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到桂林

more better LV.4
2016-06-18 17:01 411/3
  • 出发时间/2016-04-28

此次桂林之行四天三夜,两个人总共花了1600左右。

day1:4.28早上七点半起床,从中大地铁站坐地铁到广州南坐D2806次动车9:26开往恭城,南站人超级多,不知道是广交会缘故,还是五一放假前奏,排了十五分钟的队进站,大概还有四五十分钟才检票,座位小憩时听到很多人都是前往桂林的。
    动车到肇庆南站的时候与小伙伴会面。十一点半下的高铁。然后找了辆公交车每个人2块钱坐车到恭城的城中心解决午饭。在恭城的公交车是随喊随停的,当时不知道很懵逼,看见了熟悉的爱上榴莲甜品店便叫了停车,查了下地图是在滨江西路香格丽大酒店附近,下了车后查了下当地最出名的是百川油茶,但问了当地三轮车师傅给我推荐了当地人爱去的大排档,走路约三四分钟,貌似餐馆叫随意大排档。

这顿饭好像只吃了二十五块钱,我们在感叹老板良心实惠。O(∩_∩)O哈哈~
饭后走了一段,然后找了一辆三轮车去恭城汽车站师傅直接说五块钱,良心价,从恭城前往阳朔的大巴是十五块钱一个人,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阳朔,然后我们定的住宿是在响水桥,所以我们不应该阳朔西街入口下车,应该跟师傅说响水桥下车,实在是失策,然后汗流浃背跟着地图走了七八百米到了青年旅馆,海知己青年旅馆,在阿里旅行上定了一个山景大床房,房间超棒99元!

这是房外阳台窗景,楼下有开放式厨房,有一条可爱热情的大金毛,顶楼有帐篷房,喝茶看景很美好,比西街宁静自在。
       晚上我们团购了大师傅啤酒鱼,39元双人套餐,问了店员胖丫怎么去西街,从住处走到阳朔公园穿过西街大概15分钟左右,路上遇到了桂林的酸果买了芒果还有一些其他,但是芒果最好吃。

找到了大师傅啤酒鱼。第二次到桂林,不得不说在阳朔很多地方还是要用团购实惠,但是他们说团购的鱼的品种不一样。主要是剑鱼,草鱼,鲤鱼,毛骨鱼,39元是草鱼,店家为了吸引顾客让我们坐在门口处送水果自助。味道还是可以的

饭后,逛了一圈西街,找了一家酒吧,是清吧,貌似叫漫步吧,西街的酒吧街乌烟瘴气,我们来到漫游吧,店铺在一个拐角,店里居然没人,歌手很像混血儿还可以上台唱歌,阿宝性质很大上去唱了几首,我还嘲笑阿宝说感觉我来了KTV.跟歌手聊了一下原来是福建人,挺有趣的歌手。

呆到了大概十点多,结账走出清吧,五十块钱两杯鸡尾酒一碟瓜子。

买了矿泉水,水果,计划第二天骑车去十里画廊,回到青年旅馆,看到一堆夫妻模样的人跟义工在聊天喝酒,询问义工明天租车骑十里画廊或者漂流路线,得知那对驴友也有意租车骑行。原来他们不是情侣,而是破产开奥迪跑车的大叔,住在广州青旅捡了四处为家的西安微商美女.都是有故事的人,聊到十二点相约明天吃完米粉租车出行。

day2
今天睡到八点多九点起床去西街崇善米粉店吃米粉一般般,十八块钱一份,不如日头火好吃,建议米粉可以放到去桂林再吃,不推荐,但后来换了一家以前住过的广东人开的阳光客栈的老板说阳朔最好吃的米粉是胖子米粉,没有吃,所以也不知道,有待考证。

十点多我们拿到租车,我们往客栈的响水桥开去,这车挺好玩的120块钱一天每人三十,四个人。续航能力很强。随意开车,我们把车开到了阳朔县的矮山门村,有一家荷兰人开的乡村小旅馆,名叫 “格格树”。虽然外面看起来其貌不扬,但走进去转转,欣赏了合中西元素于一体的设计后,方能感受到主人的别具匠心。

随后我们还把车开到了阳朔最高档的一家假日酒店——阳朔河畔度假酒店,应该是五星级酒店,后来我们查了下放假大概是1500元一晚上,因为里面环境很好,便把车开进去跟保安说我们想看房,订一下房间。把车停好,到了酒店前台,询问了下路线,在酒店内逛逛,人真的很少,风景很好,到处充斥着柠檬草的味道,一些老外在咖啡亭喝咖啡,对面就是漓江漂流,酒店都是独栋别墅。

离开酒店,还是随意开车把车开往了月亮山,跟大榕树那边,后来经过一个村子,路上很多枇杷,阿宝喜欢刺激,我们便使坏拍了一堆他在偷枇杷的照片。

十一点多出发,大概下午两三点便打道回府,没有吃路上的农家菜,因为他们提议回去西街吃螺蛳粉,结果找了一圈也没有,便去了海知己旁边的恭城油茶土菜馆喝油茶
味道很好,四个人吃了八十多

回到海知己小憩后晚上七八点我们准备把车开到西街去,顺便还给租车处,后来遇上暴雨,躲了会雨我们又决定吃啤酒鱼,找了家东南亚小馆团了一个108四人餐,啤酒鱼是鲤鱼,味道跟大师傅不一样酱汁比较浓郁,两家各有特色。

晚上四人找了超市买了啤酒瓜子去了海知己,又坐在一起谈天说地,晚上换了一家客栈,是前一次到过的阳光客栈,老板是广东人,所以我们聊到十二点钟叫了滴滴打车回到西街去住。发现西街酒吧太多乌烟瘴气,还是海知己好,里面也有挺多义工,跟我们一直有聊的一个黑黑的义工原来刚刚去海南义工旅行,一个挺有趣的男生,还知道海知己以前有人在那里做义工认识了驴友,最后成了情侣的故事。

DAY3

第二天一早我们又约了马大叔去吃啤酒鱼,这家啤酒鱼,我们要隆重推荐,这是这三天我们吃到最好吃的啤酒鱼了,叫渔夫啤酒鱼,在阳朔中心医院旁边。团购只要99元

中午我们预约了顺风车到桂林两个人只需要65元,住的是景怡大酒店160一晚 环境一般,盛在火车站对面,第二天吃碗日头火米粉就可以走
  由于第二次到桂林所以也轻车熟路,知道象鼻山只是一座山没什么可以去,桂林比较值得去就是正阳步行街以及靖江王府。
    街头美食也很多 各种粢饭团 水果沙拉,椿记烧鹅,力推爱尚榴莲甜品店,两次去了两次都吃

DAY4  最后一天 睡到十点钟,起来收拾去了附近雉山路的日头火吃桂林米粉  这一家桂林米粉真的很正宗,阿宝想吃螺丝粉他便在隔壁打包过来跟我一起吃,吃完买了两个芒果就去火车站坐车与桂林告别了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18 21:06

引用 davis 发表于 2016-06-18 21:06:02 的回复:

回复davis:我也是因为表妹要攻略 才第一次写,发现写下来也挺好的 以前不管发生记忆多么深刻的事件,不记下来,回忆真的不中用,回过头来翻翻自己写的东西也蛮不错O(∩_∩)O哈哈

2016-06-18 23:3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