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法国,巴黎旅游。

夏宁葆 (上海) LV.25
2016-06-18 14:56 877/33
  • 出发时间/2016-04-19

我喜欢法国,更喜欢巴黎。这次是我第3次来到巴黎,以前我也曾经多次写过有关法国巴黎的游记,比较写实,也拍了很多照片。这次既然陪同朋友一起来巴黎旅游,那么就再跟随我的步伐,再次看看美丽,古老的巴黎

今天下雨,我们要去协和广场  。广场上的纪念碑、雕塑和喷泉等建筑都不容错过。广场正中心矗立着一座高23米的埃及方尖碑,这是1831年由埃及总督穆罕默德·阿里赠送给法国的,碑身的古文字记载着古埃及拉美西斯法老的事迹。1998年法国政府在方尖碑的顶端加上了金色的金字塔尖顶。

【协和广场  】,广场一侧有个小摩天轮,每到冬天就会移到广场上,供游客乘坐。花上10欧元就可以坐两到三圈,从空中俯瞰一下广场美丽的夜景。

协和广场的四面八方分别矗立着八个代表19世纪法国最大的八个城市的雕像,西北鲁昂布雷斯特东北里尔斯特拉斯堡,西南是波尔多南特,东南是马赛里昂。广场的两端还建有两个场景宏大的喷泉和一些装饰华丽的纪念碑。纪念碑以船首图案装饰,是巴黎城的象征。两个喷泉则是着意体现当时法国高超的航海及江河航运技术。实际上这两个喷泉只是罗马圣彼得广场喷泉的仿制品,广场的北边是河神喷泉,广场的南边是海神喷泉。两侧各有一个三层喷水池,喷水池上有6个精美青铜雕美人鱼,手中各抱一条鱼,从鱼嘴中喷出几米高的水柱,水花飞溅,宛若飘纱。这里也是人们喜欢驻足拍照的地方。

1831年,埃及总督默罕默德赠送给法国皇帝路易菲利普一块卢克索神庙古埃及方尖碑。这块方尖碑在经历了5年的漫长与曲折的旅程后,于1836年10月25日被竖立在协和广场  。1937年方尖碑被划定为历史文物。

戴高乐广场的旁边就是著名的凯旋门,我认为看凯旋门就是来看它的雕刻艺术,了解拿破仑时期的历史。

它是为了纪念拿破仑在1806年在奥斯特尔里茨战役中获胜而建的,它因此成为了巴黎  四大代表建筑之一(埃菲尔铁塔  、凯旋门  、卢浮宫  和巴黎圣母院  ),也是目前香榭丽舍大街  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

前往凯旋门  需要走周围的地下通道才能抵达凯旋门  的下方,而地下通道和地铁相连,有点不太好找。在凯旋门  下方参观是免费的,可以在这里拍拍照。高高的拱门以及上面的浮雕非常醒目,拱顶是金色的装饰,十分的精美。在拱门内部的四周刻着跟随拿破仑远征的将军名字,而四根柱子的浮雕上分别代表着马赛曲、胜利、抵抗与和平。凯旋门  的下方还有着一座无名烈士墓,这里安葬着一名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无名烈士的遗体,他代表着一战中死难的150多万法国军人。而在墓旁放置着一座长明灯,彻夜不息。

凯旋门内部设有电梯,可买票后可直达50米高的拱门上方,当然你也可以沿着螺旋形楼梯拾级而上。拱门的上方是一座小型的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里可以欣赏巴黎  的全景。

我赞叹这里精美的雕刻。让人感觉美轮美奂。

这座拱门是在拿破仑时期1806年由夏尔格兰负责动工建筑的。根据拿破仑的命令,它被用来纪念法国大军。凯旋门建成于1836年。它只有一个拱洞,上为桶形穹窿,其规模超过了罗马  的康斯坦丁凯旋门。高50米,宽45米,凯旋门的每一面上都有巨幅浮雕。其中最著名也是最精美的的一幅就是位于面向乡塞丽寨大街一面右下侧的那幅浮雕,上面描绘了1792年义勇军出征的情景,这一名作取名《马赛曲》。拿破仑大捷庆祝仪式的场面则被刻在这幅浮雕上方的其他位置,在顶端的盾形饰物上刻有每场战役的名称。1920年在拱洞下建了一处“无名战士墓”,每到傍晚,这里便燃起不灭的火焰。建筑物里还有一座小开支的纪念馆,馆内记载着这座纪念性建筑物的历史,在那里,游人可以看到558位将军  的名字,其中一些人的名字下面划着线,那是因这些人都是在战斗中阵亡的。

巴黎是一座世界历史名城,名胜古迹比比皆是,作为巴黎  、甚至可说是法国的标志的埃菲尔铁塔  是你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香榭丽舍大街  不仅是巴黎  最浪漫的街道,也是各种时尚大牌的聚居地。而它尽头的凯旋门  也是游人必到之处。如果你想感受巴黎  的沧桑历史,那卢浮宫  、巴黎圣母院  是个不错的选择。而喜欢浪漫的人可以选择在塞纳河  上泛舟,感受一下法兰西的浪漫呢?

