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小清新只有晒出油的清迈曼谷10日自由行配图流水账

2016-06-18 17:13 847/3
  • 出发时间/2016-05-10

2016年5月10日至5月20日清迈曼谷自由行

第一次写游记,没有文笔,对摄影完全是小白~所以称之为流水账好了

DAY 1 昆明~清迈

从昆明出发到达清迈,因为是落地签所以泰国才成为这次旅行的目的地,签证费用1200 B,办理签证的窗口还是很混乱的,所以还是提前填好签证表格比较节省时间,打车到达入住的酒店DE LANNA 位于清迈古城内,环境很好还有一个小泳池(后来发现酒店有泳池是多么重要)酒店的前台美女会一点点中文,沟通基本没有障碍。接下来就是来清迈的第一餐,虽然 Tom Yam Gong 和想象当中有些不一样,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吃货在一起吃饭总是吃完才发现没有照相,导致基本上没有美食的图片。晚饭过后摇摇晃晃看了来清迈的第一个庙帕辛寺,之后7-11买了冰啤酒回到酒店泳池,好像只有冰啤酒和游泳池才能让我们彻底凉快下来,边喝边商议接下来的行程。

DAY2 清迈

在酒店租了小摩托超级粉嫩(事实证明我不适合骑摩托),出发去国立艺术中心途中路过盼道寺(Wat Phan Tao)很古朴简单拍照,继续找国立艺术中心绕了好几圈才被告知闭馆一年!!旁边有个清迈历史博物馆很小没有中文讲解基本没看明白简单拍照后,步行到三王纪念碑广场拍照喝椰子。骑上小摩托来到位于古城外东南方向的清迈3D艺术博物馆,是个拍照的好地方,要拍出效果还真是得豁的出去,还好室内有空调可以敞开了折腾!之后回到古城在塔佩门拍个照,毕竟是清迈的地标还听一个同胞说梁朝伟在这里喂了鸽子……觅食并喝了一杯透心凉的奇怪饮料后找接下来几天的酒店。天黑以后找到位于昌蒲门附近的小夜市上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4个人8盘子饭风卷残云一般!

DAY 3 清迈 ~ 拜县

DAY 3
        一早出发骑上小摩托,神清气爽的在古城附近四处看看寺庙,只记得昨天在从凤飞飞回来的路上看到一个很美的寺庙,所以首先先到了门口就很精致的罗摩利寺。寺庙面积不算小很安静,到处都很精致,还看见一个大师在给汽车做法式(应该是这么说的吧)。在这个寺庙呆了挺长时间,到了著名的契迪龙寺,虽然受到损坏还是能想象完好时的壮观。还了小摩托租了小汽车直奔拜县,真是经过山路十八弯,喝了可以续杯的荔枝沙冰,到达拜县,第一件事就是觅食,路边不知名的小店味道出乎意料的好,入住游多多客栈,有个此次旅程最干净的游泳池!

DAY 4 拜县 ~ 清迈

一早开着小度度来到中国村的雲来观景台看日出,并不像想象中的那般清澈,雾蒙蒙的,还见到了传说中的拜县杰克船长,很是神似! 拍了我认为这次旅行最好的照片,两只小猫情意绵绵很是配合。丰盛早餐过后,就是无限小清新的拍照时间,基本上就是大家在游记里提到的地方,一路回程一路拍,拜县也是占据相机内存的主力,又是山路十八弯,3个小时,晃的七荤八素的回到清迈,入住Vieng Mantra Hotel 荣颂歌酒店,房间不大,设施略显陈旧,有游泳池,但有小阳台我倒是觉得甚好!!稍事休息在酒店附近massage全身舒爽后觅食,晚餐在酒店对面的大叔家吃的烤鱼和青木瓜沙拉,味道实在一般~~

