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生&杨太【日本关西】伊势-松阪-京都-大阪-奈良,不走寻常路の霓虹初夏

• 出发时间/2016-05-13

蜂窝首篇游记

【开篇】

其实从09年开始就已经认识蚂蜂窝,当时还是学生的我就感叹还有这么好的网站,这里的网友们超级热心,不但把自己旅行的行程、攻略、心得用游记的方式分享给大家,还随时回答我们这些小白的各种白痴问题
    平时没事儿的时候就会来逛逛,看看别人的脚步过过眼瘾,但自己始终没发过文章。一来是自己做攻略的行程很少,私以为跟团游或者是朋友做攻略的旅行,自己真的没什么深刻的心得体会能够落笔;二来是理科女把握文字和图片的水平实在有限,看大家写的那么多好帖,自叹写不出这样的文章还不如默默潜水。
    本次日本关西行程全部是借助蚂蜂窝各种游记累积而成,并且去了一些比较偏门的景点和城市,这些区域在蚂蜂窝里的攻略很少,没有借鉴到的攻略的我也走了一些弯路,所以回来后想把我自己的心得体会写出来供大家分享,也是希望抛砖引玉,希望大家再去这些地方的时候能够帮助大家,也算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吧,给蜂窝添砖加瓦!希望大家能够互相交流~
PS:本次旅行的照片全部是我和老公的Plus照出来的,效果自然不能和其他蜂友比,大家随意看看!

