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一次看个够----记小嘟嘟四岁半端午济州岛亲子游

迷糊晶 (SH) LV.5
2016-06-18 17:02 877/10

啰嗦几句:只是游记,不是攻略

带嘟嘟去济州岛玩实在是我一时兴起,因为他跟我说妈妈我想去看鱼,我喜欢海豚,你下次带我去看鱼,我才意识到今年好像还没有带她出去玩过,最近的假期就是端午了,本来想去桂林的clubmed,立刻决定改变目的地,考虑过和去年一样,继续珠海长隆加上东澳岛clubmed,可是只要一想到长隆横琴湾乌泱乌泱的人群,就变的很焦躁,在网上查查哪里还有不错的水族馆可以带嘟嘟去玩的时候,济州岛的aqua plante一下子就吸引我了,还有就是marine park的海豚体验,可以摸海豚不是小嘟嘟梦寐以求的么,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当我决定目的地之后,立刻就有小伙伴跟进同行,小嘟嘟每次都有可爱的小伙伴一起玩真是太幸福了,这次旅行算弥补三月份去首尔玩没有带她的补偿了

如今的旅游只要一遇到假期,价格就水涨船高,比较之后决定避开假期的第一天,第二天出发,价格瞬间就可爱了很多。在住宿的安排上参考了哆妈的行程,一样选了靠近机场和海边的旧济州的Ocean suits jeju hotel,周边吃饭和环境都很好,出门就是海,房间够大,旁边就是emart,的确不错

提前准备好行程,预定好包车,以及需要预约的项目,就可以坐等出发了,以前出去玩还回有很多攻略,现在越来越简单,越来越随性,不过喜欢和我一起出去玩的小伙伴请放心,我还是会对你们负责的

2016/6/10 DAY1

DAY1:出去玩的日子总是特别期待的,本次出行一共6人,浦东机场碰头,小嘟嘟第一次见到了妮妮,作为大姐姐,全程表现的十分有爱。

十点半的飞机,嘟小主从起飞开始睡一直到降落,但是作为吃货还是不忘关照我:妈妈,等会儿阿姨来送饭的时候你要叫醒我的。。。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无语的,我只能告诉他这班飞机是没有餐食的,全程也只有一个多小时,小主直到降落的时候才睡醒,非常惊奇的跟我说:我的耳朵一点也不疼,这个飞机太好了(之前一直对上次三亚回来的时候耳朵有点疼耿耿于怀,多次表示宁愿不要出去玩也不坐飞机了,这次完全是被摸海豚吸引到了,还自己给自己暗示说坐飞机耳朵不疼的,只要喝点水,或者嘴巴张开来就好了)

下飞机,入关,取行李,接机一气呵成,大概因为假期第二天的关系,入关的人也不多,一出机场就看到仲基欧巴,就算是人形立牌也要先合个影,接机后直接到了酒店,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空的房间,顺便就给嘟嘟用来做游戏室了,结果证明因为有了这个房间,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房间也不会拥挤,他们玩他们的,我们聊我们的。

办完入住,整理一下之后就要去吃午饭了,每到一个地方,我一定要去吃当地的美食,对于吃,认真的连我自己都要感动了,就近选择了海女生鱼片店,济州岛特色就是海鲜暴雨,所以海鲜锅必不可少,活章鱼,海鲜锅,鲍鱼粥,辣炒年糕,石锅拌饭,煎蛋饼,食材新鲜真是做什么都好吃,直到最后一天大家对于鲍鱼粥和石锅拌饭还是念念不忘,这顿吃了11万,吓死人了,算下来人均150,小朋友忽略不计。按照计划打算去龙头岩,旅游嘛景点总是要去的,可是走着走着,妮妮要回去睡觉了,再走着走着,嘟嘟也热了,决定还是先回酒店休息,沿着海堤走回酒店,风景真的不错,吹着海风,摆个pose吧

有太阳的时候,虽然只有二十多度,但是体感还是很热的,回到房间,两个小朋友又愉快的玩在了一起,我正好看看晚上吃饭的路线,济州岛另外一个名声在外的美食就是黑猪肉black pork,酒店距离黑猪肉一条街很近,大概也就五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带着两个小朋友一路走一路玩,看着当地人散步,打球,溜娃。。。。黑猪街顾名思义就是都是吃黑猪肉的地方啦,随意找了家人多的就进去了,直接坐在地板上,别有一番风味,点了个烤黑猪肉套餐,烤的时候那个兹啦兹拉的声音,再加上烤肉的香味,一想到我就要流口水了,还是上图吧;