DAY 5 清迈 ~ 清莱

驱车前往清莱~首先到达白庙,值得一来的地方,真的是很美,随便取景都是洁白一片,加上建筑上面镶嵌的小镜片,阳光下闪到睁不开眼!大殿内不让拍照,壁画上除了佛像居然还有美少女战士,绿巨人什么的很有意思。还有著名的黄金厕所在众多纯白建筑里格外显眼,谁能想象到这么精美的建筑居然是个厕所!由于黑屋博物馆下午1点半才开门,驱车赶往来时路过的外墙有好多星星的商场吃了个麦记大汉堡,下午黑屋博物馆一样的精致,这个黑屋完全是艺术家Thawan Duchanee的私人博物馆,都是一些兽骨,兽皮什么的。个人认为 建筑要比收藏品值得观赏,每个木质结构建筑外的木雕都很精致,配上蓝天绿草甚是好看!参观完黑屋,启程回清迈,路上经历油箱危机后,路过清迈温泉国家公园,当做休息站,喝水上厕所,并没有游览。回到清迈直接去清迈夜间动物园,某宝上购买的门票,持电子票在售票处换票,对于我这种动物控,动物园当然是玩的不亦乐乎,进门广场有各种表演,坐游览车看草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可以近距离接触长颈鹿啊,羚羊啊什么的。在公园大门附近有可以抱萌萌的小狮子照相的地方。玩到很晚回到古城又一次光顾了凤飞飞依然风卷残云……

DAY 6 清迈

回到清迈,趁还车之前一早出发去素贴山,走过长长的台阶参观双龙寺,寺院门前还有僧人在为善男信女诵经,山顶的观景台据说可以看见清迈古城的全景依然是清晨的雾蒙蒙。不远就是蒲屏皇宫短裤短裙不得入内,里边除了一些花草并没有特别之处。回古城还了小汽车在酒店租上小摩托,吃了一顿有美女陪伴的奢华早餐,迎着烈日出发,一路艰辛寻找清迈国家博物馆,最终也没有找到。出发下一站大象噗噗纸园,一个挺有意思的地方主要是用大象的噗噗也就是便便啦做成纸张,有中文的讲解宣传环保,亲手用噗噗做成纸张,园内有很多用这种环保纸做成的笔记本什么的可以回去送给朋友还是挺有意义的。从噗噗园出来不远就到了老虎园大猫乐园,园内可以和各种体形的老虎照相,我选了萌萌的BABY虎,工作人员相当专业。顶着炎炎烈日到宁曼路,在一个叫做The Salad Concept 的小清新餐吧甩开腮帮子吃了一个肚儿歪。回到酒店在塔佩门拍个照,然后出门就是著名的周日夜市了,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小玩意儿,真是看什么都新鲜,看什么都想买回家~逛完街已经很晚了,回酒店游泳喝啤酒!

DAY 7 清迈

DAY 7
       一早旅行社来酒店接去美莎大象营和飞鼠丛林飞跃,中途路过一个兰花和蝴蝶园,地方不大,没什么特别~上午来到美莎大象营,骑大象绕了一圈,大象很可爱,有大象表演,大象画的画还挺艺术的,当场标价就被买走了,可以买香蕉和甘蔗喂大象和它们拍照,饲养员会让它们做各种动作配合拍照当然要给一些小费~中午在大象营换车前往丛林飞跃,在飞跃场地吃了午饭,换上统一的T恤,带上装备有教练带领坐小卡车到达第一个出发平台,由于不方便携带手机所以没有拍照,全过程大概2小时左右,开始觉得挺刺激挺好玩,后来有可能是感觉累了。教练会一些中文而且很搞笑很辛苦最后每人100B小费。回程的路上睡了一路,回到酒店稍作休整,在塔佩门对面的The Coffee Club 吃了芒果糯米饭(好小一坨),喝一杯冰咖啡骑上小摩托到泰囧拍摄地布帕兰寺,寺院里有很多卡通雕像,表面有点斑驳看着还是挺诡异的!然后趁着太阳不那么火辣骑上小摩托沿着清迈古城的城墙兜上一圈!

