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蜜月♥暴走累趴15天14夜】埔里飞行伞+绿岛潜水+海生馆夜宿+花莲赏鲸【持续更新】

靜魚 (广州) LV.9
2016-06-18 14:58 3468/14
  • 出发时间/2016-05-07

我的游记:
5月桂林阳朔龙胜 四天三夜二人行。雨中暴走TT 爽!http://www.mafengwo.cn/i/3387828.html
20140426厦门游。http://www.mafengwo.cn/i/3388032.html
我和T先生的丹东凤城小游。http://www.mafengwo.cn/i/880276.html

【开始】
蜜月旅行总是需要时间来策划的 从9月确定到宝岛蜜月 到5月出发 前后花了9个月时间 如果我再不去 估计看攻略也看吐了
15天的行程安排得相当密集 考虑到毕竟是蜜月 偶尔半天的自由时间总是要保留 但由于我俩喜欢压马路 又不会驾驭机车和电动车 只能靠双腿行走 累趴了一路
计划的蜜月 要上天下海 因为天气给力 一个也没有错过 尝试没有尝试过的 总算没有辜负长达15天的假期
如果你想要一个舒适 休闲 轻松的蜜月旅行 那么希望你选择2-3个城市 来慢慢度过
如果你想要一个湾湾 新奇的环岛攻略  那么 我们开始吧!

【攻略话外音】
话外音1:长途旅行的攻略写起来真的很吐血 内容太多 图片太多
图片懒得修 内容无法整理 脑子一片混乱
这样的结果是
6.18电商大促的日子
我又继续开始写下去了哈哈哈哈 还有3天 就是旅程结束1个月

话外音2:一直在搬家 一直在收拾 9月要来了 把游记赶紧结束吧~

【预告片】

按照默认规则 先上预告图

【行前准备】

【双证tips】
1、台湾通行证
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把台湾通行证 不明白的求助度娘吧 此处不多介绍
2、入台证
通过台湾自由行办理 提前在网站下载所需资料明细 按事例准备材料即可 有不懂的可以微博上咨询客服
入台证需要财产证明(年收入13万元、5万存款证明、信用卡金卡有标识的任一即可) 信用卡的最简单 但是必须是卡面上标明“金卡”或者“gold”才可以 金色的没有用 5万存款证明需要提前1个月去银行冻结
我的申请顺序是2月底冻结5万 3月底递交申请资料 4月初拿到入台证

【通讯tips】
目前台湾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四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台湾之星
建议买一张台湾的手机卡以及吃到饱的无限上网套餐 上网套餐有3、5、7、10、15天等不同的套餐 在机场就可以凭双证件办理
出发前在台湾自由行上申请了台湾之星5天以上套餐送5天的优惠 但由于桃园机场T2航站到达区的台湾之星门店在内部 到达的时候太兴奋没有留意 导致到达接机点的时候已经无法返回办理 只能选择顺眼的台湾大哥大办理 全程也是很给力的

【货币兑换tips】
华夏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支持每日境外的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 建议出行前没必要换钱
建议使用华夏芯片卡的到7-11银联ATM取款 或者找“中国信托银行”ATM取款 全家便利店的ATM就取不了
之前我在中国银行提前兑换了1万台币 因为买入价卖出价啥的 还亏了 还是直接ATM取款最划算

【交通tips】
1、机票:含税来回1600*2人=3200元
5月7日 CZ3097  11:30-14:30广州-台北
5月21日 CZ3098  14:30-16:30 台北-广州
购买点:去哪儿网
机票是12月买的 提前了5个月 虽然比香港转机的费用要贵 但节省了时间 而且搭乘时间非常好
年初四大航空公司集体退出去哪儿网站的新闻出来后 还特意致电南航 已出票的是否会有影响
来回的都是大机 座位2-4-2排列 都提供餐食 每个座位都有小电视可以观看电影、综艺等节目

2、桃园机场接驳
(1)接机
在携程网上订了1元接机服务 司机大叔很牛逼 小巷子里的旅馆也可以精确找到 无需导航定位
(2)回程
回程是到台北车站旁的国光客运搭乘机场直通巴士 125TWD/人≈25元
具体位置可咨询捷运站内工作人员 是某一个5号出口(不是捷运5号)

