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到台北去淋雨(台北-九份-花莲-垦丁8日游)

Summer (杭州) LV.18
2016-06-18 14:50 2818/16
  • 出发时间/2016-06-04

出发前的准备

去年10月,三个单身小伙伴计划着去台湾,为了保持人员平衡和分摊房费,于是多了一位男生,变成两男两女组合。就在10月准备买机票时,一个男生退出了,4人组合又递补了一位男生。神奇的是,四人组合在出发台湾前变成了两对CP!!!所以,台湾是个有魔力的地方,单身的妹子可以计划起来了!哈哈哈哈!
       机票:虽然网上有很多优惠购机票攻略,但是以我几次出境游的经验来说,越早买越便宜,避开中国人节假日、外国人节假日,越早买越便宜。计划今年端午的出行,在去年的10月底就买了去台湾的机票,杭州台北松山往返含税1667元每人。一开始还为不是桃园机场而有些遗憾,后来发现松山机场就在台北市区,地铁到台北车站也就5、6站的距离,返程那天早上8:15的飞机,地铁到达,真的方便很多。
       签证: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去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就可以。入台证当时在淘宝订的195元每人,需要什么资料店家都会写清楚,不需要寄材料,手机拍照打包邮件即可。
       住宿:在agoda和booking上订的,房间有好有坏,具体后面会说。一共6晚人均总价1110元。
       移动wifi和电话卡:当时我们在大陆开通了港澳台漫游,用来打电话,并在淘宝订了wifi,用来上网。结果到了台北,小伙伴的漫游根本没法用,于是我们在机场买了一张电话卡,记得是599台币的套餐,7天,100台币的话费和无限上网,感觉还是挺划算的,可以无限上网比较方便。在后来游玩的途中,wifi不给力的时候,我们就开小伙伴的无限上网热点,网速依然棒棒哒!
       旅游产品:其他我们还在淘宝上订了101大厦门票89元每张,九份一日游99元每人,花莲一日游99每人,花莲垦丁175每人(穷游网订),台北花莲火车票124每人,高铁左营到台北197每人(早鸟票哦,6.5折,提前28天购买,省了近90元每人)。
       收拾细软,虐狗CP男生抱着撩台妹的心,妹子抱着买遍台湾美美美的心,各自“心怀鬼胎”地出发啦~哈哈哈哈哈!

1 台北

欢脱的CP带着空一半的行李箱霸气抵达松山机场,一下飞机便感受到一阵热浪来袭!没错!台北好热!却是后来几天里难得见到的大太阳。出了机场就是捷运(就是我们的地铁)站。捷运入闸口有个自动购买悠游卡的机器,100台币一张,退卡的时候100台币也会退,然后到窗口充值,这样比较快捷。问了工作人员,一天100台币的花销,让我们充值了400台币每张卡。事实证明,如果不去乘坐猫空缆车的话300台币就够了。捷运到达台北车站,先去取了之前在淘宝买的台北花莲的火车票,由于我们要赶最早一班台铁去花莲,所以提前买票了,一般情况下票源还是很充足的。我们住的地方是贝壳窝青年旅社,离台北车站很近,标间360一间,房间不大,设施齐全,就在二二八和平公园附近。然而,我们当时并不知道更小的房间还在后面等着我们,嘿嘿!
      到达台北第一餐,我们随意在一个小巷子里发现了一家刘东山牛肉面,一碗28元人民币,都是牛肉!配上50度岚的奶茶,那冰爽!尝过你就知道!台湾买奶茶会问得很详细哦!要多少冰要多少糖,不同冰和糖的差别都会在墙上说明。一罐中杯波霸奶茶8块人民币,简直了!

