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2>----318一路上的最后一站~~拉萨

• 出发时间/2015-06-02

一路搭车,16天终于到拉萨~~

在日光之城的日子

2015年5🈷️20日从成都启程,6月6日到拉萨~~~

拉萨的日子,觉得每个人都很释然,都很真诚;沿着318一路走来,看到了藏区人民的质朴、他们的精神世界,虽然可能不能完全的了解,但在他们的身边是一种信仰的快乐~~~~

以前觉得拉萨离我的生活太遥远,太神秘,小时候听到了,看到的以至于真的到了这里却不那么实际;看着转经的老年、小孩、他们对我嫣然一笑,我才真的察觉原来我真的到了这里。

要吃的

拉萨必须要吃的地方

餐厅🍴
1.玛吉阿米餐厅,在八廓街上,大昭寺的背面;仓央嘉错的没理爱情故事,成了这个餐厅最吸引人的地方;
2.刚拉梅朵,很有文艺气息,很多外国人喜欢的地方

奶茶🍵
1..光明奶茶 几毛钱一杯奶茶,是当地人比较喜欢的地方,可以坐下来喝藏民们聊天,也可以遇见很多奇怪的人。
2.仓姑寺奶茶店,一次是一小壶

酸奶
1.  在布达拉宫的旁边

拉萨的日子,很多时候我们还是在吃四川菜~~~嘻嘻,拉萨四川人很多,俗称小四川 ~~~

要做的事

1.转经,可以沿着最小的八廓街,转上几圈,但不要是偶数哦,跟着人群走;
2.早起,等待大昭寺开门,做第一批的信徒
3.走进布达拉宫,真正的感受下那几生几世的轮回
4.在布达拉宫的广场上,静静等待夜幕的降临 大概要晚上9点多了
5.你一定带了50元的人民币,那就去布达拉宫西北方向的小山上,拍照留念吧
6.编小辫子~~~~~
7.要邮寄明信片,虽然只有30%的可能性,能够收到~~~~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颗虔诚的心,将自己放空吧~~~~~

寻找自己

🌛🌛早上7点从林芝出发,很幸运的搭上了藏族大叔的车。一路搭车的过程中,有人告诉我们,这几年因为一些事情,藏区的朋友们,不太喜欢搭我们这样的背包客,一路走来我们也隐约有点感受,但这次好心的大叔和阿姨很意外的为我们打开了车门。大叔很忠厚老实,一路上会给我们讲关于藏地的故事,到了阿沛村,告诉我们这里的故事。

❤️❤️阿姨不善言表,但总是微微一笑。午饭的时候,为了能够让我们吃的又好又省,大叔特意多开了十几公里的路,大叔和阿姨随身带了藏餐,藏香猪肉和他们的饼,吃的时候将饼蘸着调料,用刀切下一片肉来。虽然之前在电视里见过了这样的情景,但并未如此真实的感受过这样的情景,感觉那么的不真实。

大叔有3个孩子,2个在上大学,有一个被送到了成都西藏四川近,很多人称西藏是小四川。吃过饭,接下来的路我们走了很久很久,草原的天气瞬息万变,一路上大雨倾盆,一会鹅毛大雪,天气有时候让人觉得害怕。离拉萨市区很近的时候,又是到处的干涸的土地,大风吹的狂沙满天。

终于到了拉萨,这座日光城~~~~~16天我们终于到了,不过满天的飞沙,让我们放弃了预定好的露营房,只好换青旅。

看到玛吉阿米的那一刻,脑海里编织着,一位年轻的姑娘在阁楼的姑娘,在阁楼上探出身来,等待着心心念念的人;
小店有3层,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可以看清八廓街上转经的人们,手里不停的转动着珠链,嘴里不停的念着。