3、台铁【台北-花莲花莲-台东
直接通过台铁官网预定 不需要翻墙 建议使用IE浏览器 支付过程需要多次刷新提交才可以成功(预计5-10次 看运气)
台铁时刻表可以通过台湾自由行查询

4、高铁
(1)【高雄-台中】通过手机APP 高铁T-Express 购买 支付过程也需要多次提交 网速给力 运气好的时候1次搞定
(2)★【台中-台北】通过淘宝iTaiwan订购65折乘车券 到任一高铁车站进行划座即可 方便 便宜

5、船
台东富冈-绿岛的来回船票是拜托绿岛民宿的老板提前预定的 比现场购买有折扣优惠 不需要提前给民宿付款 搭乘当天柜台取票付款即可

6、清境农场套票
南投客运清境农场套票600TWD/人 其中交通包含台中-埔里埔里-清境的双程来回车票4张 15天内使用有效
可以到达台中高铁站或者火车站后根据指引到客运搭乘处购票

7、悠游卡★
差点忘了这个万能的悠游卡
可以搭乘除高雄外的所有捷运、公车、国光客运甚至是台铁
机场、火车站、便利店都可以办理
便利店、捷运站可以进行充值

8、拼车行程
通过台湾自由行预定
台东富冈-垦丁垦丁-高雄花莲一日游、垦丁一日游

【住宿tips】Agoda和大鱼预定
1、台北(Agoda)
力欧时尚旅店
No.4, Aly. 36, Ln. 25, Kangding Rd., Taipei, Taiwan
优点:离西门站近 闹中取静;自助早餐不错
缺点:房间比较小;隔音一般般

高丝旅店汉口馆【推荐】
No.54, Sec. 2, Hankou St., Taipei, Taiwan
优点:连锁性质 管理好;房间大;在西门町闹区 逛街方便
缺点:规模大 住客比较多 相对比较杂

2、花莲(Agoda)
十街民宿
No.39, Guofu 10th St, Hualien, Taiwan
老板两夫妻人很好 到达当天提供美食地图详细介绍觅食地
优点:民宿房间大 布置有特色 干净 周边环境好 离火车站近
缺点:离中心小远 步行需要半小时

3、绿岛(Agoda)
恋恋火烧岛民宿
No.1-80, Nanliao,, Green Island, Taiwan
提供民宿至码头的接送服务 可在民宿预定船票、潜水、温泉等项目
优点:打开房门面朝大海 离码头近 提供靠谱的项目预定
缺点:离便利店、食肆小远

4、垦丁(Agoda)
寻梦园【推荐】
No.52, Wenhua Ln., Kending Rd, Kenting, Taiwan
前台两位小哥又热情又温柔
优点:早餐量大 民宿环境好 离垦丁大街近
缺点:早餐量大

海生馆夜宿
环岛全程睡眠质量最好的一夜!!!为什么!!!因为地板够硬!宝岛的床都太软了!
优点:近距离接触海洋动物 参观后台 提供晚餐、夜宵、早餐
缺点:打地铺温度较低 集体就寝存在噪音

5、高雄(大鱼)
高雄85沐之岑公寓式酒店
高雄市苓雅区自强三路5号
优点:公寓式民宿 家庭feel 温馨干净
缺点:需要自行上85大楼的12层后致电店家派人安排住宿 无前台 等待时间15分钟

6、清境农场(Agoda)
清境天星度假山庄
No.182-3, Renhe Rd, Nantou, Taiwan
民宿有只可爱的狗和可爱的猫
优点:空气一级棒 景色一级棒 提供夜间观星说明
缺点:当天雾气太大 基本啥也看不到

7、南投埔里(Agoda)
永乐园青年旅馆
No.83, Sec. 1, Xi’an Rd.,, Nantou, Taiwan
优点:提供飞行伞接送服务
缺点:房间比较小 设施比较旧 隔音效果一般