这是有巴黎城市地标之一的埃菲尔铁塔  (又名巴黎  铁塔)。一座位于法国巴黎战神广场  的铁制镂空塔,是巴黎  最高的建筑物,也是法国的一个文化象征。铁塔建造之初是为了迎接世界博览会及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铁塔以设计师法国著名建筑工程师埃菲尔的名字命名,并在北边的塔脚下为埃菲尔塑了一座半身铜像。

在这里拍照的人很多,这里也是与埃菲尔铁塔  合影的最佳地点。站在战神广场前,不管哪个角度拍出铁塔的感觉都超级棒,映衬着绿色的草地和周围修剪整齐的树木。另外,夜晚的战神广场也因为埃菲尔铁塔  而显得更加闪耀,很多摄影爱好者也会因此来到这里拍摄铁塔的夜景。铁塔总高324米(含天线24米),除了四个塔脚是用钢筋水泥外,全身都用钢铁构成。铁塔从1887年起建,分为三层,分别在离地面57米、115米和276米处,从塔座到塔顶共有1711级阶梯,超级壮观。三层眺望台虽然高度不同,却各有不同的视野,能带来不同的情趣。一个世纪以来,每年都有几百万人登临塔顶,俯瞰巴黎  市容,叹为观止。

巴黎铁塔白天和晚上的感觉截然不同。白天观赏铁塔,钢铁结构分明,令人肃然起敬。很多人喜欢站在塔底下,从下往上拍摄铁塔,真是高大无比;但你也可以在塞纳河  对岸的夏乐宫门口观赏埃菲尔铁塔  ,那是一个能纵览铁塔全景的观景台,拍摄角度绝佳。

旅游观光大巴,一次票5欧,一天票17欧,2天票20欧。基本上每个景点都能覆盖。

第2天,我们去【蒙帕拿斯大楼】。门票9.5欧元。

蒙帕纳斯大厦建于1972年,共59层,高209米,是巴黎市区除埃菲尔铁塔外最高的建筑,也是市区唯一的一座摩天大楼。

我们乘坐电梯直接登上56层。有玻璃挡着,上面有咖啡馆和酒吧。

远远地可以看到金顶大教堂。大约5公里,由于天气和,能见度很好。用镜头拉过来的。

这个也是镜头拉过来的,铁塔实际有7公里。

然后爬上59层大天台。阳光有点刺眼。

凡是人多的地方都有军人荷枪实弹的巡逻。

这是我们旅游团在上面照片里的旅游船上面吃饭。还很不错。

然后绝大部分游客自费活动,去塞纳河游船去了。我因为都去过,所以就自己溜达。

今天天气好,是个好日子。一对中国新人在这里拍摄结婚照。

我们沿着塞纳河,来到了【亚历山大三世桥  】。

这是亚历山大三世桥  ,桥的两端各有两座高17米的桥塔,塔顶有象征科学、艺术、工业与商业的四组金色的骏马雕塑,飞马振翼欲扬,造型非常生动。它们即使在阴雨的天气里也都金光闪闪,富丽堂皇。因此,这里也被人们认为是巴黎  最华丽的桥。另外,大桥的桥身上有32座四周环绕着神态各异的小天使的雕塑灯架,里面包含了很多来源于水上世界的装饰物。

亚历山大三世桥于1900年落成,全长107米的桥身由一个桥拱组成,桥身较低是为了不影响香榭丽舍和荣军院  的视野。作为当时法俄友谊的象征,桥以它的奠基人、沙皇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利山大三世的名字命名。桥的两端、两侧,各有一个巨大的石柱石柱上是镀铜骑士群雕像,飞马振翼欲扬,非常生动,是极佳的艺术品。桥的每一个入口都竖着高高的角柱。桥身是一群水生动植物图案与一组花环图案;桥上,做工精致的金属路灯在夜间更添魅力。

真是一个好日子,伴郎,伴娘,好一条风景线。

三世桥坐落在风光明媚的塞纳河上,于1896 年10 月7日由沙皇尼古拉二世和当时的法国总统佛朗索瓦 - 萨利 - 福尔奠基,于1900年巴黎世博会时完工。为不影响两岸景观,桥的拱起弧度压得很低。整个大桥雍容华贵,金碧辉煌。它是由俄国沙皇尼古拉二世作为法俄亲善的礼物,捐赠给法国的,并以尼古拉二世的父亲亚历山大三世名字命名。大桥将两岸的香榭丽舍与巴黎荣军院广场连接起来。桥上的灯具由小爱神托着,寓意性的海长形象构成大桥装饰的主题。左岸两座立柱上,有代表文艺复兴时期与路易十四时期的法国标志。右岸两座立柱上,有象征古代法兰西和现代法兰西的标志。