吃完 之后慢慢的走回去,虽然妈妈们都没有购物,但是陪着两个小朋友还是很愉快,第一天小妮妮都没有睡午觉,两个小朋友都累了,好好休息享受明天的旅程吧

2016/6/11 Day2

Marine Park-hello kitty island-新罗免税店-人参鸡汤

酒店不含早,早餐就在酒店隔壁的面包店解决,之前预定了10点的海豚体验,路程大约40分钟,包车司机很准时的9点来接我们,定的7人坐,司机直接开来了9人坐的车,预定了两天很值,济州岛带娃最适合的就是包车了。

Marine park 其实地方不大,但是可以和海豚亲密接触很吸引人,游客真的不多,连我们的包车司机也说没有去过。提前在淘宝上预定了10点的体验,一天好像有四场,根据预约人数,多的话还会加场,10点就是加场,一场大约6,7组人,除了我们都是韩国家长带着小朋宇来参加的,工作人员会用简单的英语沟通,两岁以下的小朋友不能参加体验,所以妮妮只能看着姐姐和海豚玩耍了。工作人员会把大家分成两组,一共有两头海豚,按照介绍一头是14岁的海豚姐姐,一头是11岁的海豚弟弟,姐姐主要和游客在水里玩,穿着特制的衣服就可以下水摸海豚了,会特别关照不要摸海豚的脸和鱼鳍,还会调皮的根据指令用尾巴来甩水,海豚弟弟主要会和游客互动,根据指令会亲亲你的手,可以给他喂小鱼,还会跳个舞什么,大约40分钟的时间,可以这么近距离的触摸到海豚,很不错的体验,小嘟嘟当然非常高兴,要知道摸海豚是她梦寐以求的,平时在家里就经常说自己是一条蓝海豚,这次如愿以偿了。

Marine park 的B1除了是海豚馆的入口之外,还有一个3d馆,有一些和海豚相关的3d图,可以拍照,两楼的咖啡馆可以看到楼下的海豚体验,小朋友吃了冰激凌,也有提供体验照片购买的,从楼上看出去,体验馆后面就是一片沙滩,地图上看了下,应该是和顺金子海水浴场,海边几乎没有人,沙子有点粗,周围还有可以木头搭建的平台,看得出来是专门供人搭帐篷露营的,基础设施还是不错的。小朋友总是很喜欢沙滩的,随便走走

就这样一个上午过去了,中午去了中文区吃饭,打算下午去看泰迪熊,周围都是各种博物馆,但是小盆友都不喜欢泰迪熊,对于没有提前买票实在是太明智了,转场去hello kitty乐园吧,满满的粉色,满满的少女心哟,算上屋顶花园,一共仨层,地方不小,内容也很多,不止小嘟嘟喜欢,妮妮也喜欢,妈妈也很喜欢,特别是纪念品商店,哈哈,在商店的时候一如既往的告诉嘟嘟她可以用来买东西的额度,自己挑了粘纸和饼干,没有超过预算,我推荐她再选个印章的时候,小主告诉我要超过预算了,不要了。哈哈。。。。

从hellokitty乐园出来之后两小只都在车上睡着了,下一站妈妈们最爱的免税店,趁着小主都睡觉的时候,妈妈新罗兜一圈,晚餐才是重点,今天晚上翻人参鸡汤的牌子,司机送我们到本家鸡汤之后,居然偶遇上海的小伙伴。有缘千里来相会。 两小只没有睡够,不太乐意吃饭,但是两个爸爸就很欢乐,除了一人一份的人参鸡汤之外,为了吃方便面还特地加了一份炖排骨,