出行前准备工作

【团队组成】
       共四人,其中3人从国内出发,包括本人和老公、本人的老爸;另外还有一个长期驻日的表哥日本等我们汇合。
【出行时间】
       5月13-5月22日
       第一版计划的时间是利用表哥的五一休假我们过去汇合,后来查了各种机票、机酒、餐厅,喜欢的都订不到,另外价格比平时高出太多,几轮讨论修改后终于敲定表哥五一加班,然后倒休到16-20日,借前后两个周末加上去程是周五晚上的飞机可以算10天吧,还可以错开五一的高峰期,全部行程定在5月13-5月22日,一共10天9晚。
【签证】
    办理的是单次日本签证(之前老爸先去过冲绳办理了多次往返,起见去了两三次也就作废了,不如单次办理简单方便),直接在淘宝找了几家北京的公司做对比,最后确定了一家材料最精简的,不绑定机酒的价格是399/人(店家说如果能够提供全程酒店预订和可以再优惠一些)。流程走下来感觉他们家蛮专业,所需材料很清晰,包括学生、在职、退休、家庭主妇等等情况全部覆盖到,我是在职人员提供的材料如下:
1、日本签证申请表
2、45mm*45mm白底彩色照片两张
3、护照原件、户口本复印件(所有成员)
4、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5、在职证明
6、营业执照or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7、10万以上工资对账单
8、财产证明材料:房产(包括直系亲属名下)、车辆登记证、存款证明等其他证明文件
【机票】
   表哥家住在三重县的津市,距离他们最近的机场是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下飞机后直接做横穿伊势湾的快速船40分钟即可到达,非常方便。国航官网订票放出了折扣价格还不错,直接下单
去程航班:CA159,17:00-21:00;
回程航班:CA160,9:00-11:35;
价格:640(去程)+432(去程税)+640(回程)+432(回程税)=2144RMB
【酒店】
      预定酒店的策略是采用booking、agoda、淘宝三个平台进行比对,主要针对房间有无、付款及取消方式、房型、价格等项进行比对。根据我们团的实际情况,订房主要考虑以下几点:
1、必须要双床间!
       根据之前在日本的经验,双人床尺寸在1.3-1.5米,我和老公还能偶尔凑合一两个晚上,但是我爸和我表哥两个彪形大汉是不可能住在一个“双人床”的。毕竟暴走一天真的很累,如果晚上休息不好那可是要“出人命”的,但是价格上会比普通的双人床贵大约20%。
2、要西式酒店不要日式榻榻米!
      还是因为我爸和表哥,他俩太胖住日式的房间没有办法坐下,而且在日本生活多年的表哥居然提出榻榻米他住不了,囧!
3、无烟房
      其实这点还没那么死板,主要是看到评论说可吸烟房间虽然打扫干净,但是烟味很重。
本次行程一共订了四个酒店:
1、津市酒店:Dormy Inn Tsu(提斯多姆旅馆)
优点:便宜、方便、含早!    位置在近铁津站边上、包含的早餐超级丰富而且味道好、价格便宜一个双床间550块。
缺点:小!    小是日本酒店的通病,但比其他的还要小,那是相当的迷你啊,转身都费劲的那种,不过五脏俱全,佩服日本的空间利用!
推荐指数:四颗星
2、京都酒店:Court Hotel Kyoto Shijo(店京都四条苑酒
优点:方便、便宜! 位于繁华的四条通,楼下步行2分钟有巴士站、离近铁和商业区比较近、价格便宜一个双床间600多块;
缺点:脏、不含早!脏这个真的是让我不能忍受的,窗户边上都是土、床单上一块一块的污渍,在日本没见过这么不讲究的酒店!
推荐指数:三颗星
3、大阪酒店:Hotel MyStays Sakaisuji-Honmachi(堺筋本町MyStays酒店)
优点:干净、宽敞!My Stays是日本连锁酒店品牌,价格中等一双床间1000块、一般连锁酒店卫生都比较有保障,而且比其他的酒店要“宽敞”一些,只是对比而来的宽敞哦,不要误解成国内的宽敞,哈哈哈~~
缺点:不含早、位置一般!预订时候看离着地铁站和商业街蛮近的,其实还是有一点绕,走路要1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地铁站,更需要换乘才能去一些著名的景点,所以不算很方便。
推荐指数:三颗半星
4、奈良酒店:Nara Washington Hotel Plaza(奈良华盛顿广场酒店
优点:干净、宽敞、便宜、方便!位置离着JR线步行5分钟、距离近铁站步行10分钟,价格便宜一个双床间750块,比其他的酒店要“宽敞”一些
缺点:不含早!
推荐指数:四颗星
【行程安排】
整体行程:北京--名古屋--津市--伊势--松阪--京都--大阪--奈良--津市--北京
DAY 1:  北京--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津市
DAY 2:三井爵士梦奥特莱斯--超市+药妆店
DAY 3 : 津市--伊势--松阪--京都
DAY 4 :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
DAY 5 : 冈本和服变装--圆山公园--八坂神社--袛园--清水寺
DAY 6 : 京都--大阪--黑门市场--友都八喜
DAY 7 : 环球影城
DAY 8 :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
DAY 9 : 奈良--津市--泡汤--超市
DAY10: 津市--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北京
【城市间交通】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近铁,虽然没有新干线和JR线快,但胜在价格便宜而且可以COVER我们全部的行程。北京有近畿铁路中国代理部位置在建国门,我是直接到门店按照当天汇率刷卡买的五日普通版周游券,核算下来大约235/张(淘宝约250/张)。
      近畿铁路中国代理处网址:http://www.kntchina.com/index.asp,咨询电话:010-6515-6185(北京);021-6472-2686(上海)
      近铁五日普通版使用范围:关西地区的名古屋京都奈良大阪难波、鸟羽、伊势市,只要是“近畿铁道”覆盖范围内,均可使用。(广域版还可以乘坐南海电铁、名铁分别前往关西国际机场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使用时间:第一次使用之日起,五日内无限次乘坐普通、快车、急行,另外赠送三张特急券(近铁只有特急是需要单加钱的,也就是“有料”)

