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稀松的旅行,在九份、花莲、垦丁一切可以看到海的地方进行

° 猫 (佛山) LV.2
2016-06-18 16:58 971/2

0:一趟压根没有实感的旅行

台湾一直是我的wish list 上的一项内容,可是直到快要去台湾,我也还未知道我能在这场旅行里收获什么。

对了,听说旅行出发前压根没有去旅游的实感,就这样背上一个简易的背包就出发了。

旅行作家骆仪说,“旅行中最好的风景,看得是谁一起去”,像我这种胆小、悲观主义的女生,挑了我最信赖的旅伴出发了。直觉告诉我,他会是我最棒的旅伴,因为已经是我七年的好朋友了。

这趟旅程粗略的行程图是这样,希望可以给只有短短五天旅行的小伙伴带点小意见哦。

台北(降落地,并没有游玩)——瑞芳(九份、金瓜石)——花莲(七星潭、未知名夜市)——垦丁(骑车、海生馆)——高雄(停留一夜、瑞丰夜市、美丽岛)——台北(故宫博物馆)

正片之前,台北躲雨

红眼航班,坐飞机睡不着的我,在半夜两点钟终于降落台北啦。

第一天行程里本来就没有台北的行程,我们需要找到台北火车站,坐车到瑞芳。

在机场找撑一夜的安静地方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整晚都会有巴士通往台北火车站,欣喜的我们决定马上就溜,买票坐上巴士离开了机场。

可是!三点钟到的台北火车站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好吗!而且还下着冷冷的雨,又冷,又饿的我们两个,好不容易找了个不能坐的全家(全家将会是我们整个旅程最坚实的饭堂),没有饭团、都是些不能加热的冷面,最后还是买了两个泡面,借了全家的热水,泡好了,在街上吃。

那时候简直觉得超级烧时间,根本睡不着,恨不得马上就天亮。(在此奉告~如果搭乘红眼航班可以先转到火车站里面休息哦,午夜很安静的,要不就找个靠谱的旅店,不要熬夜哦)

吃完面又睡不着的我们还是走回了火车站,最早的票在五点多就有了,赶紧买票,进站,睡觉。

刚准备拍拍轨道的我们,遇见了一个台湾阿嫲,她滔滔不绝地给我俩讲了半个钟家族纠纷和九份山城挖黄金的事。

火车就到啦。

坐上火车,非常原始的一趟列车,开门都是列车司机用钥匙开门,然后统一遥控开门和关门。我怀疑列车是有用粤语报站的,可是刚到台湾真的很不适应台湾腔,粤语说得非常不准,“快到啦”说成“快到咧”也是笑得我眼泪都冒出来了,要戴上耳机才能止住。

经过五天的熏陶,我已经觉得台湾腔的温柔让我迷醉哈哈哈。

:1:幽清、寂寥的猴硐

时间还早,我又是个猫控,在瑞芳后一站是【猴硐】,猫奴的我难以自控,所以就拉着小伙伴迟了一个站下车了。

六点半的【猴硐】,下站的时候我并不相信真的会有很多猫。

直到我踏进长廊,黑乎乎的小猫就跑过来迎接我了,我去,游客雷达也太灵敏了吧。

啊啊啊,又一只过来了。才六点多接近七点的猴硐没人,那种幽静的感觉,不好意思打扰 ,也不好意思做第一个游客~

车站从进站就开始装饰了好多猫的元素,最喜欢是猴硐车站,木质的栈道,旁边还有猫猫专用的通道……虽然知道是利用猫猫的旅游资源,可是这样保护也是蛮好的呢。猫猫们各自都有地盘,通常会跟随你到一个边界,然后下一只猫会跟随。尽情宠幸他们吧,因为猫猫都不怕人。并不需要门票。

1:九份啦九份山城

刚到九份时,也不过七点半……(早起的鸟儿行程表真的不是盖的,你有大把的充裕时间可以游览很多地方,但是精力不好的不要模仿……)

为了取朋友的遗落的东西,先去了一趟金瓜石,博物馆没开门……但是周围的都是日式的建筑,长长的石板楼梯。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还到了一个遗址。

