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9日游(马尼拉-杜马盖地-薄荷岛)之吃喝玩乐NO.3

• 出发时间/2016-06-03

缘由

2015年年底大阪游在海洋馆隔着玻璃看到了鲸鲨,想着下次一定要在海里看它去~此次出发前一周,收到了四年前在厦门给自己写的明信片,信中写着一定要再去一次大海。果然心有执念,一定要完成~

第一天-上海-香港-马尼拉

不想乘坐红眼航班,熬夜太辛苦,还好在携程订到便宜的转程机票(上海-香港-马尼拉)。。。
私心还能在香港shopping一下。。。来回1400/人
体验下来港龙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飞机餐甜品是哈根达斯哦~

抵达香港,也就只有半小时停留时间~买了杯奶茶,我们继续上路~第一张合照没想到被背后的小鲜肉给抢镜了~

晚上9点飞机降落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首要任务,取钱。。。华夏银行借记卡,每日收取现免手续费~一次可以取15000比索
马尼拉T3 3层E岛 Citibank ATM 取现无需手续费哦!
ATM使用的流程与国内不同
先插卡,读完卡后请把卡取出
输入密码后 可以选择中文
然后就可以顺利取钱  取完后记得退出

马尼拉入住酒店: Remington Hotel Manila (马尼拉云顶之星酒店)
Newport Boulevard,Pasay Airport Area, Pasay City,Manila, 1309,Philippines
这家酒店离T3超级近,而且有每半小时有T1、T2 、T3免费班车。
T3出来10号门,有一个红色小岗亭一样的柜台。

估计酒店入住的中国人很多~所以酒店招牌也是中文~
马尼拉的安检还是很严格的。。。基本出入任何公共场所都需要开包检查~

第二天-马尼拉-杜马盖地

人生就是这么跌宕起伏。。。
前一晚开箱发现。。。我竟然没有带裤子出门。。。一条也没有。。。
简单的早餐后~我们结伴逛街买裤子
酒店对面的云顶世界~其实就是赌场+商场。。。

午餐也是在商场解决的~选了一家新加坡餐厅尝鲜~

马尼拉-杜马盖地   2600比索/人
我订购的是宿务航空公司的航班 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
也可以通过APP订购
当地的廉价航空 座位、行李、餐饮都需要额外收费
我们购买了15KG/人行李额度,三人凑一起还是够的~

超级迷你的机场。。。目测只有一根跑道。。。一个运输行李带。。。

杜马入住酒店: Sta. Monica Beach Club Dumaguete (杜马格特圣莫妮卡海滩俱乐部酒店)
Banilad, Dumaguete City, Negros Oriental, Dumaguete,6200
这次来杜马的目的就是为了学OW,潜店就在酒店里面。
组织者花花超级贴心,安排酒店车辆直接来机场接我们~

我们三人住的复式家庭房,上下两层~淘宝订  家庭房含早1030RMB/晚
应该可以入住四人~

酒店其实离杜马最热闹的海岸餐厅有点距离
当地的交通就是TUTU车,一辆车最多能坐三人100比索/车

杜马的第一餐就惊艳。。。或者是惊吓到我了~
Hayaha 当地最火爆的餐厅
与团队碰头后。。。一组12人战斗力超级强。。。
感觉把店里所有的肉类都点了。。。
吃不完打包带走。。。人均140RMB/人

第三天-杜马盖地

同行小伙伴今天市区一日游~
而我的课程开始啦~我的教练是喵喵~这家潜店就是她和朋友一起合开的~
成都妹子 人超级好~教的也很耐心~
如果来杜马学潜水可以到这家来学习~

酒店的餐厅。。。天天饭点来报道~
餐厅的食物挺好吃的。。就是真的很慢。。。

昨晚打包的菜让餐厅帮忙热一下。。。又是一桌~先开吃~

上午是泳池技巧训练,下午就正式一潜啦~
兴奋+紧张ing~

晚上还要上理论课其实OW还是蛮有难度的。。。

晚餐是在罗宾逊商场后面的hukad餐厅解决。。。小伙伴下午在商场采购了一堆零食和水果还有牛仔裤。。。菲律宾的牛仔裤很便宜值得入手~
我只能说学习的人没有时间逛街

菲律宾的酸汤。。。真的很酸。。。爱酸一族的话就很对味了

第四天-杜马盖地

喵喵帮小伙伴找了当地的一日浮潜团~小伙伴去APO岛浮潜~
而我今天需要一日三潜,晚上还要理论考试。。
今天第二潜超级赞。。。看沉船~可惜因为还在学习中,我没带gopro下海~