三世桥为全金属结构。大桥将香榭丽舍大道  及云斯顿 - 丘吉尔大道 两侧的 1900 年世博会的大小两个展馆和塞纳河南侧的荣军院连接起来。

站在亚历山大三世桥  上面看看塞纳河  。

下面是法国航空公司。

这是荣军院  。长长的一排荣军院  背后是金色的园顶大教堂。拿破仑皇帝的遗骸位于荣军院  的圆顶教堂  正下方的红色斑岩石棺里,安放在绿色的花岗岩基座之上。石棺内有5个棺材,一个套着一个。陵墓上方是庄严肃穆的教堂圆顶。1989年修复教堂时,使用了55.5万片金箔,总重量达12.65千克。周围环廊墙壁上刻有12幅胜利女神的浮雕画,每幅雕像代表一场光辉的战役。

巴黎荣军院又名"巴黎残老军人院"。它是法兰西路易十四时期的建筑。1670年2月24日路易十四下令兴建一座用来安置伤残军人的建筑,从此荣军院"应旨而生"。现如今,这座荣军院依旧行使着它初建时收容安置伤残军人的功能。它同时也是多个博物馆的所在之地。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的墓也在这里。

巴黎  荣军院里面的金顶大教堂高110米,是路易十四在1676年建成的。荣军院的大门前蹲着好几门古代大炮,荣军院内的小教堂  ,供奉多位法国元帅的牌位,包括解放巴黎的勒克莱尔。气势恢弘的纪念堂里,安息着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拿破仑·波拿巴,墓葬四周有12根石柱,分别饰以浮雕,代表一次次的光辉战役  。他的兄弟  ,他麾下的几位名将如福煦等,也安息在这里  。

荣军院中还有一间用来制作印刷品  和制服的手工作坊  、一家军队医院  和一家专为军人设立的养老院。但是荣军院开始接待病退军人后,原来的手工作坊很快就被废弃掉而改造成了用以容纳更多军人的房间。

这是金顶大教堂的里面,不让进去,匆匆地拍了一张。

1804年7月15日  ,在荣军院中举行了历史上第一次授勋仪式。当时的法兰西帝国皇帝拿破仑一世特别举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豪华仪式,向获得荣誉勋章  的将士们颁发了代表法兰西最高荣誉的勋章。荣军院从建成之初,开始行使它接待军人的功能后,很快就又被赋予了博物馆、陈列馆的功能:1872年建成了炮兵博物馆,1896年又成立了军事历史  博物馆  。后来在1905年两馆合并成为现在的法兰西军事博物馆。

巴黎荣军院内目前仍安置着残老病退法国军人。但最吸引游人目光的,还要属荣军院中的法兰西帝国第一位皇帝拿破仑·波拿巴  的陵墓了。法兰西帝国的始皇帝拿破仑一世拿破仑·波拿巴和他的两个兄弟约瑟夫·波拿巴及日侯姆·波拿巴一起被安葬在荣军院中。另外许多君主制时期参加过法国大革命  的将领,也有不少被安葬在荣军院中。其中最著名的首数法国国歌  <马赛曲  >的作者胡日·德·里斯勒。

穿过两边长长的长廊,进入后面的大教堂广场。

1815年6月18日拿破仑·波拿巴在滑铁卢战败后,又被放逐到南大西洋中的圣赫勒拿岛,1821年5月5日死在狱中。他在遗嘱中写道:“我愿我的身体躺在塞纳河畔,躺在我如此热爱过的法国人民中间。”后来,路易·菲力浦国王满足了他的遗愿,于1840年12月15日  在隆重地仪式中把拿破仑的遗骸运回巴黎,存放到荣军院。这也就是说,在死了19年之后,拿破仑才葬到了他想永远安息的地方。

当时由贝哈勒·布鲁昂最初在荣军院的建筑群里设计了一个教堂  ,但这个教堂的设计似乎连他的设计师本人也不太满意,所以该教堂的建设工程  一直拖到了1676年3月份才开工。贝哈勒·布鲁昂将教堂的建设工作交给了从事荣军院中护理室和入口亭建设的儒勒·阿都安-芒撒。谁知这个谁都不喜欢的工程一建就是30年,直到1706年的8月28日  ,整个荣军院工程建成向“太阳王”路易十四交钥匙的时候荣军院教堂的建设才正式完工。

拿破仑墓安置在墓堂地穴中央,四周有12根石柱,分别饰以浮雕  ,代表一次次光辉战役。遗骸放在六层棺椁之中,从里向外,第一层是白铁棺,第二层是桃花心木  ,第三、四层均为铅制棺,第五层是乌檀木,第六层是橡木  棺。然后,还有一层外棺,用从http://www.tuniu.com/trips/write/10088748#  运来的红斑岩凿成,表现曲线凹入,多少有点像拿破仑生前常戴的船形军帽。墓室上.层建成环形楼台,人们站在上面可以向下瞻仰他的棺椁。1940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阿道夫·希特勒将拿破仑一世的儿子弗朗索瓦·波拿巴的骨灰做为“礼物”送给了法国,并下葬到荣军院中拿破仑墓中,让其父子二人永远相伴。

这里上2张照片都是拿破仑的雕像。这位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小个子英雄,1米68,永远受到全世界的敬仰。不像X些人,焖在封闭的罐子里,天天呼喊伟大,万岁,不敢出国,怕死怕的要命。就像那个金狗胖。