就在住处边上的国立台湾博物馆,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就在路边拍了一张照。

第一站,台北故宫博物馆。
       乘捷运还要转公交,于是我们谷歌地图了下,发现附近可以坐直达公交,于是就坐上公交去故宫。台北的公交车位子没有内地那么多,但是座椅是皮的,上车下车都要刷卡。在公交车上还遇到了大陆籍的台湾阿伯,普通话特别标准,跟我们说台湾大陆的历史和差异,自己的成长经历。这是我们到达台湾第一次感受两岸的差距和历史上的盘根错节。一边看着风景一边聊着天,长长的路程不知不觉就到了。

台北故宫博物馆里有许多精致的物件,保存完好,比在北京故宫博物馆看展品更能感受到帝王的奢靡与华贵,以小见大,独具匠心。我们只是参观了主体部分,有三层,每层都有很多展厅,仔细逛起来一天还真是逛不完。
       第二站:士林夜市
       出了台北故宫,就打算前往士林夜市。谷歌地图搜到的公交看站台时间还有蛮久才到,正商量着要不要等车的时候,来了一辆公交,司机喊着士林夜市啊,我们就循声上了这趟意外来的幸运之车。公交到达捷运剑潭站就是士林夜市了。只能说好吃的太多,根本吃不过来,直接上图。

本来打算去台北101的,小伙伴们第一天早起赶飞机又累又困,于是大家在士林夜市买了水果,就乘捷运回到住处休息了。
       前方高能!划重点:后来我们才知道夜市的水果大都卖的比较贵,老板会很热情地让你尝水果,没关系,大胆吃,你要是拒绝了,老板反倒会不开心。芒果真的很甜,荔枝确实很贵。建议大家还是到水果店买比较划算。

2 黄金博物馆—九份—平溪—维格饼家

这一天参加的是九份线的一日游,是之前在淘宝订的。原本这条线是野柳—九份平溪—维格饼家,由于6月5日那天,野柳地区正在举办新北铁人三项竞标赛,要封道,没办法去,所以改成了黄金博物馆。早上8:50在台北车站集合,9点准时出发,导游是土生土长的台北人,热情友好。很神奇的是我们每到一个景点就会下雨,每次下车就会下雨。正所谓贵人出门多风雨,导游建议我们去买大乐透!我们真的去了!现在我在这里码字勤勤恳恳写攻略,你们就应该能想到,我们一个子儿也没中咯~(傲娇脸)
       第一站:黄金博物馆

看!马上就要下雨了!

下雨了~~~~~~·

开了短暂的太阳,我们就在这家山顶豆花里吃豆花。

有花生豆花、珍珠豆花和综合,综合就是花生和珍珠都有。甜甜的凉凉的冰镇豆花在大雨滂沱的闷热天气里就是甘露啊~一碗40台币,综合50台币。

这个就是镇馆之宝,抬得动就可以带回家!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反正我也搬不动!哼!

第二站:九份
       九份位于台湾台北县瑞芳镇,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1990年后,因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后来2001年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的作品,神隐少女(即千与千寻)中的街道,灵感也是取自於九份老街,吸引了大批日本游客。陈绮贞《九份的咖啡店》这首歌更是让很多人慕名前来。
       现在的九份山城老街也以旅游观光为主,都是小吃和旅游纪念品。芋圆、鱼丸汤、雪在烧、卤味店在狭长的街道两边一家挨着一家,喧嚣热闹里留住的是山城的旧时光。

像不像千与千寻~

图一是芋圆,热的,个人觉得冷的应该更适合夏天吃;图二是鱼丸,每一颗味道口感都不一样;图三是香肠,跟在内地吃到的台湾热狗完全不是一回事,肉质紧实,饱满多汁;图四是因为鱼丸汤太好吃了,又去另一家买了一份大的,比第一家划算,味道更丰富,鱼丸种类更多;图五是花枝,就是炸鱿鱼,香香脆脆。还有一张雪在烧没有拍,就是花生冰淇淋,里面还加了红糖,外面是春卷皮包裹,一开始并不抱什么希望,觉得不会很好吃,但是当花生红糖和冰淇淋在嘴里一起碰撞时,你就知道这样的组合有多巧妙!大赞!
       吃完天空又开始下起了雨,还是滂沱大雨。回到接驳车上,继续出发去平溪平溪除了是最美的台铁路段之外,还是电影《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的取景地,到平溪最重要的是放天灯。火车轨道两边都是做天灯生意的店家,现在已经是有一条龙服务了:写天灯、放天灯、拍照片、拍视频,店家都会帮你搞定。看到天灯升天的那一刻,心里还是挺激动的。

