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十日自由行之罗马假日

若夜 (青岛) LV.8
2016-06-18 15:17 338/4

罗马第一天 古罗马遗址,周边广场

第一次刷欧洲的我看一切都是非常新鲜滴,连走路都变成了愉快的事情了呐,看啥都新鲜,走个“菠萝油子”路都觉得好玩。从罗马万神殿走到古罗马遗址直线距离可能半个小时吧,但是我们路上又拐到了其他广场,罗马的广场非常多,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拿一张旅游地图边走边看。古罗马遗址是一个开放性的景点,都是古罗马时期城市的残垣断壁,游览时间取决于走路的速度,一般两个小时差不多。我们逛完就下午五点了,走回家,去超市采购一下明早的早饭,罗马第一日就结束啦。

万神殿,西班牙广场,斗兽场,拉卡拉浴场,真理之口,许愿池

这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凑,由于我们住在万神殿旁边,自然第一站就是万神殿,早上八点,不排队,游客非常少。万神殿就是许多大咖的墓地,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拉斐尔啦,地方不大,40分钟搞定。出门正好是传说中罗马最好喝的咖啡店,自然不能放过。

第二站是女神赫本吃冰淇淋的西班牙广场,遗憾楼梯正在整修,没能在女神站过的地方打卡,女神吃过的冰淇淋也没有找到,早上十点的罗马貌似还没有醒来,于是走向下一站。

第三站博格塞美术馆,本来是想直接参观,没想到太火爆了,只能买到第二天下午五点的票了,买好票之后走向第四站。

第四站我们决定去古罗马斗兽场,罗马的标志性景点了。前一天我们买了罗马pass,包含两个景点的门票,果断刷了,不用排队直接进。目测排队需要至少半个小时吧。景点介绍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我只想说,那个年代能建成这样的建筑,心里狂喊一万遍太牛逼了!游览时间90分钟左右,可以租讲解器。很多团队游里这个景点是不进门的,个人觉得时间紧张的话不进门也行。出了斗兽场旁边有个凯旋门,是巴黎凯旋门建造时的参照物,没去过巴黎,拍照打卡。

第五站拉卡拉浴场。其实就是古罗马时期的大澡堂,浴场占地16万平方米,除3万平方米的浴场外,还有图书馆、竞技场、散步道、健身房等各种设施,丝毫不亚于现代的大型休闲中心。浴场内分为冷水、温水、热水浴室和蒸汽室及更衣室,颤抖吧小伙伴们,如今哪一个洗浴中心能有如此规模?我们玩儿的都是人家玩儿剩下的好么。。。。这个地方旅行团一般不会去,行程紧凑的人也不会去,所以人非常少,而我们玩儿的很嗨,阳光大好,尽情的跑跳欢快起来。

第六站真理之口。女神摸过的下水道井盖。女神就是女神,女神去过的吃过的摸过的,都会成为景点!拍照打卡只需要一分钟,但是排队,就看运气了。

第七站许愿池。去的路上就情不自禁的哼起了“在许愿池许下了希望~~~”怀着美好的心愿到了之后,才发现这人山人海,果然许愿这件事情全球人民都一样哈哈,挤到最前面,扔了硬币,都无法拍一张没有人乱入的照片。而且同样感觉比照片看起来小很多,夹在几个大楼中间,不走到面前,都无法想象这里竟然还有一个景点耶。

第二天结束之后,罗马的著名景点其实就已经逛完了,这座城市也基本都留下了我们的脚步

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博格塞美术馆

今天,我们要去另外一个国家!啊哈哈,梵蒂冈走起。这个只有五百多人的国家就在罗马里面。第一站是梵蒂冈博物馆,没有提前预约,排队,大概20分钟的样子。这个博物馆非常大,可以租中文的讲解器边走边听,大概看到四十分钟的时候我就被深深的震撼了,这不是博物馆,这是个艺术的宝库啊,我这个艺术小白心里就只能默默的不停地说,卧槽太牛逼了。关于这个博物馆网上的攻略已经非常多了,大家以自行百度,一定要给他多留一点时间,看一天都不亏的地方。我们看到中午就出来了,附近一家印度小哥开的小餐厅吃午饭,小哥非常欢快,自己一个人下单做饭上菜收钱,不过味道还不错。

午饭之后前往博物馆不远处的圣保罗大教堂,本以为上午的博物馆就是顶级了,没想到大教堂也非常赞。我们大概一点半到教堂外面,目测队伍要排很久很久,然而机智的小伙伴发现了一列新的队伍非常短,直接冲过去,半个小时的样子就进去啦。进去之后我就词穷了,那大气,那磅礴,那金碧辉煌,感觉不会再有任何一个教堂可以超越了,当然,人家是教堂中的老大,理应如此。请大家原谅我太low,没见过世面,只顾着眼睛过瘾,貌似忘记了拍照。

教堂出来我们赶紧坐车去昨天买好票的博格塞美术馆,同行的美术学院毕业的小伙伴已经提前科普了美术馆里的艺术品。然而,对于我这种艺术小白来说,两个小时下来依然还是只能说,卧槽太牛逼了,卧槽跟真的一样。。。

圣天使堡,逛街

今天是罗马最后半天,下午我们坐火车去佛罗伦萨。早上吃完小伙伴做的丰盛的早餐,我们去圣天使堡转了一圈,然后去罗马的商业街逛逛,旅游纪念品买起来,各种大牌云集,小伙伴们逛街去啦,而我,果断的吃个甜品!吃饱喝足,启程去火车站啦,罗马很棒!罗马下次见!

罗马之行小结

吃饭:任何一个店都不会不好吃。不论是咖啡店还是披萨店,站着吃和带走比坐下吃便宜很多,披萨店往往是很多种披萨,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口味,要一块,服务员会给你称重报价的,人均5到8欧。行程比较赶,所以我们每天只吃一顿正餐,中间加冰淇淋甜品之类的,并不觉得饿。正餐人均20欧就吃的挺好的啦。景点附近矿泉水两欧,远一点就一欧甚至五毛。
上一张罗马最好吃的提拉米苏

住宿:我们提前在Airbnb上定了民宿,就在罗马万神殿旁边,位置非常好,房子也很棒,可以自己解决早餐,也省下不少。五个人住三个晚上的费用接近4000人民币。
交通:前面提到我们买了roma pass,三日的36欧,可以不排队进入两个景点,公交地铁三天之内随便坐,其他景点门票可以打折。这里我们有一点失误,不知道梵蒂冈是不允许用这个的,我们的博格塞美术馆没有用这张卡付门票,所以我们并没有值回票价,是有一点亏的,大家要去的话一定要用它刷斗兽场和博格塞美术馆,这是两个最贵的景点啦。

由于本篇流水账是十日游结束后四天开始写,写到手软,有计划近期罗马游的小伙伴可以留言,能帮到大家的一定尽力哈。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18 16:34

哇塞,我觉得我没玩儿够,还想去

2016-06-18 16:3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0 19:57

引用 lingerlee_ 发表于 2016-06-20 19:57:33 的回复:

回复lingerlee_:哈哈哈,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