大院里放着几十门拿破仑时代的大炮。被游客们摸得铮亮。

从伤兵院出来,看到一个模特,站在那里拍摄广告。旁边有人拿着反光板,长枪短炮的。

姑娘是一个劲地摆谱,但是我觉得法国意大利漂亮的姑娘实在太多太多啦。

走到美丽的大皇宫,今天正好五一节,大小皇宫全部关门。

这是小皇宫。

下面照片是大皇宫,它在安德烈·马尔罗广场旁的高层建筑后面,是一座寂静而迷人的法国皇宫  。皇宫  的拱门1629年由黎塞留红衣主教命人建成,18世纪初,皇宫  是贵族聚会地,艺术家、作家和交际花们在皇宫  里的游戏厅和俱乐部里消遣娱乐,警察是严格禁止进入这块公爵们自由的领地内的。这个花园成为1789年法国大革命的策源地。1954年,作家科莱特在皇宫  的一间房屋中去世,让·科克托也曾在这里住过很长时间。

这是小皇宫门口,巨大的画展广告。旁边一个小美女,也在摆造型拍照,还特地脱掉外衣。仿佛要和画中的裸体女人比比美丽。

小皇宫  与大皇宫隔着一条大街,面对面,同样为1900年博览会而建造。小皇宫  围绕一座花园展开,宫内以大量壁画和穹顶画进行装饰,特别值得留意的有入口穹顶上的思想、神秘,大厅左侧天花板上的法国历史场景,右侧天花板上的荣誉、诗剧、幻想音乐。小宫  的收藏分为三部分:左翼为古代希腊罗马埃及的各种艺术品,右翼为18世纪的家具和装饰艺术品,中间部分则是19世纪下半叶的油画,主要是印象派和独立派作品,雕塑。

伟大的英国首相---丘吉尔的青铜雕像。我已经走过不少国家和地区,却从来没有在国外看见过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雕像。唯独在比赛当中,咬人耳朵一口的拳击手,迈克泰森的身上,看到了毛泽东的纹身。我想,可能我见识太少。在中东,在非洲,在阿富汗,在叙利亚。。。那些战争动乱地区,凡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地方。可能会有论持久战,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以及董存瑞,黄继光,堵枪眼炸碉堡的传说。。。

大皇宫是国务院和文化部的所在地。法国艺术家达尼埃尔·比朗设计的黑白大理石石墩、石柱,在皇宫  前很是引人注目。皇宫  里还有小古玩店、邮票店、咖啡馆和饭馆。

大皇宫曾一度关闭修缮,2005年重新开放,主要用来举办短期的重大文化活动,如艺术展、时装表演等。大厅的四周有上下两层环形走廊,通向58个展览厅。

下面这是小凯旋门。又名卡鲁索凯旋门  ,是法国巴黎  的一座凯旋门  ,位于卢浮宫  范围内的卡鲁索广场,小凯旋门  建于1806年到1808年间,是为了庆祝拿破仑在1805年的一系列战争而建造。作为杜伊勒里公园  的入口,小凯旋门  目前变成了卡鲁索广场的主要标志。此门虽小于香榭丽舍大街  上的巴黎  地标凯旋门  ,但也有可圈可点之处。小凯旋门  高19米,宽23米,厚7米。红、白大理石圆柱之间是三个圆拱门,装饰奢华。中央拱门高6米,两侧较小的拱门高4米,其外部有8根科林斯花岗岩圆柱,顶部是8位帝国士兵。

中央拱门门顶部是一组颇具特色的雕塑。四匹佩戴金色马具的战马拉着战车飞奔着,拿破仑头戴金冠手持金橄榄枝英姿勃勃地站在车上,战马的两侧分别站立着和平女神和胜利女神。在其下方的四只立柱上,站立着四名威武雄壮的武士,那可能是拿破仑的四大元帅。建门之时,那四匹战马是拿破仑征战意大利,从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掠来安装上去的。现在看到的是复制品,原件早已于1815年拿破仑兵败退位后归还给意大利了。拱门上的玫瑰色大理石的浅浮雕表现了拿破仑的外交和军事胜利,描绘《普雷斯堡和约》、拿破仑进入慕尼黑、拿破仑进入维也纳、奥斯特利茨战役、提尔西特条约和乌尔姆投降等场景从卢浮宫  门前远远眺望小凯旋门  ,拱门顶上金光闪闪,十分壮丽。这里游客不多,一般中国组团的游客都会去参观卢浮宫  ,而错过了这个景点。如果时间富余,可自己步行过来,在卡鲁索广场前与小凯旋门  拍照合影即可。

下面是伟大的卢浮宫。我参观过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俄罗斯冬宫,发现差距不是一点点。可以说是:天翻地覆慨而慷。。。卢浮宫的游记实在有太多的内容,我另外写着。