DAY 8 清迈 ~ 曼谷

在清迈的最后一天,一早摩托去了魏功甘古城,人很少非常清净,古城规模不小,但古迹大都是因为洪水变得残缺不全,每一个古迹附近都可以扫二维码有中文的讲解还是挺人性化的。在古城的残垣断壁上长出不知名的小花和青草,很美,此处应有 @白羊猫    小酸诗一首,我愿化作这佛前的一株青草,凝视你前世留下的笑靥。反酸之后决定到宁曼路找那个很有名的Ristr8to Coffee,喝一杯冰咖啡,人很多但咖啡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喝~ 回酒店的途中发现松德寺,据说佛塔里有泰王的骨灰,白塔环绕的金塔格外醒目,经过7天阳光的洗礼已经晒出当地肤色,在绿草蓝天白塔前拍了照片,回酒店打包了行李,奔向曼谷~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打出租到曼谷曼谷万怡酒店,曼谷的天气比起清迈的暴晒还要更闷热一些,虽然偶尔下上几滴雨,增加了湿度又没起到降温的作用!来到酒店感受到无比给力的空调冷风,心情格外舒爽!!稍作休整外出觅食,在BIG C 楼上有一个美食广场,味道一般,但是价格很便宜~

DAY 9 曼谷

一早在曼谷的麦记吃了早饭,乘地铁前往中央车站附近的金佛寺,远远就看见金碧辉煌的庙顶,和清迈的寺院不同曼谷的寺院参观的人都非常多,在金佛寺里求了(应该叫结缘吧)个手绳~离开金佛寺准备坐TUTU去码头渡河去郑王庙,被TUTU司机拉到私人码头最后几经波折才来到Tha Tine码头,3泰铢坐渡轮跨过湄南河到郑王庙,我去的时候”拍攀”大佛塔 正在维修而且也热得晕头转向了就在外面转了转,喝了好几杯冰水后乘船返回对岸,前往大皇宫,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大皇宫,跟着人群买票参观蹭讲解,这个典型的泰式建筑群每一个角落都是金碧辉煌,建筑内外都满满是金色和亮片。沿着围墙上的壁画寻找出口,绕了好几圈也没找到,只好随着人群走。从大皇宫出来乘TUTU经过唐人街来到考山路,感觉就是曼谷清迈,路边各种小摊儿,在街角坐下,来一杯冰啤酒降降温看看各色洋妞儿,感觉好多了~乘地铁回到酒店,在某宝订了Baiyoke Sky 83层的自助餐,食物的种类非常多,味道不多评价,我这小鸟胃只吃了大虾和几块三文鱼就再也吃不下了,曼谷的夜景还是尽收眼底的。

上午坐地铁转出租车寻找PAPAYA古董仓库,在地铁站附近的一个大市场吃了丰盛的早饭,发现泰国的芒果糯米饭不论装逼西餐厅还是市场苍蝇摊都超级好吃!PAPAYA虽然地方不太好找,但真是不虚此行,三层的大仓库里边满满当当,各式各样新奇的物品,从锅碗瓢盆到自行车摩托车还有家具摆件应有尽有,老板是新加坡人会说中文,他告诉我这里大多都是从欧洲的市场收过来的,泰国当地很多电影道具都是从这里租借,如果时间充裕强烈推荐来这里看看。满载而归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步行到暹罗广场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有空调爱照相一通折腾,门票还包括一个4D电影,冰河世纪,边看电影边休息,结束后回到酒店。

DAY 10 曼谷 ~ 昆明

出去玩儿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曼谷的最后一天就是买买买!上午起床后去BIG C 采购吃的,大包小包拎回酒店,开始打包行李,然后UBER到机场,在国外UBER还是很好用的,便宜快捷。到达素万纳普机场,想找那个大食堂但是没有找到,吃了一顿不怎么样的机场饭之后就开始等待值机,托运行李,过安检之后开始买买买,代购这个活儿也是挺辛苦的。随后满怀不舍的登上返程的飞机……

很机智!!!

2016-06-19 11: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0 15:55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