日本近畿铁路网站:http://www.kintetsu.co.jp;可以查询价格和时刻表(注意平日和假日有区别)
日本城市内部交通】
1、京都:巴士周游券、500日元/张,在京都站可以购买
2、大阪:地铁ONE DAY PASS,大阪地铁买是800/张,淘宝提前购买比较便宜人民币38/张;
【必备物品】
1、日本必备APP
     Google Map(超级好用的地图软件,跟着箭头方向走就对了)
     Tabelog(食べログ) ,类似国内大众点评
     乗換案内
     有道翻译(这个个人感觉比较鸡肋),照片翻译就没有正确的时候
2、洗漱物品+护肤品+化妆品;
3、换洗衣物+鞋子+饰品+配件
4、行程单+预约单
5、现金+信用卡
6、箱子+双肩背+挎包
7、相机+自拍杆

行程总览

Day 1 --- 到达

订了周五晚上5点的飞机,私心是想下午直接从单位走,省的浪费一天的假期了不是。不得不感慨下从国内出发的仨人里只有我一个上班的,被另外两个睡到自然醒的同志鄙视。紧赶慢赶下午三点到达机场,不可免俗的先去T3扫了一圈免税品,话说女人真是走一路买一路,还没出国门一万多就没了

晚上9:00准时落地,因为有托运行李大概10:00的时候才见到了守候已久的表哥,因为我们到的时间比较晚就没计划坐船走直接开车上高速(PS:最后一班快船是晚上10点出发),开车的路程比较绕,大约1个小时40分钟终于到达酒店附近,CA的飞机餐差劲是大家都知道的啦,肚子好饿找到一家看起来不错的西式连锁店就直接进去了。
      再次感叹下,这一次行程基本没有吃到踩地雷的饭菜,不管是餐厅还是路边摊,哪怕只是一杯奶茶也只有好吃和很好吃的区别想得我又流口水了啊

DAY 2 --- 购物&封箱

第二天,直奔名古屋的三井爵士梦奥特莱斯,开启买买买的行程。这里一线、二线品牌还蛮全,运动品牌也不少,计划是主攻本土和运动品牌,当天收获颇丰。
1、小土星WESTWOOD针织开衫2件,600rmb/件,超级便宜有木有?!
2、APE/BAPE短袖 10件,一件短袖大概人民币300左右;
3、APE/BAPE长袖+卫衣 4件,一件长袖大概人民币500-600左右;
4、Gucci正反面围巾,1400/条,还蛮便宜的,主要是刷了下淘宝这个是新色;Gucci短袖两件,700/件;
5、运动品牌无数,包括UA的鞋子(约400rmb/双),nike短袖(约100rmb/件),短裤(约180/条),asics运动鞋(带气垫的约600/双,还有好多断码特价的更便宜),鬼冢虎运动鞋
还有一大堆一大堆的啊.......
      在奥莱里看到下面这家冰皮蛋挞人气蛮旺,就排队吃了一个,口感和芝士蛋糕差不多,日本甜品都精致又好吃

超级便宜的哈根达斯冰激凌,人民币十几块一盒,在日本的几天我们把所有口味都吃了,鉴定之后认定抹茶和香草最好吃

当天在奥莱扫货完毕直接开车回津市,到达中心商区继续shopping,这里主攻的是超市和药妆店,毕竟这里是二线城市价格比东京大阪啥的要优惠一些。拿着朋友交代的单子买买买,平时日本的代购产品已经不贵了,在这里发现所有东西都要再除以二,有做特价的还会更加便宜,比如高丝或者资生堂的开价品牌防晒霜,80g整罐的也就60RMB/桶,当时真想把货架都搬回来,无奈箱子就这么点地方
      早就计划好行李问题,所以当天全部采购完毕后,直接到我哥家打包行李封箱,之后的时间不带旅行箱各自背着各自的双肩背,带上必须物品,轻装上阵,同时也不在安排其他购物时间,等到达大阪后可以买点电器,但是要自己拿自己的东西

