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我们在白雪皑皑的莫斯科与圣彼得堡

心野 LV.2
2016-06-18 14:52 328/2

2013年九月,我们五只俄语人终于以交换生的身份来到了心心念念的莫斯科。终于在三个月的学习中玩遍了莫斯科圣彼得堡(我们真的是去学习的。。。汗颜)。俄罗斯的冬天寒冷而漫长,可这也是它的美之所在。每次下雪,整个城市都变成了一片白茫茫。我们的脸蛋,鼻子,手爪都被冻得红彤彤的,可就是在温暖的室内坐不住,偏要到雪里去,偏要到河边去,偏要走进油画般的美丽中去。。。。。

一.临行前准备:如果是冬天,请一定要带好厚羽绒服,厚毛裤(秋裤啥的还是扔一边吧),厚厚的厚厚的厚厚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雪地靴,因为脚一冷,整个人都冷下来了,还有帽子,手套,围巾等等——总之,一定要保暖。
   建议带点常用的药:胃药,感冒药,创可贴等等,万一生个病,就不必到俄罗斯的药店里,因为他们的英语也没有好到哪里去,还是带国药吧。
   建议出国前换一点卢布,我们去的时候人民币对卢布是1:5,现在卢布降了,还要带一些美元,俄罗斯境内很少可以直接兑换人民币。
   一定要有一个转换插头,俄罗斯的是圆心式的,中国的插头在那里是不能用的。在某宝上买个德标的就可以,我买的是公牛的,30多块钱。

ps. 我们坐的是国航,到谢列梅捷沃机场,下飞机前,空姐会给你一张入境单填写,不要弄丢了哦~ 出境的时候可能还要用。

因为只有周末的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制定特别详细的计划。每次都是到了周五才会去计划周末到哪里玩,所以这里我只会把自己游览过的地方写出来。

机场里有地铁,下面这张是莫斯科的地铁卡,是单程的,我们呆的时间不会很长,所以没有办月卡或者季卡之类。具体价格忘了,只记得不是很贵。

一下飞机,迎接我们的就是冷飕飕,阴蒙蒙的天,大约是太兴奋,竟然对这样的天气也喜欢的不得了。

下面这张是俄罗斯的卢布,面值真的比中国多很多,最大的5000卢布,还有1000,500,100,50,10,5,1,还有戈比(就是分)。

在宿舍收拾完细软,我们便直接背上小书包浩浩荡荡,怀着无比兴奋,无比期待的心情出门了,因为学了这么多年的俄语,终于要实践了,哇哈哈哈。

莫斯科印象之一:宿舍门前的小食店,走了一圈发现,莫斯科所有的路边小店都是这样的小屋子,收拾的超级干净,所有物品都摆列的很整齐,一点油渍都不会看到。再回想下中国的煎饼果子摊。。。。。无言。我们买了类似煎饼果子的东西,有各种口味,俄罗斯的食物中国人大部分都是可以接受的。

莫斯科看到这样牌子,表示这里可以换汇。

莫斯科印象之二:地铁里的电梯上,无论是上还是下,左边的位置人们都会自觉空出来,这样方便着急赶地铁或者出地铁的人。而且,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地铁艺术在世界上是很有名的,放几张图。

红场,圣瓦西里大教堂,ГУМ(音译:古姆)

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旅行时间了。我们差不多转遍了莫斯科的各个角落,叫得上名字的,叫不上名字的,路过的。每一处都是极美了。除了寒夜里地铁里,马路上的醉汉。友情提醒,莫斯科并不是一个十分安全的城市,晚上会有醉汉,如果四五月份去,可能也不太安全,那是光头党比较活跃的时间。所以晚上出门的话,一定要几人同行,以保安全。

正题了!
第一站:必然是红场啊。先上图吧。
红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而且我们都想漫步在莫斯科河边,所以就选择了徒步。正值秋末,落叶满地,天空还飘着蒙蒙细雨,别提多浪漫了,当然如果亲爱的也在身边,就真的完美了。
俄罗斯是信东正教的,市内有许多的教堂,大的小的。东正教教堂上的十字架下部会多出一个斜杠,所以它不是一个纯的十字架。看到这样的标志,就可以判断它是一个东正教教堂。
莫斯科比较大的教堂有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就在红场南侧。

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顶部有几个洋葱头~站在它下面,只觉得严肃,庄重。

第二个景点:ГУМ,是莫斯科最大的综合商场,也在红场。有没有发现,红场附近真的很多景点:红场,ГУМ商场,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克里姆林宫,还有一个很大的公园(忘记名字了。。。),所以仅仅是红场,就要花掉整整一天的时间。ГУМ真的很热闹,尤其元旦大促销。俄罗斯的打折促销是真的打折促销,有的可以直降一半的价钱,所以这段时间人会非常多。
我们去的那天,刚好有人在这里面拍婚纱照。选择在这么闹腾的商场拍婚纱,足见ГУМ是集艺术与商业一身的。俄罗斯的建筑都有些欧洲范,一般都是大而宏伟,刻有浮雕~

