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生最盛大的旅行:旧金山-洛杉矶-黄石-华盛顿-波士顿-纽约

Heidi (上海) LV.8
2016-06-18 16:46 1163/6
  • 出发时间/2015-07-21

写在前面

毕业一年整,生活和工作都慢慢步入正轨。慵懒的周末午后,百无聊赖地看着旅行纪录片,突然很想去感受加州的阳光,去见识纸醉金迷的曼哈顿,去驰骋在一面环海,一面连山的一号公路,去看一看烟雾缭绕的黄石公园,一瞬间,松弛的神经雀跃了起来,于是,没有太多的犹豫和踌躇,我和老公纷纷递交上了休假申请,抓紧时间打点好工作中的琐事,就这样,我们收拾好行李,带着期望和欣喜,带着未知和憧憬,匆匆上路。

旅行安排

D1:上海--旧金山(飞)
D2:旧金山金门公园--日本
D3:旧金山,艺术宫--金门大桥--市政中心--唐人街--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D4-D5:旧金山一号公路蒙特雷--17英里--卡梅尔--索尔万--圣巴巴拉自驾
D6:洛杉矶,星光大道--彼佛利亚山庄--盖蒂艺术中心--天文台--市中心--加州理工大学(自驾
D7: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飞)
D8:盐湖城盐湖城--大提顿公园(自驾
D9-D11:黄石公园,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盐湖城自驾
D12:华盛顿盐湖城--华盛顿(飞)--白宫--纪念碑--二战纪念碑--林肯纪念堂--越南纪念碑--博物馆--中央车站
D13:波士顿华盛顿--波士顿(megabus)--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市中心--波士顿公园--昆西市场
D14-D17:纽约波士顿--纽约(megabus)--中央公园--第五大道--百老汇--时代广场--华尔街--自由岛--大都会博物馆--梅西百货
D18:纽约纽约--上海(飞)

关于美国签证

美国签证大致分为如下几个步骤:
1.在线填写DS160表:DS160表填写地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default.aspx,网页自带中英文翻译功能,此表是美签较为关键的一步,因为此表为伴随面试官面试过程的始终,填写的质量如何直接决定了面试是否能通过,填写之前需要准备一张5cm*5cm的免冠白底彩照;
2.缴费:可以选择借记卡缴费,但是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服务费,或者前往中信银行办理现金支付,缴费的单据要保存好;
3.面试时间预约:缴费完了就可以预约面试,预约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1)护照号码、(2)签证申请缴费收据上的编号、(3)DS-160确认页上的十位条形码编号。上海领区的面试地点在梅龙镇广场的楼上,面试的日期、时间段也是可以选择的。
4.面试:面试必要的材料包括:预约单打印件、DS-160确认页打印件、两寸白底彩照、护照。除此之外,其余材料都是自己看着准备,一般像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房产证、车产证、存款证明、近半年的银行卡流水清单、攻略行程单、结婚证这些都是必备材料,他不一定会要,但是如果要了你没有准备会影响面试效果。

到底该游美西还是美东?

此次美国行预留了18天的时间,纠结再三,到底是该游美西,还是美东,最后,规划出了一条让我自豪至今、完全满负荷的美西+美中+美东的横跨美国的行程,此行不仅游览了西部的加州、中部的怀俄明州蒙大拿州犹他州,东部的马萨诸塞州纽约州、DC,一路从西向东,领略了美国文化的巨大差异,美西美东的差异主要体现在如下:
1.自然景观:西部濒临太平洋,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所有的景观依赖海岸线而建,世界上最美的一号公路,一面依山一面傍海,期间点缀着些许颇有名族风情的小镇;中部的自然景观大气而壮阔,从盐湖城通往黄石公园的道路上,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绵延不断的山脉,偶尔邂逅的农场,是中部农业的一大特色;东部的城市化水平已经非常高,人文历史更丰富,高楼群立。
2.人文差异:中部、西部大多数人都非常地nice,尤其是旧金山人民,见人都会主动问好,主动提供帮助,道别都会说have a nice day,东部人民大多比较cold,生活节奏偏快。
3.经济环境:加州硅谷是互联网高科技聚集地,高新产业发达,中部依托于农业,随处可见大农场,东部的金融、媒体、经济,每天都在操纵着全球的经济命脉。

关于种族歧视与人生安全

在没有去美国之前,我还停留在马丁路德金 I have a dream的美梦中,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民就不能和谐共处,直到在洛杉矶一不小心预定了一个位于黑人区的酒店,我就在街头的中餐馆吃了一顿晚饭,回酒店的路上就被杵在街头的黑哥狠狠地吓了个半死,直到白人警察的及时出现才拯救了我,至此在美国的旅行我都是早早地回酒店,再也不敢晚上在外面乱逛。美国人的种族歧视有多严重,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都明白,但是究其原因,这就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这些年白人一直都不待见黑人,黑人长得高大威猛、看着就怪吓唬人的,大多数的岗位都更倾向于招收白人,黑人只能从事最底层的工作,能从事超市收营员、公交车司机这样的服务性岗位已经算是非常不错的了,因为找不到维持生计的工作,很多黑人的温饱问题没有办法解决,他们只能露宿街头,穿着脏兮兮的衣服,靠乞讨为生,经常还会聚众打架斗殴,因为他们的种种恶习,更加深了白人对他们的歧视。