DAY 3 --- 伊势神宫&松阪牛肉&京都

这一天才是真正的旅行起始日,DAY3的计划是从津市酒店退房,先去日本三大神宫之首的伊势神宫参观,接着中午到达松阪市去吃日本人最推崇的松阪牛肉,下午坐近铁到京都

先到达的是伊势神宫的外宫,注意日本的庙宇为表示尊敬,进去都是要先净手的,如果不知道习俗请看一下当地人的顺序,要不既掉漆又显得没礼貌,这里真的很小走一圈也就半个小时时间。我们几个运动健将决定不坐穿梭巴士,直接暴走去内宫,正好感受一下当地的街道,用Google Map导航没有任何问题,深入民居的感觉很好一路上看见了三四家寺啊、神社啊(我不会区分)。话说日本的神社遍地都是而且管的地界都不一样,每个事儿都有分管的神仙,挺有意思的。

终于到达了伊势神宫的内宫,这里比外宫要大几倍,时间紧张的可以放弃外宫了。

逛了一圈神社,重点区域也不让照相就不PO图了,此时已经十一点多,准备前往下一个整团人超级期待的重点行程,松阪牛肉~从伊势到松阪只需要三站,很快就到啦。不知道是上班时间的缘故吗,松阪市的街道上真的超级安静,我们几乎承包了整条街道,偶尔有几个学生骑着自行车飞驰而过,感觉好舒服。

餐厅名字:【一升びん本店すきやき・しゃぶしゃぶ】,推荐指数:五颗星
      让我哥提前预定了12点半的小隔间,我们在伊势神宫逛了太久迟到了一会儿,店家依然超级nice的帮我们预留了位置;走近这家店50米就开始闻到浓郁的牛肉香味,馋虫一下被勾的不行,飞奔到店环顾一圈果然没空位而且全部都是本地人;

第一轮点了松阪牛中2300、1750和1450价位的,普通肉中1700的厚切牛舌、牛大肠和700价位牛肉;

第二轮点了松阪牛肉1450和950价位的,普通牛肉1700的厚切牛舌、800价位牛肉;
全部吃下来后,松阪牛2000左右价位的全部都有入口即化的感觉,咬下去嘴巴里都是牛肉的汤汁,因为比较肥腻,适合点到即止;
松阪牛1000出头价位的可以主攻,口感很嫩还稍微带一点咬劲儿,肥度刚好多吃也不会腻;
特别推荐:炖松阪牛尾,配米饭吃绝了!
最后不得不提的是超级实惠的价格!!!
加上追加和直接要两盘的肉一共12盘,大部分都是松阪和牛、以及七七八八的沙拉、生菜、啤酒、茶泡饭、米饭、汤、炖牛尾,四个人真的是吃肉吃到撑一共才2万日元多一点点,合人民币才一千三不到啊!人均300rmb!
如果有再来的同志真的强烈推荐!!!

吃饱喝足后直奔京都,这个距离还是挺远的,近铁速度又比起JR和新干线还是逊色不少,所以我们用了第一次特急券,到达京都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已经晚上8点多,商量着去哪里随便吃一些,顿时想起了一兰拉面,热乎乎的喝点汤应该很舒服,直接走起去找一兰拉面,没想到人还是超多,排队了一小时才吃上,点菜的方式蛮有意思,纯自助式,还可以选汤、面条、鸡蛋的口味啥的,挺有意思~不过汤真的很好喝,辣椒酱超级香,相比之下面条逊色一些。

DAY 4---伏见稻荷大社

在京都两天的交通全部都是使用绿皮公交车一日券,500/张。京都的公交一日券一共有三种,公交、地铁分别是500/张,公交&地铁通用的是800/张,但是京都的地铁不发达,相当于只有一条一号线、一条二号线,大部分出行都是乘坐市营巴士(绿皮车)