8、台中(大鱼)
逢甲悠米住宿
台中市西屯区樱城六街
优点:离逢甲夜市近
缺点:离火车站、高铁站较远

【温馨提示】

1、去台湾完全可以不需要带一切卫生纸 包括捷运站 景点在内的厕所 基本上提供卫生纸 除便利店厕所除外
2、捷运站都有厕所 7-11、全家等便利店大概有1/3的有厕所 门口会有明显标识
3、地铁叫捷运 厕所叫化妆室(连菜市场旁边的厕所也叫化妆室)
4、宝岛太阳猛烈 做好一切防晒装备
5、去绿岛来回必须吃晕船药 除非真的运气爆表 太平洋风平浪静 不然就是连续坐1个小时的疯狂海盗船伴随整船人此起彼伏的呕吐声 兰屿船程2.5小时 有一切晕眩可能的人慎选
6、捷运站内一经打卡进入 禁止一切饮食 喝矿泉水都不可以 只可以吞口水 建议入站前完成吃喝拉撒

【行程安排】

5.7        广州-台北
5.8-10   台北-花莲(出海赏鲸)
5.11      花莲-绿岛(朝日温泉 体验潜水)
5.12-14 绿岛-垦丁(夜宿海生馆)
5.15      垦丁-高雄
5.16      高雄-清境农场
5.17      清境农场-埔里(飞行伞)
5.18      埔里-台中
5.19-20 台中-台北(泷乃汤)
5.21      台北-广州

每一天都得喝不同的饮料 湾湾的饮品总是让人有选择困难症 即使15天喝了这么多款式 那也只是部分中的部分

DAY 1 :饱岛我再不来我得憋死【广州-台北】

第一次坐飞机出境 第一次来到白云机场的国际及港澳台出发大厅
原来这边比国内要高大上很多 有境外的电话卡自动贩卖机 有进口食品饮料自动贩卖机
然后一眼望过去 都是歪果仁 这种感觉很好哈

过国内安检-过海关检疫-过出境大厅-候机室

空中行程1个半小时 转眼就到
下机以后 入境检查 取行李 到达大厅等候
之前在携程预订的接机服务是台湾好行  接待女生说话嗲嗲的声音 让人莫名的兴奋
台湾的9座车非常的宽敞 空间很大 很高 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可惜在国内并没有看见这样的车
接车司机很厉害 小巷子角落里的旅店都可以精准定位 直接送到门口 还会跟你说等一下 先不要下车 他给你下去开车门 取行李 服务非常到位

台湾旅店的入住时间普遍偏晚 今天的酒店入住时间是下午5点 我们到达的时候是3点半 行李放在大堂后就往国父纪念馆去了
国父纪念馆很小 里面只有两个小号展厅 展示孙中山的生平
广场上和纪念馆周围的空地上 都是一群又一群的年轻人在跳舞

离开纪念馆 下一站饶河夜市
第一次在台湾搭乘公交车 站牌看不懂哈 大部分的车都会分段收费 还会长短线 有的上车刷卡 有的下车刷卡 有的上下车都得刷卡 看不懂站牌的 就咨询一下一起在站台等待的台湾友好民众 不知道怎么刷卡的 就问一下司机

饶河夜市的小吃种类不算太多 左右两边的步道小吃品种基本类似 但是两边的内侧隐藏了一些老店 更加适合吃货去挖掘

回到旅店 拿上房牌钥匙 开门香港一模一样的迷你房间 醉了 幸好五脏俱全 卫生还不错
睡觉前感叹一下 台湾的床太软 腰疼

DAY 2 :湾湾人民群众的热情无比【台北-花莲】

早上旅店的自助早餐非常赞 西式早餐 需要自己加热烘烤面包 加上黄油 各种饮料果汁 和小菜 对于第一顿早餐来说非常满足 但是后面却逐渐恐惧西式早餐 古早在哪里

搭乘捷运到公车到台北故宫 在士林站转乘 公交线路很多 大部分在站台等车的人都是去故宫的 日本人 韩国人 泰国人 都是亚洲人 偶尔出现一个白种人
故宫里面不允许拍照 可以在门外留个纪念
除了随身小包外 不可以携带双肩包 饮料 照相机入内 投币10元可以存放在古老的储物柜里面 出来的时候取走就可以
运气不佳 除了来之前就知道大白菜去了嘉义博物院外,连红烧肉也准备去美国展出了,所以两个宝贝都没有看到
其他宝贝种类和国内的很多不一样 有专门一个厅展示古代的镜子 有专门展示玉环 有专门展示食物器皿 分类比较细
逛2个小时也就是走马观花

