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自由行——曼谷、华欣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9-30

❤准备篇❤

2015.9.30——10.6的泰国旅行。看着朋友圈、微博一堆朋友都晒泰国的照片,真的是馋的我。不行!我也要去,也要拍美美的照片。就拉着男友说走就走,因为现在工作不好请假,刚好又临近国庆,就决定国庆出行,这是第一次出国行,这次的出行玩的也很愉快~
现在过去快一年了,还是很意犹未尽,觉得是可以再去一次的地方。现在就把我自己的攻略写出来,给要准备去的蜂友们参考下~
    ps:我上学以来一直是学渣,可是大学毕业论文初稿一次过,知网查重一次过,答辩一次过....我铺垫那么多事为什么呢?因为我用了我当初写论文的精神做了自由行攻略啊喂!!!word文档18页啊喂!!!类似傻瓜手册,具体到哪个地铁站哪个出口....我包办机票、酒店....等等,男友全程当傻逼,我男友力爆棚啊~哈哈哈我因为爱睡懒觉,都没怎么按着自己的安排的行程走完,想要的亲们可以加我扣扣:448309210

这些是我一些唠叨的题外话:
    我是土生土长的海南妹子,也是个宅女,很少出门。经常在朋友圈、微博看着朋友们各种晒旅行照片,都是很羡慕的。每次想着我也要存钱去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出行前就会犹豫,语言不通啦、是个路痴什么什么的巴拉巴拉一堆问题,就会不了了之。经过这次泰国之旅后,我发现我之前担心的都不是什么问题,语言不通还有世界通用语言手语不是,不认路还有导航不是....其实呢,我啰嗦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准备去又犹豫不决的亲们,真的不要想那么多,放心大胆的去玩吧~ 虽然旅行真的是一件很累人的事,但是真的可以让人心情愉快好了,啰嗦完了。

准备篇
    1、机票:因为是国庆期间出行,机票没有很便宜。在携程上定的海口——曼谷往返机票,两个人一共5868rmb(ps:泰国曼谷好像有两个机场,新机场是素瓦纳普机场,离市区较近。)
    2、签证:是找的淘宝代办的,需要把护照寄过去,一个星期那样就可以出签,很方便。泰国好像也可以落地签,但是我怕国庆人多需要排长队,到了那果然发现我是明智的啊。哈哈哈。
    3、兑换泰铢:去之前刚好姑丈去过,还剩下一千多的泰铢,我就没去银行兑换了。我的同事曾在泰国支教一年,告诉我去到曼谷市区的Exchange柜台换汇率是最高的,曼谷Exchange到处都有,机场汇率最低。
    4、通讯问题:出发前在淘宝买好的泰国Happy卡,35rmb,不记得多少G的流量了,我去了6天流量和话费都没有用完。超过7天还想继续使用去7-11充钱就可以。具体怎么使用卖家会附上一张使用说明书的。
    5、酒店:酒店都是在agoda、携程上订好的。
    6、交通:除了从曼谷机场到酒店打的的士,在曼谷市区内都是坐的地铁,很方便。华欣是租的摩托车.....后面的文里面会具体讲到出行的交通工具的。Google地图APP,在国外很好用。下面附上曼谷市区的轻轨、地铁路线图。

小事项:①.进入寺庙前要脱鞋,而且需穿长裤和有袖的衣服。
                      ②泰国人非常信任和崇拜他们的国王和皇后,所以千万不要对他们的画像指指点点,他们的钱币上面也有画像,所以也要尊重钱币。
                      ③不需要带转换插头,和国内一样的。
                      ④泰国和国内时差一个小时。

DAY one

DAY 1    海口——曼谷(素那万普)
    早上的飞机,到达机场已经十点多,从机场出来打的到已经订好的酒店。
    The Tawana Bangkok (曼谷塔瓦纳酒店) 是隆BTS站附近,订了两晚,200-400rmb左右一晚,具体价格不太记得了。酒店很不错,附近有一条酒吧一条街。
    在酒店休息到下午4:00左右才出门(我真的是一个很懒的妹子啊~),从酒店走路去的地铁站,准备吃饭和兑换泰铢。坐到Siam暹罗站,是曼谷的商圈。那里exchange柜台很多,汇率大概是5.6。换完钱打开大众APP,就随便找个地方吃饭,(在泰国的几天都是靠的大众APP找吃的),本来想吃个肯德基就算了,男友非说要吃米饭(饭桶么?),就找了一间鸡饭店。开篇也说了,我是海南妹子,海南鸡饭那可是很好吃的,所以没报太大的希望进去点了两份鸡饭套餐。吃了一口,鸡肉很嫩,在配上他们当地的酱汁,和我们海南当地的鸡饭各有各的风味。赞一个