关于城市与乡村的几点感想

1.关于城市的发展:当我站在纽约街头,我觉得我站在了世界的中心,但是,当我站在上海中心的楼下,我同样觉得上海一点不比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差,但是为什么大家还是挤破头想出国呢。今天的上海配套设施可以与世界上最一流的国家相媲美,可是,人家纽约50年之前就已经高楼群立,地铁在楼下穿梭了。人家儿时玩耍的中央公园,现在仍然是遛狗的天堂,人家儿时惊叹的高楼大厦,如今可以每天在里面工作上班,而试问我们50年前的模样,和今天又发生了多少的沧桑巨变呢?
2.关于市政设施:感叹于旧金山市政基础设施的完善,100年前建立的城市,即拥有那么完备的市政排水系统,每个窨井盖下面都有着巨大的钢梯,能够直通地下排水道,其维修的便捷性与强大的泄洪排水能力,是我国一下大雨就看海的各种帝都、魔都所不能相提并论的。
3.关于城市停车:在旧金山的时候,我看到了很多车的方向盘旁边有个小杠,后来才得知那是早些年生产的汽车的档位,目的是为了前排的沙发椅坐着更舒服。连旧金山这样高度发达的城市,都还有这么多的人开着老爷车,这些车伴随着他们结婚生子,从年轻时候开到了退休,而我们国家的汽车,开个三五年就要置换,否则都通不过年检,是否值得大家反思。再说说停车位,最近上海在交通整治,近两个月收获了六张罚单的同学表示各种冤。。在美国街头的停车位,都会非常详细的标价,这个车位可以免费停几个小时,哪些是残疾人车位、哪些是火警专用车位,哪些地方周末免费停车,他们的一切只是为了城市的发展更加紧紧有条,而我国的交警总让人感觉是为了完成业绩。
4.关于乡村:在美国,感叹于乡村的宁静、宽广、大气蓬勃,以前不能理解为什么乡村音乐在美国如此流行,不能理解这些音乐实在如何的环境中创作出来,当你驾车驰骋于中部大草原时,感受着《燃情岁月》电影中的那种画面时,一切自然心领神会。在中国,农村的破败、年轻人的逃离、仅有老人的留守,污染的环境,与美国的乡村是相差甚远的,不知需要多少年中国才能形成这样一种恬静、令人向往的氛围。

预告片

挑选了此次美国行几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图片,先给大家一睹为快。

哈佛大学

大都会博物馆

时代广场

行前准备篇

【签证】:美国签证需要先在网站上填写DS160表并预约面签时间,美国签证比很多国家要文艺地多,它不会要求你多少存款、多少固定资产等。面试过程中你需要给面试官传递的信息是:你有钱,有大量购物需求;你热爱祖国,旅游结束后不会赖着不走,满足这两点,基本上都能pass;
【路线】:此行既想体验广袤的西部,又想去感受繁华的东部。看了众多旅友的攻略后,最终制定出了美西加美东的路线:旧金山--洛杉矶--盐湖城--黄石公园--华盛顿--波士顿--纽约,18天内横跨东西部6个城市,这强度基本上已经极致了;
【机票】:行程确定好了就可以在去哪儿和携程上面订机票了,美国国内的机票也可以在这两个网站上预定,携程上预定海外机票是会赠送酒店和租车优惠券的,值得注意的是,国外机票的保险不是强制的,需要自己另行购买。美国大型航空公司有UA, AA, Delta等,不过近年来AA全美投诉比较多,评分也最低。购票的时候需要看清楚,有些虽然是写的这几个航空公司,但下面会有小字注明实际执飞的是某廉价航空。
【酒店】:根据行程确定好大致区位后按评价星级排序,booking、agoda、expedia上面比价,挑最便宜的订。另外,Airbnb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我们在波士顿纽约是在这个网站预定的名宿,体验了最地道的民情。
【驾照】:中国的驾照经过公证后,可以在美国西部自驾,公证费用大致300元/人,一般需要5个工作日,东部暂不通用;
租车】:携程有个业务很好,它对大型租车公司的各种车型进行比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车型,个人认为性价比比较高的租车公司有AlamoDollar等,租车时建议购买全险,取车租车公司一般会免费提供地图,还车时要满油还,异地还车的话费用会略高一点;
【加油】:美国的汽油品牌有很多,价格也都不一样,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最好提前准备好国际通用的信用卡,部分地方也可以到加油站旁边的小店里用现金或者刷卡购买油;
【导航】:iphone的google map就很好用,但是也有一些没用wifi和信号覆盖的地方比如黄石公园,这就需要提前准备好导航,才不会迷路;
【通信】:出发前可提前在某宝上购买好电话卡,方便跟家人联系,最好是不限流量的,可随时查找攻略等;
【保险】:可根据自己需求,购买延误险、意外险、旅行险等。

附上一张美国城市区位地图,以便大家对美国有个初步的了解。

D1:上海--旧金山

上海旧金山共飞了14个小时,期间在首尔机场转机,韩亚航空性价比不错,可以吃到烤肉包饭,飞机抵达旧金山的时间为中午11点,为了省去倒时差的时间,我们在飞机上就不停的睡觉。入境时我们的面试官是一位华裔,简单地问了问此行的目的、在国内从事的工作、有没有带榨菜等,我直接把自己做了几十页的攻略放在了他面前,放行了。走出机场,远远地望着蓝天,深深地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美帝,我终于来了!
从机场可直接乘坐BART地铁系统直达联合广场,Montgomery St.站下,约30min,也可以在2楼的出境大厅乘坐shuttle bus,都属于Door to Door,每站必停的交通车票大约14-17美元,这相当于国内拼车的概念。