我的同班同学~Mio、段王爷、阿丰~

超新鲜的海胆。。。旁边放着老干妈实在太抢眼。。。
我差点以为要沾着吃。。。心想口味咋这么重。。。

如果说第一天的肉扫了一遍。。。那么今晚我们把海鲜扫了一遍 。。。阿丰也有一群朋友来杜马潜水,所以我们也凑热闹加入~
跟过年似的。。。又是一大桌~
能在一桌吃饭就是缘分~
没想到这个缘分我们又延续到了薄荷~

第五天-杜马盖地

小分队总算顺利集合~Oslob浮潜看鲸鲨及苏米龙岛Fun dive~

Oslob看鲸鲨有很多方式。。。可以坐在船上也可以浮潜~最赞的还是深潜看
鲸鲨非常温顺,只吃浮游生物。。。但不可以摸它哦。。。要被罚钱~
当然如果被它碰到了,那就算你赚到了~

苏米龙的海水超级漂亮~

Fun dive的乐趣就是可以在海里各种看看看和拍拍拍啦~

mooon cafe 当地出名的墨西哥餐厅。。。肋排超级大。。。而且真的很好吃。。
我们三个女生可能今天体力消耗较大,竟然也啃完了。。。
halo-halo当地的甜品 东西超级丰富~

gopro的夜拍也让我感到惊艳。。。竟然还是能拍出星空的~蹲点被蚊子咬也是甘愿的~

第六天-杜马盖地-塔比拉兰

杜马的日出~

天天泡海里。。。连个裙子都没时间穿。。。难得今天在陆地上~可以显摆一下~

Sta. Monica餐厅的美食~

我们告别杜马,坐船去塔比拉兰也就是相对旅游业开发比较成熟的薄荷岛~

万能的淘宝。。。省去跑来买船票的时间,直接网购,淘宝店名: 薄荷中文游客中心  110RMB/人
离岛还需要缴纳15P/人的税
行李箱还需要办理托运,额外还需要缴费

自助机控...总忍不住要拍一下~

船程大概2小时不到...但船上空调超级冷...记得穿长外套~

bohol入住酒店: Henann Resort Alona Beach Bohol Island (薄荷岛汉娜度假村)
Beachfront, alona beach, tawala, Bohol,6300
送机服务酒店提前预订 250P /人
抵达塔比拉兰的码头后,我并没有预定酒店班车,但出口看到酒店有举牌接人。。。
因为我们不在接送的名单中,原本已接受250P/人的设定,小马同学眼尖的看到另外一组女生用手势杀价。。。
So 我们当然也要还个价~500P/三人搞定~

Henann 是韩国人开的度假酒店。。。设施及服务还是挺赞
当然价格也相对来说会高一些
我预定的是尊贵泳池房,房间直接通泳池。。。三人一间 1400RMB/晚

bohol的潜店-Diving king 自带旅舍,离Henann酒店大门右边100米的距离 中国人开的,店主James。
在杜马认识的桃桃就带着我去店里试装备,这一家的装备也超级卡瓦伊,脚蹼都是粉嫩系~

第七天-薄荷岛

薄荷最出名的就是Balicasag 岛的大断层。。。可惜这次去碰到封岛,没办法深潜。
今天Fun dive 出发去Panglao Island ~

DK家粉嫩大船~

薄荷又重逢~宣萱&桃桃两大美女为了防晒。。。真的都变阿拉伯人了~

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大海龟啦~谢谢潜导Bob的指引~

哈哈~大海龟跟我合照拉~

午餐真的很地道的中国人口味饭盒。。。

谢谢桃桃帮我拍照~以后要向你们学习如何在海里拗造型~

三潜结束。。。没想到由于小船接送太晚,我跟桃桃赶不上去蜂蜜农场和萤火虫的团~
我这次超级感谢淘宝买家:薄荷中文游客中心
当天一早淘宝预定了行程,下午准时把在酒店度假的小伙伴就接走,我们没赶上的这批,当天就同意把团费退给我们~
实在是觉得给店主添了不少麻烦~