当听到哨声的时候,这意味着火车就要来了,站在轨道边,可以看到画满卡通图案的台铁缓缓驶过。没机会看到泰国美工火车的情景,却见识了台铁近距离地驶过,也是一番景致。
       铁轨两边都是天灯铺子,可以买到各式各样的天灯工艺品。
      前方高能!划重点:在店铺里买了明信片,25台币一张,相较于其他景点,这里算便宜了,不过回到台北诚品书店 ,发现那里一套装的更便宜,邮票在书店和711都有售卖,寄到大陆7台币一张。台湾的文创产业非常发达,明信片几乎处处有卖,所以不用着急,最后一天再买也来得及哟~
       由于雨实在太大,好多天灯没有飞高就被雨打下来了,有的掉到人家屋顶,有的掉到山野丛林,却很少听到有引起火灾的。看着窗外的雨和侥幸升空的天灯,我们又在半梦半醒间,回到了台北。一日游的最后一站——维格饼家,最期待的DIY凤梨酥体验。到了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教大家如何制作凤梨酥,制作完成后,需烘烤30分钟,在这30分钟里,会有工作人员带你参观维格凤梨酥制作过程和介绍相关产品。楼下就是购物处,可以帮忙快递,还有我的美丽日记面膜买一赠一。买完东西上车,工作人员会把制作的凤梨酥分发给大家。下面就是整个制作过程,虽然那个凤梨馅有点像粑粑~

当我们回到车上时,雨过天晴的台北天空出现了两道彩虹。当车开到台北车站时,天空再次下起了雨。原本打算到台北车站地下一层吃台铁便当的我们,到了店铺发现可选择的种类很少了,便打算直奔101鼎泰丰!
       到了101楼下,鼎泰丰排队的人已是里三层外三层,取到号起码要等1小时才能吃到,于是我们打算先看夜景,再来吃。
       前方又高能了!划重点:大家可以放心,过号了也没关系,只要稍等一会儿就会安排你,所以我们就先去领略台北夜色了。
       大家也真是拼,饿着肚子逛101。地铁出来就是鼎泰丰,乘电梯到5层,就是购票层。我们之前在淘宝订了电子票,不用排队等候,可以直接取票。然而坑爹的是可能信号不好,拿着ipad办理电子购票的系统出了问题,我们等了10多分钟才拿到票。
        小重点:淘宝的订票是不用确定具体游玩日期的,只要在有效期内取票就行。
       电梯20几秒就能上到89层,出了电梯就是观光层,还有一些工艺品店,下到88层就是巨大的阻尼球,金灿灿的,能够在台湾这么一个地震台风多发的地区建造一幢曾经的世界第一高楼也是凝聚了好多的智慧与科技的,虽然101一直被台湾人民认为是最丑的建筑。从这个中肯的评价中,可以看出台湾民众真是相当耿直啊!哈哈哈哈!

101下来,在鼎泰丰门口等了一会儿便有座了。我们点了一份小笼,一份蟹粉小笼,大肉包,菜肉包,三份龙抄手、一份炒饭。吃了1500多台币,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很满足!调味碟是有放好的姜丝,1:3的酱油和醋。服务生都又帅又美。以前看过天天向上,鼎泰丰和天津狗不理的介绍,在上海新加坡泰国都路过过鼎泰丰,但一直没尝试,就想留到它的发源地台湾来尝一尝。果然没有辜负我漂洋过海来宠幸你!
       出了101向北直走,就到了诚品信义旗舰店。诚品书店信义店是全台湾规模最大的复合式书店,结合阅读、艺文活动与创意生活为一体。在这里可以在这参加新书发表、表演艺术、讲座等各式交流活动;加上充满文艺气息的商场、地下室,还有美食街,完全可以在这里逛上一天不出来。目前在苏州开了内地第一家诚品书店,想尝鲜的朋友可以先去苏州看看。去过的小伙伴说里面的餐厅东西超好吃,就是有点小贵。可能是台北的冷气都太足了,这天晚上开始出现感冒的症状,无心逛书店,但是这里确实值得一逛,有很多内地看不到的书籍,爱书的朋友可以为这一站多留一点时间。

出了诚品,马路对面就是地铁站,在屈臣氏买了台湾白加黑,带着感冒回酒店。

3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东大门夜市(原自强夜市)

