩的饭量,果断放弃,选择了稍小一点的猪爪,肉很嫩,是甜口的,味道不错但是吃多了会感觉有点油腻
吉事果冰激凌,额。。。就是冰激淋上面插一些个刚刚油炸好的拇指粗细的面棍,冰激淋遇热会化的,所以要快点吃,但是···真的不怎么好吃,尤其那个面棍(也就是吉事果)难吃的要命,沾着冰激淋吃特别油腻,很不推荐
这边有很多卖花果茶的店,但是这家布兰兔的店看起来很漂亮,他家的东西也要比其他家精致,当然价格也贵一些,一分钱一分货啊朋友们,他家也有淘宝网店,感兴趣可以去先买两盒尝尝,他家主推的朗姆酒果茶我个人觉得很不错

西塘有很多游船,但是白天只提供包船服务,人少的话不合算的,但是晚上6:30以后可以接待散客,持门票20元一位,就在送子来凤桥那边的服务中心买票、排队上船,一圈的时间大概是40分钟吧,可以欣赏一下西塘夜景

晚餐我们是在五芳斋吃的,之前只知道五芳斋是卖粽子的,没想到店里还有其他吃的,最特色的应该就是烤麸面了,店的位置就是从烧烤一条街出去对面就是,找不到的话,还是百度地图导航吧

晚上的西塘可以分成两个世界,一静一动,酒吧街那边灯火通明,音乐嘈杂,喜欢动吧high吧的人可以去那里,会玩的很high,然而我俩都是比较喜欢安静的,那种地方还是不适合我,于是我们在旅店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坐了下来,店里有个小哥安静的弹着木吉他,安静的唱着歌···
南方姑娘 你是否习惯北方的秋凉
南方姑娘 你是否喜欢北方人的直爽
南方姑娘 你是否爱上了北方
南方姑娘 你说今天你就要回到你的家乡
思念让人心伤 她呼唤着你的泪光
南方的果子已熟 那是最简单的理想······

Day4 西塘→乌镇

今天就要离开西塘前往下一站,乌镇
西塘乌镇有两种走法,一是包车,二是到西塘站做k152到嘉兴北,再到嘉兴客运中心乘坐到乌镇的客车
之前咨询了客栈老板,她可以帮忙联系包车师傅,每人50块,中午出发,这里不得不说这个包车师傅真是特别nice,送到乌镇后还负责把每个乘客送到各自的宾馆,有个乘客下车时把箱子落下了,它还急急忙忙的联系失主,给送过去。因此,我们决定第二天从乌镇杭州干脆也找他送了,到杭州的价钱是60块每人,很合理了,一般客栈的话都是要70的
这里把赵师傅的电话留给各位,有从西塘乌镇,或者从乌镇杭州的都可以找他:18267309967
中午最后的一餐,我们就在客栈旁边的玉楼春饭店吃的,这家在古镇里也是很有名气的,我们要了清蒸白水鱼、酱爆螺丝、响油鳝糊和油焖茭白
其他都还好,就是这个茭白以前没吃过,味道真是吃不大习惯啊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景区,西栅景区是开发比较完好的,商业比较发达,而东栅比较安静一些,我们这次来的比较晚,而且住在景区外,所以决定只是到西栅逛逛
乌镇,我们依旧是之前在艺龙上预定的“乌镇风情小镇精品咖啡酒店”环境挺好的,像个小别墅似的,一楼是咖啡店,晚上会放电影,这里离景区入口不远,店家热情的开车送我们也就3分钟的车程

有人说乌镇西塘都差不多,只去一个就好了
尽管如此,但是当我们真的来到乌镇以后,发觉其实两个地方还是不太一样,各有各的特点,乌镇要比西塘大一些,而且由于是之前互联网大会的关系吧,景区里面住宿的话是要统一办理的,而且费用较高,但是有些酒店环境是真心不错的
唯一不足的是,这里吃的东西比西塘少多了,多数饭店都是在民宿的家常菜,所以在大众点评搜索乌镇景区美事的时候总能看见“民宿8”“民宿21”等等地方,这从另一个方面来说,乌镇的商业化程度要比西塘少一些,古镇的风光相对就会保存的好一些