暹罗海洋公园Siam Ocean World

吃饱饭就去准备去暹罗海洋公园Siam Ocean World
交通信息:暹罗海洋馆位于Siam paragon B1层,乘BTS在Siam站5号出口进入商城,然后乘坐扶梯到G层,再下一层到B1层就是暹罗海洋世界了。
营业时间:10:00-21:00(20:00之后不能进场)。
门票:海洋世界的票可以在淘宝购买(淘宝买的票是去服务台换票,然后直接进去海洋世界,不需要跟买票的人一起排队的,直接找左手边的工作人员),要注意的是票价不同包含的项目也不一样,110rmb/人。

玩完打算去考山路,背包客的天堂。但是下雨了,就在海洋公园出来的商场里面吃饭了,类似小吃城,东西吃很多,还看到泰国穿校服的学生也在那吃东西。

DAY two

DAY  2
订的酒店是含早的,吃完早餐就走去地铁站坐车准备去大皇宫了。
前方高能,一大波照片来袭

大皇宫(Grand Palace)

交通信息:搭BTS到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下来往前走就是换乘公交船的地点,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在旁边,可以告诉他们想要去的地方然后买票。从N1到N16不论距离每一程都是40B/人。
N9(Maharaj Pier)出来直走,看到路口之后右拐然后直走,看到白色的围墙就是大皇宫了,大约步行5分钟。
营业时间:开放时间:8:30-15:30
门票:500B/人(注意:大皇宫必须要穿长裤或长裙,上半身必须要有袖的衣服。没穿的也没关系大皇宫大门的对面有好多间买长裤和长裙的地方。

返回的话就在下船的地方买票原路返回就好。下面附上其他口下船的交通信息
    N3(Si Phraya Pier)出来是River City,如果你预定了夜游湄南河行程的话也是从这里check in的。
    N5(Ratchawongse Pier)出来是唐人街(China Town)
    N6/7(Pak Klong Talad Pier)出来是一个百货。
    N8(Tha Tien Pier)出来走两分钟就是卧佛寺,郑王庙就在N8的对面。

逛完大皇宫已经一点多,就出来觅食了。大皇宫大门的正对面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就随便选了一间小店进去吃饭了,是当地人开的,味道可以。两个人点了两份套餐,一杯冰咖啡,一份芒果饭。一共100-200rmb左右,不太记得了。
    吃完就回酒店睡觉了我真的懒得都想揍自己了......

建兴酒家SomboonSeafood

睡到七点,被饿醒....就准备出酒店吃饭去了。
   看到蚂蜂窝很多攻略都推荐建兴酒家,就打算去试吃下,不过去了后挺失望的吧,感觉就是专门为中国游客设的,感觉吃的还不如在大皇宫对面的小店里面的食物好吃,不过就是大店,吃的比较放心而已,价格还小贵,真心不推荐吃。

DAY Tthree

DAY  3  曼谷华欣(车程3小时)
   睡到十点多才起,我都没脸说了。唉~  吃过酒店早餐,就收拾行李退房了,准备坐车去华欣
   交通信息:坐mini van(迷你小面包车)前往华欣,轻轨在Victory Monument 站2号出口出去,乘坐mini van的地方,180B/人。
售票的地方很简陋,在一个商场的旁边的小巷内(商场外面有个摩天轮的模型)但是是正规的,因为和男友两个人两个行李箱,需要在多买一张票,巴士坐的挺舒服的,我是一路睡过去的
    我订的华欣希尔顿酒店,和mini van(迷你小面包车)下车的地方很近,我是走路去的酒店。