之前在台湾好行网站上购买了台北花莲的火车票,和在淘宝上预订了花莲一日游的项目。由于一日游是9点出发,所以为了及时赶到,不得不起了个大早赶6:20的台铁。去花莲的路上风光无限,看着天空越来越亮,从城市穿越到海边,2个小时左右,火车便停靠在了花莲火车站。预订的小旅行迷你公寓是此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旅社。房间很大,装修简约风,卫生间也很宽敞,唯一的不便之处是没有电梯,要手提行李到四楼也是很销魂的好嘛~到了旅社放了行李,就赶去集合处。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只有200米,集合地点就在火车站,非常方便。在导游的带领下,这一日一边补眠一边看风景,依然是上午大太阳,下午下大雨。由于前一日花莲雨实在太大,太鲁阁的一些景点也不再对游客开放。由于天气炎热,大家登山的兴致并不高,拍了几张照片便赶紧躲到车上吹空调。这一天的行程如下:
       花莲一日游

第一站 太鲁阁-慈母桥(停留时间约20~30分钟)
第二站 太鲁阁-燕子口(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三站 长春祠(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四站 东西横贯牌楼(停留时间约20分钟)
第五站 用餐(停留时间约40~50分钟)费用自理
第六站 清水断崖(停留时间约30~40分钟)
第七站 七星潭(停留时间约40~50分钟)

晚饭自强夜市:第一家烤肉串、蒋家创意棺材板、北港春卷

回到车站,我们打车去了东大门夜市。
       插播一条重要新闻!现在已经没有自强夜市了,由原先的三个夜市组成了现在的东大门夜市,蜂友口碑较高的小吃都在自强夜市,有一段、会标注”原自强夜市“,这里就是啦。不用刻意去找,哪里人多就排队等着,一定是高口碑的店。我们买了第一家烤肉,果汁,北港春卷、蒋家棺材板,真的,根本吃不下!分量足,价格公道,你值得拥有!以上的,每一样都值得推荐,但是少买点!!!逛完夜市,一路走回住处,大概是2.4公里,沿着中山路直走就能到火车站。这条繁华的主干道上,我们去了一家文具店买了很多手工艺品、笔袋、冰箱贴,逛了眼镜店、运动商品店,护肤品店,还有!买了刮刮卡和大乐透!小伙伴中了300台币,讨了个好彩头!哈哈哈。

花莲,相当于我们这里的小城镇吧,还有田野的气息,也有希望接轨现代化城镇的积极进取。台湾的每一处都这样,不让你觉得有距离,遥不可期,相反,她亲切,熟悉,带着故乡的气息,一点一点,让你感觉像是一种回归。

4 花莲—垦丁

这一天,是在穷游折扣上预订的一日游,由于垦丁都是海,所以我们选择了纵谷线。其实海不海的并不是我最在意的,而是这条线里有池上便当和多良火车站。
       9点00分准时发车前往垦丁方向,沿途花东纵谷风光
       ① 云山水(或林田山林业文化园区,周一休馆),停留30-40分钟
       ② 瑞穗牧场(或花莲糖厂),停留30-40分钟
      ③ 北回归线标志(瑞穗),停留10分
      午餐(自费):池上饭包文化故事馆(费用自理,80-100元台币)用餐时间50-60分钟
      ④ 伯朗大道,停留40-60分钟
      ⑤ 多良车站,停留20-30分钟
     ⑥ 垦丁
     然而,如果你是晕车党,还是做个安静的美少女走海线吧~这山路十八湾的纵谷线让你吐得想回家!当然,我夸张了,但确实很难受,盘山路,绕来绕去,晕死宝宝了!

熬不牢,又要下雨了!