阿尔巴特大街

阿尔巴特大街有新阿尔巴特和老阿尔巴特大街之分,新阿尔巴特大街偏商业化,老阿尔巴特大街则还是大部分保持了旧有的样子。手冷,很多忘记拍了。。。

特列奇亚科夫画廊

走走停停,碰见了特列奇亚科夫画廊,真的是碰见。我们几个人走着走着,看见一个不起眼的建筑,如下图,小程好奇的跑过去看了看牌子,竟然是大名鼎鼎的特列奇亚科夫画廊。几个人都兴奋了,这不就是缘分嘛,立刻决定进去。里面禁止拍照,随时有人管,所以我们只能静静的观赏。看到了许多大家的作品。但是!这个画廊比起圣彼得堡的Эрмитаж(冬宫)就是小巫见大巫了。

莫斯科有许多的公园,一到秋天,路上,公园的长椅上落满秋叶。秋日的莫斯科像是一幅油画。难怪画家可以画出《金秋》这样的美景。

圣彼得堡——溜溜达达看到美

圣彼得堡,彼得大帝一手建立起来的城市,坐落在美丽的涅瓦河畔。这是一个处处是美景的城市,在圣彼得堡的七天里,我们大部分时间在行走,地铁站,涅瓦大街,涅瓦河畔,我们在寒冬里不知道走了多少路,竟一点也没觉得累。圣彼得堡的美不同于莫斯科莫斯科是庄严的,严肃的,而圣彼得堡处处是欢快的,轻松的,冬日的阳光都那么明媚。不得不承认,我更爱圣彼得堡
交通:我们从莫斯科直接坐火车到了圣彼得堡,在网上查好班次,提前一两天去火车站取票。我们订的是晚上的火车,睡了一晚早晨5点多到了圣彼得堡
住:我们选择了涅瓦河畔的hostel,在booking.com上找的,因为是冬日,所以不是很贵,七天差不多每人1500卢布。而且我们是唯一的住户,hostel里面有厨房,电视,小客厅。我们订了一间五人室。
吃:因为就住在离涅瓦大街不远的地方,所以我们的正餐都是在涅瓦大街上的餐厅解决的,每个人每顿200卢布左右。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夏宫,一是因为远,而是因为冬天,喷泉也不会开。下次一定会在夏天来一次圣彼得堡,据说夏天的圣彼得堡比冬天还要美~~~

圣彼得堡有很多的hostel,价格不贵,而且设施齐全,涅瓦河边上的更是交通方便,去喀山,涅瓦大街,滴血教堂,冬宫等等景点都很方便。上面这个使我们住的,很安静,单人床也很舒服,冬天供暖也足。

下火车时天还没有亮,圣彼得堡大街上华灯未歇。圣彼得堡之前叫做列宁格勒,所以火车站还有这个名字的印记

溜溜达达第一站:涅瓦大街
涅瓦大街就在涅瓦河的南面,一整条街,像一座小小的城市,吃穿住行,都可以在这里解决。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大部分都是几层楼高的建筑。每一栋建筑,都有自己的色彩,浮雕。溜达在涅瓦大街,甚至是整个圣彼得堡,都会在某个小角落发现散落的美和艺术。他们如此注重细节,将整座城市打磨的精细至极。

太阳快出来了,在这里,因为没有高楼,没有污染,总是可以看到蓝蓝的天空。

溜溜达达第二站:教堂
圣彼得堡莫斯科一样,有许多教堂,最著名的由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一个字:高调奢华有内涵。教堂的风格体现了人们的敬畏,它的建筑必须庄重。喀山大教堂与滴血大教堂相距不远,喀山大教堂在涅瓦大街上,滴血大教堂在涅瓦大街的东面。溜溜达达就把这些地方都逛遍了。

喀山大教堂,因为教堂中不准许拍照,所以只拍了外围。有些教堂收费,有些不收,进大的教堂要注意自己的服饰,最好是可以带个围巾,穿长裤。

滴血大教堂:很喜欢滴血大教堂,外观上有些像圣瓦西里大教堂。由涅瓦大街走向它,由远及近,一点点被它吸引。下面这栋有玻璃顶的建筑也是涅瓦大街上很有名的一处地方,是一个很大的书店。只要看到这个它,往东面拐就会慢慢看到滴血大教堂了。

溜溜达达第三站: 冬宫,最惊艳的一站。一个字:大而奢华。门票可以再网上买,也可以在现场买。特别建议:如果你的行程不紧,如果你喜欢细细的看,那请准备好可能要在这里逛一天。因为真的很大。一大波美图在路上。

因为是冬天,所以人真的很少。可以看到更多原本的样子

最后再加一些自己喜欢的图片,就想这样躺在雪地里,不起来了。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0 21: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