从瑞芳火车站出来就有到金瓜石的车,因为要提前按铃的关系,最好还是问问司机,叫他提醒你比较好。

九份找旅店最好还是用计程车……比较方便。

我们就用了百度地图,还行的,羊肠小道也能被它找出来。

然后就坐计程车在民俗放下行李,走进九份山城。

九份一见面,好多小店,觉得有些破败,可是越看却越顺眼……

原来九份藏着千与千寻的灵感地,阿妹茶馆啦。

很多吃饭的地发都有无敌大海景……观海落地玻璃简直太贴心。所以没有订到一眼望到大海的民俗依然很开心。

晚上坐在民俗外面喝点儿小酒。灯光一片的样子。还是蛮舒服的。

2 有意思的花莲

从瑞芳火车站坐车到花莲,大概需要2小时。

364台币。

离开九份的时候天气超好。

所以坐火车沿途的风景真的很棒诶。绿油油的田野,眯了一会儿就到了花莲,对啊,第二天基本上是拖拖拉拉下午才去的花莲,就是这么任性,所以第二天只是玩了夜市。

民俗在火车站附近。走路到最近的夜市大概20分钟,晚上沿着河堤走走,是个很棒的意外收获。而且花莲的夜市是我最喜欢的……名字似乎是东大门夜市、还有福……夜市,反正没有很明显的标志,就在花莲文创区附近。戴记扁食是很有名的馄饨店。蓝莓鲜奶松饼太好吃了……小丸子也太大颗了……快撑破了。

享受了一下家庭生活,因为这家的民俗刚好有厨房。

3:花莲七星潭、到垦丁

火车站就有观光巴士直接到七星潭,不过我们因为赶时间,坐的是计程车回火车站,不贵。

七星潭暴晒,可是越晒海越美。

没去清水断崖,没去东花纵谷,但是觉得七星潭是第一个看到这么美的海……大片的鹅卵石和白色的水花。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现在看到这些照片依然心情舒畅。

别问我有没有晒黑,估计没有。12点左右买了票准备去枋寮

因为没有票了,所以分开了三张……经历了3次换座位,终于在下午到了枋寮。因为座位的缘故,途中也有跟小伙伴分开坐了一会儿,感觉蛮特别的。

到了枋寮,吃了个葱油饼,就坐上巴士,去往垦丁……

垦丁是下午到的,所以晚上才出去活动觅食。

晚上的垦丁大街超热闹啊。人挤人的,一条长街都是吃的。我就是喜欢~比夜市都要热闹,都要多美食 ……

喝喝啤酒,吃吃棉花糖,我的肠胃不是太好……没吃太多。

4 愿望达成的垦丁、海生馆

其实来垦丁,我的愿望就只有开个电动车跑跑路而已……

载人开车技能完成~real骄傲。路过鹅銮鼻,没进去……但是附近的海就很漂亮,更蓝了,更多石头了。

接着就继续坐计程车拼车去高雄啦。

ps,最好还是下午之前到高雄比较好吼,从垦丁高雄,一路小车也要3小时,就错过了西子湾的落日,那可是超赞的西子湾落日啊啊啊!

晚上去高雄的夜市,买买买大概是不错的。但瑞丰夜市人好多,吃了个蚝仔烙,吃了个鱿鱼就饱了……哎。

接着搭地铁去了美丽岛,光之穹顶,最美的地铁站。

ps,高雄的地铁站宣传的动漫形象真的好赞……

就这样中午吃了个饭,就离开垦丁,坐计程车去了海生馆。

因为我叨叨念念舍弃不下海洋馆的情结,又听人说强推,所以赶去高雄之前,还是去了一趟海生馆。

相比于晒了一早上的垦丁,显然海生馆舒服太多了,如果不是没衣服换,我也进去扑腾几下了……

满足了你所有无障碍观看海洋生物的幻想。

5 困在台北

恩……有点旅行后遗症,到了最后一天整个人萎靡不振。

高雄住在左营火车站附近,早上坐高铁猛地返回台北……1445台币…………

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馆,不知道看了什么东西……

台铁便当倒是吃了……

然后意想不到的误机了误机了6666

好在果然是最信任的小伙伴,我俩没什么精神但是也没有互相埋怨……

就这样第二天坐飞机回澳门啦~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