对于吃货来说,不得不说的是瑞穗牧场的冰淇淋是在台湾吃到奶香最浓郁的了,池上便当的鸡腿真的是好大好实惠,推荐脆皮鸡腿的那一款,口感更好一点。多良车站会有时刻表告诉你火车经过时间,我们等的是16:25的那一班,等到16:30,火车还没来,我们打算走了,刚走到站台外,火车的汽笛声便由远及近而来,赶紧拿出手机、相机,拍下了这难得的一刻。
       到达垦丁已是晚上7点,垦丁大街的夜市已经开摊了。建议住在垦丁大街比较方便:吃东西方便,景点分别在大街两个方向租电动车比较划算,乘坐去高雄左营站的垦丁快线也方便。一到垦丁便入住名宿脚踏车旅馆。地理位置不错,对面就有垦丁快线上车点和租车点,但是房间比较旧。饥肠辘辘的我们问了老板娘晚餐的地儿,她推荐我们去何家食堂。
       划重点!吃过之后,这家店完全不推荐,贵,味道也一般。
       一顿狼吞虎咽,我们打算去问问小电驴的价格。垦丁大街租车的价格基本是600一天,换电池免费,也有比这个高的,问了几家基本这个价,我们就打算明天早起随便找家店。于是就往海边方向散步,不知不觉走到了一片海滩。听着夜晚海浪一阵一阵,又害怕又新鲜。海滩貌似是一家酒店的活动场所,我们沿着亮着灯的酒店走,便到了夏都酒店,里面的设施很不错,有健身有游泳池还有推窗可见的大海,男票心中暗暗发誓,再来垦丁我们就住这一家!哈哈哈哈!几日的赶路终于有一个可以睡到自然醒的早晨,这一晚,大家肆无忌惮地晚睡。

上图 就是不推荐的何家食堂,只因我们实在太饿。

好喝,711、全家都有,喝不厌

在无名海滩边看到跑得特别快,一开始以为是飞虫,手机一照,原来是小螃蟹。当然啦,我们放它去找妈妈啦。

垦丁大街的标志了!

5 垦丁

这一天,大家睡到10点起,快11点了才出门。看到对面有家100炒菜,就是大多数菜品都是100台币,我们纯粹因为觉得便宜才去的,没想到意外的惊喜!味道好,菜量合适,价格实惠,跟昨晚一比,我们才知道一定是被坑了。4个人饿起来吃东西都是风卷残云,加之味道又好,根本顾不上拍照。吃完中饭,我就随口提议,去对面那家店看看小电驴,结果租到了500一天的。店家是个老人,会详细给你介绍景点和充电处,其实昨晚问的每一家都会给你热情介绍,听得多了,都懒得听了,哈哈哈!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最赞的一天。因为我们骑着小电驴自由飞翔!哈哈哈哈!

叫我台妹!对我来说,林志玲算什么~

像不像四条肥硕的毛毛虫!

一个下午,我们都在南湾玩水。南湾盛产三样东西:阳光、沙滩、比基尼。太阳很烈,一定要做好防晒。一个遮阳篷要300台币,我们发挥美色优势和一个已经租了遮阳棚的帅哥建议,能不能让我们放放背包,我们愿意分摊费用。帅哥当然不肯收钱,我们便蹭了一个遮阳篷。海浪一波接一波,海面上都是在玩水上项目的。
      再给你一个tip,拿去不谢!这里建议大家在垦丁大街预订好,我们发现到南湾玩水上项目的价格比事先预订要高很多,但是可以讲价格。最后我们一人500台币玩3个项目,4人共2000台币,有香蕉船、飞艇还有个叫不出名字。但是真的很刺激。摩托艇会拉着我们的气垫船去远一些的海域,浪花溅得睁不开眼睛。全程刺激得我不敢喊,小伙伴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声音简直嗨翻了。水上项目非常推荐,玩乐指数10颗星 哈哈哈!
      南湾马路对面有很多可以冲澡的地方,冷水20一人,热水50一人,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下午5点,基本已经没有热水了,只能冷水凑合洗一洗,没有洗浴用品,没有吹风机。所以就让垦丁小电驴扬起的风吹干你的发吧。
       晚餐原本打算去阿利,后来带我们玩水上项目的教练推荐说去讨海人,讨海人的老板是原先阿利的老板。于是我们就直奔讨海人,吃了100台币一两的龙虾,没有比价,不知道算不算贵,客人不多,也有当地人,炸虾丸很好吃啊,菜品味道都不错,我们也不在意贵不贵,吃得开心最重要。这一顿2000多台币,宝宝内心还是有点心疼的呢~