首尔机场的cafe bebe边看美女边消磨掉转机的2个小时,韩国妹子皮肤都超级好,害的我忍不住又败了几个化妆品。说到购物,大家都说浦东机场的日上化妆品很便宜,实际比较之后像倩碧、雅诗兰黛、切尔氏等本土美国品牌还是在美国本地买更便宜,但是如果是出发去别的国家的童鞋,日上的价格还是很有竞争力的,需要购物的妹纸们可以出发前购买好寄存在店里,回国时领取。

韩国的米酒,看着好Q实际好难喝,白白长那么好看...

旧金山机场去联合广场的BART,空空如也,在美国去过几个城市无论公交还是地铁,除了纽约早晚高峰的时候稍微忙一点,其余几乎都能有座位,想一想魔都的地铁,真的没有勇气回来。

从地铁站出来步行去酒店,为了最大程度的购物,我和老公两个人硬是只带了一个行李箱过来,坚持边走边买的原则,最终扛了两个大行李箱回国。

D2:金门公园--日本城

如果是拉斯维加斯像一所热闹的秀场,纽约是一个文化的熔炉,芝加哥仿佛一座庞大的博物馆,那旧金山无疑是画家手中的调色盘,在慵懒与不经意间成就了美国最多姿多彩的创意之城。旧金山的公共交通还是比较发达的,购买1.25刀/人的公交车票,凭着司机给你的小票可以在2小时内任意换乘。旧金山不仅气候宜人,风景秀美,最重要的是人很nice,凡是问路人家都会随口附上一句Have a nice day!期间在公交车上偶遇了一位台湾越南老太太,非常热情地给我们讲解指路,让三番人民在我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金门公园 】:Golden gate park,金门公园从太平洋一直延伸到了旧金山的市中心,很跨了53条街区,很多苍天大树,绿化率非常高,园内有城市博物馆、日本茶园、艺术馆等,需要购票入内,晚上4点就闭园了,需要去的童鞋预留好时间。
日本城 】:Japan town,这是一个建于1968年的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商业中心。日本城内有很多日本精致的手工艺品、超市和美食,应该是旧金山日本同胞小型聚集地,等去完华人街后,才发现日本城跟中国城完全不是一个重量级的。

旧金山主要景点位置分布图,这是我出发前在google map的截图,方便我对于三番景点间的区位有个大致的了解。

边走边看,对神马都很稀奇

金门公园和国内的公园挺相似,还有中国公园随处可见的亭子。日本茶园就是一个山寨的mini版中国苏州园林,纵使也是满眼的翠绿,但论底蕴、论精致,远不及我国的江南园林。当天晚上给老爸发照片,爹地说这怎么一点都看不出来是在美国,可见城市里的公园都是大同小异的。

美国的小动物都不怕人,就算近距离给他们拍照,也都不闪躲,悠闲自得得很。

给一路拎包拍照的胖哥来张特写

金门公园出发去日本城,旧金山随处可见盗梦空间般45度斜坡路面,无论是驾驶还是停车都是不小的考验呀

日本城规模很小,大多为餐厅、手工艺小店、日本超市等,吃不惯日本菜的童鞋建议绕行。。

D3:艺术宫--金门大桥--市政中心--唐人街--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艺术宫】:艺术宫是古罗马式的宫殿、长廊和柱子,是当年举行“太平洋万国博览会”的场所,艺术宫前面有一块草地和一片湖,湖中有天鹅和喷泉,景色优美;
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金门大桥是旧金山最不可错过的景点,朱红色横跨在碧海之上,大气而壮阔,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控吊桥之一,因19世纪中叶作为通向金矿的大门而闻名;
【恶魔岛】:Alcatraz island,原为一座恶名昭著的监狱,监狱位于旧金山湾中心的同名岛屿,曾经关押过一些美国最声名狼藉的罪犯,现购买船票即可上岛;
【市政中心】:Civic Center,旧金山市政厅是美国旧金山市政中心的政府办公大楼;
【唐人街】:China town,唯一可与纽约唐人街相比的地方,大约有8万余名华侨居住;
【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也称伦巴底街,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当年政府为了防止交通事故故意将这个40度的大坡修成了Z字型,车只能盘旋而下,限制了时速,如今这条路被铺满了绣球花,成了旧金山必去景点之一;
【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过去是意大利渔夫的停泊码头,艺术家和乞丐的聚集地,现在仍有很多街头艺术家在此表演,有数家餐厅提供新鲜美食,酸面包、蛤蜊浓汤等都值得一试。

从酒店步行去艺术宫,大清晨的路上随处可见露宿街头的乞丐,其频率远远高于国内,同学说国人很难做到像美国人民一样穷的一无所有。

艺术宫前的小别墅,旧金山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也很宜居,湾区的房价一点儿都不比魔都低,硅谷的房价更是高的离谱,据说硅谷的airbnb出租帐篷每个月的租金都非常了得。