我们从酒店先乘坐巴士到京都站,京都站是交通枢纽,再从这里找到相应的车出发半个小时左右从到达伏见稻荷站,下车之后步行几分钟就是伏见稻荷门口的小吃一条街,有二三十个摊位可以供君选择~我们提前做了功课没看到特别想吃的所以当天只买了一个豆腐冰激凌,味道还不错。
      伏见稻荷是狐狸神社,主要祈求财运旺盛,所以能看到鸟居很多都是著名的某某株式会社,千山鸟居给人的感觉真的很震撼,在光影之间穿梭很有意思。我们当天上午只安排了伏见稻荷,所以一直爬到了山顶,山下人虽然很多但明显越往上人越少,拍到很多没人的照片都是在山上,而且最上面平台景色蛮不错,可以俯瞰整个京都城区,下山的时候闲庭信步,一趟下来整个人都放松了。

下山的时候已经中午十二点,今天中午备选的餐厅是山元面藏的乌冬面,这家只能容纳二十人的小店却名声在外,不管是中国的旅游网站还是日本的点评网站都把它推选为京都乌冬面之首!坐巴士到平安神社步行三分钟到达山元面藏,老远就看到一队人马在排队,问了男人们的意见居然异口同声不怕排队!等到下午两点半终于进去坐定,四个人要了两个辣味热汤面套餐(包括一份牛蒡天妇罗、一碗辣汤乌冬面配炸年糕两块、鸡蛋一个)一个鸡肉天妇罗冷面、一个时蔬天妇罗冷面、又外加了一个牛蒡天妇罗和杏仁豆腐;

总结下来它们家的面口感超级棒,热面里的汤相对一般了,冷热面对比后还是更爱冷面的口感,使乌冬面嚼起来更加爽滑劲道;
需要注意的是量蛮大的,我吃一份就很饱了,加上小吃和甜品又尝了老公面里的年糕简直撑到不行。
总体肯定是建议来吃的,而且一定要吃冷乌冬面,等不及的可以去旁边那家冈北去吃哦,进出的人也不少呢!

下午我们又去了金阁寺,但是无奈下起了雨,所以照片拍的不好金阁寺是需要买门票的,400日元/人,进去之后真的只能拍个照片就走,一个是人多另一个原因是真的很小,如果不下雨好好逛估计半个小时也搞定了~

下午四五点回酒店休息了会,睡了个觉,大概8点钟出来逛一圈吃了个居酒屋,位置在我们酒店对面地下一层,好像是叫浪漫屋啥的,店长还是个中国小伙子,服务大赞!吃了不少特色的烧鸟,肉类刷酱的比较好吃,否则会有点儿腥气,蔬菜类都很好吃,啤酒超级大一扎,够俩人喝的饱饱的。

DAY 5---冈本&袛园&清水寺

今天是要去冈本变装啦~兴奋的很早就自己起床梳洗打扮奔去冈本的高台寺店,男人们睡到自然醒,约他们十点钟和我汇合即可。
      首先我是直接在淘宝上预约的,15块钱预约费,预约的是4000/套服装+500/头发,到店没有推销但是我自己选了5000块的衣服,觉得颜色更好看一些。虽说是专人服务,但总体还是比较流水线作业的,一个半小时加头发搞定~!然后上午+下午就一直在袛园附近转悠,包括高台寺--圆山公园---八坂神社--清水寺--各种小路;

推荐和服变装的姐妹们去圆山公园拍照,处处是风景拍出来的照片根本不用修图,最主要的是没有游客,或者说游客很少!

中午走累了想去高台寺店吃洛匠,无奈走过去发现周一是人家的定休日,转弯去了边上的茶寮都路里。

偶见变装的艺妓,老公去问了人家是否介意拍个照,就有了下面这个哈哈

下午又去逛了清水寺,因为人太多一张照片都挑不出来,所以说想照相的还是去人少的地儿吧!晚上换完衣服回来已经六点多了,我们沿着袛园一路走到先斗町的弘餐厅,因为提前预约过了7点的座位,很顺利找到坐定,要了靠着窗户的座位可以欣赏鸭川的美景。