下午去花莲
回到士林站的时候 发现一争鲜寿司 好便宜!!!  买了一盒带上火车吃 (PS:我弱爆了 其实广州也有 就是价格不同 回来才发现)

在火车站买了台铁便当 真在努力啃的时候 前面一大叔突然转过来问 你们是大陆来的吧?
心理打怵 大叔你想干嘛
后面是一顿各种聊 从哪里人 来干嘛 玩多久 去哪里 有什么计划 哪里有好吃 加个微信 签个名 到最后 护送我俩上火车 叔  你太热情了就连韬先生这种从小生活在热情无比大新疆的人民群众都被惊呆了 结果 这样并没有结束  大叔还会每天微信关心你 到哪里了 天气怎样 玩的怎样 吃得怎样 各种链接推荐  甚至后来重新回来台北 大叔还邀请 带我们去吃隐藏美食 还有 回到广州还会跟你说端午节快乐真是受宠若惊 后来真的好感动 台湾人民太热情了!

花莲是个适合漫游的地方 有山有水 很舒服
十街民宿的老板好幽默 开门的时候会问你要通关密码 “芝麻开门” 把我吓得一愣一愣
进屋了以后 发现民宿好有格调 非常多老板收集的老物品 还有很多很多的漫画书
老板会打赏一张美食地图 告诉你花莲哪里有好吃 哪里可以逛街
可是老板没有告诉我俩 花莲公交1小时一趟
鉴于我们不会骑小绵羊 只能全程靠腿 每次还选择不一样的路 基本上走遍了

DAY 3 :海豚游得飞快!【花莲赏鲸-七星潭】

鲸世界的车准时到民宿门口接客
出海看鲸鱼和海豚咯!!!

看完海豚回到旅店附近的小馆子吃午饭 然后回去美美的睡个午觉
第三天 我俩已经走累了
有时候在小巷子里的美食更合胃口 台湾的食物总是偏甜的 吃多了腻

老板娘告诉我们 走到火车站前面 有个橘红色的房子 是客运站 有车搭乘去七星潭
靠腿到了客运站后 幸运的发现赶上了最后一趟往七星潭的班车 而且返程5点 也是这趟车
车上遇到热情2人民众阿姨  跟我们聊台湾 聊大陆 聊旅游 下车的时候还不忘提醒司机大哥 后面的两个小年轻要跟你的车回来 你要等他们

天气阴阴的 但是不阻碍七星潭的美 泡沫海依旧泡沫
还有一些傻傻的吃蓝色棉线的蓝色海鱼

逢甲夜市 大东门夜市我们来了
原来的夜市已经不在原来的位置 全部搬到中山路的开端 靠我们的11路 需要从旅馆走1个小时才能到达
每一次走的时候都好像哭腿就是这样走废的 为什么我不会开小绵羊 为什么花莲的公交车要1个小时才有一趟

第一家烤肉串 没有大陆烤串好吃!  太甜了  没有什么惊艳的感觉  不太能接受

这里的果汁真的妙不可言 种类多得眼花 健康无添加 非常好喝

DAY 4 :花东纵谷一日游

之前在台湾自由行上报了花东纵谷一日游
8点45分到火车站后面的集合点集中 报道 齐人就可以出发啦~
攻略的歌曲——少一点天分 是车上的司机小哥介绍的 唱歌的是个在台湾发展的韩国妹子

一日游的天气棒棒哒~

云山水的小黑蚊超级多 请做好防护措施

私人的区域总是非常让人向往 好美的草坪

林田山里面慢慢细逛 你没发展很多可以装文艺青年的地方 很适合小清新拍照

不爱吃猪脚的我 出来旅游 需要入乡随俗 什么都得尝试  味道还不错!