Place of fine arts

艺术宫与金门大桥距离很近,这段路建议童鞋们一定要用双脚丈量过去,因为清晨金门大桥下的海滩随处可见主人带着狗仔在海里戏水、少年们在学习赛艇的场景,要是每天都能吹着海风,绕着沙滩跑步,想想就好惬意。

自我陶醉的俩童鞋

金门大桥远看近看都是那么美。。那么美。。

清晨训练狗仔的大叔把球扔进海里,球被狗仔叼回来,反复多次,乐此不疲

画面太美,走一步合一张影的节奏

胖哥坚持走到桥头堡去看一看,我已累惨,坐在桥上休息,一位巡逻的警察过来询问是不是身体不舒服,我起身告诉他 i am just tired,再次感受到了三番人民的热情。

远处的就是Alcatraz island恶魔岛

美国残疾人真幸福,除了有专用的残疾人停车位之外,公交车的台阶是可以提升和收缩的,所以在美国的残疾人自助出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当然,因为美国人口少,司机师傅有耐心等着升降台慢慢把你载入车内,要是换成早高峰时候的魔都简直没有办法想象...

议事厅门前广场很大,据朋友说当年一直有同性恋们举着彩旗在这游行,当然,最近美国大部分州都宣布同性恋合法了,love is great,任何一种爱都应该被受到尊重,希望中国也能紧随脚步。

分门别类的报纸,一些可以免费领取,一些需要投币购买。

花团锦簇的绣球花点缀的九曲花街,我们7月到来的时候,花开的正好。

驾驶的车辆绕着Z字型的坡道缓缓开下去,行人从两边的阶梯上下坡道。

从议事厅出发去唐人街,在三藩的公交车上,狗仔也可以被主人带上车,享受人类一样的待遇坐在座椅上,但是,天使之城洛杉矶可就没有这么好了,我们就亲眼所见一个小伙子因带狗狗上车被拒,而怒砸玻璃窗的场景。

三藩的华人街,因为广深区域沿海开放地早的缘故,美国各个中国城里以广东人居多,食物也都是广式点心、粤菜最为普遍,偶尔也有川菜,本帮菜倒是不多见。华人街的超市一应俱全,蔬菜、方便面、中国本土零食等应有尽有,甚至一些老牌子的零食,国内都不多见了,在这也能购买到,所以生活在大城市的华侨,如果吃不惯汉堡披萨,也完全有条件优哉游哉地过中国生活。

美国的水果很便宜,就算乘以6的汇率差也还是比国内便宜,但是华人街里的水果看上去总感觉有点脏兮兮。。。纽约街头的水果就明显新鲜了许多。

泛美金字塔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

还没有到渔人码头就已经被它热情的气氛、浓郁的艺术气息吸引了,渔人码头上商铺林立,热闹非凡,码头的标志性建筑是一个大螃蟹的圆形广告牌,旁边有一条街的美食可以品尝。

轨交车

蛤蜊浓汤

D4--D5一号公路,monterey、17miles、carmel、solvang、san Barbara

1号公路堪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你会发现它完全deserve这个称号。
【路线】:联合广场--124英里到Monterey(蒙特雷小镇)--3.2英里到17miles--6.2英里carmel(卡梅尔)--20.1英里Big Sur(大苏尔)--76.3英里(象海豹滩)--10英里Cambria(坎贝里亚)--92.7英里隆波--21英里solvang(丹麦小镇)--33.3英里san Barbara(圣芭芭拉)--86.5英里Santa monica(圣塔莫尼卡)--洛杉矶
Monterey(蒙特雷小镇):是一号公路沿线最负盛名的海滨度假胜地之一,虽然城市不太大,却曾经是加州首府,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里曾以罐头工厂出名,不大的城镇足有二十多家罐头工厂,后来厂房逐渐挪作他用,或成为商店和餐厅,或改建为博物馆,美国最具知名度的水族馆——“蒙特利湾水族馆”就是罐头工厂改建的杰作,蒙特雷海边有家fish&chips,米道地道地至今流连忘返。
17英里(17Mile):实际上是一个私人海滩公园,美国允许对私人修建公路收费,所以进去需要收费10美元,进去之后你会发现这是个令人惊叹的地方,成片的别墅和高尔夫球场,尤其是成片的巨浪和苍劲的孤松,带你见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海边景色!进门时给一张地图,全程有20多个观景点,其中就有世界上最著名的高尔夫球场之一Pebble Beach Golf (圆石滩球场),而且17miles的海滩是白色的,非常惊艳。
Carmel(卡梅尔小镇):有人曾经评价它为“完全可以颠覆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你会觉得原来生活还能那么过。”卡梅尔镇是一座极富艺术感的小城,早在100年前,“艺术家、诗人和作家的卡梅尔”的名号就已经传开了,因为小城的早期居民中,有60%是专业艺术家。城区内并不宽阔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各式双层小木屋和木栅栏围起来的小花园,每一座设计都独具匠心,颜色鲜亮喜人。整个小镇都是特色各异的工艺品店,画馆,风格不同的餐厅,咖啡和小旅店等。每家店装修得都很小资,精致,卖的东西大多比较艺术和新奇,还有很多的酒店点缀其中。
Big Sur(大约瑟尔):卡梅尔大苏尔是26英里,用时32min,通常大家认可的是从卡梅尔河(Carmel River)到圣·卡波佛溪(San Caporforo Creek)中间的路段,大多是盘山路。在这段公路上,集中了整条一号公路的大多数标志性景观,海岸线迂回曲折、千变万化,空气中随时弥漫着海水的味道,热情的加州阳光毫不吝啬地铺洒在这里,偶尔有雾时,远山变得若隐若现,化为一幅意境悠远的水墨画。
象海豹滩(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象海豹,海豹在日光浴,人与动物和谐社会的滨海景观。
坎贝里亚(Cambria):小镇是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的“最漂亮最别致小镇”之一。
Solvang(索尔万): 索尔万(Solvang)是加州圣芭芭拉的一个小镇,在洛杉矶市以北150英里,旧金山以南300英里处,常住居民不到5000人,其中丹麦后裔占三分之二。 Solvang在丹麦语里是“阳光满溢的田园”之意。 据说1903年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用钱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充满丹麦特色的村庄。小镇并不大,但布满鲜花,风车,特色小店,咖啡馆,面包店,还有老式马车,安徒生纪念馆,据说还有小美人鱼等,仿佛置身安徒生的童话世界。
圣巴巴拉(Barbara):是个充满西班牙风情的一个小镇,比前面的小镇都大一点,建筑都很有特点,还有很多修道院,值得一看。Solvang—圣芭芭拉,30英里,开车40min。圣芭芭拉是加州知名的海边度假胜地,距离洛杉矶西北约130公里,具有洛杉矶卫星城市性质。1782年西班牙人在此建要塞,曾为天主教传教中心。气候温暖,亚热带植物繁茂,美国开拓时代白壁红瓦建筑样式的街道,使城市别具风貌。著名的游览地和海滨疗养地。圣芭芭拉拥有历史博物馆、艺术博物馆、艺术画廊、自然社会博物馆、历史名人手迹博物馆、海岸铁路博物馆、5个大型剧院和 4个藏书超过十万种的书店。
Santa monica,是美国66号公路的终点,阿甘跑到最后的地方。