6 垦丁—台北

这一整段都是精华,考试必考! 出发之前,唯一没有预订的就是垦丁台北的行程,因为高铁从左营到台北是有票售的,而垦丁到左营高铁站很多人都是选择包车的。事实上,垦丁到左营有垦丁快线,早上7:00到晚上7:00,每半个小时一班,民宿一般都有售票,而且是优惠票,350台币一张,2个半小时到左营。
      高铁票原本以为提前购票会很方便,然后取票和现场购票是在一起的,销售一般座位的票的有4个窗口,排队排了近半个小时,网络订的早鸟票不能像我们这里那么先进,证件一刷就能出票,而要后台两个工作人员对着电脑一张一张输电子码。而机智又会省钱的自由行小伙伴都选择提前购票,所以取票也等了近20分钟。当我们12点到达车站,坐上1:18的高铁时,我们还没有吃中饭,为了就是吃高铁上的便当!然而,坑爹的是,高铁上的便当卖到1点钟就不卖了,要吃的话要在上车前购买,我们太天真了,天真地一路挨着饿到台北

到的时候4点多,相比较台北人周末睡到太阳晒屁股节奏,4点去吃火锅是不是人很少呢~事实的确如此啊,当我们走进火锅店看到寥寥几桌顿时开心地准备饿狼扑食了。事情总有但是!店员问我们有预约吗,我们说没有。看样子好像没有预约还吃不上啊!这时候另一个服务员接了个电话,告诉我们有一桌预约取消了,但是你们只能吃1小时50分钟,因为6:10这里有一桌客人。我的天呐~好好好!没问题!马辣晚餐每人600+台币,无限吃,虽然是自助,但是我们去的这家店是点单,肉一次可以点4盘,吃完可以继续点,其他的每张8份,吃完再叫。其实也是自助,只不过为了防止大家浪费,可以边吃边点,这样确实可以节省成本。印象最深的是大虾和虾滑,虾滑里面有荸荠,吃起来还脆脆的。各种肉我们叫了3次,一共12盘,啧啧啧,不要问我为什么没拍菜,不好意思太饿了,这么能吃哪有时间拍照!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上面这张图,那是因为锅底还没开。哈哈哈哈。甜点没有亮点,凤梨、木瓜真的超甜。这让我不由想起在垦丁,一日游导游带我们去的一家阿婆自己种芒果的水果店,那里的莲雾、芒果真的是长大以来吃过最甜的莲雾和芒果,也是在台湾买到的价格最便宜的。
       又是一顿吃到撑的晚餐。走几步就到了繁华的西门町。这里人来人往都是年轻人和游客。屈臣氏的森田面膜买一赠一,也就是299台币2盒,每盒8片,平均3.7人民币一片。心动了嘛!有没有很便宜!端午去的时候可能刚好赶上年中活动吧,好多护肤品、化妆品都很便宜。还有最近比较火的索菲娜蓝小花和白小花,800台币和850台币,算下来,两瓶350元人民币,淘宝看了下有活动2罐也要500人民币了。

西门红楼位于紧邻[西门町]的成都路上,一幢两层高的红砖八角楼,在日治时期也被称为八角堂。西门红楼是台北文创产业的聚集地,许多小贩带着自己的手创在这里售卖。由于晚饭实在吃太多了,我们完全放弃了阿宗面线、老天禄卤味。不过想想也知道,这些在自由行攻略中特别火的食肆一定人满为患。我们去了屈臣氏、康是美、维格饼家,买了一堆伴手礼。可是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台湾到处都有711,却很少见到超市,本想买一些台湾零食带回家的,却没找到买的地方。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感觉跟我们这里的超市没法比啊,台湾人难道很少吃零食吗?困惑脸。。。。。。

