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天之旅-垦丁

林琳 (深圳) LV.4
2016-06-18 16:43 726/3

山海恋民宿的老板娘是位很nice的人,她会关注客人的需要,会问你打算几点吃早餐,你的旅行计划是什么,给出中肯的建议,民宿正对着船帆 石。第二天一早,天气晴朗,而朋友圈却被深圳暴雨刷屏,有点坏心眼的发几张垦丁的大海蓝天,哈哈:),和老板娘约定了8点吃早餐,早餐前去海边漫步,今天的船帆石是这样的蓝,好像蓝宝石般深邃。

我们所在的地方是下船帆石,海边是礁石地形,而在上船帆石有开放的沙滩。这样的礁石地形是海洋生物的乐园,也是对海洋的保护。
被这样天鹅绒,丝缎般蓝色品质的大海和天空包围,心也是澄净的。

民宿老板娘为客人准备的美式早餐,还搭配台湾特有的仙人草,很美味的说

出发,垦丁的海,我们来了

第一站鹅銮鼻公园,门票60元台币,但是因为海边栈道在维修,因此并没有太多可以游览的地方。

接吻石

接吻石,可惜所有通往海边的栈道都被禁止通行,看着那么美丽的海却是不能亲近。
离开鹅銮鼻公园,上坡右手边是去龙坑生态保护区和最南端,龙坑生态保护区需要提前预约才可以进入。而左边就是去往龙磐草原和风吹沙的路。旅行的乐趣,有时并不在风景在于路途,因为鹅銮鼻的扫兴在 驶往龙磐草原的路途中荡然无存,蓝天白云下,一条通往远方的柏油路,就我们两辆小绵羊在行驶,沿途风光旖旎,这样宽广美好的体验,对疗愈焦虑症烦躁症更年期症候人群有奇效哈哈哈。

放松了就容易嗨起来,在龙磐草原,感受飞起来的感觉

一般垦丁一日游i东边到风吹沙,西边到白沙滩,沿着海岸线骑行可以到佳乐水,风吹沙距离船帆石也就约20公里,老公载着女儿,电瓶车掉电厉害,在后面返程,我们互换了车。电瓶车有两种,一种是充电的一种是多带一个备用电瓶的,建议选择带备用电瓶的,会更加方便。电瓶车租一天24小时好像600台币,虽说晒一些,但是更加自由和随性,其实在台湾机车和电瓶车是比小汽车更普遍的交通工具,骑着小绵羊游垦丁,对于限摩限电的同胞还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很台湾耶.

风吹沙的海和天空。三人组留影

两只小绵羊,是不是有点Q的说

砂岛是东线上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大海的地方,虽然从风吹沙返回才停留,光线已经不适合拍照,但砂岛的海仍然呈现出美丽的色泽,据说砂岛和香蕉湾是浮浅的好地方。其实如果喜欢亲近大海,不惧酷暑,垦丁还是很适合深度游。砂岛也有海边民宿,并且有一片干净的小沙滩,但是恰逢生态保护,不开放,相较于船帆石砂岛的民宿规模更小。

大约10点30分回到客栈,老公和女儿出海浮浅。垦丁有很多水上项目提供,浮浅属于其中一项,套餐价格是每人1000台币包括坐沙滩车,泡泡船出海,外海两处浮浅点。海底世界一如既往的漂亮,听女儿说泡泡船很吓人,在海上随着浪起伏,她好多次觉得自己都要掉下去了。
下午2点多,更换了带电瓶的小绵羊向西线进发,西线会经过垦丁大街,南湾,后壁湖,入海口,猫鼻头,白沙湾。
垦丁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刚刚品尝过地道的台南美食,来到垦丁完全没有进餐的欲望,所以进了路边的麦当劳,汉堡可乐填肚子。
南湾是垦丁相对比较大的沙滩,距离垦丁大街很近,也有很多宾馆,是旅行团客人集中的地方,过了南湾在7-11红绿灯处左转就是去后壁湖的方向。后壁湖以海鲜闻名,尤其是便宜又新鲜的鱼生。本来对后壁湖没有什么期望,却是垦丁最大的惊喜。后壁湖是一个游艇港,灯塔,海港,帆船,游艇、海滩,美的不要不要的,如果要到垦丁拍婚纱照,后壁湖绝对是首选。上照片