糖厂的冰淇淋真的棒棒哒 奶味很足

奶牛场有2只鸵鸟 一公一母 这只是公的 非常凶猛
温馨提醒 喂食的时候要主要提前将手上的各种手链脱掉 不然会想我一样悲催 手链被鸵鸟吃断了 不知道它会不会噎 撒了一地的珠子也拼凑不整齐 送给瑞穗吧

牧场的放养奶牛区域不大  牛很臭哈哈哈哈 不是所有的奶牛都喜欢吃卖的喂食草 看运气
大部分的奶牛都在远方的生产棚里面努力工作 远远可以看到很多大罐子 估计都是奶

瑞穗的奶制品非常棒 奶味香浓 都可以试一下

纪念品店里面的便便牛非常搞笑~

炸弹葱油饼味道还ok 不能算惊喜
不过一日游结束下来必须让司机尽快开车到最近的下车点 狂奔到店里
我们基本上是4点55到达 过了10分钟后 店员已经通知可以让后面来的客人停止排队了
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 吃上了 大名鼎鼎的炸弹葱油饼!

在湾湾这15天 光顾了3-4家自助洗衣店 花点钱 衣服可以洗干净 烘干
全自助服务~ 免除旅途烦恼 保证行李箱里随时有干净衣服!

DAY 5 :晕船的滋味我不想体会第二遍【花莲-台东-绿岛】

今天一早 就从花莲坐台铁到台东
台东火车站出站后 可以在右手边的客运站搭乘去富冈渔港的普悠玛中巴
之前查攻略并没有看到这条线路 至可以通过出租车去渔港 估计是新开通的

到达渔港后找了一家海鲜店吃饭
温馨提示:晕船的孩子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乘船前必须吃晕船药!必须吃!必须吃!必须吃!不吃你就是找死!

船票是旅店提前预定的 貌似要比现场买的便宜一点

恋恋的希腊

靠腿走到朝日温泉的路上  绿岛的海就是这么绿

世界三大海水温泉之一
最靠海的温泉池  水温真的只是温温的。。。

当人已经很累的时候 朝日温泉真的很棒
温泉水是咸咸的 最热的池子是43度 很爽很爽

我们两顿主食都在老板钓的鱼吃的
味道很不错!

DAY 6 :太平洋里多美妙【绿岛体验潜水-垦丁】

重点要来了!绿岛体验潜水!价格2500台币 折合人民币500元 含所有水底照相机拍的照片和录像 超级赞!
绿岛的水真的好清澈 比三亚蜈支洲都要好很多  我们下水的那天是阴天 下水也看得非常清楚 没有一丝混浊 而且不需要额外加钱就可以喂鱼啊!可以拍照可以录像  比国内不知道好多少 坑爹的海南

水底合照啊合照啊!!!

绿岛再见~我们会再来的
前提是有个风平浪静的好天气~希望你一直保持这么美~~

绿岛垦丁我们是预订了拼车
台湾自由行上的海岸线在台东福冈的7-11会停留

还能蹭上一个多良火车站景点 号称最美火车站~ 可惜是阴天  技术也不行 木有把火车拍好

回程的船风平浪静 运气真的好得不得了 船经过的海面上是不是有几条飞鱼飞过 阳光下的翅膀闪亮的

台中垦丁是提前在台湾自由行上预定的纵海线拼车 提前跟司机联系好 可以在富冈的7-11等 码头走到7-11大概需要10-15分钟路程

寻梦园的位置非常好 在垦丁大街的后面 不会听到大街的吵闹 但是步行1分钟就到达大街
垦丁大街的小吃很零散 小饭馆反而还挺多

DAY 7 :我在垦丁天气晴 【垦丁一日游】

之前没有计划预定一日游 因为想着 并不是所有景点都值得去打卡 而且跟团总是需要按时集合 比较着急
但是到了旅店以后发现只有周末有能到达所有景点的街车 如果非节假日前往 只能靠小绵羊或者包车 所以 投降 去一日游

一日游的好处就是 所有景点都能去到
不需要思考 拉倒地方就下车打卡拍照 每个景点停留的时间还挺足够的 某些小地方还可以有时间发发呆

少年派老虎上岸的地方
垦丁是个适合玩水上活动的地方 价格比国内便宜不是一点 100元人民币能玩4-5个项目 不玩白不玩 不玩就是傻
我就是个傻  结果韬先生今天开始怨念 明天开始爆发 没有游泳  没有水上活动的垦丁

遗憾下次弥补!!!