伟大的宫殿,漂亮的玻璃金字塔。

今天我们自由活动,我们沿着塞纳河步行去西堤岛,带着我的发小去看看巴黎圣母院。

美丽的塞纳河,河堤上有很多当地人在晒太阳。

这里有很多小商店,卖旅游纪念品。是以水彩画和印刷品为主。加上一些CD邮票,书籍。

这些廉价的旅游纪念品,利润很丰厚。以假乱真卖个好价钱。

塞纳河的游船,跟团游35欧元,自由行自己买票13--15欧元。非常好,我乘坐过。

这是西堤岛上的法院。

西堤岛上的博物馆。

大名鼎鼎的【巴黎圣母院】。

这就是维克多·雨果小说《巴黎圣母院  》中描绘的教堂。我们来到教堂前方的广场,该广场也有着200多年的历史,广场上的一处路面呈现出往日巴黎  大教堂的部分面貌。铺有大块石砖的地面,过去曾是新圣母院路的位置。在重大宗教节日及每个月第一个周五15:00,巴黎圣母院  会向公众展示三件圣物,分别为耶稣基督受难前戴的荆棘冠残片、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铁钉、十字架上的一块残木片,其中最珍贵的是荆棘冠残片。

教堂底层有三扇大门,大门上饰有琳琅满目的雕像。中间的是末日审判门,门楣中心的过梁上是耶稣作最后的审判以及衡量世人品格的场景。左边是圣母玛利亚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戴冠的场景。右边则是最为古老的圣安娜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献婴图,显示出罗曼风格的庄严。

巴黎圣母院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它是法国哥特式建筑的旷世杰作,是古老巴黎  的象征。它矗立在塞纳河  畔的西缇岛上,位于巴黎的中心。教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经历了巴黎  的历史变迁,它的地位和历史价值无与伦比,是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建筑之一。该教堂以哥特式的建筑风格,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和绘画艺术,以及堂内所藏的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而闻名于世。而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在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  》中对圣母院充满诗意的描绘,吸引了很多人爬上钟楼去寻找钟楼怪人。

这是巴黎圣母院的四周围,精致的大理石雕刻极其繁复。

我们走到圣母院的背后小花园,这里是观看塞纳河和圣路易斯岛的最佳地点。

圣母院前面的小广场上,台阶上始终坐满了人,欣赏自由艺人的表演。圣母院后方的小花园里经常有巴黎  当地人拍婚纱照。这里就是巴黎圣母院  里面的小花园。我们今天自由活动,自己吃午餐。我们就在这里买了点牛奶,三明治,坐在长椅上吃饭。

多么精美的巴黎圣母院  。

仔细看看圣经当中的12使臣,一边6个,一字排开。

大广场上面人山人海,全世界的游客都会来到这里。虽然是不要门票,但是跟团的游客很少有时间,有能力会自己来到这里。这里距离卢浮宫大约4公里。

站在桥上看看圣母院。

在河对岸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块地方拍照,旁边还有一双脚丫子。下面我放几张以前拍摄的巴黎圣母院。

今天我们去老佛爷公司买奢侈品。今年的老佛爷星光暗淡,拍了2张照片,就是这个德性。

这是几年前我拍的老佛爷照片,这是新旧两个社会啊。

在老佛爷7楼顶上,拍了一张歌剧院的照片。

每当游客们在老佛爷,大肆刷卡采购奢侈品的同时。总是我最快乐的几个小时。我由于地理位置熟悉,在巴黎,哪儿有个免费厕所,我都知道。要购买什么便宜的东西,或者去哪个免费景点,我都了如指掌,根本不用地图,因为之前功课做得极其细致。再说巴黎地标式建筑很多,一看就知道。

今天下大雨,天气阴沉沉的。我没敢带上单反相机,只是带着卡片机和手机。怕一手撑雨伞,一手不好拍照,也怕雨水打湿了单反的镜头。所以效果可能不太好。

今天我带着发小去红灯区,蒙马特高地,圣心大教堂。

以上照片是给自由行的游客看的,这是普普通通,巴黎马路上的饭店广告。这是真正的吃饭价格,当然不是旅游景点附近的价格。还不算高,一般人能够消费。

路边一位乞讨的老太太,几年前我就在这里看见过她。因为她有道具---一只花猫,乖乖的坐在旁边。利用小动物,博取同情心,也是这位老太太的心理学战术。只是今年看看老太太胖了不少,看样子在【万恶的资本主义国家】,咱们【贫下中农】日子过的不错。这里是她的地盘,主场。

逐渐走进了红灯区。花红柳绿慢慢来了,由于我朋友坚持想见识见识法国胖大妈妓女。我只有带他来到这里。最后是否如愿见识到了,胸部有中国人4个那么大的胖大妈,我另外有【巴黎,蒙马特旅游】的游记。

一路上经过天主圣三教堂是法国巴黎  第九区的一座天主教堂,兴建于第二帝国时期的1861-1867年,花费400万法郎,是奥斯曼男爵主持的巴黎  美化和重建工程的一部分。

天主圣三教堂是一座巴洛克风格的塔状建筑,规则对称,高耸的钟楼顶端高高耸立着威严的十字架,钟楼内有罗马大钟。教堂顶部有瞭望台,四角立着精美的雕塑。教堂立面的中部是巨大的玫瑰花窗。如果玩得累了,可以坐在教堂的花园里面休息一会儿。今天恰恰碰到教堂开门,我们进去看看。