因为早上睡懒觉,还有三小时的车程,到酒店休息会就下午两点多了,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去租摩托车去玩了  。华欣是个很适合度假的地方,公交和出租车很少,这里很多外国人都是租摩托车到处去的,但是千万要记得一点,要带安全帽,运气不好就会被交警罚款的。对!你没有猜错,我就是那个运气不好的人啦!
    华欣租摩托车的地方很多,我从酒店走出来就看到租车的地方,好像是200-300B左右24小时,油钱另算。晚上我把车就停酒店里面。
   ps:租车地方养的三只小狗好萌
    希尔顿大门出来右手边,就是蚂蜂窝上推荐最好吃的哲阿姨芒果饭。真心是我在泰国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芒果饭了,芒果非常甜,饭很糯有嚼劲,买芒果的哲阿姨也很亲切,我第二天再去买的时候,还特地告诉我今天的芒果不是很甜。

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

交通信息:骑得摩托车,要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不会骑车的可以包车去)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0-20:00,周六9:00-22:00、周日以及假日9:00-21:00
门票:50B/人

填饱肚子,租好摩托拖车,打开Google地图,就出发去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了。那里是仿的圣托里尼建的小公园,很适合拍照地方。一路上还有小瑞士绵羊牧场/绵羊庄园(Swiss Sheep Farm)与圣托里尼乐园(Santorini Park)相距1.9公里。门票:成人50铢,周一-周五10:00-19:00; 周六-周日9:00-19:00。往日情怀小镇(Plearn Wan) 开放时间:11.00-24.00免费进入。这两个景点也是很适合拍照的,不过我因为时间问题,去不了,不过没关系,留着遗憾才会在想来的不是么~
    ps:骑摩托车一定要带着墨镜、口罩。一定!一定!一定!不然就像我这样吃一路灰尘,怕晒的穿长袖,我就是个懒妹子,黑就黑吧,防晒霜都懒得用的人,黑才像正宗的海南妹子不是。哈哈哈哈~

华欣夜市(CICADA Night Market)

在圣托里尼乐园回到酒店已经六点多了,骑车小绵羊去华欣夜市觅食咯~。夜市离华欣市区十分钟的路程。
    华欣夜市有间海鲜店特别出名,人也特别多。KO Seafood(海鲜店)。吃货的我极力推荐这间店,海南也是海滨城市,海鲜我也是吃了不少,海鲜更是我的最爱,这间店老板娘服务好不说,食材很新鲜,味道也是可以媲美大酒店的。价格非常的适中,人均100-200rmb就可以吃的很好。空心菜我几乎在泰国吃饭都必点,但是就这间店的味道让我难忘。
   华欣好吃的地方真的很多,还有正欣食堂好像,很傲娇的一间店,想去要趁早。

我是海南妹子,也很喜欢吃椰子。泰国夜市的椰子冰淇淋椰子是现开的,再加上冰淇淋球,我觉得什么哈格达斯都逊爆了,我在泰国简直是一天好几个。泰国的椰子味道和海南椰子味道上有些区别,不懂怎么形容。夜市上卖的榴莲真的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甜的也是不要不要的,真的是撑死我也硬塞了好几个!哈哈哈~~
   夜市卖的东西很多,可以逛上好久......

DAY Four

DAY  4   华欣——曼谷

什么都不说了,又是十点起床。对啊,我就是懒啊~
    订的酒店都是含早的,吃完早餐就去希尔顿的私人海滩上逛了,沙滩很漂亮,但是在海滨城市长大的,就见怪不怪了。
    退了酒店的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骑着小绵羊去华欣火车站了。其实走路去也可以,离希尔顿很近,走路可能二十几分钟路程。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Hua Hin Railway Station Travel)
建于1911年拉迈六世时期, 浓浓的热带风情使其成为泰国最美丽的火车站之一,车站的建成在当年带动了华欣的发展,而如今成为一个怀旧火车站,有其历史地位和象征意义。
门票:免费,全天开放
华欣火车站对面,有个小图书馆,是火车车厢的造型,可以去逛逛。

逛完华欣火车站就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个地方吃饭,把摩托车还了,坐mini bus回曼谷了。我发现泰国当地的饮食我都蛮喜欢的。华欣的街道上有摆摊卖的泰式奶茶,可以试下,味道不错的。

回到曼谷已经七八点,天都黑了,坐的地铁去的酒店。接下来这间酒店我是极力的推荐,性价比非常高,地理位置那是非常的好,在曼谷出行真的是很方便,酒店出来直接就是地铁。酒店里面有曼谷包的专卖店,也可以看人妖秀。而且走出酒店大门满街的小吃啊,还有大排档,真的是吃都吃不过来,味道真的是非常正宗的泰式料理。