乌镇,我们找到了大众点评推荐的锦记糕点铺,买的定胜糕和酒酿发糕,味道微甜,软糯可口,连包装纸都可以一并吃掉
到了晚上,我们是在一家叫做书生面馆的店里吃的,里面的招牌羊肉面和牛肉面,比外面贵一些,大概38左右一碗,最贵的好像是60一碗,分量不是很多,但是味道还可以
由于这两天着凉,有点感冒,加上这时又下起了小雨,果断选择会宾馆休息,所以遗憾的错过了乌镇的夜景······
因为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所以出了景区的大门我们就打电话给酒店,问能不能来接一下,店家很爽快的答应了,并且很快开车赶到把我们接回酒店

西栅景区其实一下午真的就可以逛完了,我个人觉得没有太大必要住在景区里,而后来得知,住在东栅其实更便宜而且更安静,同等价位的宾馆在东栅房间、环境会更好一些

Day5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人们都说“上有天堂,下游苏杭”在我看来,这句话应该改成“若来苏杭,必备天堂(伞)”!自打来到杭州这天就一直下雨,一直下到我走那天,飞机都延误了······
之前联系的赵师傅,一早就到酒店门口接我们,而且依旧负责的把我们送到杭州我们定的酒店附近,在杭州我们订的是临近西湖的那家“新品汉庭西湖解百店”这家可比上海那家房间小的多了,优势就是离西湖不算太远,而且对面就是解百商场,离后来去吃的外婆家和绿茶饭店都很近的
早上起来没吃什么东西,加上下雨天冷,正好酒店旁边就有两家快餐店,于是要了一碗皮蛋瘦肉粥一份面,一屉包子,皮蛋瘦肉粥和北方味道不太一样,感觉这边的味道要更好一些

饭后雨也小了一些,于是打着伞,二人步行到西湖
虽说西湖的水不是很清澈了,但是放眼望去,西湖的美景还是挺让人陶醉的,因为下雨,游客比较少,这样宁静的西湖更是别有一番风味

西湖这边有很多志愿者亭子,有很多不同年龄的志愿者,当我们走到一处志愿者站研究地图的时候,就从亭子里走出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大,爷,老大爷十分认真地给我们讲了很多,提炼一些比较实用的:西湖里有电瓶车,一圈40块每人,一圈中有5个区间站,游客可以随时上车,但是每个区间站的价格是10块钱,坐整圈的话,中途是不能下车的,这样一些景点也就远距离看看,我觉得这样做就没什么意义了,所以果断决定,先步行到雷峰塔,再到岳庙,期间走累了就做一个区间

雷峰塔还是挺高的,一层二层是老塔的遗址,上面层则可以乘电梯上去,在顶层可以俯瞰西湖全貌,因为下雨,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雾蒙蒙的

从雷峰塔出来我们选择了做电瓶车,因为到岳庙的这段路还是挺远的,岳庙应该算是出了西湖景区了吧,它在马路的另一面
来到岳庙就有种正气凛然的感觉,进到大门,对面殿前匾书:心昭天日,回头看大门,上面匾书:气壮山河
来到这里,其实我最想看的就是下跪的秦桧,最终在岳飞墓前看到了这几个民族败类,尽管写着禁止吐痰,但是,我还是情不自禁的啐了秦桧一口,对待这类千古罪人就不能客气