进去以后,没有想到大教堂的主教大人离世了,教堂内部扎着挽联。

赶快出来之后,继续前进。下面是巴黎电影院。

这是巴黎  的证券公司。

我们从第9区的老佛爷的【修塞坦达】一直往北走。经过【买特丹路】的【特利特尼】地铁站,著名的【圣三一大教堂】。走到【布兰修】的【克利希大道】。对面就是【红磨坊】。这是著名的【红磨坊  】。晚上自费活动要165欧元。自己在任何一家酒店前台购买,只要95欧元。而且专门有车接送,同时提供一顿豪华晚餐,2个人一瓶法国红酒。

我以前查阅了一下有关资料,弄清了红磨坊  来历。19世纪这里(蒙马特街)是官方不认可的艺术家的聚集地,在其广场有了这批另类艺术家表演集会的“红磨坊酒店”,这个酒店房顶安装了长长的风车叶片,它象征自然美的旋律。艺术家们最真切、最逼真的表演,为巴黎  广大市民所接受。从1889年开始,这里就成了歌舞表演厅,二十世纪初,来这里表演的艺人们幽默、精湛、大众化的表演得到了官方认可。红磨坊  现在成了世界舞蹈艺术类出类拔萃的俊男美女汇集表演的圣地,成了梦幻似巴黎  夜生活的象征,也成了世界游客到巴黎  一睹为快的必到之处。

红磨坊中最有名的是康康舞。“康康舞”男女演员个个眉秀目清,身材修长,特别是女演员细细的腰身,娉婷的姿态,表演时集曲线美、含蓄美、古典美于一体。有时表现的是冷冰冰的美,有时也表现出火辣辣的情。女演员个个风姿卓卓,脚蹬亮亮的水晶鞋,身披高高的白羽毛,表演动作整齐划一,仿佛来自天国的“神女”,给人以回味和遐想 “康康舞”有一定故事情节。整个歌舞表达的是男女恋爱的故事情节。肌肉发达健壮的男演员着装较正统,而柔姿卓态的女演员大多数时候是敞露丰乳,穿着造型别致的三角裤。他们边歌边舞,满脸堆笑,展示给观众的是一种完美的人体艺术。

慢慢地爬坡,走上了蒙马特高地。

蒙马特高地位于巴黎的最高点,以山顶的圣心大教堂为中心。这一带小巷、阶梯交错,充满浪漫风情。《天使爱美丽》在此取景,爱墙、小丘广场、蒙马特博物馆、蒙马特尔墓地等知名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可以坐在圣心大教堂前俯瞰繁华巴黎,也可以在小丘广场请街头画家为你写生作画,或是去写满各种语言爱语的爱墙前留言许愿,蒙马特高地处处带有浪漫的气息。小丘上出产葡萄酒,一度成为了巴黎的饮酒娱乐中心,也深受艺术家们的喜爱。到了夜晚更是霓虹灯闪耀,十足的不夜城,红磨坊及黑猫发迹于此。如今高地的西部出现了高档住宅区,中高端酒店餐厅林立。晚上你可以在红磨坊看演出,或是在此体验夜巴黎

蒙马特高地曾经酝酿出达利、梵高、雷诺阿等众多的艺术家。因此这里从十八世纪至今一直都是画家们的梦想成名之处。广场上挤满了画肖像画的小摊,从素描、油画到卡通画,广场上时常呈现出熙熙攘攘的景象。

圣心大教堂位于巴黎北部蒙马特高地的至高点,为巴黎著名的地标之一,这里供奉着耶稣的圣心。白色的圣心大教堂风格奇特,既像罗马式,又像拜占庭式,兼取罗曼建筑的表现手法,洁白的大圆顶颇具东方情调。教堂前的广场视野广阔,可以登上教堂的大圆顶。如果从艾菲尔铁塔上看到的是辉煌的巴黎,那么从蒙马特高地俯视的则是一个真实的巴黎

第2天,天气很好。我们继续游玩。

这是著名的玛德莲大教堂,位于巴黎8条主要大道交会处的玛德莲广场,加上巨大庄严的外观,成为巴黎最知名的建筑代表之一。

玛德莲教堂建于1764年,但它好像没有真正完工过,一直到今天还在修。回溯历史,路易十五五岁一登基就生大病,痊愈后就决定建教堂谢神,1764年定基后,换了数位建筑师,直到拿破仑为夸耀法国陆军的荣耀,在1824年才终于完成了教堂。教堂建筑设计有希腊神殿风格,充满庄严、肃穆的气氛,教堂唯一的光线来源是来自3个小圆顶的自然采光,让内部精致、镀金的细腻装饰在灰蒙中更添美感。建筑设计有希腊神殿风格,外观引人注目地由系列成排的科林斯大圆柱(共有52根,高20米)所环绕支撑,形成谨严大方的柱廊。正面顶着三角型山墙,山墙浮雕里描绘着"最后审判"图。教堂祭台后方的玛利亚升天像,是玛德莲教堂的参观重点,铜门上圣经十诫的浮雕,和教堂内大理石与镀金雕饰和雕像也都不容错过。