曼谷亚洲酒店 (Asia Hotel Bangkok)
    地址:乘BTS到Ratchathewi站1号出口直通Asia Hotel2楼,下到1楼就是酒店大堂。

DAY Five

我的早上是没有的,直接睡醒就是十一点,差点都赶不上吃酒店早餐。我也不想的,就是起不来
    吃完早餐回去梳妆打扮,就开始出门去啦~

曼谷周末市场

曼谷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开放时间:周六日9:00-18:00)
     交通信息:地铁坐到Mo Chit 站下,出站后你很容易找到周末市场,因为人流都是往那个方向走的
     吃货注意:Mo Chit 站出口处有家泰式奶茶,真的very very的好喝。

走到周末市场,真的是人山人海啊,吃的超级多,小玩意也非常多,周末市场有点类似批发市场,吃的、用的、穿的....这里一应俱全。
    走到一个拐弯路口看到一个阿婆卖的米粉,卖相不错,就坐下来一碗了
    路边卖的烤鸡翅,建议你们是要吃的啊,便宜不说,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鸡翅,就顾着吃没来得及拍照片。哈哈~
    总的来说这里简直就是吃货天堂

从周末市场出来就去了BIG C大采购去了,  Big C就在Chit Lom商业区。
    我买的所有吃的和药都是在这搞定的,这里东西很齐全,也不需要讲价。这里水果也很多,可以尽情的买买买,吃吃吃。

DAY Six

我都不知道早上是个什么的人啊~
    明天的灰机就要回家了,今天就打算在曼谷闲逛下。

Terminal 21 Shopping Mall
    Terminal 21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shopping mall,每一层都以不同的城市特色为主题而建,尤其是每一层的洗手间,都有着代表性的特色
    交通信息:BTS Asok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指示牌,直通Terminal 21。
    顶层是个小吃城,东西选择很多也很好吃,需要买卡充钱进去,去你想吃的档口点餐刷卡就可以,用不完的钱是可以退的。东西也不贵

河滨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终于在曼谷市区晃悠到四点,就去坐船去河滨夜市了。
    交通信息:在BTS Saphan Taksin(S6)站2号出口转免费的船,建议早点去,5点以后上免费船就要排队了。上船的码头和去大皇宫的码头一样,只是上船的口是不一样的,有指示牌。
    河滨夜市和周末市场差不多,挺多外国人的。上面逛的、吃饭的、喝酒的地方都有。

DAY Seven

DAY  7   曼谷——海口

睡吧、睡吧.....差点赶不上飞机 和男友两个人真的是和猪一样的。物以类聚不是。

这篇也算不上什么攻略吧,因为是去年国庆的事情了,记得也不是很清楚,今天周末放假,难得不LOL,准备下7月初和小伙伴们的越南旅行,看着别人的游记,突然想起自己也写点什么吧,到老了也可以看看不是。

英语不太好,到那边可否无障碍就走起呢?

2016-06-20 10:39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20 15:55

2016-06-23 15:39

求BGM

2016-06-24 17:06

引用 从容 发表于 2016-06-20 10:39:44 的回复:

英语不太好,到那边可否无障碍就走起呢?

回复从容:可以的。如果连简单的英语口语也不行的话,下个翻译软件呗

2016-06-25 09:38

引用 jiumei 发表于 2016-06-20 15:55:44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jiumei:

2016-06-25 09:38

引用 司里希丝 发表于 2016-06-24 17:06:15 的回复:

求BGM

回复司里希丝:《初恋这件小事》里面的插曲(D.M.Y 年月日)

2016-06-25 09:40

引用 naturally 发表于 2016-06-20 16:25:34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naturally:我也是个上班族,这是前年国庆假期去的了。

2016-06-25 09:42

2016-07-01 14:24

用的哪款相机?

2016-07-02 21:46

引用 我是潘潘啊 的图片:

2016-07-11 11:16

引用 Miao 发表于 2016-07-02 21:46:29 的回复:

用的哪款相机?

回复Miao:索尼的NEX-5t,现在停产了。

2016-07-23 13:15

你好呀,请问国庆去那边天气适合游泳吗,会冷吗

2016-09-29 14:25

引用 阿添 发表于 2016-09-29 14:25:28 的回复:

回复阿添:那边是热带,很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