京都只安排了一顿和牛就是这家,他们家有三种套餐5000、6000和7000的,都是按人头收费;所有套餐默认有啤酒畅饮,如果不需要的话可以扣除1000日元;我们没有要啤酒畅饮,算是4000的套餐,难道是我们要的太便宜了?吃起来肉质相当一般,国内随便一个烤肉店好点的肉就可以吃到的水平,牛舌切片太薄太老,牛小排用花刀处理成非常松散,所以吃起来还行但内行知道肉质不行所以才做了处理、其他的肉不是碎的就是腌制过的,比松阪吃的那顿差的不是一点点,比较有特色的是生拌和牛以及沙拉调味汁,如果再来绝对不会再点套餐

DAY 6---京都御苑&大阪

我们提前预约了京都御苑的参观,否则是不能直接进来参观的哦,京都御苑是日式典型的【枯山水】景观,喜欢的可以来看看,参观网址和教程如下:
预约参观地址:http://sankan.kunaicho.go.jp/english/index.html
教程:http://bbs.qyer.com/thread-935063-1.html

第二天我们到京都御苑参观

中午做近铁到达大阪日本桥站,下了车走几分钟就是黑门市场,去过之后我真的觉得一般。比较推荐的是海鲜类,当天我们要了海胆、三文鱼、盐烤大虾啥的都可以,喝了备受推崇的豆浆,心中默念不就是没点卤水的豆腐嘛;而且味道也挺腥的,带着浓烈的旅游景点风格,一点没有当地的感觉,总的来说还不如道顿掘美食街。

吃完了黑门市场的海鲜,因为我实在太想吃章鱼烧了,就直接腿儿着走到了道顿崛去吃心心念念的章鱼烧"tako-yaki"

口感不像国内把面烤的很干,这里的是刚好让面汁凝固,又处于很软嫩的阶段,嚼起来能吃到里面姜末的微辣,最重要的是每颗章鱼烧里放了巨大无比的章鱼段,不单大而且肉质新鲜Q弹;出锅时酱料放了十足十,尤其是平时不敢多吃的蛋黄酱,不过美食当前,就算有罪恶感也必须吃!

DAY 7---环球影城USL

今天一整天的时间都是留给大阪环球影城的,提前买了票四个人的门票是1500RMB,以及快四的速通票,快四包含哈利波特、蜘蛛侠、侏罗纪公园、浴火赤子情;

在园区玩儿了整整一天,下午三点钟往外走,在必经的那条路上看到了一个卖爆米花的很想买回国内但是太占地儿就作罢,边上有一个卖奶茶的就拐进去来了一杯限定梅果奶茶,真的做的超级用心,每一个珍珠里都是不一样的梅果口味,爱喝甜少女心们肯定喜欢

哈利波特园区是买快四的时候预约了时间的,我们选择是10:10-11:00进园,我们大概11点进园区之后问了城堡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直接10:30入场即可,我们就去边上买了黄油啤酒,分两个项目第一个便宜的是饮料;第二个贵的是冰沙;两种不同口感的又分塑料杯、玻璃杯、金属杯价格,我也不是迷所以浅尝即可,只要了一个冰沙的塑料杯,甜腻甜腻的俩人分一杯正合适。

做JR线回来的时候,居然碰到这个蛋糕,本来遗憾这次没吃上结果全不费工夫,虽然是打包带走的没有现烤现吃的那么好吃,但已经甩了国内芝士蛋挞几条街,48rmb一整个真的是良心价格了有木有!

下午回酒店老爸和表哥直接睡了,我和老公出去瞎溜达,买了个T的镯子,又去扫了一圈ape和川久保玲哈哈

晚上我们找了一家家庭料理烤肉店吃了,肉中等吧但是全部是当地人光顾的那种气氛很好,边上好几桌商务男,他们家可以要啤酒或者烤肉的“食放题”也就是我们说的自助餐,这群西装领带的男人下班也不回家找老婆,就在外面游荡,反正我是接受不来~还是我们中国老公好,随便被老婆蹂躏哈哈

边上的日本人都是一群男生有一个女生在那里负责烤肉,我翘着二郎腿等着老公给烤肉喂我吃,是不是很过分~

DAY 8---NARA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今天行程非常松散,就是去奈良喂小鹿,近铁半个小时就到奈良了,住的酒店也很近,我们奔着之前就计划好的鳗鱼饭就去了,虽然不算旅游旺季但是正值吃饭的时间,没有预约还是在门口等了半个小时左右,这半小时太煎熬了,因为店里弥漫着鳗鱼和牛肉的香味儿,看着菜单儿口水直流啊!