巴黎,除了圣母院和圣心堂  ,玛德莲教堂可说是最值得拜访的教堂之一。位于其附近的玛德莲广场则汇聚了全巴黎最高级的食品行,有名的"贵族"杂货店Fauchon就设立在教堂右后方。在这里,可以买到最新鲜的法国松露、鹅肝酱和鱼子酱。至于其他一些熟食店、香槟铺和糖果屋,也是美食家们最常出没的圣地。美心餐厅的美食绝不廉价,口袋里没带钱绝不要进到美心来,不过它有一个非常动人的广告:「你一生也该来一次吧!」。今天在周围这些建筑的楼下,几乎都是大公司名行号,如专卖银器的Christofle、时装店Saint-Louis、水晶店Lalique以及花店Lachaume。当然全世界老饕都知道的美心餐厅(Maxims)也在其中。

巴黎歌剧院  建于1875年,由查尔斯·加尼叶设计,因此也叫加尼叶歌剧院。这座规模宏大、金碧辉煌的歌剧院是拿破仑三世时期的典型建筑之一,正面外墙布满了大量的装饰物,内部装潢更是豪华,四壁和廊柱布满巴洛克式的雕像、挂灯、绘画等,就像是个装满了金银珠宝的首饰盒。这也是著名电影和音乐剧《歌剧魅影》的原型。

来到歌剧院前,会看到这栋建筑的外观上全是精美的雕刻,从白色的外墙、拱门、石柱到绿色的大顶和金色的两端,各种雕像、花纹,极其华丽。巴黎歌剧院  还象征着拿破仑三世和欧也妮皇后的爱情,建筑正面顶部刻着的N和E就是证明。

歌剧院前面是意大利大街,聚集了很多餐厅,歌剧院后面是著名的老佛爷百货和巴黎春天百货  ,这一带的人非常之多。目前,巴黎歌剧院  的大部分演出已迁至巴士底歌剧院  ,大部分时间都开放给游客参观。

巴黎的街景非常漂亮,我总是有事没事地出来溜达溜达。

巴黎中心位置,距离卢浮宫博物馆、卡尼尔歌剧院、香榭丽舍大街步行仅几分钟之遥,就是著名的"巴黎春天百货",它创立于1865年,是一家专营奢侈品牌产品的百货公司。巴黎春天百货是法国历史和文化不可或缺的坐标之一,超过了一般意义上的购物场所,它是一座历史建筑,此外还能带给您意外之喜:站在巴黎春天百货大楼的九楼家居装饰部,整个巴黎都在您的脚下!一副巴黎全景图呈现在眼前:放眼望去,从歌剧院到玛德莱娜教堂,从埃菲尔铁塔到蒙马特高地,一览无余,尽收眼底。

上面的照片是巴黎春天百货  公司。前几年我有一次陪着老伴在里面1楼,上了1次有生以来最贵的厕所,收费每次1.5欧元。当时的汇率合人民币将近12元。

那么又有人疑问,你老兄在法国买点什么?好吧,我就汇报一下。我呢,晚上7点以后去附近的家乐福大超市。这时候人少一点。

下面是我每天要喝的1立升包装的牛奶,大小等于2瓶农夫山泉,价格0.59欧元。每天当水喝,而且比水便宜多了。

晚上6点以后,所有的面包买一送一。家乐福不会重新标价格,因为人工付不起。所以6点以后,你买1包2.70欧元,2包也是2.70欧元。这是在家乐福工作的小哥告诉我的。我们根本吃不了,就和团友分1包,每人1点35欧元,10个大羊角面包,我一顿午餐只能吃2个,2个人还有多余。或者喂鸽子,或者送给团友。

这个才是重头戏,我买的法国盒装老年人奶粉。750克1盒,3.99欧元。当天兑换人民币是25元,你再去中国淘宝网看一看:要卖110元。我们每人背15盒,不到60欧元,转化人民币378元,买回来22.5斤老年人全脂奶粉,每斤:16.80元。比俄罗斯贵了不少,俄罗斯只有不到10元一斤。和澳大利亚相比,澳大利亚每公斤5.69澳元,兑换人民币,每斤14元。

法国Regilait瑞记成人奶粉盒装有机脱脂奶粉\孕妇儿童老人750现货

价格¥125.00
淘宝价

¥110.00
现在大家明白了吗?学问大了去了。。。。法国巴黎的游记,暂时先写到这里。

2016-06-18 23:15

塞纳河上好风光

美轮美奂

2016-06-18 23:17

这个必须留影

2016-06-18 23:17

2016-06-19 05:16

引用 夏宁葆 的文字:

国人如果不崇洋媚外,进口商品的价格不会这么高的。

2016-06-19 05:17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5:3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老朋友的鼓励。谢谢你。

2016-06-19 06:4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6:09 的回复:

塞纳河上好风光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是的,塞纳河是了解巴黎最好的地方。

2016-06-19 06:5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6:29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谢谢支持。谢谢啦。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6:5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这是拿破仑时代的凯旋门。