Monterey(蒙特雷小镇)

小镇内所有的路边、停车场,周末一律全部免费

通往海边的广场

码头

海鲜大餐...

世界上最好吃的fish&chips不是在英国,在montery...

17miles,随时可见各种BBQ

看见水就想戏的某童鞋

carmel(卡梅尔)

7月正是绣球花开的好季节

露天餐厅

英里Big Sur(大苏尔)

一号公路就是这样,一面是山,一面环海,所有的景点都在右手边,所以建议从旧金山洛杉矶开,这样去所有的景点都不用穿越马路。曾经有人说,如果是在洛杉矶,也要一口气开到旧金山,再反过来开回去。

象海豹滩,在资本主义国家看了这群萌物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Cambria(坎贝里亚),餐厅把桌椅设置在了小溪里,炎炎夏日中享受着溪水的凉爽。

海天一色

solvang,这是移居美国丹麦人民建立的小镇,相比较卡梅尔这里相对安静,我们兜了好几圈在街角的尽头找到了地图上标记的安徒生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家小的书店。

小镇全景,有很多房子已经改为旅店,只有为数不多的居民还居住在里面

Diy信箱

san Barbara,圣芭芭拉小镇,是一个西班牙风情小镇,比卡梅尔索尔万都要大一些,有梅西百货、学校、餐厅等等,成片的棕榈树下满满的热带风情。

随手捡到一根海带

成片的棕榈树下的海滩

D6:星光大道--比弗利亚山--盖蒂中心--天文台--CIT

Hollywood walk of fame好莱坞星光大道,星光大道远不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甚至比香港的星光大道还要小个一圈,但是此地是好莱坞各大咖聚集地,且附近有中国戏院和杜比剧院/柯达剧院,杜比剧院是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地,此地才得以名声大噪。

随处可见的小金

玛丽莲梦露的手印,据说梦露把自己的钻戒镶嵌在了地上,当天晚上就被人偷走了,现在看到的是一个仿真的钻石。

中国戏院

杜比剧院

远远可以眺望的好莱坞logo

Beverly hills,比佛利亚山庄标识就在santa monica大道上,好莱坞大多数明星都聚集在这个地方,坐在车里兜了一圈,全是豪宅。。

盖蒂艺术中心,这其实是一个博物馆,坐游览小车到艺术中心参观

俯瞰洛杉矶

天文台,竟然在此挑战了一场完成没有听懂的学术讲座。

远处可见洛杉矶的downtown

巴马VS普京

让加州人民好吃到流泪的inn&out薯条汉堡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图书馆

钱学森所在学院

little sheep 海外分店,吃了多天的汉堡披萨之后,有什么能比一顿火锅更能慰藉一颗中国胃。
夏天火锅店为了吸引顾客推出了自助餐的活动,每桌可以畅吃三轮,防止浪费。

D7:Santa monica(圣塔莫尼卡)--盐湖城

66号公路的终点

我们乘坐下午的飞机飞往盐湖城盐湖城美国西部山区的重要城市,犹他州的首府,因其优美的环境,良好的治安,发达的医疗水准,是美国最适合居住的城市之一,盐湖城洛杉矶早1个小时,酒店价格比加州要优惠不少。从机场出来有免费巴士接送到酒店,一般在6号门,门口有工作人员,非常清楚地知道每家酒店的班车时间表。在盐湖城稍作休息后,第二天出发去大提顿国家公园。