回到酒店还很早,去emart逛一圈和买炸鸡,在超市买了水果,鳕鱼肠,拿了炸鸡外卖就可以回房间了享用了

2016/6/12 Day 3

原计划今天的行程是AQUA PLANT 然后去附近的涉地可支,午餐选了涉地可支里的mint,听说有落地玻璃窗,风景无敌,出发这天下起了小雨,水族馆行程不受影响,同样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好门票,10点半有喂企鹅,十一点有剧场表演,踩着点去了,喂企鹅很有意思,只要和企鹅有关系的,小主就像看到亲人一样高兴,而表演前半段是花样游泳表演,没什么意思,不过期待的海豚表演还是很精彩的,小嘟嘟妥妥的看完了全场,表现真棒。

aqua plant午餐也不错

看完表演出来正好午餐,虽然天公不作美,去不了mint,好在午餐也没有让人失望,吃完午餐再把水族馆好好的逛了一遍,连纪念品商店也不能放过,aqua plant和冲绳的美之海有点像,如果只算室内场馆比冲绳的美之海更大,相似的是两个水族馆都建在海边,风景无敌,不过美之海的表演在室外,可能会受天气影响吧,就吃得而言,aqua plante更胜一筹,简餐的味道比美之海的海景自助餐好吃,还丰富。吃货对吃总是特别在意。

在水族馆待了整整一天,从十点开门进门一直玩到下午四点才出来,反正下雨直接吧涉地可支的行程取消,让小朋友看鱼看个够,这个水族馆的确可以玩上一整天,在我决定来之前,网上关于这里的介绍真的不多,自由行的人也不多,团队的倒是有一些,也许因为路程的关系吧,适合喜欢看鱼的小朋友,动不动就跟我讨论海豚是哺乳动物,胎生的,为什么海豚不是鱼之类的。。。

带小盆友出来旅游,最重要的在尽量不打乱小朋友作息的情况下,愉快的玩耍,而不是能去多少景点,所以这次小朋友们又很配合的在回去的路上睡着了,很重要的晚餐又来了,济州岛最后一顿晚餐选的必须是芝士排骨,这家店大众点评济州岛美食第一名,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我们是没有资格评论是不是地道,但是以多年吃货的经验来说芝士排骨和饭团很好吃很好吃,好吃到来不及拍照片(芝士排骨的照片是我从在济州岛偶遇的小伙伴微信里借来的),还有店老板亲自表演烤大虾,给小朋友点了芝士蛋饼,要求不加芝士,番茄酱蛋黄酱分开放,还打包各种要求一一满足,吃的很开心。

吃完回酒店,晚上爸爸陪娃玩,一个人去逛了个街,也算圆满了,如果有恨强烈的购物需求,不推荐在旧济州这里住,买东西的商店不多,而且以运动品牌鞋子帽子为主,带娃倒是不错的选择

2016/6/13 Day4

第四天了,没有特别的行程安排,中午的飞机就要回去了,早上收拾完行李,附近逛逛,正遗憾这次没有吃雪冰(在我出发前的美食清单上,就雪冰的牌子还没有翻),妮妮小朋友和我很有默契的样子,突然拉着爸爸去买草莓冰激凌,哎呦喂,瞬间觉得圆满了,吃完带上行李打个车就去机场了,还有好几袋免税店的东西等着我呢,完美!

回顾整个行程,基本和我当初计划的一致,有些微调,几乎完美。旅行嘛,总有些未知的情况等着我们,这也是我们的乐趣所在,无所谓小朋友学会什么,只想小朋友可以开心的过每一天,想起每一次旅行都是满满的快乐。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18 18:22

那个海豚体验要在哪里预约呢

2016-06-19 11:09

引用 畅哥游游 发表于 2016-06-19 11:09:53 的回复:

那个海豚体验要在哪里预约呢

回复畅哥游游:淘宝就可以,淘宝有卖门票的就可以

2016-06-19 11:17

辣妈,您的中文济州地图下载的什么版本丫谢谢

2016-06-19 21:23

引用 一棵忧伤的小麦子 发表于 2016-06-19 21:23:37 的回复:

回复一棵忧伤的小麦子:韩巢地图

2016-06-19 21:40

引用 迷糊晶 发表于 2016-06-19 21:40:55 的回复:

韩巢地图

回复迷糊晶:非常感谢

2016-06-19 21:41

请问,包车是哪里预定的???

2016-06-20 12:10

引用 灵魂的影子 发表于 2016-06-20 12:10:24 的回复:

回复灵魂的影子:淘宝

2016-06-20 19:5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0 19:57

引用 迷糊晶 发表于 2016-06-20 19:5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