2016-06-19 06:52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7:10 的回复:

美轮美奂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是的,非常繁复精美的大理石雕刻。

2016-06-19 06:5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6-18 23:17:33 的回复:

这个必须留影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啦,巴黎铁塔是每个人拍照的地方。

2016-06-19 06:5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05:16:23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谢谢,谢谢小舟。谢谢啦。

2016-06-19 06:5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05:17:56 的回复:

国人如果不崇洋媚外,进口商品的价格不会这么高的。

回复海风小舟:错了。为什么我每次出去。都有买大量的奶粉。因为我在50嵗以后,晚上睡觉几乎天天小腿肌肉或者脚板抽筋。而且一定要下地或者用力,用脚蹬墙壁或者地上,才能缓解,否则疼痛难忍。每天晚上睡眠很差。自从去了澳大利亚,买了一些奶粉回来,每天早晨冲服一杯,一个月以后,抽筋现象没有了。现在我的睡眠非常好。这是千真万确,我的实际情况。为什么人家不买国产奶粉,而不远万里去国外,千辛万苦背回来。不是没有原因的。为什么淘宝网要卖好几倍的价钱?就是因为有人要买。没有需求,何来买卖?你【年少无知】,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你不知道你父母的缺钙引起的抽筋,骨质疏松等等痛苦。等你到了55嵗以后,你是凡人,不是毛泽东,不是神仙皇帝。你也会缺少钙和各种维生素。你也会腿脚不便,记忆力减退。你可看到我67嵗,照樣在爬稻城亚丁,四姑娘山。比你毫不逊色,因为我5年以来,不喝国产牛奶,只喝进口奶粉。当然还有其他原因,这里不展开了。

2016-06-19 07:20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07:20:44 的贴子:

唉,国货当自强呀。

2016-06-19 07:23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06:55:05 的回复:

谢谢,谢谢小舟。谢谢啦。

回复夏宁葆:我们的牛奶有什么,报纸上早就有报道,我们的牛奶,真的不是用奶粉调制的?那么你想想:如果一个国家,牛奶比水还便宜,他们会加别的东西吗?有必要加别的东西吗?我在美国,曾经在冰天雪地的日子,靠近加拿大边境的小城市【布法罗】,晚上9点,在超市买了一桶2立升的牛奶,才1.50美元。晚上11点打开喝3分之一,因为没有喝完,就放在房间里面,没有放入冰箱。由于有中央空调,大约18度。第2天一早,发现就已经坏了,发酸了。可见人家在牛奶里面绝对不加添加剂。以后我再买牛奶都是买1立升的,打开以后必须在几个小时之内喝完。

2016-06-19 07:38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07:23:19 的回复:

唉,国货当自强呀。

回复海风小舟:在螃蟹横行的世界里面,什么都是污染的,这种大环境下面,自强得了吗?

2016-06-19 07:42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07:42:31 的贴子:

见利忘义、唯利是图,仁义礼智信的传统信仰早已被“实用主义”给占据了。

2016-06-19 07:45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07:45:38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现在你的年纪很轻,没有体会。等你的孩子长大以后,首先生育问题就来了。你知道上海有多少年轻人有生育问题吗?以后你就明白了。小伙子,你的思想,观念都落伍啦。。。。

2016-06-19 08:23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08:23:15 的贴子:

在大叔面前,我还是小伙子……
上海人工作节奏太快,我们这里相对还好,空气也好。

2016-06-19 08:24

引用 夏宁葆 的图片:

留影凯旋门,赞!

2016-06-19 09:48

2016-06-19 09:50

不错!

2016-06-19 09:52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08:24:59 的回复:

在大叔面前,我还是小伙子……
上海人工作节奏太快,我们这里相对还好,空气也好。

回复海风小舟:绝对不是压力问题那么简单。上海人【市区人】有很大的问题。尤其是男人。但是郊区长大的和外地来的,尤其是农村来的。个打个身体健康,什么原因。因为我们吃的,喝的有问题。农村和外地来的吃的东西,尤其是蔬菜都是自己种的。。。。

2016-06-19 10:32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19 09:48:40 的回复:

留影凯旋门,赞!

回复亚父:谢谢,谢谢大哥的支持。谢谢啦。

2016-06-19 10:33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19 09:50:35 的回复:

不错!

回复亚父:这里2张照片都是在59层楼上面拍的。谢谢啊。

2016-06-19 10:35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6-06-19 09:52:15 的回复:

回复亚父:伴娘伴郎团在塞纳河边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6-06-19 10:38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10:32:09 的贴子:

上海的情况有这么严重吗?我们这边好像不孕不育的很少见,结婚后过了几年才生的有,但生不了的很少。

2016-06-19 10:4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19 10:43:30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上海人的问题严重到什么程度,嘿,嘿,不相信以后不要自己种蔬菜,吃买来的蔬菜。。。。。你们宁波马上也会跟进的。。。。

2016-06-19 10:57

引用 夏宁葆 发表于 2016-06-19 10:57:02 的贴子:

我这里离宁波城区还有20公里,四明山麓,山清水秀,工业不多,环境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