D8:盐湖城--大提顿公园

早上从机场取好车出发前往大提顿公园,从盐湖城黄石公园,是一条如诗如画的公路,一望无际的草原和连绵不断的山脉,非常壮阔。如果直接从盐湖城黄石,就选择高速路一直到黄石西门,全程6小时。但大提顿国家公园和黄石靠在一起,两个公园是挨在一起的,门票也是想通的,所以大部分游客都会先选择去南边的大提顿公园游览一下。从盐湖城到大提顿公园,我们大约开了6个小时,包括中途去了一趟超市、中途下车拍照、休息、吃饭的时间。但其实黄石公园内也有很多超市,购买起来也非常方便。
提顿国家公园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位于美国怀俄明州,公园有很多的山峰,享有“最秀丽的国家公园”的称号。公园的突出特点是多山峰,整个山脉拥有8座超过3658米的山峰,其中大提顿峰高4198米。山顶终年为雪白头,山群中以三个花岗岩尖山最为突出,分别称大提顿、东提顿、南提顿山。是登山者的乐园,有特设的爬山学校。园内存留一系列冰川及由冰川形成的湖泊。7个湖泊珍珠般地分布在山脚,在山脉里则有上百个高山湖泊。珍尼湖是最著名的冰湖,用水坝拦堵斯内克河形成的杰克逊湖是当地最大的水域。到处可观赏到冰川、峡谷、溪水、湖泊、飞瀑。大提顿国家公园同时还是世界著名的野生生态系统,是全球最大的麋鹿群出没处,还有美洲野牛、羚羊、貂、河狸以及其它多种哺乳动物。其沼泽区是有名的鸟类栖息地,有200多种鸟类。大提顿公园的门票价格为25刀(美国的门票都是按照车辆计算),我们主要参观了一下Jenny Lake,徒步走了一小段的trail,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远远地看了看大提顿的雪山。

提顿公园官网上可先下载一份地图,方便对整个公园的区位有个了解。

盐湖城到大提顿,一路的如诗如画,陶醉

沃尔玛补给一些食物

一路的如诗如画,陶醉

杰克逊小镇,这边距离大提顿黄石都很近,而且有机场,不过航班比较少,所以机票价格很贵,所以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先飞到盐湖城

鹿角公园

陪伴了我们几天的座驾,美国租车真的超级方便

D9--D11,大提顿--黄石公园--盐湖城

黄石公园只有5月到11月初是开放的,其余时间因为气候的原因都是闭园的,其中7、8月份是旅游高峰期。黄石公园的游玩路径呈8字形,景点就分布在上8和下8上,其中下8的景点更多一些。如果不想走回头路,可以分别在沿途分别预定酒店,黄石公园内的酒店分为小木屋和楼房旅店,有的房间是不带厕所和淋浴的(附近有条件不错的公共浴室和厕所),预订时需要看清楚。黄石公园里的所有酒店,超市,饭馆都是统一由一家公司管理的,因此酒店都是统一从一个网站预订http://www.yellowstonenationalparklodges.com/lodging/reservations/,但是可以很负责任地说,酒店非常难预定,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预定,每天刷网页都没有订到,如果选择住在园外,每天又会花费不少时间浪费在路上,而且园外的酒店价格也不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了露营地。
在此我想重点讲一下大提顿黄石公园的露营地的预定及抢占攻略,营地分为两种,一种是可以在上述的官网中预定的,一种是不接受预定,当天先到先得。营地内可以搭建帐篷、停房车、搭烧烤架,有公共的卫生间,每个营地都有一个铁箱子,用于存放化妆品、食物等有味道的物品,防止动物闻到香味,大提顿公园每个露营地门口有个小木屋,里面有工作人员帮助登记、缴费,有没有营地工作人员查一下便可得知,基本上不懂的问题都可以询问工作人员,在入住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提醒你晚上不要乱走动,防止有熊出没,而且晚上会有工作人员在巡逻。黄石公园的营地没有工作人员指导,全凭指示牌和自己琢磨,我们在大提顿的那天就想好了一定要占据到黄石8字中间部位的营地,这样第一天把下8部分玩得差不多,晚上住在8字中间,第二天接着玩8字上半部分,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和路程。所以我们早上一大早就从大提顿出发去黄石抢占营地,早到连景区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连黄石公园的门票都省了,从大提顿开车到黄石公园8字中间的营地大约需要2.5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营地正好是早上8点左右,部分游客开始退租,所以我负责找空的营地,老公负责填写入住登记单,上面需要填写的信息包括入住者姓名、联系方式、入住天数、营地号码等等。写好了之后连同住宿费一并投入一个小箱子,工作人员上班之后审核好了会用黑色的记号笔在单子上写上occupied,并把你要入住的时间标记在上面,这就代表这个营地被成功预订了。为了方便告诉别的游客这个位置预订被预订了,可以留下一些随身物品,比如拖鞋、帽子、矿泉水等等。在营地内可以搭帐篷睡觉,但是因为昼夜温差大,感觉晚上帐篷有点凉,而且害怕晚上有熊出没,所以又爬回车里睡觉了。。