7 中正纪念堂—猫空缆车—sogo百货——度小月

终于写到第7天了,宝宝都lui了,就像在台湾的第七天,玩得有点小累,也有点想家,可是对台湾的美食和台妹又好不舍。这一天,终于不用赶行程了。大家睡了个懒觉,在路边买了一盒水煎包,就是我们说得煎包,先垫垫肚子。因为今天的早中饭是金峰卤肉饭!卤肉饭!卤肉!啊!饭!捷运到中正纪念堂,往南门市场方向出口,出来就能看到金峰卤肉饭招牌,到店里11点不到,已经都是人了,还好不用等坐。台湾的米饭都很香糯,配上咸淡恰到好处的卤肉和肉汁,那满满的肉香在唇齿间荡漾开来,啊~好想赋诗一首啊。啊哈哈!这家店的汤里都会放苦瓜,刚喝汤的时候喝到的是汤原本的味道,再喝一口就能吃出苦瓜的甘苦,不过不会太苦,炎炎夏日,喝这么一道靓汤,感觉解暑不少。

图片看起来卤肉饭里有榨菜是不是?!其实,哪些都是肥肉丝,那一小块青色的也不是苦瓜而是什么瓜?我忘记了。。。。吃起来甜脆的。女生要了小碗,男生是大碗。
       店里的空调根本捱不住台北闷热的天,从金峰卤肉饭走过去,只有几百米,是纪念堂后面的孝义门。中正纪念堂是为纪念蒋介石而建造的纪念堂,造型仿北京天坛顶部造型和埃及金字塔的主体建筑样式,大厅中央放置蒋介石坐姿铜像,底座部份设有展览室和放映室,陈列蒋介石的一些文物,供民众参观。一楼大厅有邮筒,我们把之前买的明信片都在那里寄出了。

原本打算去台湾大学走走看看的,结果一出纪念馆,就看见外面的瓢泼大雨,下雨也好,倒是凉快不少。于是我们取消了台大的行程,直接去乘坐猫空缆车。捷运做到动物园站,下来,便能看到猫空缆车,跟着人流上去,单程120台币坐到终点,路程还挺远的,缆车看的是山景,神奇的是台北市区下的雨一粒都没有飘到猫空。8人一箱的缆车,我们并没有在中途下,直上终点。然而雨终究还是会来,由于担心出现雷电,缆车停运了,我们没有赶上最后一班,打算乘山顶公交下山。然而20多分钟一班的公交实在不想等,和老外拼了一辆的士,一人100台币坐到捷运站。猫空在台北人的印象里,是个种茶、喝茶的地方,有许多观光茶园供游赏,文山包种茶及铁观音很出名。本来这里是山下政治大学学生享受夜生活的地方,后来名声响了,许多台北市民都爱来这喝茶。黄昏之后,家家户户挂起了五彩灯泡,茶客安静地泡茶聊天、远远欣赏台北的万家灯火,是人生一大享受。

猫空出来,可能是一冷一热的关系,整个人头晕晕的,又有点想吐,身体感觉很不舒服,还好有男票在,一直照顾我。可是,你们知道吗,处理妹子身体不适精神不振的最好办法是什么吗?买!买!买!捷运到忠孝复兴站,下来就是sogo百货,从地下化妆品逛到楼上衣服包包再又逛到地下超市和台湾特产,逛完立马精神,但却又是饥肠辘辘,直接杀到永康街度小月,大快朵颐。我们要的是4人套餐,每一款都有3~4个菜品可以选择。人均100人民币左右吧。

去新加坡的时候在国泰航空的飞机上看过台湾一个美食节目,提到虱目鱼汤,在夜市一直没吃,没想到套餐里有,就点了。味道并不是太好,有点腥,但是鱼肉蘸上调料(甜酱+芥末)可以盖去那个腥味,不过这应该是改良版了吧。绿油油的那个菜跟我们之前在新加坡吃到的菜一样,是用虾酱炒的,喜欢的朋友会很喜欢,就像我,不喜欢的朋友就受不了那个口味,比如我的小伙伴。虾酱的味道就是炒虾皮的味道,能够想象的到吗?其他菜品都不错,但我最爱的是这个像寿司一样卷卷卷的,里面有脆脆的蔬菜有肉松有鱼子,口味清淡而清甜,就像我们每一个吃711寿司的早晨,炎热夏天里吃一个手握卷,又饱腹又不油腻,成了来台湾吃不到特色早饭的最佳选择。台湾的早餐店并没有我们的品种那么丰富,一般的早餐店都是汉堡三明治这一类,已经算是西式早点了,而传统的豆浆油条很少看到。即便有早餐摊,很多时候,老板都会说还没开售,这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内地的我们是有多么勤劳勇敢,一日之际在于晨啊!怎么能起那么晚呢!真是的!吃完度小月,机智的我在一家店找到了乡园牌黑糖姜茶,卖得特别好,没有袋装只有桶装,来两桶都不行,只剩一桶了。然后到剥皮寮街找到李锦利食品有限公司,买了9包八仙果,150台币一包,据说此品生津止渴、爽声润喉,歌者圣品,教师良方!不禁让人感慨:吃货们都好强大!
       忘记说了,从垦丁回到台北之后,我们住在了台北车站附近的Muiu Inn.Agoda上评分很高,刚进去的时候,我们觉得bigger好高啊,进到房间,当时我就震惊了!一张床,一个柜子,其他,,,没有了,没有了,没了,了!两个人站在那就转不过身,门还是朝里开,除非一个人在床上,不然开门都没地方站。但是干净,简约,店主帅。