从岳庙出来,坐公交两站地就到了今天我们去的最后一个景点,断桥,据说这是当年白娘子和许仙相会的地方

之后我们就去见我学生时代最好的一个朋友,原谅我之后都没再拍照,因为很久没见了,净顾着寒暄了,拍照这事就放一边了
但我还是简单说一下吧,当天晚上我们去附近的绿茶餐厅吃的晚饭,这里也是要等位很久的,这里和外婆家,弄堂里什么的应该差不多,都是那种不贵而且味道不错的饭店,所以一到饭点这种饭店就火爆异常

Day6 终点站--厦门

由于是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由我朋友陪着我俩到南宋御街那边走了走,然后中午到杭州大厦的外婆家吃午餐,终于吃到了杭州名菜西湖醋鱼,唉,怎么说呢,味道还可以接受,就是太酸爽了点······从杭州大厦出来不远就是武林广场的机场大巴站点,40分钟就能到机场
由于飞机晚点,所以我们晚上六点半多一点才到厦门机场,从机场出来做到曾厝垵的空港快线,10块钱一位,就能直接到达我们这两天要住的地方--曾厝垵“厦门巴渝岛度假别墅”这个是在携程上预定的
曾厝垵我原以为是一个宁静的,偶尔有几家小咖啡店,比较文艺的小地方,没想到啊,下车一看这就是各种小吃的聚集地啊,和到了晚上和大夜市差不多,好在我们住的地方并不在这种吵闹的地方,它在曾厝垵深也是处比较安静的地方
这家店我是要重点推荐的了:首先,这家是15年新开的店,所有设施都很新;其次,房间比较宽敞,隔音还不错,还有二层的公共区域;最后,也是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里的服务态度,进门放下行李先为顾客送上一瓶水,然后再送一些厦门攻略地图,跟你说明想到哪里去怎么坐车方便等等,最后退房的时候还送了一盒当地特产的凤梨酥,尽管礼物不重,但是心里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我们住了两天,预定的是致雅大床房,环境怎么样自己看咯

厦门真是挺热的,加上之前刚下过雨,又有些闷,即便是晚上出门也是一身汗,正好出门不远有一家方糖绵绵冰,这里的芒果绵绵冰很有名的,吃起来味道也确实不错,对于爱吃芒果的我来说,在大热天里能吃到这样一碗冷饮简直是别无所求了

Day7 遇见--中国最美大学

厦门大学最为中国最美的学府之一,几乎成为来到厦门几乎是必去的景点了,今天正好是周末,厦门大学全天开放,平时工作日都是限时对外开放的,但是尽管如此,门禁也是挺严的,必须要刷身份证才能进入,而且只有一个门能进,其他门都是只出不进的

今天的厦门阳(热)光(的)明(要)媚(死),走在校园里一边欣赏周边的风景,一边感叹当年为什么不再努力一点学习,一边不断的擦汗啊,这天也真是忒热了

这里就是厦门大学里面最有名的芙蓉隧道了,这里面倒是挺凉快的,其实这芙蓉隧道就是一个至少一公里的隧道,隧道两边都是厦大学生所创作的涂鸦,号称是中国最文艺的隧道
这里插一句啊,进隧道之前呢最好先去个厕所,要不里面是没有地方上厕所的,这一来一回就是两公里,当然膀胱存水能力强者不用在意

中午我们去的是荣誉国际酒店自助餐厅,还是大众点评来的,评价还可以据说里面还有人鱼表演
到了以后才发现啊,这里也是一些个旅游团的聚集地······中午真是得有个百十号人一起就餐,只要还不错的东西除了排队就是上来就光
到了1点左右的时候,餐厅表演开始了,一开始是三个俄罗斯美妞带来的人鱼表演,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又换成另外三个俄罗斯美女带来水上芭蕾表演,至于吃的东西也就马马虎虎吧,要是没那么多人应该会更好