我们错过了行程。。。但给力的桃桃直接拉我去当地的地接社600P/人。。。我们神奇的赶上了。6点出发去看Firefly ~
由于是要坐小舟去看。。。一路车程还蛮久的,来回三小时。。。
我的gopro已经完全没电了,原想着就靠眼睛来记住这一切美景和星空~
巧的是同团有两个男生自备三脚架+单反~而且超级有爱的把照片直接Air Drop 分享给我们~

就靠着中午那盒饭。。。我们饿到21点。。。真的啥都吃得下~
桃桃带我去了一家小餐馆~烤鸡超级好吃,请原谅没拍照。。。实在太饿。。一上来就被我俩分尸了~
我一定要晒这个海草。。。口感实在是太复杂。。。
也只有高小贱能啃完~佩服他重感冒还考自由潜证照~
一天73次10米下潜。。拼老命了~

第八天-薄荷岛-马尼拉

Bohol的日出还是美美的~

6月的日出都挺早的~5点半太阳公公就出来了~我是个早起娃~回到酒店后,泡杯咖啡躺着。。。太舒服了~

哈哈,帮小伙伴拍了一组美美的海边沙龙照~

顺便晒晒大长腿~

哈哈,做个测试。。。找亮点~

酒店的早餐不错~就是没有在杜马那种惬意~人太多了

Bohol Bee Farm 必定要到此一游~吃一餐美食~

沾酱超级美味~餐前面包是赠送的~

性价比最高的冰淇淋~ 一球50P 二球 100P 我们选了榴莲、火龙果、芒果 三种口味~

其实bohol还有陆地游。。。巧克力山及看Philippine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木有时间,只能买买周边~

塔比拉兰-马尼拉 还是选择坐飞机回去~同样要缴离岛税100P/人

宿务航空是

下午17点半回到了马尼拉。。。原本订的酒店意图是为了可以去马尼拉最大的商场 SM mall 购物的。。但其实真的高估了马尼拉的交通。。。
真心赌到没有话说 。。。
机场出租车司机乱开价。。。1950P到酒店。。。
不想被斩。。还是根据计划我们打算市区大巴+地铁。。
T3大巴到地铁换乘EDSA站 。。。只需20P/人

没想到。。。我们到了地铁站,大巴在路上堵了快2个小时。。。
马尼拉的地铁站没有升降梯。。。
所以建议如果要乘坐的话。。。不要带大箱子。。。
小伙伴28寸的大箱子抗着半条命都快没了。。。安检人员看着我们三都吓到了。。估计心想谁没事会带这么大的箱子坐地铁
建议菲律宾旅游不一定要带很大的箱子。可以的话 20寸箱子+ 双肩包 这样会方便很多~

马尼拉入住酒店:Malayan Plaza Hotel
ADB Avenue corner Opal Road,, Mandaluyong, Manila, Philippines
我们需要坐到ORTIGAS站下车。。。
这次行程按小马同学的说法。。。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坐了一遍~
欣慰的是马尼拉地铁有女性专用车厢。。。虽然挤爆了。。但由于全是女生,非常安全

地铁下车已将近8点半。。。为了帮lisa过生日。。。我们又扛着箱子去商场买蛋糕和炸鸡~
酒店类似于公寓。。。带厨房及烤箱~
一路奔波后我们的Party开始啦~

Happy Birthday to Lisa

喝完这杯~我们就回上海啦~当然同样要在香港转个机~

原本转机时间只有1个小时。。。谁知道航空公司乌龙,把我们原订的座位取消了,我们被迫改签到了晚上8点出发。。。
接下来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

香港机场只要飞机延误,会给到75港币/人的餐补。。。我们被补了两顿外加机餐。。。真的是吃撑回上海。。。

美好时光总是短暂~
因为那片海
我很快会回来的~
亲爱的朋友们,有缘下次见~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19 10: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0 15:55

亲 ,我的行程就是宿务加薄荷岛,想问深潜没有经验的人可以玩嘛?有陪同嘛?
汉娜有私人沙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