终于等到进店被带到一个隔间,坐定后看菜单和点评网的推荐,四个人要了两个2800日元的套餐,包含牛肉寿喜锅、鳗鱼饭(三片鳗鱼)、大虾天妇罗、小菜和小咸菜一碟;一个2850套餐,包含一个大份鳗鱼饭、鸡蛋羹、豆腐沙拉、小菜一碟;单独要了一个寿喜锅、蔬菜天妇罗、三文鱼刺身、鲷鱼刺身、一份鸡肉,一碗米饭、一壶大清酒;

烤鳗鱼不愧是当家菜,使用日本国产鳗口感软糯,酱汁放的刚刚好甜度也是我喜欢的;天妇罗也超级好吃,在日本吃了几次天妇罗我最爱的是一般不会单点的天妇罗南瓜,这的南瓜怎么这么好吃呢!

这顿饭唯一的槽点可能就是和牛寿喜锅里的牛肉了,虽说是和牛但是有点老,嚼起来费劲!
价格实惠的很,要了一大桌子四个人肚皮都歪了,一共才14000,超便宜!

酒足饭饱去喂小鹿喽,虽然看了攻略知道饼干不能拿在手里,但有时候真的来不及收,直接被群攻了,话说一群上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儿怕怕的,毕竟不是家养的东西,有野性!还是看着照片比较美~

下午逛了一大圈,晚上先回酒店休息睡了一觉,太阳下山才又出来逛了一圈儿,先去了JR奈良站的超市,买了点儿水果吃,恰巧碰见了大佛布丁也买了一个尝尝,一勺下去我就哭了,太太太好吃了~~华润到一点儿颗粒感都没有,奶香浓郁!

逛到晚上9点多饿了,到他们家来吃宵夜。总体来说他家全部海鲜刺身类都超级好,每个品种都标明产自哪个渔港,价格又经济实惠,四个人要了店内最大的海鲜拼盘,那鱼肉多的简直逆天了才1580日币;惊喜的是有鲸鱼肉,怕有腥味没敢要鲸鱼刺身,来了一份炙烤嫩鲸鱼肉,吃起来的口感好像牛肉,炙烤的感觉也合适,不会老;鱼籽巨新鲜,轻轻咬破马上爆开一股鱼油,不腥甚至有种甜味;其他的菜品,例如唐扬、烧烤、炸物就显得一般了些,想吃海鲜还是挺推荐来的!其他的就别点了

DAY 9---最后的采购&泡汤

喜多方市与札幌、博多并列为日本三大面食城之一,拉面上来之后先尝汤,他家主打豚骨和小杂鱼干熬制的清汤,喝上一口果然鲜美无比,能吃出浓浓鲜味不带一点化学味儿,真心是熬出来的好汤!超厚片的猪五花卤到连肥肉都化掉,吃着只香不腻,就是汤微微咸了一点,下次可以要薄口的,烧肉盖饭味道也好,酱汁便甜适合我的口味,一结账才4500块日元,便宜的不行不行的,大赞!