8 宝宝要回家啦~~~~~~~

起了个大早,赶8:15的飞机回家。在机场把剩下的钱都换了,从炎热的台北回到闷热的杭州,端午的艾草香还在。从以前的独自旅行,到后来和同事妹子一起,再到台湾之行,我们各自带着自己的男票,从此旅途多了一个他。旅行本身值得回忆,而那么多年旅途的变化也渐渐成为我生活和同行者的记录。每每回想起曾经去过的地方,就能回忆起当时发生了什么,有些什么人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旅行变成了另一种类似时间的记录刻度,在我二十几岁的年纪里,带我见识了不一样的生活轨迹和人情世故。台湾没有那么现代化,相较在城市化进程中日新月异的大陆城市,台湾的今天差不多是06年的杭州吧。当然,我不知道台湾人的生活水平和教育、社会管理程度如何。只是身在其中,可以感受到他不因年代渐远而迟缓的社会服务,相反,他便捷、与时俱进。在台北不用几天,便能学会嗲嗲的台湾腔,自然而然地跟着讨价还价,乐此不疲。台湾有很腼腆的男生,就像我们的水上教练;有很热情的阿(第二声)姨,就像垦丁民宿店的老板娘,分分钟给自己加戏;有很安静的路人,就像高铁上坐我身边带着口罩看言情小说的女士;有很激情的阿伯,就像我们在台北公车上遇到的天津卫混血姥爷;还有很软很软的妹子,就像左营高铁站偶像剧女配一样的售票员。。。。。。台湾的一边是太平洋,一边是台湾海峡,像一个长大的游子,想要离家,却又不知道未来去哪儿。
       回来的路上,大家已经在商量明年此时去哪里,想着去海岛,就安静地睡懒觉,起床看海,夜晚看星星,不知道蜂友有没有好的推荐。
       最后附上一张大合照,神奇CP4人组台湾行,成功

引用 Summer 的图片:

這家好吃,不輸永康牛肉麵

2016-06-19 00:18

引用 澳客拉河馬 发表于 2016-06-19 00:18:37 的回复:

回复澳客拉河馬:哈哈哈!那我就放心了 没去永康牛肉面!关键是好划算啊 都是牛肉

2016-06-19 09:2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19 10:25

引用 橙子赛高 发表于 2016-06-19 10:25:11 的回复:

回复橙子赛高:回来两天就写了  就怕自己忘记

2016-06-19 16:02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有上面这张图,那是因为锅底还没开” 哈哈哈 妹子好幽默

2016-06-19 20:39

引用 苦水茶 发表于 2016-06-19 20:39:47 的回复:

回复苦水茶:你懂这种感受嘛

2016-06-19 23:33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6-19 21:35:08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6-19 23:33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20 01:03

引用 feibatistuta 发表于 2016-06-20 01:03:16 的回复:

回复feibatistuta:嫂子划船不用桨!全靠浪!

2016-06-20 08:33

棒棒棒

2016-06-20 09:34

真美!

引用 李 ; 红 发表于 2016-06-20 09:34:05 的回复:

棒棒棒

回复李 ; 红:吓死宝宝了

2016-06-20 12:3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09:34:2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20 12:38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0 13:58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6-20 13:58:25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勇敢的少年 快去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