关山落日有多美
关山落日的美需要运气才能碰到

DAY 8 :科普一日游【龙坑保护区-海生馆夜宿】

龙坑是提前在淘宝上itaiwan预订的 店家会帮忙组团 到最后凑到一定人数会征求意见是否同意成团
自然保护区和普通景点大有不同 讲解员讲解详细 介绍每一种生活在龙坑的动植物
蜥蜴、寄居蟹、鸟、大笨蝶随处可见
科普的好地方~

下午3点在垦丁大街上等到海生馆的街车
车上落下了韬先生的帽子 加上没有让他泡上海水 怨念了几个小时
夜宿的活动4点集合 分组点名后拉到指定地方存放行李 有洗澡房 有公共厕所 有洗漱间 还有带上锁的手机充电箱

DAY 9 :电影票代购业发达的高雄【垦丁-高雄】

早上继续海生馆的夜宿活动
11点结束了以后吃个午饭 到大门口等待拼车司机的到来

高雄是为了去台中 目的清境农场  实际上 垦丁到清境农场也可以拼车 但是可能到达的时间并不理想 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改路线

作为台湾第二大城市 感觉还不错 虽然只停留了半天
满大街都是票务代购 可以用便宜的价格买到电影票
今晚的重要节日是看电影!

美丽岛作为世界第二美的地铁站  必须来打卡!
不过实话实说 美丽岛 谁拍起来都一样哈!
当天还有当地的活动 在地铁站里面听了2首原创歌曲~

洗衣服的过程中 路过这家人非常多的豚骨拉面店!
啊啊啊啊 这个攻略上没有! 这个很好吃!!!这个就在85大楼附近!!!我现在也好像吃!我嘴巴可以吃3碗!!!

因为要赶回去看电影 没有逛六合夜市 只匆忙到了六合夜市以后买了个很好喝的郑老牌木瓜牛奶~ 排队的团客非常多

DAY 10 :清境农场的咩咩【高雄-台中-清境农场】

DAY 11 :埔里是个花卉小镇【清境-埔里】

DAY 12 :飞行伞好刺激 逢甲夜市太好吃【埔里-台中】

DAY 13 :彩虹爷爷厉害 永康牛肉面很一般【台中-台北】

DAY 14 :泷乃汤好解乏【北投】

从西门坐捷运到新北投 需要在北投进行换乘 最后一站捷运开得比较慢 可以看清楚北投一带的情况

DAY 15 :饱岛拜拜 我会再来【台北-广州】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0 14: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16:25

引用 bobo号xp 发表于 2016-06-20 14:56:29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bobo号xp:旅游会让工作过程中有盼头~

2016-06-22 16:36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06-20 16:25:3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摩天轮懒懒:去~

2016-06-22 16:36

持续更新饱岛攻略

2016-06-23 18:18

多多支持!努力更新中~

2016-06-26 13:17

楼主 请问下从台中怎么去飞行伞那里呢?跳一次多钱呢?

2016-07-19 17:40

引用 Matri 发表于 2016-07-19 17:40:47 的回复:

楼主 请问下从台中怎么去飞行伞那里呢?跳一次多钱呢?

回复Matri:台中高铁和台铁站都有客运到铺里 住宿的地方可以预定 我的图片里面有他们联系方式 3500台币一人

2016-07-22 22:30

你好 请问绿岛潜水是提前预定还是去了定 谢谢

2016-08-09 16: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0402968 发表于 2016-08-09 16:27: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0402968:我是提前跟民宿预定的 如果不是旺季去到民宿再定也可以

2016-08-18 10:56

亲,请问跳伞多少钱啊

2016-09-10 22:59

引用 😈滄海遺豬🙊 发表于 2016-09-10 22:59:16 的回复:

回复😈滄海遺豬🙊:700人民币一个人 含录像拍照

2016-09-12 19:41

麻烦问下绿岛潜水深潜多钱?

2016-09-15 11:22

引用 ∞ ·Z 发表于 2016-09-15 11:22: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