很多家庭在公园内烧烤,时间充足的话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营地内搭帐篷

存放食物、化妆品的铁箱子,防止动物闻到味道而来

D9--D11: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黄石公园分五个区:西北的马默斯温泉区,东北罗斯福区,中间是峡谷区,东南是黄石湖区,西部及西南为间歇喷泉区,遍布间歇喷泉、温泉、蒸气、热水潭、泥地和喷气,这也是游客来的最多的区域,也就是大家说的8字的左下部分。黄石的热泉为世界之最,共有3000多处,3300米地下熔岩为热泉提供了能量,上百度的熔岩暖化了第下的泉水,泉水从地表裂缝流出渗出或喷出,这就是热泉。这里的泉水像开锅一样,咕嘟咕嘟冒着气泡。黄石公园的主要景点如下,游览的顺序可以按照先下8,后上8的顺序游览,下8的主要景点包括老忠实、大棱镜、西木质、上瀑布、下瀑布、黄石湖等,上8包括猛犸泉等。

1.最著名的“老忠实泉”喷泉,因很有规律地喷水而得名老忠实。每隔半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喷发一次,每次喷发持续四五分钟,水柱高40多米,较为壮观。
2.大棱镜喷泉,是美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温泉,宽度75-91米,深达49米,每分钟会涌出大约2000升71度的热水。大稜镜温泉的令人惊叹之处在于湖面的颜色会随季节而改变。春天的时候湖面从翠绿色变为金灿灿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盛夏时节,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因此湖水呈现出绚烂的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数九寒冬,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邃的墨绿色。我们去的时候大棱镜正在维修,通往大棱镜的道路都被封锁了,也成了我们此行的一大遗憾。
3.大峡谷grand canyon被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分成了北缘大峡谷和南缘大峡谷,两个落差大的地方就形成了两个瀑布Upper falls和Lower falls。两个瀑布分别都可以站在瀑布边缘看,和站在瀑布对面看。Lower falls比较高,有94米,Upper falls矮,只有33米,黄石峡谷唯一一段需要徒步的路是刚刚进入北缘路时,路牌提示的Brink of Lower Falls Trail,这条徒步小径可以走到Lower falls下瀑布的正上方,还有汤姆叔叔小路那328阶台阶,都非常值得一试。黄石大峡谷是由黄石湖流出的河水所造就的险峻峡谷,位于钓鱼桥和高塔之间,是黄石国家公园中最壮观、最华美的一个景点。在黄石大峡谷最引人入胜的不是峡谷的深度和形状,也不是汹涌奔流的瀑布,而是那令人难忘的光怪陆离、五光十色的风化火山岩,那耀眼的光泽、七彩的色彩在阳光下无比的夺目绚烂。
4.黄石湖位于黄石国家公园的中部,是美国黄石公园内最大的内陆湖,海拔在两千多公尺,四周被雪山所环抱,也是你不容错过的美景之一。黄石湖的湖水十分的清澈,湖边有许多的喷泉出口,有着别的湖所没有的雾气蒸腾的美景;更有各色的间歇泉环绕在湖边如彩虹般闪烁旖旎,在雾气的氤氲下让你仿佛置身于如梦如幻的仙境之中。站在水天一色的黄石湖边,那超然的宁静、那如仙境般的美景以及那世外桃源般的境界让你将一切的烦恼抛却,心中只剩下那愉悦、怡然自得的美景。
5.西拇指(West Thumb)有着众多的热泉,包括湖边热泉和湖中热泉,而湖中热泉是这里的特色。喷水口从湖底汩汩而出,使喷水口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有的呈透明的碧绿色,有的呈现宝石般的莹蓝,有的呈现暗黑色。美丽的黄石湖和远处的雪山遥相呼应,特别是在在阳光充裕的下午,雪山晶莹,湖水绚丽,我们会发现意想不到的的美景。
6.豆浆池(Fountain Paint Pot)不是喷豆浆的池子,而是个泥浆喷泉,泥土及岩石内含矿物质,被酸性的热泉溶化后就形成泥浆。因为泥水的粘性很高,还可以清楚看到气泡的缓慢形成与幻灭。喷泉周围的泥土看起來像是干了的油彩,导致喷泉本身看起來像是在煮一锅洗了油彩的水,由此得名。此外还包括许多小的喷泉,如饼干池、Artists Paintpots等。

最著名的“老忠实泉”因很有规律地喷水而得名。每隔半个小时到1个半小时喷发一次,每次喷发持续四五分钟,水柱高40多米。

经常见到动物把车道给占了,大家耐心的排队等候动物先行的场景。

小鹿

黄石

大峡谷

瀑布

黄石公园内每个景点都有停车位,完全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

猛犸泉

艺术家的画布

泥浆池

黄石公园返程回盐湖城

D12:盐湖城--华盛顿

至此,大气壮阔的美西的之行就结束了,飞往东部感受城市的生活。
这两年热播的美剧《纸牌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我对于华盛顿的印象也来源于这部电视剧。华盛顿美国的首都,美国的政治中心,华盛顿汇集了国会大厦、白宫、最高法院、五角大楼、美国绝大多数的政治机构都在华盛顿,给人一副庄严肃穆的感觉。在华盛顿国家广场周边不到20分钟的不行距离内,聚集了10多家的大大小小的博物馆,如美国自然科学博物馆、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美国艺术博物馆、国家美术馆等,进入展馆前都要先进行安检,华盛顿景点比较集中,我们只预留了一天的时间,所有的展馆都只能走马观花地看一遍。华盛顿的景点以纪念碑为中心,分布在周围展开,主要包括白宫,如果想参观白宫需要提前在网上进行预约、林肯纪念堂、潮汐湖据说是每年的观樱圣地,位于林肯纪念堂和华盛顿纪念碑的中间、国会山、大瀑布不在这一块,因为时间原因,未能参观,据说挺壮观。