一路陪我走来的鬼马~七七,才到新都桥就满脸毁容,起了红痘痘,自此都只能是带着口罩出境,但依旧一路坚持的走了过来。

七七,好像在哪都能找到朋友和老乡,才到拉萨就能遇到摄影师帅哥老乡,于是我们就跟着蹭了一顿大餐。

拉萨,日出虽然不早,夏季在6点多,日落则将近9点,超过12个小时的日照

最虔诚的信徒~~~

文姐~~为了给七七拍美照,业绩够拼的~~~
我们路上的贴心大姐,文姐,特别的率性。从西藏出来,她自己去了新疆,一路搭车北上,现在在内蒙,什么时候还能在一起上路。

拉萨,我觉得是中国所有城市最安全的地方,在布达拉宫的周围真的是5步一哨10步一岗

药王山上时50元拍摄的地方,摆了好久终于找到了一个不错的角度

藏饰小辫子,一发不可收拾的编呀编

四处闲逛的我们居然找到了这样的好地方,冈拉梅朵,很文艺的小店,外国人很喜欢的一家小店,价格的话人均70元~~是我们旅途中较贵的一餐了~~

乐乐,一个乐天派的90后小女孩,在路上,总是舍己为人,一个人搭车,害的我们都好担心她~~我们离开了,她却在留在那一年了,生活充实,又遇见了很多陪她一起玩耍的姑娘~~~

为了赶在大昭寺开门前混进大昭寺内,我和乐乐天还没亮就急忙的出门了,可是等了很久很久,还是被拒绝在了门外,最后我也只能赶在第一缕阳光,在八廓街上转经了

仓姑寺奶茶,早上老年人很多,这里外地人很少,特别是早上。要了一壶奶茶,和藏面;真的太多了,都吃不下去。老阿妈看我的样子,还以为我不知道怎么喝,直比划着叫我到。

布达拉宫是不能不进去的地方,但最好提前一天预约,因为每天都游客是有数量限制的,进布达拉宫不能穿拖鞋,也不能穿裙子;
可是要切记的,七七,因为穿了裙子,不得已在外边的小贩手里,买了条花裤子嘻嘻

再买票的路上,发现了驴友强烈推荐的牦牛酸奶坊,想起了之前在厦门的张三疯

西藏博物馆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不自觉的会来到博物馆,来了解下这个地区的前世和今生,历史的发展总是有痕迹留下的,从过去到现在,不断的演变,那些文明的东西,却总习惯性的被人们忘记。

西藏博物馆的藏物没有那么的丰富,也许最好说明拉萨的地方,就是布达拉宫

好久没吃肉的小伙伴,终于可以大吃一顿了,~~~不过此时的我们分了三个小分队~~~

纳木错

拉萨纳木错,我们没有看星星

纳木错的湖水是像蓝宝石一样,流淌在念青唐古拉山的脚下,雪白的牦牛便是蓝宝石点缀

纳木错的湖水不是平静的,有 时候像海一样,会发出波涛的声响。

沿湖边队一个玛尼堆,让自己的心愿留在这片高原

开始返程

正午的时候,我们都是坐在青旅的木凳上,在微信群里呼来喝去~~~

文姐,不在的12人,又像开始一样,照了相片

临走前,给最亲爱的朋友们,邮寄了明信片,从小到大的朋友们,感谢你们~~~

一路上13个人,路上故事很多,好的不好的,大家都一起面对了,度过了~~~什么时候,会再聚首呢~~~真的很难说清楚了
小柯,子承父业的河南小伙,在青海做生意
乐乐,乐天派的湖南小姑娘在拉萨
七七,爱摄影的文艺江西小妹
燕子,美丽多情的山东大嫚
椰子,性感摔着的湖南辣妹子
大东,谦谦君子的河南小伙
橙子,厨艺精湛的四川小哥
花容,出没在川昆线路上天津乘警
小杨,桀骜不驯的陕西小弟
王姑娘,混迹上海的川妹子
嗨哥,深藏不漏的江西小哥
文姐,真性情的湖北姐姐

拉萨,为老爸庆生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18 20:25

引用 fineday 发表于 2016-06-18 20:25:18 的回复:

回复fineday:嘻嘻,谢谢~~

2016-06-18 20:41

真美!

2016-06-20 09:3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0 13:5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0 09:38:14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7-09 11:05

引用 jackie_tjtv 发表于 2016-06-20 13:58:2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