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 韩国首尔恰逢樱花季,弘大烤肉店偶遇丁一宇

walawalalalalalala LV.7
2016-06-18 16:25 311/3
  • 出发时间/2016-04-08

弘大,文艺青年的首选

短短4天的韩国初次之旅,仅在首尔转悠,因为大城市都很相仿,也无需攻略,加上同行的闺蜜只是为了来看一年一度的黑泡音乐节的,其他的一概随意,于是booking上选好了弘大的一处好评率高的Guesthouse, 银行里换了够4天吃、住和交通的韩币(汇率比韩国街边兑换店好) ,淘宝租好两个wifei器,就这么飞来了。

机场地铁线弘大stop 8号口出来,一路直走两个block,就来到了guesthouse密集地了,房屋都是一栋栋3层楼的小洋房,

第一天所剩时间不多,于是就在附近逛逛,晚上吃个八色烤肉。

第二天和闺蜜分道扬镳,她去了汉江那里的音乐节,而我就去完成我每次出游的must项目 - 拍传统服饰照。  弘大购物街尽头就有《韩馆》分店,它的一楼也是一个颇热门的旅游点---立体照相馆。不过我还是直奔我的主题了,韩馆的服务员是个中国人妹妹,全程交流无障碍,还可以帮我拍照。

一套衣服+自由拍照,130元左右人民币,如果要专业化妆和摄影,需要加钱。不大的场地,有一个个非常迷你的小场景,灯光打得恰到好处,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

任务完成后,接着就在弘大路边滩市场里闲逛,这里的衣服风格很喜欢,尺寸也大,本来不打算购物的我,于是也买买买起来。小店基本不还价,好在开价也不贵,外套西装大衣大约人民币3、400块,内搭衫100-200人民币不等。价格跟比较好的淘宝店差不多,设计和做工当然更好些。

Day 2晚餐忽略,闺蜜还在汉江high,花痴近期开始迷的Dean,我独自坐两站地铁去明洞完成雪花秀和Whoo的采购任务,明洞花里胡哨,化妆品超级多,highstreet服装品牌也在这里,乐天免税店的雪花秀,whoo柜台简直是灾难,都是中国游客在抢购和排队。3CE貌似彩妆不错,口红颜色超级多,轮到我靠近柜台的时候, 霸占了20分钟,才在踌躇间选了一个很最中意的橘红色,若是不节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明洞兑换韩元的地方小店很多,汇率比我在弘大的一家好很多,不过后来根据网上的攻略找的“大使馆兑换”店差一点。

弘大晃悠的几天,还有一个highlight -  就是随便走进一家转角的比较有人气的路边滩鹅卵石烤肉店(事后查了internet,才知道人家可是网红人气烤肉店 ---名叫“小猪储蓄罐烤肉店”,因为人差不多满了,于是只能坐在门口一张摆的敲起来的不平的桌子,事后才想到,旁边挨着的那桌偶爸们是特别摆了那么一张桌子,目的就是不想有人来坐啊.....

坐下后就看见挨着的这一桌,貌似都是弘大的音乐青年,打扮颇时髦,长相么都很地道的韩国丑帅类型,高大,小眼睛,五官怪怪的。不时地优点神色怪怪地瓢我们。楼主自认不是什么第一眼美女,而且人到中年,更加没有什么自信被年轻帅哥一见钟情,当时猜想估计看上我那永远18岁的小巧闺蜜来着。

刚点好菜就有两个偶爸起身走出去了,看背影身材很好,穿着一套黑色薄绒衫裤,也很有型,我还跟闺蜜吐嘈:“韩国男人还是站起来看背面帅啊。”

没一会儿,偶爸又原路返回到那桌音乐青年,我看了偶爸的脸,觉得很清秀,还暗暗觉得刚才的论断有点对不起他。几秒后,我才反应过来似曾相识的清秀的脸,就是拍<49天>的丁一宇啊!   肤色很白,小眯眼永远是笑盈盈的。看过不多韩剧,但是认脸本领还是很厉害的。

很可惜,我和闺蜜一来不好意思拿相机对着半米旁的丁一宇拍,二来我们相机内存满了,还没来得及删点东西,丁一宇跟同桌的兄弟们在打招呼告别了。韩国无心插柳的偶遇偶像的瞬间就结束了。

没有小丁的图,上一个烤肉店的图,感觉那里偶遇那种人气略下滑的学院派小明星的概率还是很高的。

经典景点项目,城市游must - 南山首尔塔

明洞地铁下来走20分钟,就到南山的上山口,可以走上去,不过我们还是排队坐了索道,顶端就是首尔塔。4月的南山,遍山樱花,天气晴朗凉爽,本来以为了无生趣地景点游居然意外收获了一份美感和好心情 (ps: 穿了弘大新买的外套和内搭白衫,心情怎能不愉悦

首尔城市游must - 景福宫

所谓期望越低,惊喜越大。看过一些游记,都把景幅宫说的很小。亲眼看了觉得并不是那么寒酸小气的。背靠南山,宫内樱花树松树错落有致,美不胜收。

文艺小清新must - 梨花大学

如说弘大校园没什么看点而周边比较有内涵,那么梨花大学就是要来看校园本身的。弘大男生多,学生风格比较野性帅气街头风, 梨大的女生就比较保守秀气。黎大校园里喝喝咖啡,坐在阶梯上看看书,看看学生上下课,感受大学的青春气息。

吃货天堂- 普乐酱蟹拌饭神马的

韩料料理最讨我喜欢的是,无论哪里,点了主食后,就不用操心蔬菜了。凉拌菜海带、黄豆、菌菇、豆芽什么的5、6碟,营养全面,非常丰盛健康。

韩国吃的都是随便当街找的,若说推荐的,《星星》里曾馋涎全智贤网购的酱蟹,配饭吃,麻麻儿香的感觉。此行最期待也是之后最回味的就是普乐酱蟹,连锁的店,我们选了江南的分店,环境幽静。人均200RMB。蟹很肥美,没有国内的腌蟹那么咸,配饭吃正好。

机场的拌饭也很好吃

后记

有1000个人,就有1000种旅行的意义。到别处,生活一段时间,可以走马观花,也可以用心驻足。可以提前收集情报,也可以就地观察,收获更多惊喜。4月份,在韩国,是好天气。擦上街上韩国妹子流行的雾面新款口红,心情随着唇面泛起的红色象樱花一样绽放。还有随处可见的长腿同花头时髦小青年,荷尔蒙爆棚。

首尔,又是一个会让人变美的城市。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20 14:4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0 20:55

引用 love_mimi 发表于 2016-06-20 20:55:24 的回复:

回复love_mimi:韩国很近机票也不贵  是可以2年一次采购+吃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