在如此美景下,老公深埋在骨子里的逗比风终于苏醒过来,似乎回到13年前那场相遇的旅行

旅行确实是人生必备之良药,让迷茫的心找回归处。

后壁湖前行约1公里就是出海口,原来这里是台电,核电冷却水排放的入海口,不知道为什么会呈现出如此迷人的蓝色,让我想起羊卓雍措还有亚丁牛奶海,女儿说好像是牛奶倒进了海里的颜色。那一抹幽蓝,在心里悠悠。

猫鼻头也类似于鹅銮鼻公园,收费,旅行团观景点。我们在停车场溜了一圈打算赶去白沙湾看日落。
白沙湾据说是少年派最后镜头的拍摄地,原以为定是水清沙白,但实际水清沙不白,游客相对南湾要少一些,云很低很厚,没有日落和晚霞 ,而眼前的景象没有拍照的动力。所以照片欠奉啦。 在蚂蜂窝预订了第二天垦丁花莲山线的行程。蚂蜂窝的旅行产品需要在前一天5点以前预订。
其实此次的台湾之行,在未踏上这片土地时,虽然看了很多攻略但却并没有形成真正的行程,经过台南垦丁与这片土地的深刻链接,行程才真正清晰起来。
离开白沙湾直奔后壁湖而去,后壁湖海鲜餐厅都集中在一栋楼,鱼生确实很便宜,100台币一盘,新鲜量又足,但是不能单点鱼生。其实除了鱼生其他的映像不深刻,作为潮州媳妇对海鲜的品味还是有较高要求的。吃完海鲜一路狂奔,赶到7点还车,一夜好眠。

第二天阴天,还是8点早餐,好感动,民宿老板娘知道我肠胃不适特地熬了白粥给我,头天晚上告诉我说可能没有什么送粥的小菜,但是当早餐出现在眼前,特别感动,一大碗浓稠的白粥还有四样可口的小菜,老板娘还特意在院子里采了薄荷泡茶给我喝,555真是太有爱了有没有?

8点20乘坐p旅行社的接车到垦丁大街换乘旅游中巴,垦丁花莲山线会经过多良车站,池上饭包午饭,伯朗大道游览,北回归线、瑞穗牧场最后到达花莲再分乘小车送至酒店。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晚上7点30分才到达花莲。离开垦丁没多久进山就下起了雨 ,到了多良虽然没下雨但天空黑沉沉的,运气不错刚好赶上一辆火车经过,还有帅哥美女在拍广告片。,多良车站盖章在士多店,但据说要买东西才可以盖章

池上乡属于屏东,是台湾有名的稻米之乡,池上饭包相当出名,一个饭包量足味道好,约人民币16元,热爱肉食的朋友们可以大快朵颐了。

池上饭包就在伯朗大道附近,午饭完正好游览伯朗大道。因为当年帅过全宇宙的金城武在这里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片而闻名。伯朗大道其实是池上一片广袤稻田中有一棵金城武树的路。一般的游览方式是租自行车骑行,而我们选择了步行,穿梭在绿油油的稻田里,走在田埂上,很想唱一首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北回归线就是到此一游拍照留念的地方,瑞穗牧场,喂鸵鸟喂奶牛,孩子很喜欢,那两只鸵鸟很有意思。瑞穗牧场的乳制品不错,奶酪和牛奶都很醇香。那个牛奶馒头也是热销品。

大约晚上7点30分终于到达花莲花莲第一映像是繁华,下一站花莲见。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0 16:5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