下午进行最后的疯狂采购,超市+药妆店+shopping mall,总之就是买买买!从下午吃完饭1点钟一直买到晚上6点多,大伙儿才意犹未尽的去泡汤。去的是一个叫【极乐汤】的家庭浴场,之前也都来过熟门熟路的进去,直接自助机买票800日元/人不限时间(PS:门口画着【暴力团】禁入的标志所以有纹身的朋友不能入内哦),可惜老公没办法陪我们泡了。
      两男一女泡到快8点才出来,不知道是不是热水加快了新陈代谢,大家都好饿哦最后一顿晚饭早就统一了思想,必吃表哥家这边的寿司,之前我和老公来过一次、老爸来了三四次,都对表哥家这边的寿司念念不忘。原因1是这边临海,所有的海产品都超级新鲜;原因2是价格真心便宜,全店100日元/盘,便宜的2个寿司一盘,贵的1个寿司一盘,但统一都是100块。之前我们也在东京大阪的寿司店吃过,基本要翻倍了,而且寿司主要是生鲜也没有什么口味的因素,只要鲜就好吃!
      最后我们抡圆了吃花了1万多日元,扣除啤酒、天妇罗、甜品啥的,接近100盘寿司,人均20盘哈哈哈,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吃下去的。最后临走时我看了一下别人的桌子,基本每个人十盘左右,估计我们这桌给边上的日本人震了,没见过这么能吃的!

DAY 10---返程回家啦

赶着6点上了第一班快船,6点40准时到达机场,顺利CHECK IN后我们还在机场不死心的又买了一圈,买了一大堆CPB、还有几盒小熨斗眼膜、FANCL男士洗面奶也扫了好多。之后就是一路顺利的登机---起飞---落地,到了T3机场还了租用的WIFI设备、取了国内的化妆品,顺利回家!日本之行圆满结束!!!

终于抽出一整个周末把所有的行程和攻略写完啦,能一直坚持看到这里的朋友谢谢你们
这次日本之行已经是我第二次来日本了,和第一次有了完全不同的体验,看过了东京的繁华、大阪的热情、京都的沉静、奈良的悠闲,虽然刚刚才回到家,心理已经有了三去日本的行程规划,希望下次能够成行九洲-福冈线,所以如果大家有什么好想法好的行程计划的话也可以私信聊聊,互相学习嘛 ~

这篇游记如果各位觉得写得还可以的话,还请顶一下哈,谢谢啦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18 19:25

是的呢,如果不涉及其他因素,日本是去了还会再想去的地方

2016-06-18 19:30

2016-06-19 20:29

请问你是坐什么从 京都到大阪日本桥啊?能不能具体说下?我下月也要去。酒店就在日本桥旁边
谢谢

2016-06-19 21:26

引用 ♀牙縫兔兔 发表于 2016-06-19 21:26:4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牙縫兔兔:从京都站做近铁,到达日本桥站即可

2016-06-19 23:21

引用 我要去XIZANG 发表于 2016-06-19 23:21:17 的回复:

从京都站做近铁,到达日本桥站即可

回复我要去XIZANG:就叫近铁嘛?还是JR ?我怎么网上没有找到近铁?就是到了京都JR大站 ,里面有近铁直达日本桥咯?

2016-06-20 12:2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0 13:58

引用 ♀牙縫兔兔 发表于 2016-06-20 12:21:05 的回复:

回复♀牙縫兔兔:我在准备工作一栏有写: 日本近畿铁路网站:http://www.kintetsu.co.jp;
JR、新干线、近铁是三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哦,近畿铁路

2016-06-20 19:23

楼主走的日本线都是比较冷的
一直都想自由行去日本
可是语言不通

2016-06-20 21:50

引用 我要去XIZANG 发表于 2016-06-20 19:23:15 的回复:

JR、新干线、近铁是三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哦,近畿铁路

回复我要去XIZANG:哦 谢谢

2016-06-21 13:24

引用 williamzj 发表于 2016-06-20 21:50:24 的回复:

楼主走的日本线都是比较冷的
一直都想自由行去日本
可是语言不通

回复williamzj:其实做足了功课还是可以自由行的,首先谷歌地图超级好用,而且点菜都有图片啥的,另外就是不会英文的人很少,服务也特别热情,不会让你太转向

2016-06-21 16:38

吃松阪牛那个店的附近有近铁站吗?

2017-06-30 18:2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6-30 18:28:03 的回复:

吃松阪牛那个店的附近有近铁站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的,就是松阪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