白宫,以前一直以为国会大厦是白宫。

二战纪念碑

从纪念碑走向林肯纪念堂

倒影池,阿甘正传电影里和jenny相逢的地点。。

越南战争纪念林

马丁路德金纪念碑

国会山

自然科学博物馆

贝尔

正在装修的国会大厦,被很多人误以为白宫的建筑

晚上从中央车站乘坐megabus前往波士顿,megabus的车票可以提前从网上预订,从华盛顿波士顿需要一整夜的时间,途径费城,可以在车上抓紧时间休息一晚,保存体力。

D13:波士顿

波士顿是东部的一个小城市,但是因为最高学府哈佛和MIT都在这,教育资源费城丰富,整个城市一片安静祥和的感觉。

哈佛门口的书店

著名的大草坪,韩剧爱在哈佛就是在此地取景。哈佛校园每年夏天都会迎来各国的暑期夏令营学生,非常热闹。

John Harvard铜像

John Harvard铜像,每个路过的同学都在使劲摸。。

MIT

mit学生宿舍,这栋墙上有许多孔洞的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宿舍,据说就是建筑师霍尔某天早晨洗澡时从海棉得来的灵感。海棉上有许多孔洞把水吸了进去再释放出来,形体又回复原状。斯蒂芬·霍尔还设计了中国的万科深圳总部大楼。

同学请吃的龙虾大餐,陪玩了一整天,非常尽职。

波士顿的教堂很多,今年奥斯卡最佳影片《spotlight》讲述的就是波士顿的教堂,勇敢地挑战了天主教,鞭打了教会。

市区教堂

波士顿公园,市区的小天地

贝律铭早期设计的大楼

集市

昆西市场,海量小吃

龙虾卷

波士顿的住宿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位于Charles Town房东是一对同性恋,非常友好的跟我们聊天,给我们提供比较便利的服务,非常棒的体验。

波士顿中国

D14--D17:波士顿--纽约

纽约分为5个区,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布朗克斯、斯塔滕岛,纽约是世界上摩天大楼最多的城市,站着的城市,曼哈顿纽约的中心区,占纽约总面积的70%,百老汇、华尔街、帝国大厦、中央公园、联合国总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都在曼哈顿岛,我们纽约的行程基本上都围绕曼哈顿展开。纽约的住宿同样也是在airbnb上预定的,位于曼哈顿的上西区,紧靠中央公园,黄金地理位置,房东是个艺术家,房间装饰的简约整齐。在纽约的几天主要去的景点如下:
1.中央公园central park:中央公园坐落在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中心,是纽约这座繁华都市中一片静谧休闲之地。中央南起第59街,北抵第110街(南北距约4023米),东西两侧被著名的第五大道和中央公园西大道所围合(约805米),公园占地约3.4115平方千米,长跨51个街区,宽跨3个街区,面积达340万平方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造自然景观之一,被称为纽约的后花园(The back garden of New York)。因为住在中央公园旁边,所以每天早上出门都去公园先散个步,晚上也先散个步再回家。
2.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曼哈顿一条重要的南北向干道,南起华盛顿广场公园,北抵第138街,这是全球最贵的购物街。
3.百老汇大街Broadway:百老汇大道(Broadway)为纽约市重要的南北向道路,南起巴特里公园(Battery Park),由南向北纵贯曼哈顿岛。由于此路两旁分布着为数众多的剧院,是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重要发扬地,“百老汇”因此成为了音乐剧的代名词。
4.华尔街Wall street:可以游览世界最大的银行大厦、纽约股票交易所、国立纪念馆、联邦厅等。
5.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船票和爱丽丝岛是联票,成人17刀/人,渡轮前往自由岛时间为8:30-9:00,上面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6.归零地Ground zero:911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
7.布鲁克林大桥klyn bridge:横跨纽约东河,连接中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从布鲁克林沿着木道不步行,可观赏曼哈顿的高层建筑和美丽的街景。
8.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博物馆。位于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和纽约海登天文馆遥遥相对。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该馆目前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

中央公园,每天都可以见到跑步、遛狗的人儿

第五大道

大都会博物馆

D18:纽约--上海

启程返回上海

想起之前看过的一段文字:“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时隔一年之久,我再次坐在电脑前敲着去年去美国的旅行攻略,我更加坚定地认为,一个人应该趁年轻的时候多出门走走,眺望美丽的风景,聆听动听的歌谣,行过陌生的道路,结识有趣的人儿,在陌生的环境里,留出足够的时间与自己来一场心灵的对话,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远离世界的喧嚣,知道自己最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也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引用 Heidi 的图片:

每次看到九曲花街就在想 要是我开车可能就开不下来了

2016-06-20 14:4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0 15:5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0 16: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0 14:48:52 的回复:

每次看到九曲花街就在想 要是我开车可能就开不下来了

回复鹿妹儿:因为坡度比较大,大家都行驶地很缓慢,而且景色太美了,大家都忍不住驻足各种拍照。

2016-06-20 17:09

引用 dongyujiao 发表于 2016-06-20 15:55:47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dongyujiao:

2016-06-20 17:09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6-20 16:25:37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