厦门的这个海洋气候我也是服,进餐厅之前外面还是骄阳似火,等我们吃完出门,就乌云密布了,待我们刚踏入公交车的那一刻,大雨倾盆,不,是暴雨倾盆,坐在车上暗自庆幸真是幸运啊
回到曾厝垵,雨也停了,晚上就在这附近找些东西吃了
来到厦门是一定要尝尝沙茶面的,而在曾厝垵,反响最好的就是这家五兰沙茶面了,地方不是很好找,最好用百度地图来导航,但是她家的沙茶面做的真心是挺好吃的
在五兰对面是一家同样被推荐多次的八口厚吐司,我要的是蓝莓口味的,吐司都是给你现烤的,味道还不错
之后在闲逛的时候遇到了著名的八婆婆烧仙草,6元一份,实惠好喝,一般都是要排队的(因为刚下过大雨,人不是很多,唉,今天真是运气爆了)

吃完东西,顺着曾厝垵大门出去,路对面就是海边了,欣赏一下傍晚的的海吧

根据酒店店家的建议,第二天去鼓浪屿的话,最好头一天早些把船票买了(旺季的话最好再早一些,因为旅游团一次就买好几十张),要不然到码头现买的话不仅要排队,而且最近一班船可能就没有票了
微信添加“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的公共号就可以在网上购票了,船票35一张,买厦鼓码头到三丘田码头的票,因为另一个码头白天只是服务与本地人的,最早的一班是早上7:10,每20分钟一班,票是往返票,去的话安排好时间,因为从曾厝垵打车到厦鼓码头大概要30多分钟

Day8 鼓浪屿

我们买的早上7:50的船票,好在不是旺季,但人也是不少,在售票厅里有卖鼓浪屿联票的100一张,学生票半价,当然也可以上岛去各个景点单买,如果你对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之类感兴趣的话,买联票还是很值得的,因为只日光岩一个景点全票就是60块加上菽庄花园,其实也快到100块了

上岛第一件事还是先说说岛上有名的好吃的
首先是肠粉,这里首推的是沈家闽南肠粉,岛上仅此一家别无分店,所以去买的时候常常要排队的,即是我们去的这么早也不列外,肠粉的味道真是好,集爽、嫩、滑为一体,加上些辣酱就更好吃了,而且一定要趁热吃才好
然后就是林氏鱼丸,他家的分店就比较多了,岛上大概3、4家这样,到了正午每一家也都是队伍长长的,他家鱼丸比较好吃,味道很鲜美,那个黄金丸就很普通了,要想都尝一下的话可以买丸子开会
饮品的话,就是张三疯奶茶了,他家奶茶只有两种:招牌奶茶和欧式奶茶,我买的是招牌奶茶,茶味比较浓,挺适合我的,因为我不太喜欢奶味太重的奶茶
另外就是马拉桑果汁了,这个也是有好几家分店的,招牌的就是芒果汁和百香果果汁,那个百香果汁味道很不错,推荐
另外就是一些比较出名的店了,比如赵小姐的饼、苏小糖的牛轧糖,陈冠西式果茶啊,这些都不是即买即吃的,可以长时间储存,我就不细说了,到时候你们自己去买,估计这也是去鼓浪屿必购几样东西了

上岛之后会有一大票野导游围着你,30块带你去各个景点,价格是不贵,但是玩的时候身边带个电灯泡总是感觉怪怪的吧,况且鼓浪屿本来也没多大,顺着路标去哪都能到,最不济还有万能的百度地图呢!所以,个人认为没必要找这种野导游指路,手里有一张鼓浪屿的地图就够了
不得不说,鼓浪屿的风景真的是很赞,小桥、流水、绿树、怪石,能满足你的一切想象,就算是一条普通的小路也充满了文艺的气息,登上日光岩的最高点,你就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

