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霓虹国的冬季 京都一日游

lynyu1028 (上海) LV.12
2016-06-18 15:49 487/2
  • 出发时间/2015-12-29

都已经是夏天到了,想着都半年过去了还没有把冬天的攻略写完,于是爬起来想要赶紧把他写完。。。

冬季日本蜜月游,从北海道飞到大阪大阪主要是shopping,所以这里着重晒晒京都

北海道比较乡村,大阪偏商业现代化,相对而言,京都更有一种独特的日本味道,一种内在的安静宁和。

冬季的北海道游看这里~~

12月29日,可能临近日本的新年(1月1日)的关系,之前在北海道,很少有看到亚洲人以外的人群,但是到了京都之后,突然觉得周围的游人和外国人多了起来,当然,中国人就不用说了。

伏见稻荷神社

大阪坐电阪京铁,有专门的一站就是伏见稻荷。一下车厢立马看到了萌萌的伏见稻荷的神兽小狐狸~~~
下站后左转,随着人群走,穿过一条卖小吃和手信的街,大约10min就到了。

Tips: 建议早点到哦。我们大约10点多到的,已经有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别看照片里人好像不多,我可是等了很久让人群过去才拍到那些没有人的照片啊。。。

突然好有灌篮高手的味道

当地人手制的糕点

门口有很多当地人带着家里的狗狗来逛

这条路可以一直通到山上,本来想要美美拍个照,可是人实在太多多多了!!!!!
乌压压的人群排着队往上走,于是瞬间没了感觉。。。。。
btw,思密达小情侣真的是很能拍啊!!!走在我前面的两个人拿着自拍杆完全没有停啊!!!

在神社山下能看到附近的民宿,有一种置于熙攘之外,与世无争的安宁。

当地的神(Chong)兽(Wu)狐狸,萌萌哒,买了个放床头 :)

街边构造独特的建筑。

进神社必经的那条小路,都是卖手信和小吃的。美美哒但是小贵,没舍得下手呢。。。

烤鹌鹑,不知道是不是特色,好几家小店都有卖,要排队呢。味道一般般啦,口感比较干。

离开伏见稻荷,继续坐车去著名的坻园,想去碰碰运气看艺伎,可惜最后没看到。

八坂神社和坻园很近,因为不是神社控,刚刚去过稻荷神社,所以只是隔着马路看了眼,没有进去。

花见小路。
有一种春天少女的感觉呢。

坻园

坻园门口很挺多人,里面其实人不多,可能是由于很多店都没有开门营业的关系吧。

穿着和服的游客在拍照

坻园很多店都没有开,所以决定去下一个景点:二年坂三年坂。
离得不是很远,于是跟着Google map走走走,大约30min左右。
路边经过看到,潜伏在地球的萌萌外星人,有没有 :)

经过的小马路,好像日剧里谈恋爱的地方。

一休庵,不知道和一休哥有没有关系。

二年坂 三年坂

是一条上山的路,山上就是清水寺。
路两边布满了售卖各种日本的陶瓷制品,筷子,熏香,本土护肤品和食品,可以买些手信带回去送朋友或自用。

穿戴成艺伎样的日本女促销员。。。

清水寺

二年坂三年坂 往上走就是清水寺了, 靠近清水寺的路上,游客和旅游团明显多了起来。
原来以为和伏见稻荷一样是免费的,但清水寺原来是收门票的。门口有很多旅游团在排队,所以就在门口逛了下。

清水寺坐落在上山,视野很好,想想看落日应该很不错呢。

不走回头路,所以换了一条不记得名字的路下山。
路上多是售卖日本陶瓷制品的。如果不是怕飞回去的时候碰碎,好想买一些带回去呢。

看到一个日本的和尚

出了清水寺景区,下山过马路时,天空突然变得有点奇怪,一半是晴天,一半是乌云

随便逛逛

回去有点早,于是想去附近看看。路过一家美木馆还是博物馆的,超漂亮,很有欧洲范儿。可惜当天闭馆不能进。

京都的马路边的住宅,有点“江户川”时代的感觉

番外 - 日本投币饮料机 饮料集锦

那个BOSS RAINBOW 咖啡好像不是每个地方都有的,看到赶紧买一瓶,口感不错哦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