鼓浪屿返回最好避开晚高峰,也就是5:30-6:30这段时间,因为那时候回去的人非常多,排队等船就要好久,所以我们在3点左右就坐船回厦门
之前玩的时候认识一位本地的大姐,大姐十分热心的给我们介绍厦门好吃好玩的地方,其中她特别强调了一个叫做“莲欢海蛎煎”的店,据说他家的海蛎煎是厦门最正宗的,而且干了很多年,本地人基本都知道,就在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正好我们之前在网上得知,还有一家做沙茶面特别特别火的店,叫做“乌糖沙茶面”也在这附近,所以趁着回来的早,就决定去这两家尝一尝
顺着导航我们首先来到这家乌糖沙茶面的店,不过很可惜,面已经卖光了,人家正准备关店回家了,据说这家店卖的沙茶面比其他家的都要贵,而且每天就做那么多,材料做完就关门,所以从早上开始就有人排队来买,往往到中午就卖光了,各位吃货们,有兴趣的话要早点来哈,然后告诉我到底好不好吃
既然沙茶面无望了,就转站海蛎煎吧,之前在曾厝垵看到很多卖海蛎煎的,但是都没买,因为我认为,既然吃那就吃最正宗的。同样的,顺着导航我们来到这家莲欢海蛎煎,在一条小巷子里,不导航一般人还真找不到,所以可见酒香不怕巷子深,开店的是一对老两口,大叔负责做,大婶负责收钱和打下手,海蛎煎里海蛎特别多,而且很新鲜,蘸着辣酱吃味道挺好的,就是这个黏黏的口感我不大习惯,在等海蛎煎的时候,看到其他桌客人都点了一种像卷饼一样的东西,问过才知道那叫做“春卷”,其实就是薄饼卷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也不知道是都是啥,反正就吃了,味道也还不错

再见,昨天!你好,未来!

傍晚回到曾厝垵取了行李,因为买的明天早班机回长春,所以就在机场附近订了间宾馆,明天一早就回归我大东北的怀抱了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结束了,但是我们的人生之路才刚刚起步,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是一条崭新的,未知的道路,那就让我们携手前进吧!
最后,就用这首许巍的《风行》歌词做个结尾吧
过去从没有开始

2016-06-20 10:20

2016-06-20 12:26

2016-06-20 12:31

引用 nomin~ 发表于 2016-06-20 09:16:34 的回复:

跟我计划的路线一样居然啊, 太巧了

回复nomin~:嘿嘿,反正来南方一次,怎么能不去厦门看看呢

2016-06-20 12:3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6-20 10:20:37 的回复:

封面漂亮 水乡特色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6-20 12:35

引用 winnie_yu 发表于 2016-06-19 09:25:12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winnie_yu:就是,世界这么大

2016-06-20 12:36

2016-06-20 12:41

2016-06-20 12:55

2016-06-20 14:31

2016-06-20 15: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6-20 15:55

2016-06-21 14:52

2016-06-21 15:13

好多美食哇~~喜欢喜欢~

2016-06-21 15:59

引用 dchenang 发表于 2016-06-21 15:59:04 的回复:

回复dchenang:两个吃货出来玩不就是逛吃、逛吃、逛吃嘛

2016-06-22 08:04

2016-06-23 15:16

这是要给姚明的粉丝追着打的节奏

2016-06-25 16:09

2016-06-26 16:06

2016-06-26 22:31

想问问你们两人一共花费多少钱啊?除了往返长春都机票

2016-06-26 23:47

引用 GJS 发表于 2016-06-26 23:47:26 的回复:

想问问你们两人一共花费多少钱啊?除了往返长春都机票

回复GJS:6000-7000吧大概

2016-06-27 07:15

2016-06-27 14:10

2016-06-28 16:16

2016-06-29 10:49

2016-06-30 18:04

引用 killer-zhu 的图片:

106顶!大美水乡!

2016-07-01 08:22

顶下

2016-07-04 10:12

2016-07-04 13:33

2016-07-06 13:16

亲,你们大概花了多少钱啊

2016-07-27 01:51

照片拍的好详细啊~羡慕 !!!记得上次去也去了这些地方,然后住的木鸟短租的民宿,和闺蜜玩的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